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無題(青夜)

写出狗崽前先写出青夜。

其实我喜欢的受有点类似,就是那个超有男人味、超帅气但偏偏是受,最好还有点死蠢死蠢,那我就更爱了(x

例如基尔跟夜叉就是这样XD


因为很喜欢所以随手写了点,就不定题目了。

文内除青夜之外,微微带过狗崽,一句话酒茨,鬼使兄弟无差

以下:



夜叉有个特别喜爱的邻居弟弟,叫青坊主,长的柔柔弱弱的又乖巧听话,十分得夜叉的心。


青坊主年纪比夜叉小了三岁,又是年尾出生,还有一点婴儿肥的脸颊肉呼呼的,看上去可爱极了。那双金黄的眼眸却沉稳而内敛,相较起夜叉莽莽撞撞的个性,青坊主还比较像是哥哥。两个人的小学正好同校,青坊主刚上一年级时夜叉在五年级的班级已经混的风生水起了。


因为是邻居的关係,又因为本身就特别喜爱这个弟弟的关係,夜叉三不五时就到一年级的楼层去探望青坊主。探望就探望吧,还带着自己的朋友,三三两两的高年级生群聚在低年级的楼层,引得那些好奇的孩子们个个探出头来探个究竟。


「你们都给我听着!」夜叉搂着个头小小的青坊主,一副保护者的姿态朝着教室内的小鬼头们喊着:「这人是本大爷罩的,敢欺负他的最好给我小心点!」


妖狐本来只是跟着夜叉来看看他口中可爱的孩子到底有多可爱,殊不知对方竟是个男孩子,本已失去大半兴趣的他看着夜叉死蠢的背影,突然又替青坊主感到悲哀了起来。有这么个让人不省心的哥哥罩着,只怕本该是风平浪静、一路顺遂的求学路程也要多出几个大大小小的窟窿了吧。


「夜叉哥哥,你这样会吓到我的同学的。」青坊主拉拉夜叉的衣袖,平静地说道,白淨的小脸上没有丝毫波澜,似乎对于夜叉这样的行为早已见怪不怪。

「就是阿,夜叉哥哥。」妖狐学着青坊主奶声奶气的跟着喊,眼底流转的尽是调侃的光芒。「你长这副模样又这么凶,人家都快被你吓死啦。」


夜叉回过头就想怒骂妖狐,可青坊主却又扯着自己衣袖,他低下头盯着对方那双静如止水的眼眸,瞬间什么气都不见了。揉揉青坊主那头淡灰色的髮,夜叉只是瞪了眼笑的猖狂的妖狐,没多说些什么。


其实夜叉长的不差,至少安静的时候是挺好看的。一头阴柔的紫色头髮在他身上多了分妖媚,与那双紫色的眼眸十分相衬,五官端正还带着分英气,看上去就是个俊帅的男孩子。他的身形在同届的孩子们来说算高的,比起妖狐还高出了半颗头来。


「夜叉哥哥长的最好看了。」青坊主淡淡的开口,小孩子声线听上去带着撒娇的意味,他眨着那双金色眼眸,年纪尚小的他不懂太多字词,但所说的话却最是真诚而直接。「夜叉哥哥是世界上最漂亮好看的。」

夜叉看着青坊主那满脸认真,猫着腰将小小的人儿抱进怀裡蹭蹭:「你也长的很好看阿,比妖狐还好看。」


无缘无故被牵扯进去的妖狐嘴角抽蓄着,对自己颜值十分有自信的他不能容忍有人跟自己比较。他撩起袖子,装作凶神恶煞的模样就要上前跟夜叉好好理论。但一旁的般若及时拉住了他,摇摇头意示妖狐冷静点。


