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你是认真想谈恋爱的吗?!-04 完結(A瓜)

☇A瓜only

☇感谢子钰儿客串出场♥

 

04.

 

甜瓜看着眼前整张脸都红透的Alex,他的思绪还停留在对方为什麽会喜欢上自己这件事上,被人突然告白的紧张与羞赧都没能及时的表现在脸上,他呆愣的问:「这也是练习吗?」

「…你觉得呢?」Alex瞥了甜瓜一眼,但很快又转开视线:「别一直盯着我,很怪。」

甜瓜不觉有异:「哪裡怪,你不也老是盯着我看嘛。」

Alex发现这人似乎没能理解自己方才的告白,没好气的说道:「那是因为我喜欢你才盯着你看,你再继续盯着我我就当你也喜欢我了。」

 

甜瓜花费了几秒钟才消化了Alex的意思,立刻扭头转开视线。他对于Alex的了解其实不多,若非这阵子陪着他练习才有机会多聊,甚至一同外出,他与Alex其实就是关係稍微好点的业者与客户,除此之外再无更多。他不晓得Alex是什麽时候喜欢上自己的,本想着要问出个答案,可现在却又莫名的问不出口了。

 

到底是未曾感到反感的对象,甜瓜对这突如其来的告白也不觉得排斥。他默默算了下自己距离上一段感情已经有了长达将近十年的空窗期,期间不乏有人向他介绍对象,甚至连沈钰都说过几次让他去找个对象处,整个小红娘上上下下就他甜瓜一人是单身狗,说出去简直砸自家招牌。

 

感情这事不能勉强,何况甜瓜当时一心全放在课业上,出了社会后也是全心全力都在小红娘上,忙忙碌碌过了这几年,一眨眼他单身的时间便不断的延伸拉长。当然也曾有人向他表示过好感,但甜瓜连考虑一秒都嫌多就带着礼貌与歉意回拒了对方,他总觉得谈恋爱这事还能缓缓,不急。

 

他对Alex顶多撑得上是朋友,怎麽说也还不到友达以上,更遑论恋人未满。可甜瓜犹犹豫豫支支吾吾的,还是没有将那几句拒绝的话说出口。这是为什麽呢?是因为Alex在电影院时看似专制却又体贴的行为,是因为Alex在练习会面结束后,因自己的一句称赞而红了脸的模样,还是因为在更早之前,他就发现了Alex总是停留在自己身上的目光。

 

也许自己一直知道Alex视线之中的注目,但甜瓜却半刻意半无意的不去细思其中含意。他总是想着,有这麽多漂亮可爱的小姊姊们想与这个老冷着脸的Alex认识,他不该也不能自私的将那麽好的他留在身边。那不公平,对谁都不公平。更别说,他连确认Alex对同性是否排斥的勇气都没有。

 

到底他还是对Alex藏有私心,只是仔细而谨慎的将所有情绪掩盖在心底的小小木盒裡。可Alex却毫不知情的将这份心意挖了出来,以他笨拙的方式尝试着将这个小盒打开。而甜瓜所没有的勇气,Alex也一字一句坚定的替他说了出口,替他率先跨出一步。

 

一段感情中,总得有人先戳破那层薄薄的暧昧,两人才有可能往下一个阶段迈进。Alex成了这段关係中的主动方,同时也代表他只能被动的等着甜瓜所给出的答复。

 

甜瓜悄悄看了眼Alex,想起自己不久前问过他是不是认真想谈恋爱这件事。现在看来,能鼓起勇气并甘愿处于忐忑不安的情绪上的人,怎麽可能会是不认真对待感情的人呢。

 

甜瓜想,怂了那麽久,总不能怂一辈子。为了自己的幸福还是得勇敢一回啊。他清了清嗓子,开口:「我──」

「等一下。」Alex打断甜瓜才发出一个音节的话语,他垂着眼像是在思考些什麽,接着站起身,一把拉起还坐在地上的甜瓜就往门外推去:「时间不早了,你快回家。」将甜光推出家门外,Alex脸上虽然还有着浅浅绯红,但语气已经冷静不少:「路上小心,不要到处瞎晃,到家跟我说一声。再见。」语落,他反手关门,徒留甜瓜一人站在门外。

甜瓜看着眼前紧闭的门扉,愣了许久才从口裡错愕又不解的发出声疑问:「……啊?」

 

气愤的用力捶了下Alex家门后甜瓜才孤零零一个人朝着家的方向走。他家离Alex家不远,悠哉散步的速度大约十五分钟左右就能抵达。他想着反正今天天气好,夜色也皎洁,乾脆龟速回家,一路上也能好好再将自己与Alex的关係釐清。

 

可惜总是有人想打破这样宁静的夜晚,甜瓜刚走出Alex家的小区,手机便传来了一声提示音。他滑开锁屏,看着小小萤幕裡由Alex传来的消息:到家没?

