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来,我们聊个天。


一路忙到了现在好不容易能稍微喘口气,思考了一会,觉得还是很想上来说说嗑A瓜一路以来的心态转变。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其实一开始我是打算拉朗Alex跟流萤的(掩面)

那时候Alex在D5裡就是个gay不动的屠皇,谁gay谁惨败,「滚、丑拒、飞天吧你」这句三连在当时可把我乐的心头痒,这麽一个宇直人设跟隔壁棚那个骚裡骚气的萤老闆凑一对简直不要太美好


就在我已经打开文档,噼哩啪啦写了三百多来字的粗糙大纲,我开头结尾都想好了,不料半路杀出一个甜瓜,奶甜奶甜又莫名各种直男gay人,我一个呆愣,不小心把我手边那未能问世的A萤文手抖删了个死无全尸


之后的事……你们看我写了那些A瓜文也就知道之后怎麽了(笑)


说起来A瓜当时几乎没有粮……咳、好吧,其实就是没有粮

我永远记得我当时搜了A瓜tag没东西,转而去搜丝瓜tag时,我看到那个翠绿的长条状食材时,瞬间涌上内心的茫然与複杂(叹)


我这个人呐,其实没有什麽好,就是打字速度稍微快了点

冲着当时Alex第一次与魔人团刚玩过后的各种可爱,脑洞一时没能压住,蹭一下的窜上指尖,转眼手起手落敲打在键盘上打出一篇A瓜


因为不了解、因为梗原少、因为不熟悉等等因素,其实都是在对Alex与甜瓜的单一印象上不断延伸与扩展而写出的东西,恍然间我也有点疑惑该不该将那篇文放上lof


不过我对自己笔下的文字一向尊重与偏爱,我都写好了,就放吧,反正tag又没人看,我自嗨挺好(淦)

也许很多人不记得这篇文,也许有些人还记得这篇文,那是"以下犯上",我的第一篇A瓜。


意料之外的是有那麽多人也喜欢A瓜这一对小可爱,说实话有点惊讶,毕竟从tag来看,是个人都会以为自己入的是个北极圈

断断续续又写了几篇A瓜出来,那时候A瓜其实已经非常热闹,文画梗等等如雨后春笋冒出,各种大佬的青睐让A瓜可说是眨眼间挤进了热圈


越来越多老师刷刷刷的产出粮,当中也有各位熟知与喜爱的几位老师开始连载长篇

我当时就在想:哇啊、太美好了吧,天天打开tag就有粮吃,我太幸福了吧,这不是梦吧……


也许是因为讨论度高,各种各类的閒聊中总能让我转而将这些小日常写下转而又是一篇A瓜

轻鬆惬意又没压力的摸了几个短篇,某天我看着自己所写的文字,想着怎麽就只写A瓜半架空呢,要不来写个ABO吧


现在回头想,我当时大概是被鬼打,脑子抽了才这麽兴致勃勃的去打开文档开始写大纲。


设想好故事走向后,我就知道这不可能是分个上与下就能解决的事

除非我想一章塞他个五万字进去(默)


天生一对写来一直很顺,毕竟故事大纲早早定好,列了十来点的重点,剩下的就是逐一纳入并加以描写

我更文慢都是我懒,不找藉口了,真的就是不想打字哈哈哈x


起初拟定10万字内写完正文含番外,字数的拟定全是因为我不想写多,压个底限让自己可以收着点,不然以我废话那麽多的本事,整篇文内肯定有至少三万字都是能直接抽掉不影响观看的内容(靠)


忘了写到哪个地方,某月某日某时某分某人跟我说:等天生一对完结,印一本给他

我没想太多,就说了:好。


真想回去抽死那时候的自己,神他妈的好,答应的轻描淡写胸有成竹,逼得后来我想弃坑都不行(不是)


天生一对连载期间发生了很多事,很多、很多、很多的事。

终究过去了,谁走了谁留下谁来了,都平淡的不曾激起我内心的起伏与感叹。


过程很累,累的原因与方面太多了,但现在想想,却意外的想不起来是为什麽

大概也唯有这时候会鬆了口气般笑着自嘲着自己的记忆力真的是啊……


写长篇最怕中间发生了什麽导致写手再也提不起笔,也怕中间什麽都没发生让写手无心下笔

更怕中间什麽都发生了,也什麽都走过了,但写手自己心裡的那个人却随着故事主线而模煳了。


所以我时不时插个短篇进来,一半是为了摸鱼,一半是为了拉回自我。


长篇故事对我而言类似种折磨。

我笔下写着自己架构的世界,让笔下的人随着剧情迈进,我欣喜着我的故事逐渐完整,也害怕着我的故事将我逐渐掩埋。


只要一个恍神,只要一个没留心,只要一个不经意

这篇故事笔下的人就不再是你们所熟悉的那个,而是只属于这篇故事之下的人


毕竟我只抽取Alex与甜瓜的部份特质写进天生一对,在这个架空的世界裡他们俩肯定与最真实的人设有落差。

剧情需要时当然会有对应的表现,但怎麽样也得谨慎拿捏,一不小心就落了个OOC的下场


我得说,我真的得说,我写得有多OOC我自己知道,我真的知道

然而读者们说喜欢、说写得好、说我角色塑造的好……这些赞美我也开心的收下,因为我知道在剧情当下,也许在你们眼中我真的写得好,这对我而言就足够,这对我而言就是最真实的赞美。