「做什么啊。」不满的甩开了般若的手,妖狐还是气愤难平。「你听听他们俩一搭一唱的说那什么话,我帅气可爱又漂亮的外表被人比较就算了,居然还比输?!」

「有什么好气的,不就是小情侣在谈情说爱嘛。」般若满脸的无所谓,纤长的手指捲着自己的髮,笑道:「而且要说可爱的话,没人比得过我呢。」

妖狐看了眼娇小可爱的般若,金色的髮丝被照料的柔顺又蓬鬆,小巧的五官在白皙的脸上显得精緻如娃娃一般,他看着般若自信满满的表情,不屑的轻哼了声:「…小矮子。」


被说到痛处的般若笑容在脸上僵硬了一秒,忿忿地用力踩了下妖狐后一熘烟就跑走了,只留下痛得弯下腰飙出泪水的妖狐留在原地继续看着青坊主跟夜叉腻歪。妖狐蹲在地上缩着身子,哀叹着自己被损友欺负又要看别人放闪,单身狐的悲哀就全呈现在自己身上了。


正当他装模作样的擦去眼角根本没有的泪水时,一隻骨节分明的手递到自己面前,妖狐抬起头便撞进对方那一汪水蓝的眼裡。还来不及感叹那双眼睛透彻又明亮,妖狐一反应过来对方是谁之后立马跳了起来准备逃开,但对方还是快了一步,扯着妖狐的后领直接将人抓了回来。


「一看到我就跑,知道自己错在哪了?」大天狗冷着脸,手裡死死抓着妖狐的领子。

妖狐缩着脖子,笑的满脸讨好:「这位同学你说笑呢,我只是、只是突然想起来有急事……」

「急事?」嘴角勾起一抹冷笑,大天狗拖着妖狐就往外走去。「你的急事就是跟我去辅导室写悔过书,高年级无故群聚低年级教室,你最好能解释清楚原因!」

「等、等等,不是我带头的啊!」妖狐踢着脚想挣脱,但无奈力气上比不过人家,只能一路上哭爹喊娘的嗷嗷叫着:「夜叉才是带头的,你怎么老是只抓我?!风纪委员了不起吗,放开我啊你这流氓!」


上课钟声正好这时响了起来,夜叉恋恋不捨的摸摸青坊主肉肉的脸颊,轻柔叮嘱:「放学后乖乖等我,我来接你。」



学生时期的日子过得很快,一眨眼时间夜叉已经从那时莽莽撞撞的孩子成长为依然莽莽撞撞的男人。内敛稳重的个性似乎从来不适合出现在他身上,他的眼带着孩童时期的纯粹,他的笑带着从未消减的张扬,嚣张跋扈的模样是最适合他的形容。


然而这样尖锐的个性却使得他保留着最单纯也最直接的心态。待人处事也许缺少了圆融,却多了不少真诚。夜叉身旁的朋友绝大部分都是因为他这样不懂勾心斗角、不懂虚情假意的个性吸引。


夜叉大学毕业的那一年,青坊主正好上大一。


与夜叉南辕北辙的沉稳始终伴随着他成长的轨迹,随着年纪而越发英俊的面容褪去了孩童模样的可爱,增添了不少女性目光流连的帅气。


青坊主一路上都跟着夜叉的脚步,小学、中学、高中甚至大学都是夜叉待过的学校。夜叉虽不爱向学,但成绩不算特别差,不好不坏的吊在一个中等的程度。而青坊主那样一个次次都拿学年第一的主儿却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总会在大考上犯下令人错愕的失误,考出来的成绩就那么刚好都与夜叉学校所要求的差不到正负十分。


「你这行为简直跟痴汉没两样。」鬼使黑看着眼前已经同窗十来年的青坊主,眼裡带着浓浓的嫌弃:「偷偷摸摸喜欢他那么久却连一点实质作为都没有,等大学毕业后也打算去应徵跟他一样的公司吗?你是要追他还是要複製他的人生历程?这种追求方法我实在不懂。」

