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2、身为师长不可藏有私心。

☇杰佣、裘前、摄殓、黄占

☇OOC慎入

☇各种校园pa片段,连贯性不强,每篇皆可视为单篇阅读

☇接着出场的人会越来越多,基本无CP向

☇更新随缘


以下:


01.


早上的第一堂课永远都是学生们精神最颓靡的时间。

不论是昨日挑灯埋头读书还是挑灯埋头打游戏,不少学生们无一不是打着哈欠泪眼朦胧的模样,一个个用尽各种方式打起精神,只为了不让自己轻易妥协于这份睏意。偶尔也有某几个孩子敌不过眼皮的沉重而败下阵来,但鲜少有人能像威廉这样光明正大趴在桌面上安稳入梦,甚至响起轻微鼾声,绵长而平缓,深怕这堂课的讲师不晓得他正做着什麽样悠然的梦境。


裘克站在威廉身旁,他双手环胸,挑眉看向面前这个难得会在自己课上倒头大睡的男孩。


虽不是威廉的带班导师,但也不少在办公室内看见这人因上课开小差或上课睡觉而被其他老师拎着耳朵教做人。只是这样的机会从来不曾落在裘克身上,要说原因的话,就是威廉在他的课上永远都是睁着那双过份明亮的眼死命着他瞧。


可惜的是儘管他表现得再怎麽求知若渴,每当裘克心血来潮随机抽问几个问题时,威廉能答得上来的机率始终小于20%。比起听课,威廉的表现更像个追星小迷弟,只差没把乾淨的课本当签名板,眨着满眼星辰的递到裘克面前求签名罢了。


对于威廉的视线,裘克对他的容忍倒是令人吃惊的一天天增长起来。起初盯个一分钟就把人扔出去走廊罚站,到最后被盯了半堂课过去却还是装作视而不见的放任威廉,只是在下课前几分钟扯着嗓子没好气的将人喊去罚站。但明理人都晓得,站个五分钟不到的惩罚能算什麽惩罚嘛。


而现在这个总满身精力的小太阳难得暂时性的失去源源不绝的热能,安静乖巧的伏在桌面上,任凭夏日裡闷热的风拂过他的髮梢,他依旧悠然的在梦裡翱游,不见转醒,静得宛如一幅画作。也不晓得梦到了什麽美梦,弯弯的眉眼与傻气勾起的嘴角柔和的不似他人印象中的那个男孩,却不失可爱与年轻气息。


只是裘克还是注意到了威廉眼帘底下不明显的青黑,他挑起眉,想起今天一早就看到杰克班上的班代抱着一大叠作业本交到杰克桌上的事,聪明如他,裘克似乎知道是什麽原因让这孩子撑不过袭来的睡意在他的课堂上倒头大睡了。


坐在威廉身旁的奈布见裘克不像平时捲起课本当武器就往人头上敲去,反而安静的站在一旁不晓得思考些什麽,犹豫再三过后,奈布伸出手就想摇醒威廉。毕竟怎麽说让整个班级的人对自己兄弟行注目礼也挺怪异。


奈布的指尖还没能碰到威廉的衣角,裘克抡起手中的课本先一步拍开他的手。奈布愣愣的看着裘克将食指抵在唇前,意示他安静。


「课本收起来,抽考。」他转身走回前台,并在班上一片哀嚎响起的前一秒说道:「发出声音的,及格分数向上加10分。」站在讲台上看着全班苦不敢言的表情,裘克的视线在奈布身上多停留了一秒。「抽考成绩不及格的,今天放学后到我办公室坐坐啊。」


满意的看到奈布一脸生无可恋,裘克捏起粉笔在黑板上书写起一道道题目。他落笔的力道很轻,像是怕吵醒了谁,缓慢却从容的以板书敲出一谱悠扬乐曲,伴随着教室内那道细小鼾声悄然共舞。


02.


