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米英】狼先生的新邻居

十六写的真好啊,这人肯定是天使(つД`)ノ

十六六六六☆:

狼先生的新邻居


 


 


*前言:
狼兔设定


给Cruz( @Cruz )的生贺,生日快乐。虽然写的一点趣味都没有(而且还短)但希望你能感受到我的心意——


 


 


 


据说森林里传言凶猛无比而且残忍的肉食动物狼先生家附近住进了一位新邻居。狼先生的上一位邻居在他一次友好的拜访后落荒而逃,为此狼先生还失落了许久,那段时间连爪子都没再磨过了,整天耸拉着的尾巴足以显露出他的寂寞。而这一次——狼先生小心翼翼地推开窗户,透过空隙悄悄地观察新邻居的样貌——希望能够在他整个狼生里交上第一个除狼族外的朋友。




或许他的邻居还没有起床。阿尔弗雷德失望地倚在椅子上,顺便用手遮住了早已升高了的刺眼的阳光。他站起身晃晃他的尾巴,险些把放置在桌上的花瓶给绊倒在地。他想要去拜访一下,兴许对方还能友好地回他一个微笑。这当然是阿尔弗雷德所期望看到的,同样的,他并不是个类似于山羊那样的预言师,仅靠磨爪子和摇尾巴是不能预知未来的。




各种各样坏透了的情况在他的大脑上演一场又一场名为可能会孤独而死的悲剧,幸好他的视力极佳(虽然白天不怎么样,但多多少少都有些影响),瞧见了对面窗户后走来走去的一抹湖绿色,打断了他脑海中放映的戏剧。阿尔弗雷德机敏地低下头趴在窗栏上,小心翼翼地用双手捂住自己的狼耳朵。他可不想让对面的那只小兔子第一眼看见的是自己大大的狼耳朵。




是的。一只兔子。




阿尔弗雷德感知到自己的嗅觉早已因嗅到了丝丝的甜腻味而变得灵敏起来,毕竟他已经很久没吃过肉了。他甚至能够感觉到自己的胃早已被各种蔬菜给填满,他大概是这个世界上第一只控制自己不吃肉的食肉动物。




嗯…他穿着湖绿色的小斗篷,还带有帽子的那种。阿尔弗雷德眯起眼,攀上正午的太阳实在是刺眼极了。而且手上还抱着东西跑来跑去,那是烤箱吗?看起来他挺吃力的样子。阿尔弗雷德悠闲晃动着的尾巴停下了动作,担心着这只看起来弱不禁风又瘦小的兔子。结果和他想象中的一样,他的视野里一下子没了小兔子的身影。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可阿尔弗雷德仍然只是原地,他担心那只小兔子再一次,就像上一次的鹿,一样从他的面前逃跑。但是如果、如果那只小兔子摔到了脑袋或是其他的什么地方的话,作为一个英雄不能放置不管。阿尔弗雷德纠结着,终于在许久之后仍然没见到那只兔子的身影时他准备直接翻身从窗户跳下那片草坪。




“你在干什么?”


一个声音使他的准备动作停在半路,不远不近,刚刚好,就像是他的新邻居的声音。阿尔弗雷德这才醒悟着抬起头,一只小小的蝴蝶降落在他的窗台。他的邻居正趴在窗台上一动不动好奇地打量着他。他慌乱地回应他与邻居的第一次对话,他多么希望他不会搞砸,“噢,嗯,如你所看见的,我正要准备去山脚摘点花。”阿尔弗雷德真是世界上最蠢的狼了,他后悔自己未经大脑过滤脱口而出的句子,在心里惭愧地自嘲。摘什么花,早知如此应该再编一个更好的理由。




“那你还真是有趣,我从来没有见过有哪只动物像你一样摘花是从窗户爬出去的。”小兔子盯着阿尔弗雷德的脸,突然笑了出来。也许是自己的表情过于令人发笑,阿尔弗雷德尴尬地摸摸鼻子,却没听出这句话带有任何的畏惧,他想到这一点,也咧开嘴角跟着笑起来。这代表着他和这只小兔子将会有个好的进展。