青坊主没怎么在意鬼使黑有意无意的嘲讽,他垂下眼帘,嘴角带着若有似无的笑:「时机未到,会吓坏他的。」

「比起他被吓坏,我还比较担心你被他揍死。」移开眼不去看青坊主满脸的温柔,虽然习惯青坊主每次一提起夜叉就会放柔目光并且眼带爱恋的模样,但鬼使黑就是无法正眼去瞧这种肉麻噁心得柔情。「这些年你从中阻止了他多少次谈恋爱的机会,要是被他发现不怕他真对你动气?」


听到鬼使黑的疑问,青坊主只是沉静了好一会。而鬼使黑也习惯对方这样沉默不言的常态,悠悠哉哉的拿出手机跟自家还在努力准备高考的弟弟互传通讯软体。直到鬼使黑几乎已经忘了自己问了什么问题后,青坊主这才给出了答案。


「不会的。」他说,带着一丝细小的不确定与犹疑。「我想,他不会的。」




相较于青坊主那边忙着准备适应刚入学的各种问题,夜叉这边正没日没夜的庆祝着脱离学海的痛苦与感叹。他与妖狐以及般若三人聚在般若外头租的小房间内谈天说地了起来,酒量是三人之中最差的夜叉很快就倒在地上睡死了过去,而妖狐则是抓着号称千杯不醉的般若断断续续扯起没有逻辑性的对话。


妖狐端着手裡已经被饮下大半的啤酒,双颊酡红的勾拉着明明也喝了不少却还是一点醉意也没有的般若,口齿不清的喃喃自语着,一会儿笑一会儿怒的模样看上去可笑,但那张精緻的脸庞染上的绯红与偶尔出现的酣甜笑容却十分可爱。


「所以你,」语句断在奇怪的地方,妖狐仰头又灌下了一口酒之后才接着说:「你说,大天狗是不是喜欢我?」

「是是,他最喜欢你了。」般若推开妖狐晃头晃脑靠在自己身上的头颅,拿起零食配着啤酒爽快的灌了几口下去。他看着自己身上这个整天只会调戏小姊姊的损友被那个几乎称得上面瘫的大天狗搞得所有心思都只能去思考对方是否喜欢自己,幸灾乐祸的在心裡笑了好几回。「所以啊,你什么时候才要去跟大天狗告白?」

妖狐眨着自己那双水灵灵的眼,呆了好几秒才又气呼呼的开口:「我不要!」他站了起身,带着醉意的步伐有些不稳,等他好不容易站稳了脚步,双手叉腰特有气势的怒吼着:「明明是他喜欢我,我才不要向他告白!要也是他来向我告白!」

「喔喔、妖狐你好样的!」被妖狐的声音吵醒的夜叉还搞不清楚状况,只觉得妖狐叉腰的模样有些帅气,他跟着站了起来,学着妖狐双手缠上腰部,沙哑的张嘴学着妖狐说话:「要也是他来向我告白!本大爷才不主动说喜欢他!」


还坐在地上啃着零食的般若看着眼前两个损友低能的模样就觉得有趣,他拿出手机滑开录影模样,开始推波助澜的想让这两人说出什么更加愚蠢的话语好让自己日后可以不断拿出来耻笑对方。


「哟!妖狐大人、夜叉大人好帅气啊!」般若装模作样的喊着,手机的镜头稳稳的对着那两人:「妖狐大人最喜欢谁呢?」

「当然是大天狗啦!」被点名的妖狐骄傲的眯起了眼,从眼底流出的光芒都是对自己所爱之人的倾慕:「世界上没有人比大天狗更帅气了!」

眼看妖狐那边开始长边大论起大天狗的优点与被包装成优点的缺点,般若早听过了千百次也就不感兴趣了,但夜叉这边还是第一次听到有喜欢的人,般若好奇的朝着夜叉喊:「那夜叉大人喜欢的又是谁呢?」

