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给流离的小小表白

 @春日部防卫队的流离 

副标题:论流离为什麽不是人x


要给流离写表白所以重翻了一遍流离的文,赫然发现我们两人入LOF的时间似乎很接近,都是在16年的11月的,无聊的我还去看了一下第一篇文的发佈时间,流离的是11/11,我的是11/13。emmmm……前辈!是我的前辈阿流离老师!


说起流离的文,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篇长篇多CP的Ti Amo了。从16年开始更新到了17年11月一共31篇,这等毅力实在是值得佩服了。


我的APH第一个长篇恰好也是多CP的文,所以我能了解多CP的写法有多难掌控又有多难安排,在剧情描写上也是不同于单一CP那样轻鬆。那实在是很像是人格分裂,你得一会儿想着阿尔那样的个性会做出什麽反应,一会儿要想着伊凡那样的人会说出什麽话……一轮下来,你大概体会了五六个截然不同的性格,有种死过好几遍的感觉x对我而言,能持续写出这样的长篇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但流离不只写多CP,还写常色异色多CP!


当时看到这份设定时我内心是惊恐的,然后觉得这人怕不是在做死吧,常色多CP就够要命了,还带着异色一起玩?十个肾也不够用哪!可是我们的流离老师就是这麽一个非人的存在,他不仅写了,还写了31篇,并且未完结!此处应有掌声!


在Ti Amo裡其实就不难发现流离对于耀菊这对的偏爱w

在流离的文内总是很贴近生活,我至今依然记得不晓得在第几章看过王耀的私房钱如何在自己一时口快之下化成泡影,而本田菊跟我妈一样说了句让所有孩子都吓个半死的话:零花钱减少。笑得我只差没开口喊出一声菊妈妈x


或许有人会觉得这样的日常会等同于平淡,可我想,平淡那便是最长情的爱语,在流离笔下的他们没有那些显赫的能力去拯救什麽国家或者打倒神奇机甲怪兽,他们所在的那座你我之间都可能见过的平凡城市裡,那就是一个世界。那便是流离给我的一份轻淡却温暖的爱情。


再说说流离的那些神奇的各种三十题。同居三十题、HE三十题、炖肉三十题……在我的印象裡,这种三十题不就是挑一两个出来写吗,流离这是要全写了的行为阿!这是个什麽样非人的存在啊!给他鼓掌!给他打call!给他肾宝一箱一箱送过去!


同居三十题裡,王黯对着本田葵说的那一句"我要娶你"。呵呵呵阿呵呵呵呵呵我就是只能呵呵呵的笑成一个傻子。你能明白我为什麽喜欢甜文吗?就是像这样,我喜欢让那些甜得腻死人的几句话语把我甜成傻逼!就那一句娶你,那是承载了多少千言万语所不能言表的话语,那是承载了多少日子以来所慢慢累积的情爱。就那一句娶你,就那一句好,没有什麽铺张的场景、奢华的惊醒,就那样简单几句话,王黯甚至是在本田葵问了戒指之后才记得把戒指拿出来套住了对方。


可真好,我不禁想着,这样的互动可真好。


说一下我原本其实不怎麽吃亚细亚的,大概是这时候才真的决定站耀菊的吧。另外跟流离老师呼吁一下,您炖肉三十题的外链全挂了,请您短时间内尽速修復,不然就抬起您的手放到电脑键盘上开始打新的车吧!


接着说说流离让我佩服的地方吧。对我而言,写一个CP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于是常产的CP也就固定那几个,再多的也就只是出来打个酱油的份。举例来说,我笔下的独伊是最显而易见的例子。你从不曾看过我单独写一篇文给他们,因为我写不出来。不是不喜欢,而是掌控不好。


可是,流离他,真的非人能及,他不仅仅在多CP写的欢闹,单篇也照样刷刷刷的产出各CP的文来。极东、米英、露普、法加、亲子分、独伊、澳港他都写得出来!还他妈都是单篇!都、是、单、篇!老师您不是人!您真不是人!(暴风哭泣)


说到这,也差不多是我对流离老师的看法了。

在日常中藏起了一点一点的小小粉色蜜糖,那便是您所给我的世界。


就算你三不五时扒我裤子还老是对我耍流氓,我也依然喜欢你,你永远都是我的小王八!我永远喜欢流离!


评论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