伊索从约瑟夫手上接过小考试卷,他看着上面鲜红墨水书写的8与9两个数字所凑成的分数,一瞬间皱起了眉,对于这样的成绩除了错愕之外,更多的是他人不解的莫名失落。


约瑟夫瞥了眼面前垂头丧气走回座位上的伊索,他轻轻勾起嘴角,但也没有其他举动,只是继续手上发试卷的工作。等试卷全数交到学生手中,约瑟夫撑颊笑问:「这次考试,应该不算难吧?」


台下学生无一敢答上腔,只因自己手上试卷的分数实在不容许自己发表意见。见没人回应自己的问题,约瑟夫自个儿也理解其中原因。他拿起题目卷,随性却不失优雅的倚在讲台旁开始逐一讲解着卷上题目。


约瑟夫的发音不似古板而端正的牛津腔那样正规,捲着点法式腔调的嗓音听上去无非就是浪漫的代名词。虽说约瑟夫的试卷总让学生们闻风丧胆,可约瑟夫本人则是往往让学生们倾心赞叹。不论是他课堂上宽严并济的教学风格,还是他课堂下温柔从容的待人处事都是受学生们爱戴的原因之一。


讲解完最后一道题,约瑟夫先是看了眼眉头依然紧皱的伊索,尔后看向班上成绩最好的伊莱,笑问:「这次最高分还是伊莱啊,我记得差一点能满分呢,错哪题了?」

「呃…」突然被点名的伊莱有些尴尬,他看着自己试卷上唯一一处被圈起来的错误,垂着头回应:「翻译题…被扣了两分,因为忘了写句号……」


班上顿时一改方才沉闷的气氛,因伊莱难得的犯蠢而笑的欢乐。伊莱虽然感到不好意思,但也被感染了笑意,他笑着推开自己前座笑到半个身子都仰躺在自己桌上的奈布,并要右前方的威廉别再拿笔戳不知为何陷入自我小世界的伊索,还不忘尽班代的责任让班上越来越夸张的笑声消停点。


约瑟夫掩嘴看着这群可爱的孩子们轻易因一件微不足道的事而重拾笑脸的模样,不免小小感叹起年轻的生命果然就是这般恣意,会因为试卷上的分数而消沉,但转眼又会因其他小事而笑开怀,如此单纯而美好。


他将目光放在全班唯一一个没有参与这个小插曲的伊索身上,那孩子的脸上还是一片愁云惨雾,双眼盯着自己试卷上的分数都要能盯着个洞来了。约瑟夫嘴边的笑意加深,对于伊索心裡烦闷的理由瞭然于心。


「现在知道标点符号有多重要了吧。」他出声让班上只不住的笑意停下,约瑟夫依然直盯着伊索,儘管那人根本没有发现他的目光有多专注。「身为教师,我也得以身作则,选择题第五题的题目我也少打了个句号,为了致歉,我帮大家加个分吧。」约瑟夫看着伊索愣了下后终于肯抬起头看向自己,那孩子眼裡从原先的黯淡懊悔逐渐转为不敢置信的期待与茫然。「以伊莱被扣的分为基准,全班加两分。」


「难得有人能在我的卷子上得到满分的。」说话的内容是对着伊莱,可他的视线始终都落在伊索身上,他笑弯了眼说道:「恭喜你。」


「太好了,伊索!」威廉转过半个身子,对自己后座的伊索笑的很是开心,甚至抬起手就往对方头上揉乱了那头整齐的髮:「这样你就有90分以上了!」

「…嗯……」伊索将目光转到威廉身上,还处于微愣状况下的他任由威廉过于亲近的举动,看着自己试卷上的分数,消化了下方才约瑟夫的话后,他鬆了口气似的浅浅笑开:「太好了……」


从头注视着那两人举动的约瑟夫维持着脸上不变的优雅笑容,只是轻柔出声提醒:「虽然这次的分数比起以往有了点提升,但还是有些同学考的不怎麽理想。」他直直看向被伊索推託着才肯好好坐回位置上的威廉,落入眼底的是那两人打闹着而偶尔交握的双手,约瑟夫嘴边笑意极为隐晦的垮了一度:「请班上最低分的同学放学后到办公室找我一下。」他还是笑眯眯的与威廉呆愣的目光相触,只是脸上表情似乎不如最初那样温和:「和我简单聊个天如何?」


03.