「当然是青坊主啦!」早醉得晕头转向的夜叉想也不想的就回答了出来,他仰起头想对着天空大喊,却发现眼前只能看到天花板。于是便转身走向窗户,推开窗就朝着外头大喊:「青坊主才是世界上最帅的,大天狗算个屁!」


三人之中唯一一个还有智商的般若眼看着夜叉做出这等扰民举动也不阻止,只是一个劲的笑弯了腰,看着妖狐冲上前去跟夜叉理论到底谁才是世界第一帅的问题。他的手机还录着影,心念一转觉得这段对话太有趣了,便自己的个人页面上开了直播,直接把这两个醉鬼幼稚的斗嘴模样上传给全世界看。


「臭叉子你说什么!」妖狐气红了小巧的脸庞,金色的眼眸内闪烁着怒火:「大天狗就算是屁,也是帅到掉渣的屁!不许你这么污辱大天狗的帅!」

「你这臭狐狸才该闭嘴!」夜叉也不退让的回嘴,比妖狐还高出一些的身子欺近妖狐身旁,从上而下的俯视着妖狐:「跟我家青坊主比大天狗算什么,青坊主是最帅的!就算是个屁也比大天狗还要帅!」

妖狐不甘示弱:「才不!大天狗才是最帅气的屁!」

夜叉气势凌人:「见鬼!青坊主是世界第一的屁!」


影像的两人无止境的争论着自己心中的那位谁比较帅气的问题,丝毫没有留意到般若的行为。吵闹了好一会之后两人终于吵累了,酒意混着睡意使得两人原先还争的面红耳赤的模样转而成了相依而睡的情况。


般若小心翼翼的凑近了那两人,手中的镜头还在转播着画面,将画面定格在那两人香甜的睡脸上,他低声笑道:「刚才提到的大天狗先生以及青坊主先生,快点来把你们家的小可爱带走唷,这么低能却真情的告白百年难得一见啊哈哈哈!」随后语调一转,恶狠狠的威胁着:「你们最好快点出现,不然我就把这两个白痴扔出我家睡路边!」




鬼使黑窝在宿舍内无聊的看着网路上一些影片,大一时期学校要求学生都得住在宿舍,虽然不能回家吃弟弟煮的晚餐令他很失落,但想了想这一年也不好太去打扰准考生,于是鬼使黑对于住宿一事倒也接受的挺快。同寝室的室友一共三人,一个是体育系的茨木以及音乐系的妖琴师,剩下一个就是青坊主。


四人之中除了青坊主本身就与鬼使黑认识之外,另外两个倒是还维持着客客气气的尴尬时期,于是晚上百般无聊的时候鬼使黑只能滑着手机,强迫自己不要去看茨木不晓得对着谁正欢天喜地的讲着视讯电话,十句话裡面有十一句都在褒扬着那位不知名的”挚友”,吹颂的词语令鬼使黑不只一次怀疑这人根本中文系的吧,到底哪裡还那么多词彙可以形容啊!还句句不带重複语词,是装了本辞海在脑裡了吗?


另外一位妖琴师到是文静了不少,他只是在一旁安静的保养着看起来就价值不斐的古琴,有一下没一下的拨弄着清脆的琴音。如果现在时间不是大半夜的,鬼使黑会觉得这琴音听上去挺动人的,可若在幽暗的夜晚听到这断断续续还疑似带着哀怨的琴音,只怕除了冒出一身的冷汗与鸡皮疙瘩之外时在听不出什么优雅。


而青坊主这人不论再怎么吵闹与诡异的环境之下永远都能保持冥思的习惯。他盘腿坐在床上,闭上眼彷彿听不见这世界的尘嚣,周围祥和一片,默默的进行着自己的每日课业。说是每日课业其实也就是闭着眼把今天与夜叉发生过的事情重新回味一遍罢了。当鬼使黑某次问出了青坊主冥想的内容与原因后,鬼使黑就再也不能正视青坊主这种看似虔诚实则变态的行为了。