阿尔弗雷德俯在窗台上,微笑地向这只可爱的小兔子伸出手,一时间忘却了自己的物种,“我叫阿尔弗雷德·琼斯,已经搬来这里很久啦。”小兔子愣了一下,害羞地握了一下阿尔弗雷德的手指便松开了,“我是亚瑟,亚瑟·柯克兰。你的新邻居。”




“如果你不介意,或者是没有耽误你的采花时间,我是说,”亚瑟清了清喉咙,假装咳嗽几声,偏过头,“已经快到兔子绅士的午餐时间了,如果你想的话,你可以来我家吃。别误会,我只是见你好像没什么吃的才好心邀请你。”阿尔弗雷德不经意地摇摇耳朵,挥去了停留在上面的蝴蝶,“那我就不客气啦。”


 




“你看起来也没有那么可怕嘛。”亚瑟捧起碗,几乎快要把整个脑袋埋在里面,咕噜咕噜地喝了一大口萝卜汤,看起来饿了好几天了。阿尔弗雷德看了一眼自己家的厨房,黑乎乎的墙壁揭露着兔子厨师的完美厨艺,由于亚瑟家的东西还没有完全搬到改搬的位置,以至于一狼一兔踏进亚瑟家时里面还是堆散着大大小小的箱子。“因为要搬过来的东西很多嘛,我一只兔子忙不过来。”亚瑟是这样解释的。所以迫不得已只能带着亚瑟的胡萝卜稍微借用一下阿尔弗雷德的厨房,如果他们还想要解决肚子饿的问题的话。




他干笑一声,又为亚瑟已经见底的碗添了一勺浓汤。“他们都说你很可怕,”亚瑟伸出舌尖舔了舔嘴角的汤汁,“可我看你那么久也没见得你哪里可怕了。”阿尔弗雷德的心脏随着亚瑟随意的一句话猛地跳动一下,他慌乱地吞下一勺胡萝卜来掩饰自己突然加快的心率。然而这样的情况同样被亚瑟的一句话给强制停止了。亚瑟又补上一句:“大型狗狗有什么可怕的?”




阿尔弗雷德用夹杂的复杂情绪的眼神想要让他明白自己并不是犬类,然则天真的小兔子只顾着碗里的胡萝卜,好像对胡萝卜的兴趣比他面前坐着摇尾巴的这只“大型犬”更多一些。“亚瑟,我是狼。”


话说出口的一瞬间阿尔弗雷德再一次后悔了。他为什么要告诉这只胆小的食草动物自己是一只具有攻击力的狼而不是一只乖巧的牧羊犬呢。如果是后者的话,可能和亚瑟的关系会更进一步。




“狼?”阿尔弗雷德绝望地看着亚瑟放下碗,疑惑地盯着自己的脸,任由他仔仔细细地打量自己的体格,“可你看上去一点都不像。哥哥们跟我说狼都是会吃掉兔子的动物,还会吃其他的动物。而阿尔弗雷德会和我一起喝萝卜汤,还答应我要帮我收拾屋子。”


这些话像天使的羽毛一下一下地扫在阿尔弗雷德跳动的心脏上,弄得他痒痒的。垂耳兔的笑容完全治愈了他。




 


“那么你认为我们会成为好邻居吗?”


“邻居?我觉得我们已经是朋友啦。难道不是吗?”


“是的,亚蒂。我们当然是。”




 


而阿尔弗雷德眼中闪烁着的光芒并没让这只迟钝的兔子先生感觉到任何他的想法——狼先生想要的并不只有邻居和朋友这么简单了。


 


END.


 


*后记:
本来想延期一下下,想了想还是喝完这瓶酸奶再睡觉,结果码完了生贺。


再一次:Cruz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 ( 8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