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天生一对 - 18 完結(A瓜)

☇ABO设

☇A瓜only


以下:


39.


甜瓜自然不可能听不明白Alex话中的意思,原先因一路奔跑而红润的脸蛋渡上一层惨白,他挣脱开Alex的手,向后退了几步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


他的嗓音裡有着轻微颤抖:「你在说什么?我们已经解绑了,你不是我的Alpha。」

「不是我的话,难不成还能是咖啡厅裡的那个?」说起这事Alex就来气,他就不该认为甜瓜能懂得乖乖反省。这人彷彿天生就是来克他的,任何事只要一碰上甜瓜,就永远都如脱缰野马般不受控。Alex没好气的问:「AO机构重新替你配了个Alpha?而你还答应跟他见面?为什么?」

「…你管我那么多做什么。」面对Alex一连三个问题,甜瓜转开视线,不愿正面回应。


本来就还没从情绪裡走出来的甜瓜这几天又是难过又是不捨,负面情绪一如狂浪,将他所有笑容都袭捲进万丈深渊,不復光明。自家上司则是近乎神速的替他配了个契合度达标的Alpha给他,他看着系统上自己的名字又一次与他人比肩,可那人却已不再是Alex。直到这时甜瓜才真正意义上的明白他已不再属于Alex了,他终于将自由还给了他。


理了好半天的心情,又对着镜子练习了好几次的笑容,甜瓜坐在咖啡厅内与那名Alpha的互动是那么自然轻鬆,可他们到底说了些什么呢?甜瓜无数次在心裡自问,坐在对面的那人一张一合的嘴裡到底都说了些什么?而自己又回应了他什么?他听不到,听不到彼此的交谈声,只是像个被精心设计过的机器似的,面带浅笑应对着距离恰当的对话。


他听到了一阵细微的脚步声,那人走的很轻,既缓慢而坚定,可甜瓜还是听到了那莫名使他好不容易压抑下而平静的心跳重新开始躁动的脚步声,直到那阵脚步驻足在自己身旁,他抬眼看见的,是心裡想念过千百遍的脸孔,是心裡凝视过千百遍的眼瞳,是心裡爱过一遍又一遍,却不减半分心动的那个人啊。


将手交到Alex手中时,甜瓜几乎是下意识的反应。彷彿他就该与Alex的手交迭在一起,彷彿他就该任由Alex牵着他不论目的的盲目奔跑。万千人群中,唯有这双手能让他可以全然放心的将自己交付其中。


只是等他回过神后,才想起自己不该与Alex再扯上关係。而Alex不顾甜瓜心裡的纠结与顾虑,不由分说的宣告自己是属于甜瓜的Alpha,还活像被戴绿帽似的,语气裡的不悦藏也不打算藏。


甜瓜很是委屈,自己想回归平静的心又一次被掀起滔天巨浪这点很委屈,自己什么也没做却感觉被Alex捉/姦似的这点也很委屈,委屈到了极限他转为愤怒,眼眶裡都有了薄薄泪水打转。当然,那是被气出来的。


「我要走了。」他转过身打算离去,不想再与Alex多做牵扯。可Alex一把扣住他的手腕阻止他的脚步,甜瓜尝试着用力都没能抽出自己的手,他回过头张嘴想问Alex到底在干嘛,但一见Alex的表情,甜瓜一愣,哽在咽喉的话全被嚥了下去。


Alex皱着眉头,眼神透露着不甘与不安,嘴角紧绷成一直线,像是反复在心裡练习着说辞般,几次鬆动的薄唇又都是无疾而终的抿着。


「你跟他…跟咖啡厅裡的那个Alpha,很合得来?」Alex想起他们俩的契合度不过20,比起自己,甜瓜面对另一个契合度较高的Alpha都可能有更好的相性。在正确的关係上建立一段无关欺骗与愧疚的感情,对甜瓜而言也是一件好事。但Alex不在乎这些,不在乎契合度的影响,不在乎谁欺骗了谁、谁又对谁感到愧疚,他更想问的是:「你要离开我吗?」


他曾想过,与甜瓜告别过后再次出现在甜瓜面前时,这个人会有的表情与反应。不解的、愕然的、气愤的、哭泣的,每个情绪他都设想过一次,并觉得这都不过是可爱的另一层说法。可他不曾想过,甜瓜会与另一个契合度达标的Alpha相识,若不是他的即时赶到,是不是甜瓜与那个Alpha就会接着相知相惜,尔后甚至相爱?


Alex为自己的思考不周感到懊悔,但更多的,是害怕甜瓜真会果决转身,头也不回的离开他的世界,此后不復相见。


可甜瓜怎么会知道Alex在想些什么呢?他们俩连彼此信息素内浓烈的不安与哀伤都感知不到,他只能看着Alex的表情,怎么能猜到他心裡的想法呢?