杰克阖上课本,指了指黑板上的题目讲解着公式的套用与解法,他目光习惯性的扫过班上学生们的脸孔,没见到自己所想的那人才后知后觉的想起现在并不是在上自己班上的课。在课程后半段他不再教授新的进度,仅是让学生们自行练习解题,或是拿着不懂得题目到前方问他。空閒时间他便拿出纸笔,在上头写下一个又一个题目,一转眼间也写了将近十道题。


「哇,这些题目都是给谁做的啊?也太难了吧。」


杰克从题海中回过神,看着不知何时来到自己身旁的女孩,小小的脸蛋上有着可爱的雀斑,一双眼正好奇的看向自己方才写下的题目,只是没看一会儿便很快放弃尝试解题的可能性。


杰克将手上的题目搁到一旁,他没打算回答女孩的问题,只是笑问:「这次是哪道题有疑问呢,艾玛同学?」


艾玛怀裡抱着练习本,她的确是有课业上的问题想请教杰克,只是难得见到杰克迴避似的模样,女孩子的第六感让她嗅到了一丝有趣的气息。但身为极将面临大考的高三生,她不得不先以自己的课业为第一要任。将练习本放到杰克面前,她指着几处打着星号的题,认真的向师长请教。


「谢谢老师。」经历了十来分钟的讲解后,艾玛揉着自己突突跳动的额角向杰克致谢。她拿过练习本,却不急着离去,好奇的想追问那些题目到底为谁而写:「老师,你刚刚出的题该不会是要给我们做的吧?」

「不是。」杰克本想两三句随便带过,但见艾玛眼裡满满的好奇,他想了想还是避重就轻的回应:「是给我班上学生的。」

「你班上…可是老师你不是带高二的班吗?」艾玛愣了愣,现在学弟妹的课程都这麽艰难的吗。「你们班学生也太可──敬了吧。」她顿了下,硬是将差点脱口而出的可怜与可怕二字换了个词彙。


杰克笑而不语,不打算再对这个问题发表任何言论。他转而望向窗外,落入他眼底的是篮球场上几个沐浴在阳光下的身影。杰克很快便从那几个人影中发现了自己藏于心底的小孩儿,他看着那人扯开笑脸与同侪认真的较劲球技,几个帅气的过人与抄球都让一旁观看的人们欢呼声此起彼落的响起。只可惜在最终似乎还是输了这场比赛。


他看着奈布举起手与敌对球员的威廉握手碰肩,单手叉在腰上与对方嘻笑着说话,杰克从来不晓得自己的视力能如此优秀,居然能看到奈布手臂上那抹红痕。他看了看手上的錶,距离下课只剩十分钟,他想着一下课就得先去关心下这个永远不肯乖乖照顾自己身上伤口的人。


一旁与奈布同队的伊索手裡拿着纸巾跑了过去,不由分说就抓起奈布右手擦过去。那力道之大连在远处观看的杰克都能下意识嘶了声,更别说还没反应过来的奈布直接就在球场上爆出一声咒骂。


接着便看到那个平时日天日地的奈布像是逃避什麽可怕勐兽似的在球场上东奔西躲,而在他身后的是不晓得从哪裡拿出碘酒与消毒药水一路疯狂追赶且丝毫没落后过多的伊索。这副猫追老鼠的场景显然逗乐了奈布班上所有人,连伊莱都不打算出声帮奈布拦着伊索,只是跟威廉在一旁笑弯了腰看戏。


杰克有些意外,那个前阵子刚转学过来不久的孩子什麽时候与奈布关係这麽好了?毕竟刚到班上时,伊索表现的完全是令人难以接近的沉默与冷然。他撑着颊看着球场上的两人,想起几天前也曾见过伊索难得主动找奈布谈话的事,当时的他没做多想,只是现在想来倒是有点莫名的危机意识了。


下课钟声一响,杰克快速与班上同学告别后,长腿片刻不停的往自己班上走去。刚抵达教室门口,他便看到奈布疼的呲牙裂嘴的模样。威廉两手从身后架住奈布,伊莱则是抱住奈布两条乱蹬的腿,逼得这人只能乖乖任由站在他面前的伊索拿药仔细的替他处理伤口。


伊索收起药品,皱着眉向面前转过身就一人一拳揍在威廉与伊莱头上的奈布叮嘱:「下次请别再放任伤口不做处理了,这麽怕痛的话就请好好保护下自己的身体怎麽样?」

「你──」奈布还想反驳些什麽,但目光落在伊索手裡还握着的消毒药水后瞬间噤了声,连握着拳的手都无力的鬆了开来。他垮着嘴角闷声应答:「……知道了啦。」

「哇啊奈布你这人怎麽就只揍我跟伊莱,伊索不才是主谋嘛!」威廉抱着头不满的叫喊,开玩笑,奈布的手劲可不是什麽装模作样的轻碰,那是实打实的力道啊!