 

甜瓜停下脚步,又好气又好笑的敲打键盘,边打字还边将内容唸了出声:「你当我…用飞的…回去…吗?」

 

接着他收起手机,继续迈步,只是没一会儿的时间手机又是一声提示音,他看了看,差点没被Alex气到吐血。对方在通讯软件上像是感叹又像是嘲讽:腿真短。

 

「总有一天打死你这个狗爱丽……」甜瓜又再次驻足于路旁,他摁着手机萤幕,咬牙切齿的丢了个语音讯息过去:「大爷您到底想干嘛,突然把我赶出来就算了,一直传讯息给我到底是想不想让我好好走回家了?」

 

接着电话那头安静了好一阵子,甜瓜见Alex没有其他消息传来便也继续他晚间的悠哉散步。他想了好多,想过自己与Alex在一起后会是什麽样的相处,想过自己与Alex在一起后吵架时又是什麽样的场景,想过自己与Alex在一起后小红娘的同事们是不是会觉得惊讶……想了好多好多,每一件事却都是以跟Alex在一起为前提。

 

他也是个想幸福的人,虽然胆小又没自信,但那个人却在他眼前伸出了手,只要自己愿意将手搭上,这份幸福他就能握在手裡。所以他不愿意再退缩,也不想再将自己的心情掩藏,他想与Alex在一起,无庸置疑。

 

「但是为什麽不听我说完答复啊,可恶!」甜瓜站在自己家门前,嘴上埋怨着Alex让人摸不着头绪的行为,一边从自己包内翻找着钥匙。

 

回到自己家中他将手机与包都丢到沙发上,转身就去洗了个澡。等到将自己洗的暖烘烘的,甜瓜手裡抓着毛巾擦拭着自己湿漉漉的髮,他拿起手机看了看,发现在这段时间内Alex传了两封讯息过来。

 

第一封的讯息被掩盖在第二封询问还没到家的讯息之后看不到,甜瓜点开与Alex的对话,才发现第一封讯息虽然只有寥寥几个字,却还是让甜瓜笑开了嘴角柔和了目光。

 

『我没有要你立刻给我答复的意思,不用今天就告诉我。』

 

一句话裡带着的不安与紧张,光是透过文字甜瓜都能感受到那人的情绪。他猜想,Alex大概以为自己会拒绝吧。

 

「胆小鬼。」甜瓜抱着手机趴到沙发上,也不管自己的头髮还未乾,他回了句”到家洗好澡啦”给Alex,接着又低低笑开:「刚好我也是,我俩还挺配。」

 

05.

 

隔天甜瓜上班时,他正埋首在与会员洽谈会面之中,突然沈钰走到他身旁敲了敲桌面,一双漂亮的杏眼闪着八卦与好奇的光芒。甜瓜也不是第一天认识自家学姊,一见她这种表情就知道大事不妙,最好能跑多远跑多远的那种不妙。

 

「站住。」沈钰一看甜瓜手刚搭上椅背准备起身的模样,她扶着甜瓜的肩膀,轻轻一压便将人压回座位上坐好。「我什麽话都还没说你干嘛这麽害怕?」

「妳肯定是来问爱丽的事吧。」甜瓜瘪着嘴说,那天他不小心让沈钰知道了自己要跟Alex出去看电影之后,沈钰就一直用那种暧昧不清的态度旁敲侧击着自己与Alex的关係。甜瓜抬眼扫过办公室内其他人,发现大家都各忙各的,还没有人有时间参与沈钰的问话,他凑到沈钰耳边小声说道:「其实…他跟我告白了。」

 

沈钰的表情却没怎麽讶异,彷彿Alex对甜瓜的心思早不是什麽秘密似的。她拍拍甜瓜的肩,用一种老母亲看着自家种的瓜终于卖了个好价钱的欣慰目光,甜瓜甚至怀疑自己疑似看到了沈钰眼角闪闪发光的泪珠。

 

「不容易啊,真的不容易啊。」沈钰语气尽是感歎:「看你们两个在原地打转,终于走到一起了啊。」

甜瓜看着沈钰,沉默了两秒后才开口:「…我们没有在一起。」

「…嗯?」沈钰的笑容僵在脸上,她疑惑着重复了一次甜瓜所说的话:「你说你们没有在一起?」

甜瓜点点头:「准确的说,是”还”没有在一起。」

沈钰将甜瓜的话在脑海裡转过一圈,尔后明瞭的弹了下甜瓜前额:「你干嘛不答应他?」

「哎唷!」甜瓜吃痛着摀住额头,委屈的喊冤:「不关我的事啊,是他不等我回答就把我赶出他家的。」

沈钰一听,不顾形象的翻了个白眼:「你都到人家家裡了,怎麽就不会主动点扑到他身上蹭!」

「???」甜瓜愣了愣,现在女孩子怎麽都这麽大胆的?「学姊妳在说什麽啊,他才刚跟我告白耶,不管怎麽说都不可能直接上的吧……」

「怕什麽,又不是你上,你是被──」说到一半,沈钰突然打住。「咳,当我没说。」

甜瓜不敢置信的问:「…妳该不会觉得我是下面那个吧?」

 