「你说过尊重我的决定。」甜瓜不明白Alex眼裡的情绪,他只想尽快逃离这个不断逼他重陷过往回忆的人。「而我的决定,就是那份解绑申请书。」

「我是尊重你的决定,但是,」Alex手上的力道加剧,甜瓜没有明确说出口要离开这点让他心裡燃起了点明灭无时的希冀。「我没说会承认你做的决定,更不会顺应你的决定。」

甜瓜一愣,本就因委屈而气愤的眼泪啪搭啪搭掉了下来,他气的整个身子都在抖:「你、你到底想干什么,我都说对不起了,我也把该还给你的都还了,你还要我做什么嘛……你为什么、为什么这么过份…呜……」


Alex一见甜瓜哭,慌的连忙替他将滚落的泪水拭去,可眼前这人彷彿是要将一辈子的眼泪一次全哭尽,不论Alex怎么笨拙的哄都止不住泪如断线珍珠般掉落。Alex没有办法,乾脆将甜瓜一把拉入怀裡,一点也不介意他的眼泪鼻涕全蹭在自己衣服上,手更是一下一下在他颤抖着的后背上轻柔安抚。


「你还给了我什么?」Alex问,「是与其他Omega相识的机会?是重新一段恋情的自由?还是其它更多我所不知道的理由?」他叹了口气,语气裡颇是无奈:「但你真的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吗?」

甜瓜挣脱不开,便自暴自弃的将脸埋进Alex胸前,用着缓不过气而破碎细小的嗓音低应:「我不想知道。」

「你得知道。」掐着甜瓜双颊强迫他停下当鸵鸟的行为,Alex看着甜瓜的眼,尽可能说的缓慢清晰。「我想要的,从来都只有你。」


他们不像其他契合度达标的AO,透过信息素就能轻易的察觉对方情绪波动。即便有着满心的爱意,若是不透过言语传达,只怕终究是难以接触到彼此心底深处。因此,就算他为这过于肉麻的话语而烧红了耳尖,可他还是得说:「不论你是什么模样,不论你是什么性别,不论你的背景如何,不论你的过去怎样,你所有我未知的事也好,已知的事也好,你就是你,是我所喜欢的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你。」


甜瓜吸着鼻子,顿时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反应才好。他是感动,感动的眼眶又一次红了起来,毕竟能听到那个Alex说出这么一段深情告白的机会不多,可能这一辈子也就这么一次能听到。可是他却也心痛,心痛这样说着喜欢他的Alex,他却没办法回应。


「你不懂。」甜瓜努力瞪大眼睛使自己的眼泪不再掉的如此肆无忌惮,可惜都是无果,他依然控制不了那一颗颗滑落的温热。他颤抖着声音说道:「你知道契合度低代表什么吗?代表我可能永远都无法给你一个孩子!我不能一错再错,我不能将你本该拥有的都自私夺走……」

「你又没问过,怎么知道我想不想要孩子?」Alex想也不想就回应,对此他又是无奈又是头痛:「为什么直到现在你还是没改过来这个毛病,先问我一句会要你命吗?你到底想把我拒在门外到什么时候!」

甜瓜因这一番话愣的止住了眼泪,这种似曾相见的既视感一瞬间让他只能茫然的呆问:「你不想要孩子吗?」

「那得看是谁的孩子。」Alex抬手将甜瓜脸上的泪痕粗鲁擦去,拇指指腹抚过那双哭红的眼,他心疼的在上头轻轻一吻:「不是你和我所生的孩子,就不想要。」将人重新拥进怀裡,他轻叹:「所以这就是你跟我解绑的主因?你觉得我总有一天会想要有个孩子,而我们因为契合度生不出来的话,你怕我后悔?」

「我怕你无怨无悔的就此接受。」甜瓜将手环上Alex的腰,抓着衣料的力气使得指节都泛了些白,他说:「我怕你对无能为力的事实平静妥协,怕你看着其他人的孩子眼带羡慕,我害怕你所有想要的都是我无力给予的。」

「那你现在知道了,我想要的只有你,就算要孩子也只想和你生。你给不了我的,别人更不可能给得起。如果你还是要一个劲的把我往外推,我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Alex将下巴靠在甜瓜头顶,涨红着一张脸:「拜託了,这些话别再让我重複着说,太丢人了……」


见甜瓜没有继续在奇怪的问题上鑽牛角尖,只是乖乖待在自己怀裡,也没有想推开自己的举动,Alex这才鬆了口气。他从自己口袋裡拿出一张浅黄的薄纸交到甜瓜手中,模样有些不自然的紧张:「明天去帮我领个东西吧,地址都写在上头了。」看着甜瓜面带疑惑的摊平纸张仔细看了一遍后,整个人呆愣的不断将目光来回在Alex与薄纸上,Alex笑柔了双眼,捏捏甜瓜脸颊,轻问:「你会答应吧,嗯?」


40.