「闭嘴,共犯才最是可恶!」奈布笑骂着又在威廉身上捶了一拳,只是这拳的力道完全只是玩笑意味。他馀光瞥见了门口有道视线,回过头便看到杰克满脸複杂的表情。


推开身旁打打闹闹的兄弟,奈布走到杰克面前,不疑有他的就觉得这人是来找自己的:「找我有事?」

「……。」杰克低下头抓起奈布右臂,仔细看了下已经被人细心处理过的伤口,心情很是複杂。

「杰克?」奈布伸出空閒的左手在杰克面前挥了挥,不解的问:「你干嘛啊?难道不是来找我的?」

「是找你的。」杰克松开手,在其他学生面前他还是记着与奈布表现的像是一般师生的模样。儘管奈布根本半点也没打算隐瞒这件事的意思在。「本来是想替你手上的伤上药的。」

「你怎麽知道我受伤了?」他先是一愣,随后挠着头有些不好意思的模样,心底暗自希望杰克没看到自己方才的人架着上药的糗样。「不过伊索替我上过药了,你不用太担心。」


杰克面无表情的将视线从奈布莫名其妙的羞涩脸上转开,他抬眼看向不远处正坐在位置上安静听着威廉与伊莱聊天的伊索,他说:「伊索同学,放学后到办公室找我。」他看着满眼都是茫然的伊索说道:「我们谈谈你对新学校与新同学的适应性。」


04.


放学时间一到,不少学生们都是立刻收拾好书包就成群结队的讨论着要去哪儿玩。平时这些人裡头肯定少不了威廉,他人缘极好,举凡社团练习邀约或是校外休閒活动都能有他的邀约。只是今天的他只能一个个婉拒,并苦着一张脸带着英文课本准备到教师室去报到。


看着奈布背起书包就打算回家的轻鬆潇洒,威廉心裡满是羡慕既妒恨。他站在伊索身旁,想着这人也是被喊去教师室的悲催成员之一,虽然是截然不同的原因,但两人作伴上路也比较不孤单。


「奈布,你要去哪?」伊索一把拉住准备离去的奈布,他问:「裘克老师不是说历史抽考不及格的要去找他吗?你及格了?」

「…啊?找裘克?」威廉愣了愣,怎麽他的脑袋裡没半点关于这事的记忆。「不对,今天历史课有抽考?呃、我怎麽没印象我今天上了历史课?欸?我该不会是睡死了吧?」

奈布不理会威廉机关枪式的连续问句,他笑着对伊索大方承认:「没及格啊,反正不及格的人又不只我一个,他哪会注意到我没去。」

「等等、那我没考试也算不及格吧?就算我考了也肯定不及格,我是不是也该去找裘克?」威廉转身去拿自己抽屉裡的历史课本,并将手中的英文课本直接丢桌上,要找约瑟夫的事已经全被他抛脑后了。接着他不满的埋怨说道:「要不是昨天杰克出的作业那麽多,我也不用熬夜写,害我在裘克的课上睡着。」