指尖在小小的方型萤幕上滑呀滑的,忽然停在了般若几分钟前才关闭的直播上,鬼使黑看了下影片中的对话,呆愣了大约十来秒才反应过来。他冲到青坊主床前将手机塞到了他手中,满脸惊恐与错愕:「原来你们是两情相悦喔?」


青坊主睁开眼看了看手中的影片,在听到夜叉与妖狐争论的内容后扯开了笑容。随后般若又立即上传了一段不在直播内的影片,内容正是那两人被问到喜欢谁的问题。夜叉的回应使得青坊主动摇了下,但很快他便压下心裡冒出芽的期望。


将手机递还到鬼使黑的手中,他闭上眼轻声说:「他闹着玩的,我只是单相思而已。」

「说实话我觉得你跟夜叉的情商肯定都不怎么高。」鬼使黑收起手机,笑的一脸戏谑:「不过你不去接他真的好吗,他现在大概已经被丢出去睡路边了耶。那个般若可是真的会做出这种狠事的人喔。」


青坊主又再次睁开了眼,瞥了眼鬼使黑嘴边的笑容就觉得有些欠揍。但他还是忍了下来并立刻起身抓起外套就推开寝室的门往外走去。


等他赶到了般若家门时正好遇到了大天狗。大天狗怀裡搂着妖狐正准备离去,看到青坊主后礼貌性的点点头,又立刻被怀裡的妖狐带走了注意力。妖狐带着酒气在大天狗怀裡扑腾着,撒娇的要大天狗抱抱亲亲才肯动动虚浮的脚步乖乖往家的方向走,少亲一下就任性的准备蹲在地上耍赖。而大天狗也不动怒,只是任由妖狐耍着小性子,好声好气的哄着他、满足他所有的要求。


收回在那两人身上的视线,青坊主赶紧敲了敲般若紧闭的房门,不出多久就有人来应了门。般若侧过身子让青坊主进屋,夜叉还躺在地板上睡得很熟,一点也没有要清醒的意愿在。


青坊主将外套脱下盖在夜叉身上,轻柔的将人拦腰抱起,向般若道了谢后便准备往夜叉外头的租屋处走去。


夜叉比起妖狐醉得不少,酒量又差,几乎是站不直腿的情况。直到被人送回了自己家中都没有酒醒的迹象。背部一躺上自己熟悉而舒适的床,夜叉这才恍恍惚惚的睁开了眼。他眼前看着青坊主不知为何紧紧抿着的唇,迷恋的抬手抚上对方的嘴角,傻呵呵的笑了起来。


「你果然是最帅的。」他半眯着那双紫色的眼,掩去了眼底大半纯粹直接的喜爱。「我的青坊主…我的……」


青坊主盯着夜叉的眼好一阵子,目光转而移到了那两片水润颜色的唇,他动情的俯身吻上。嘴裡嚐到的是带着苦涩的酒味,可青坊主却只觉得甘美而不断探索着夜叉口内每个角落。


突然被吻了的夜叉模模煳煳中像是沉溺于这样的碰触之中,直到青坊主离开了他的唇后许久,他这才终于清醒了过来。震惊的瞪大双眼,夜叉看着眼前的青坊主感到有些陌生。


他摀着唇,气势薄弱的问:「你、你干嘛亲我?」

「……我以为你知道。」青坊主爬上了夜叉的床,将人困在自己的双臂之间:「我表现得这么明显,从小到大都是对你的喜欢,难道你真以为这只是兄弟之间的喜爱?」


夜叉酒意还没完全退消,脑袋还不能够接受讯息量如此庞大的对话,他只能眨着眼,却异常安静的等着青坊主继续说下去。


见夜叉沉默的模样,青坊主觉得自己大概没希望了。但他心心念念了这么多年的人儿现在就在自己身下,眼前那人乖巧的模样是个男人都不能秉持冷静。他又再次吻上了夜叉的唇,湿滑的舌尖轻轻碰触着夜叉的,勾弄起对方青涩可爱的回应。