甜瓜第三次攀上矮窗,探出头看着一片阴沉沉的天气,他皱着眉不满的又一次埋怨起这么个大好日子裡,为什么老天偏偏不赏脸放个晴,还一副随时可能下起倾盆大雨的势头,使得他本应是满心期待与喜悦的心情硬生生多了层担忧。


他想着乾脆去做几个晴天娃娃祈求一下放晴,刚转过身跳下矮窗,就被面前的人一撞,整个人向后倒去。所幸对方眼明手快的出手搂住他的腰,才使得甜瓜没有跌坐在地,髒了他身上一袭纯白的衣服。


甜瓜抬眼看了下,发现是Alex后他乾脆伸出手揽着他的肩,将自己全身的重量都交给Alex支撑。他看着眼前人被精心打理过的模样,单边的髮勾于耳后显得他有了层少见的成熟性感。乾淨无一丝杂色的白套在他身上,稳重而优雅。领口处没有繫上领带或领结,只是敞着一颗扣子,随性但不失帅气。面对这样的Alex,甜瓜在心裡对自己的好眼光感到满意。


「不是说了让你去把衣服穿齐吗?」Alex看着甜瓜身上的打扮,一件七分的休閒西装裤与散漫穿着的白衬衫,头髮连整理都没有,说好听点是蓬鬆可爱,说难听点就是一鸡窝头。他托起甜瓜臀部,像抱小孩似的将人抱着就往准备室走去。「婚礼都要开始了你还到处乱窜,要不是被我逮到了,你打算让我跟空气结婚是不是?」

「唉,你是不是婚前躁鬱啊,怎么最近这么会碎碎念……」甜瓜双手双脚都缠在Alex身上,他侧着脸看向越离越远的窗外天气,心裡又是担忧又是无奈。


闻言,Alex不发一语,只是抬手在甜瓜屁股上狠狠一拍,随后又是捏了捏再揉了揉,调/戏意味尽在不言中。甜瓜吓的叫了出声,他愣了一秒后,开始在Alex怀裡疯狂挣扎着想下去,偏偏Alex对此早有防范,将人稳稳掌控在双臂之间。将甜瓜一路抱进准备室内,Alex弯腰将人放在新祕面前的椅子上,过程中甜瓜气的都不想理会Alex。


打从他们关係更进一步后,Alex的流氓性子倒是在甜瓜面前毫无保留了。分明这人年纪还比自己小,无奈什么事都得被这人压一头。身高上被压,勇气上被压,连床上都是被压的,以下犯上这四个字简直就是为Alex量身打造的词。偏偏在人前他还会装模作样的一如他给人的安静形象,人后可就是对甜瓜动手动脚,还时不时一言不合就动嘴亲上。甜瓜心裡苦,可他人根本不相信甜瓜口裡所描述的Alex,还老让甜瓜别太欺负Alex,甜瓜心裡又更苦了。


但作为男朋友,Alex还是很令甜瓜骄傲的想向全世界炫耀的。总是先一步察觉甜瓜藏在眼裡的小小喜欢,总是先一步发现甜瓜掩在心裡的小小不安,总是先一步用一个拥抱、一个亲吻、一个黏黏腻腻又十分有效的乱蹭回应并包容着甜瓜所有情绪。他不擅言词,没有太多动人心弦的情话,可他的所有举动都透着对这段恋情的认真,都透着对甜瓜满溢于言表的喜欢。


也就那么几个瞬间,甜瓜看着Alex,偶尔会玩笑似的想着,能获得这样一个全心爱着自己的人,即便现在死去,也不足为惜吧。


但这样的想法不过一瞬,毕竟他还想跟这人一起度过无数个平淡的春夏,走过无数个平凡的秋冬。想与他在春末的花海中共舞,想与他在烈夏的微风裡嬉闹,想与他在初秋的细雨间拥抱,想与他在冬夜的繁星下接吻。四季不曾驻足停滞,与他的爱恋也随年岁增长,不见减缓。


甜瓜垂着脑袋任由新祕在他头上捣鼓着,好不容易听到一声带着满意意味的结束,他抬起头,目光第一眼就捕捉到站在一旁等着他的Alex,看着那人朝自己缓步走来,直到在甜瓜面前站定,甜瓜仰着头笑问:「我帅吗?」