「你可拉倒吧,到底知不知道全班为了换你安稳睡眠牺牲了多少啊!」奈布对于这个被默默宠爱的威廉只想一巴掌打在他的脑袋上。「我就是那可怜的牺牲者之一!」

伊索点点头贊同奈布前半段,但对后半段倒是不予认同:「其实只要你上课认真点,及格也不是什麽问题啊,抽考出的题都是今天才刚说过的课程内容。」

奈布眼角抽搐了下,抖着手搭在伊索肩上恳求似的开口:「…伊索你是生来克我的吧,求你回到原本对我爱理不理的模样好吗。」

「但我听伊莱说你还曾经很担心的问他,我是不是不喜欢你呢。」伊索拿起自己收拾好的书包,云淡风轻的说着。

「我哪有很担心!我只是随口问问!」奈布涨红了脸,恨自己都误交了什麽损友。「伊莱这个──」

「我怎样?」


伊莱站在奈布身后,脸上挂着平静的浅笑问道。


「…没,你很好。」奈布将嘴裡未出的话语艰难的吞进肚内,朝着伊莱比了个大拇指。

「你们怎麽还不走?不是要去找老师们报道吗?」伊莱拍开奈布几乎怼到自己眼前的手,笑着提醒。「一起走吧,我也要去找哈斯塔老师。」


四个人磨磨蹭蹭的才终于朝着教师室前进。其中以奈布的各种拖磨与想方设法的逃跑使得所有人在教室内逗留了一段时间,接着又因威廉迫不及待的暴冲将其他三个人拖拉着快速朝着目标走去,才让教师室内的四位老师不至于等到以为自己被放鸽子。


推开教师室的门扉,威廉精力充沛的喊:「裘克!我来找你啦!」


教师室内绝大部分的老师都还待在裡头处理自己手上的事,被威廉这大嗓门吓到的不在少数,纷纷朝着门口丢去好奇的眼神。


裘克正巧站在门口附近的影印机印着试卷,威廉这一声喊得让他脸上黑了一大半,抄起手裡一叠纸张走上前就往威廉头上用力拍下去。


「喊什麽裘克,说了几百遍让你喊我老师!」他没好气的看着面前被打还傻笑着的威廉,脸上表情缓和了点。「谁让你来找我了?是萨贝达才得来找我吧?」

「奈布怎麽了得来找你?」杰克循着吵闹声走到一群人身旁,挑眉就想问裘克怎麽又找奈布麻烦。「有什麽事让他来找班导师,就不佔用裘克老师的时间了。」

伊索愣了愣,才看懂这两位老师原来关係并不怎麽融洽。他思考了下后弱弱举起手问:「…杰克老师,我还需要找你谈适应性的问题吗?还是我可以回家了?」

「你等等。」杰克看了眼伊索,现下的他只想着得先把奈布从裘克手裡夺回来才行。抬眼环顾教师室,接着他发现了正饶有兴趣以一种看闹剧的眼神观看的约瑟夫。「约瑟夫老师,能先让我们班的伊索去你那坐一会吗?我现在有点忙。」

约瑟夫嘴角的笑缓缓上扬了几度,也不打算出声提醒其实威廉要找的人应该是他才对。对于杰克的请求,他起身拉开自己办公桌一旁的椅子,朝着伊索笑道:「伊索,我们先来聊会天吧。」


伊莱站在一旁,手忙脚乱的不知道该怎麽让这几个人别在门口处像个孩子似的吵吵闹闹,但碍于学生的身分他也只能让奈布与威廉别继续搧风点火,顺带推了把还站在原地犹豫着不肯去约瑟夫身旁的伊索一把,让他赶紧远离战区。


「你们在这做什麽?」


一道低沉的嗓音从众人身后传来,伊莱回过头,看到哈斯塔的那刻他鬆了口气似的垮下肩膀,明白自己总算找到块浮木,不用继续处在这尴尬的地儿。


「课后辅导就去各自位置上,别站在门口打闹,有点为人师长的模样。」哈斯塔言简意赅的指正两个后辈的行为,接着将手搭在伊莱肩上领着他走向自己的位置。他低下头看向自己的养子,语气轻柔的与方才冰冷的模样判若两人。「抱歉,来晚了点。」

「没有,我也刚到。」伊莱微微仰着头,笑着向哈斯塔说道:「今天也辛苦了,父亲。」

「嗯。」哈斯塔简单整理了下自己的东西,顺手拿过伊莱看上去就十分沉重的书包,他说:「走吧,回家。」





TBC.

_______________


过阵子将人设整理整理再丢上来,其实我也不是想写什麽校园恋爱,我只想写沙凋DD组x


不会写黄占让我痛苦的想哭,明明超极喜欢伊莱的呀我QAQ


短篇走這→戳我

長篇走這→戳我


评论 ( 5 )
热度 ( 3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