谁不喜欢剧情有趣,谁不希望人设真实

这两件事本身就在一定程度上有着矛盾,怎麽取捨便是作者的衡量了


我掐着人设底限任由Alex与甜瓜在天生一对内发展,快拉不住人设时就去写短篇让自己清醒清醒,感觉醒得差不多了,就再回来继续跟剧情人设抗争。

所幸这过程只来回几次,天生一对就完结了,再多来几次我感觉我肝要哭。


在天生一对裡,我不断朝着最好的方向写,不断将一些不太合理的地方以人性最美好的一面盖过

我希望在我笔下的人都是幸福的,我希望在我笔下的人都是美好的,我希望看这篇文章的人是轻鬆的,我希望看这篇文章的人心裡会是暖的


我的确写的不够真实,但就像我说的,现实已经那麽辛苦,在我笔下就美好一点吧。


我总感觉我所有的温柔都给了我笔下的人,给了我笔下的故事,所以当你们说看我的文总觉得温暖、温柔时,我总是开心的掩不住笑。

这算是传递到了吧?算是我希望你们也能感到内心暖洋洋的想法传递到了吧?


天生一对正文含番外,91000+的字数,对我而言是个挺好的结果

不会多到让自己看不下去,也不会少到剧情发展跳脱,挺好。


拉拉扯扯说了一对,如果你能看到这裡我真的很感谢

但是…我还没说完(笑哭)

看到了吧,要是我不压着自己的手,天生一对根本不可能10万字内结束,我还有至少3万字的废话没塞进去呢x


写完天生一对后,也有人问我接下来想写什麽

其实不瞒各位,我手上有两篇拟过粗略大纲的中长篇


一篇《昨日少年》,一篇《山嫁》。


正文还没码半个字,山嫁的大纲更是只有草草先拟了开头与结尾,这种啥都没有却已经先订好文章名称的,对我而言通常不是什麽好东西(?)

因为这样的文章肯定是长篇走向,上中下是不可能的,基本都是01、02、03的走起(叹)


然而CP一直未定,尤其是昨日少年,从天生一对连载期间我就拟出了完整大钢,但一直没能找到想写又合适的CP。


我想了很久,身为一个同人写手,其实写同人对我而言是种束缚也是种自由

人物基本都是固定的,写谁的CP就会写到那个CP周遭的人事物,我需要做的就是将我的故事套入并扯着人设融入

如果不是同人,我故事的发展性会更大,但我对这个故事也许就没有那麽多的耐性与情感


说倒底,我的喜欢是在那个角色上啊。

没有那个角色在,我哪来的耐心逼自己坐在电脑前敲敲打打,哪来的耐心逼自己盯着文档一字一句打了又删、删了又打。


也有人说过,那我就换个名字吧,把同样的人设换个名字去写原耽吧。


但就像我前面提到的,长篇文章,就算是套着原设的名字,都有很大机率写成OOC

更何况我换了个名字,空套着那个原设的性格?

相信我,写不到一千字,那个角色就从裡到外都是个原创角色了


那我还能爱我笔下那个已经四不像的空壳角色吗?

我爱个锤子的爱。


也不是没想过写原耽,但创造角色这种事对我而言实在太困难,相信你们能从天生一对内那些始终毫无姓名的配角身上看出来(掩面)

但也不可能硬套一个CP在这两篇文上,要嘛是CP人设把剧情扯成完全不同的走向,要嘛是剧情把CP人设扯成惊天动地OOC

不论结果为何,我都不乐见,也不愿意见这样的情况发生。


所以我大概近期不会有产出了,说了这麽多终于说到了重点(乾笑)

一来是因为我没有想写些什麽的欲望,二来是因为想写的文章没个主角来写

自进Lofter以来有那麽多人曾说过喜欢与支持,真的很令人开心,但写不出来就不要硬写,我想你们也不会想看我为产粮而产粮的文章,太不堪了。


算是一种休息?或者我其实就是想白嫖(淦)

接下来见我大概都是我的小红心与小蓝手,或者在他人的评论下看见我迷妹一般模样hhh


可能偶尔我被什麽事刺激了下还是会写几个字,但如果没有,也许就真的是休息一段时间了

谢谢你们一路的陪伴,希望我曾写过的故事能让你感到暖心,希望我未来可能写出的故事也能再获得你的喜爱。


谢谢。


评论 ( 23 )
热度 ( 1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