「如果对我没那个意思就推开我啊……」他的吻落在夜叉耳边,惹得夜叉缩起了肩膀闪躲,但青坊主抓住夜叉的手,不容许他逃开:「这样会让我克制不了自己的。」

夜叉的脑袋再转过好几回思考后终于理解青坊主的感情,他张着嘴欲言又止了几次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你以前明明可爱的让人想抱在怀裡的。」

「嗯?」对于夜叉突然扯开话题感到有些不解,但青坊主还是顺着对方的问题回应:「不,在我眼裡你才是那个让人想拥抱你的存在。」

闻言,夜叉双颊染上了一层红润,感谢夜色的关係使得那抹红显得不怎么明显。他皱着眉又说:「你小时候都会乖乖叫我夜叉哥哥的…都好几年没听你叫过了……」

青坊主沉默几秒,发觉夜叉这几个问法有点像是…撒娇?他叹了口气,心裡又被对方给勾起了一点点希望:「……我只是不想要让你把我永远当成弟弟看待。」

「那也不是你对我没大没小的理由。」夜叉不满的开始抱怨,心裡早在几年前青坊主不再喊自己夜叉哥哥的时后就想好好问这个问题了。

「我没对你没大没小。」青坊主顿了下,又开口补充:「至少现在还没有。」

夜叉轻哼了声,对于这个说法无法接受:「那什么时候你才觉得你是对我没大没小?」

「想知道?」青坊主发觉自己似乎逮到了一个天大的好机会,他嘴角扬起一抹弧度,并不打算让这机会轻易熘走。他的唇碰上了夜叉的唇,温柔说道:「我为你示范一次。」




隔天早上夜叉没有在宿醉中头痛着醒来,是在腰痠背痛的情况下醒来。他抓着薄背遮掩自己身上未着一丝衣物的身体,顺带掩去身上那些青红不一的痕迹。正准备下床去漱洗时,身后一隻有力的臂膀将人拦腰抓回床上。夜叉面无表情的看着还不肯睁开眼睛的青坊主,反手就是一巴掌往他额头上打去。


「不用上课了吗,快起床!」

「今天没课……」青坊主吃痛的揉着额头,睁眼便看到夜叉的喜悦又将身上的痛给全压了下去。他缓缓的替夜叉按压着腰际,低声笑着:「早安。」

「…早安。」闷闷的回道,夜叉还是无法鬆开自己从一醒来就紧紧皱起的眉头。「我觉得我似乎亏大了。」

看着夜叉一脸不甘愿,青坊主也大致上能猜得到对方的心思。他只是将人更加搂入怀内,笑着安抚:「不吃亏,你忘了你昨晚还舒服到哭出来吗?」

「你!」没料到青坊主一改平日裡那样正直的模样,在床上竟直接到令人不禁害羞。

「别气了,我去帮你做早餐。」赶在夜叉发火之前立刻换上一脸讨好的模样,青坊主可怜兮兮的问:「我喜欢你,你知道吧……夜叉哥哥?」


夜叉看着青坊主的脸,心底一下子就软了下来。这人是自己从小就最疼爱的孩子,要说两人之间看待彼此的眼光是什么时后变了质也说不准了,但疼爱青坊主这件事简直就成了夜叉骨子裡的本能,他根本不可能拒绝这人的任何要求。


「我知道啦。」夜叉将自己埋进枕头裡,只露出泛着粉色的耳。「快去做饭啦,我的荷包蛋要半熟的!」

看着夜叉的举动就觉得又被爱神的箭狠狠射了几十发,还箭箭都命中红心。青坊主笑着将夜叉从枕头堆内挖出来,轻轻吻上他的额头:「要不要再来示范几次没大没小?」

「……滚!」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猜青坊主昨晚肯定不止示范一次(X


评论 ( 9 )
热度 ( 9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