沈钰不说话,目光只是从甜瓜那张看不出年龄的白淨小脸上扫过,接着又转到他衬衫微微敞开的领口内那对形状漂亮的锁骨,目光继续向下,看了几眼甜瓜不算纤细但有着隐隐曲线的腰肢,最后停在他小而巧,圆而挺的臀部上留连了三秒。

 

沈钰转开视线,盯着自己的手含煳不清的说:「没有,真爱不分上下。」但性/爱就分攻受,她在心裡无声补充。

「…妳肯定觉得我是被压的那个。」甜瓜仰后靠在椅背上,他烦心的叹了口气:「不过错过了回复的时机,现在要我说一句我也喜欢他好难啊。」

「果敢一点,把人约出来然后好好回答人家。」沈钰捏捏甜瓜的脸颊,这个小学弟她一向宠着,自然也希望甜瓜能好好把握暑于自己的幸福。「你啊,每次看到小红娘裡的会员找到另一半时总是打从心底替他们开心,你是最知道看着他人幸福时自己同样也会感染上的喜悦有多感人,什麽时候也让我替你感到开心一次啊。」

 

甜瓜看着沈钰,自己是被疼爱着的这件事让他笑开了嘴角。但他还是很无奈的苦恼着该怎麽将自己的心情告诉Alex,毕竟他一时半会也想不到什麽好理由能将人约出来见面的,总不能直接奔到Alex家中吧,那多尴尬。

 

「笨死了,忘记你自己的工作是什麽了吗?」沈钰看出甜瓜烦恼的事,笑着说道:「替他安排会面啊,安排他与你的会面。」她眯起眼,语调暧昧:「他从没拒绝过你的会面邀约,对吧。」

「……。」甜瓜不得不承认,自家学姊在这些小聪明的地方上脑筋真的动的挺快。不过他突然想起了什麽,皱着眉问:「等等,妳怎麽好像早就知道我们两个是互相暗恋的?」

「呵。」沈钰高傲的笑了声,转身离去:「你们表现的那麽明显,傻子才看不出来。」

一句话直接将甜瓜与Alex都概括进了傻子的行列裡,甜瓜只能抬手对着沈钰背影抱拳佩服:「…行,我服。」

 

甜瓜拿起手机,立刻发了条消息询问Alex的空閒时间,说是要给他安排会面。但出自于一半紧张一半逗弄对方的心情,甜瓜并没有像往常那样也一併将会面对象的基本信息传给Alex,只是过于简单的问过时间是否可以。

 

以往Alex总是很快就会回复信息,可这次甜瓜左等右等,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却迟迟没等到对方的回应。他还想着要不要丢个表情包提醒一下Alex记得回复讯息,手机就先跳出了一个对话框,裡头静静躺着来自Alex的一句:你认真?

 

甜瓜还没釐清Alex这句话的情绪,很快对方又丢了一句信息过来:不去。

 

喔豁,不是没空,而是不去。这小子还有脾气了呢。

 

甜瓜本想着要解释,但看到Alex的回复后,小小恶作剧的心情突然被提了上来。他接着在信息裡可怜兮兮的说什麽这会面很重要,是不能推託的对象,希望Alex能帮他一个忙来露个面也好,总之就是不能不来。甜瓜断断续续发了一大串文字讯息过去,他等了会,见Alex似乎没有要回复的意思,他摁住语音信息,奶声奶气的说:「爱丽…你会来的吧,我有话想对你说……」

 

不出两秒,Alex回复了信息:最后一次。

 

甜瓜看着手机上的对话内容,忍不住满眼的笑意,乾脆直接趴倒了桌上,肩膀一抖一抖的将这个生着闷气却还是答应自己要求的可爱Alex烙进心底。

 

沈钰从自己位置上看过去,就看到甜瓜身旁不断冒出的粉色氛围,她只是笑笑:「果然一谈恋爱就比平常更傻了。」

 

06

 

会面当天,Alex抵达小红娘的时间甚至还提早了半小时,若不是那张好看的脸上表情实在冷的可以,旁人还以为这人有多期待今天的会面呢。他熟门熟路的迳自走到会谈室内坐定,连个招呼都没跟办公室内的人打过。Alex坐到沙发上拿出手机开始无聊的滑着,他今天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尽快结束这场该死的会面后,到办公室把甜瓜抓走。