甜瓜的礼服不似Alex那般正式,七分西装裤将白嫩的小腿肚露出了半截,上半身的衬衫外套了件米色马甲背心,将腰的曲线勾的十分漂亮。领口处带着波洛领带,上头是简单高雅的银製饰品,不显过于严肃也不会落得一昧可爱。甜瓜的头上顶着个绅士帽,纯白设计上缠着银色缎面装饰,将他那头乱糟糟的髮藏得利落帅气。


「挺好看。」Alex嘴角勾着笑,他摊开手掌,递到甜瓜面前:「走吧。」


甜瓜几乎是在Alex出声前便将手复上,一如他以往那样的不假思索,回握着Alex掌心裡传来的热度,站起身与身旁这人一同朝着屋外走去。


婚礼场地布置并不繁杂,简单却温馨可爱。邀请的来宾也不多,全是他们俩人较为亲近的好友们。甜瓜牵着Alex走过铺满花瓣的红毯,走过给予祝福与掌声的亲友,站在宣誓的牧师面前时,甜瓜看着Alex的眼,两人对视片刻,没由来的一併在脸上笑开了花。


牧师的誓词在轻柔乐曲中响起,甜瓜听着Alex刚说出一句”我愿意”,下一秒轰隆一声巨雷由远而近,将所有人的注意力从Alex身上转而移至越显阴暗的天空。牧师很快回过神,紧接着又将一段誓词唸出,他和蔼慈祥的眼裡有着细小着急,无声催促着甜瓜赶紧回应。甜瓜启唇,连忙说了三次愿意,就怕被人漏听了。而他话音刚落,一滴豆大的水珠落在他鼻尖,甜瓜呆然抬头,以脸迎接争先恐后从天而落的雨滴。


宾客们无一不是匆忙逃进屋内避雨,连牧师也护着怀裡的圣经逃离,唯有甜瓜还站在原地仰头傻傻望天。雨下得又急又大,没一会儿甜瓜身上的衣服就全湿透了,一股凉意从变得沉重的衣物传来,甜瓜脑袋慢吞吞的想着,这时候是不是应该先跑着躲雨才对?


有个人牵起了他的左手,并将一抹被握的温热的环套进他无名指上。甜瓜回过头,看着与他一起像个傻子般毫不避雨的Alex,他眨着眼,感受着从两人交握的手中不断蔓延至全身全心的暖,嘴角不受控的逐渐上扬起好看的弧度。


「你傻了吗,雨下这么大还不快去躲雨。」甜瓜嘴上是这么说着的,可脚却像是生了根似的一动也不动。他一把抓过Alex左手,将与自己手上戒指的同款套进那人无名指上,甜瓜笑问:「牧师都跑了,接下来该怎么办啊?」

「没事,我们自己来也行。」他微微倾身捧起甜瓜脸,Alex眼裡映着眼前人湿漉漉的狼狈模样,声音裡尽是止不住的笑意:「现在,我可以亲吻我的另一半了吗?」

甜瓜抬手勾住Alex的脖子,另一手还不忘压着自己头上的绅士帽以防掉落,将唇贴上对方的,他说:「当然。」


在屋内躲雨的前辈透过窗看向雨中嬉闹着拥抱的两人,他手上擦拭的动作停了下来,笑容缓缓在脸上舒展而开,他真心为甜瓜这个后辈的幸福而祝福。


「兜兜转转,结果还是回到了Alex身边。」一旁同样被大雨赶进屋的上司凑过来瞧了瞧,看到那两个年轻人的行为只是无奈笑着:「没想到甜瓜这样乱来的举动就这么碰巧遇上一个治得了他的人,也是无心插柳的喜事吧。」

「算是吧。」前辈看着Alex一把将甜瓜抱起,但也没想着要跑回屋内躲雨,反倒是抱着人在原地转了两圈。听着甜瓜断断续续的笑声,不难猜到这么个幼稚举动大概又是甜瓜的要求。前辈想着,对于甜瓜那些永远不知道脑迴路怎么接出来的想法,怕不是只有Alex会默默纵容并全盘接受吧。思及此,他轻声感叹:「分明不是最适合彼此的AO,却是最适合对方的那个人。大概,就是天生一对吧。」






Fin.

________________


甜瓜生日快乐♥六一儿童节快乐♥天生一对完结快乐♥


哎呀,从五月到六月,又过了一个月(?)我如约将末文献上,希望你们能收到这份小小的儿童节礼物呀


ABO岂有不开车的道理,不要急,车已在半路上,虽迟必到,我们番外见昂


天生一对正文全篇83000+,感谢阅读至此的你。


短篇走這→戳我

長篇走這→戳我


评论 ( 77 )
热度 ( 50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