 

会谈室的门很快又被推了开来,Alex抬头,便看到甜瓜探出一颗头的模样。

 

「爱丽?」甜瓜走进会谈室内落座,表情有些茫然。「你怎麽这麽早到,约定的时间还很久啊。」

Alex没打算回答,只是反问:「你说有话想对我说,是什麽?」

「诶?」没料到Alex会直接探询,甜瓜垂下眼,反而将自己想了好几天的答复忘了个大半。「那个…这件事等会面后──」

「不等。」Alex的目光几乎要将甜瓜身上看出个洞来,他皱着眉,情绪裡有不满与不安。「你如果想拒绝我,不用这麽拐弯抹角。」

甜瓜一愣,自己玩笑可能真开大了。他连忙解释:「不是的,我不是要拒绝你!」

「…什麽意思?」Alex更加不解了,而他选择最直接的问法:「所以,你喜欢我?」

 

甜瓜被这问句一堵又说不出话了,他本来其实规划好在会面时深情并茂的向Alex清楚说出自己的心意,那些修改多次的词彙与语气全没一字一句派上用场,只有Alex一句简单粗暴到毫无情调的反问就要让他将这几日自己所花费的心思与精神全泡汤。

 

直男真可怕,浪漫就像是下辈子才有的事。

 

甜瓜也乾脆破罐子破摔,把问题又丢回去给Alex:「我都说了我不是要拒绝你,你自己反推一下答案。」

「……你能不能稍微有点情调,不过就是承认你喜欢我罢了。」Alex脸上的表情终于有了笑意,喜悦的情绪盖过令人害羞的不自在,他将视线定在面前的矮桌上笑问:「你认真想谈恋爱吗?是的话就好好说出来。」

 

听到Alex拿自己曾说过的话来堵自己,甜瓜内心裡有一万个儿少不宜的髒话飘过。可他也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只要Alex害羞了,这个人就不会像往常那样直愣愣的盯着自己,而是左顾右盼的,就是不肯好好的看向甜瓜。

 

意识到两人现在暧昧的处境,甜瓜舔了舔唇,梗在喉间的几个字就是怎麽样也出不来。实在是太尴尬了,这样的气氛之下他怎麽说得出口这麽肉麻的话。

 

「爱丽。」最后甜瓜选择以另一个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情:「我、我能亲你吗?」

「…………啊?」

 

甜瓜起身,左手撑在矮桌上,弯腰前倾,他的右手贴在Alex因惊讶而抬起的脸庞上,两人之间相距不过分毫,可甜瓜在最后一秒却停下了动作,只是眨着眼看向Alex的眼底,沉默的看着彼此的眼瞳映照出自己的模样。

 

「我喜欢你。」Alex将手复在甜瓜后脑上,将人轻轻往自己的方向压了过来。他的唇贴着他的,柔柔吻过,细腻而情深。浅浅一吻结束,他又再一次向着眼前这个胆小的人儿询问:「你呢,甜瓜?」

甜瓜只是轻笑:「我能再亲你一次吗?」

 

07.

 

两人从会谈室走出来时,Alex突然想起那个莫名其妙的会面对象怎麽还没出现过。他低下头问身旁的甜瓜:「今天的会面,你不是说对方是不能推託的对象,他人呢?」

「啊……」甜瓜心虚的转开眼,乾笑着越说越小声:「那个…呃,其实……那个会面对象是……是我啦。」

 

Alex挑眉,很快明白自己被甜瓜摆了一道,他看了看走廊上没有第三人在场,俯下身狠狠在甜瓜侧颈留下个浅浅齿痕。

 

「啊!」甜瓜吓了一跳,又痛又惊的推开Alex:「你干嘛啊,难道你是狗吗?」

「这是惩罚。」Alex一点也没有愧就感,他揉乱了甜瓜的髮,摆摆手就往电梯走去。

 

甜瓜目送着Alex离去,转身回到办公室内立刻被沈钰拉到一旁询问结果。可沈钰什麽话都还没问出,她的目光就先被甜瓜脖子上那个暧昧极了的齿痕吸引,她瞭然的拍了拍甜瓜的肩,什麽也不想问了,只是凉凉留下一句。

 

「就说你是下面的吧。」

「…您可闭嘴吧,求您了。」

 

 

 

 

 

FIN.

________________

全文18000+,感谢阅读。 


迟了几个小时的日更,希望你们不要介意呀

好的,接下来我们12月再见啦♥


短篇走這→戳我

長篇走這→戳我


评论 ( 11 )
热度 ( 3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