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520(瑞金、雷安)



金发现了一个又甜蜜又苦恼的事实——他喜欢上格瑞了。

甜蜜的是他终于找到一个永远待在格瑞身边的名目,他终于找到为何自己老是特别依赖格瑞的原因,他终于找到每次都直盯着格瑞侧脸傻笑的理由。

而苦恼的是,在发现这个事实之前,他已经发了太多张朋友卡给格瑞,好不容易鼓足勇气向他告白说句我喜欢你,格瑞只是面无表情的继续看着手上的教科书,连一点波澜都没有,似乎早已经习惯金这样一句喜欢所代表的不过是在朋友的位置上。

于是金两难,一方面对于自己心意上的转变感到满心的粉红气泡,一方面对于自己先前发的朋友卡感到无比的悔不当初。

于是,一如既往的他去问了凯莉该怎麽做,而凯莉先是对于金的突然开窍感到不可思议,甚至一度以为眼前的是假的金。

「你确定知道你现在所说的喜欢是什麽意思?」凯莉拿着手中的棒棒糖指着金,她严肃又认真的问:「这可不是什麽一辈子最好的朋友的喜欢,这可是能抱抱、能亲亲、能上/床的意思喔。」
「我、我知道啦!」急急忙忙让凯莉压低音量,金紧张的看向格瑞那边,幸好那人戴着耳机正认真的读着书。他凑近凯莉身旁压低音量:「妳别那麽大声,被格瑞听到了怎麽办呀!」
凯莉翻了个白眼:「这不正好吗,你连告白也不需要了能直接上本垒呢。」

之后凯莉难得屈服于金无谓的坚持之下还是帮他想着办法跟格瑞告白的事。最后两人得出一个结论,如果金的告白不论如何都会被格瑞当成好朋友的喜欢,那麽不如就让格瑞先告白吧。

「呜哇⋯妳这个方法怎麽感觉更加困难啊⋯⋯」金皱着脸望向凯莉,一脸的无助。
「不然呢?让你直接跟他滚几圈床单你又不要。」
「那、那要怎麽让格瑞对我告白啊?」
凯莉笑弯了眼,招招手向金说道:「教你个方法,耳朵靠过来。」



放学后三三两两的学生成群结队的离开校园,格瑞因为有委员会的关係所以得留下来开会,而金也一如既往的待在教室等格瑞会议结束后一起回家。好不容易等到格瑞回教室,裡头除了金已经没有其他学生了。

「格瑞!」金蹦躂到格瑞座位面前,趴在桌面上睁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直盯着格瑞笑:「格瑞我问你几个问题吧,我不会。」

格瑞收拾书包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对于金突然向学的态度保持着怀疑,不过他还是点点头表示同意。

接收到首肯的金无声欢呼了下,他眨眨眼,心跳有些不受控制,清了清喉咙后他缓缓问出:「二加三等于几?」
「⋯⋯。」格瑞看着金满脸通红的认真模样,下意识想说出口的笨蛋又给吞了回去。他不晓得金突然问这种幼儿园的问题是要做什麽,不过只是口头回答的话到还算是轻鬆。他动了点唇,轻声回应:「5。」
「那麽,」见格瑞回应了金反而有些急躁了起来:「一加一呢?」
「2。」他拿起背包,迈开脚步往教室门口走去。
金赶紧追了上去,不忘问出最后一个问题:「零加零呢?」
「0。」格瑞踏出教室,夕阳从窗外透了进来,洒满他整身温暖的橘黄。他皱起眉,对于金的问题感到十分莫名其妙:「问这些做什麽?」
「我也是。」然而金却给出了一个不相关的答案,他映着橘黄色光晕的眼睛荡漾着波光粼粼,满眼都只是眼前的格瑞。

格瑞脚步停了下来,他听懂了金的那句我也是,顿时有些不敢置信。很快他又迈开了步伐,但这次他主动捞过金的手握在掌心裡,耳尖泛着红以极轻的声音回了句:「笨蛋。」



小番外(雷安):

在转角处目睹全程的安迷修感叹着金的可爱与格瑞的配合,可想了想又觉得这似乎也是种告白的方法。他想起某个嚣张乖僻的人,一直深埋在心的恋情是不是也该试着让它被人所知呢⋯⋯

隔天中午安迷修把雷狮约到了天台去,中午时分的太阳在春日裡是暖和怡人的。安迷修张嘴几次就又将话重新吞进肚子裡几次,来来回回是雷狮先没了耐性。

「安迷修你到底找我干嘛?又不打架又不说话的,难不成是找我谈恋爱吗?」
被雷狮说中心事的安迷修吓了一跳,牙ㄧ咬豁出去问了:「我有几个问题要问你⋯我问你,二加三等于几?」
「⋯⋯安迷修你怕不是傻逼吧?」雷狮脸上是纯粹的错愕,他没想到一个高中生还是班上前五名的安迷修会问自己这种小学生都嫌弃的问题。
安迷修也很急,他一把拉住雷狮的手臂不让人有机会转身离去:「你别管,先回答我!」
雷狮看着抓住自己的手沉默几秒,妥协般的回应:「⋯⋯5。」
「那麽一加一呢?」
「安迷修你⋯⋯」雷狮还想发难,这种污辱人智商的题目凭什麽要他特地牺牲午休时间回答啊!但他忍了忍,要不是因为他喜欢安迷修他才没那麽大爱跟一个傻子耗,于是他没好气的回答:「3。」
「啊?」安迷修愣住了,他没想到雷狮会故意乱说答案。可问题都问了一半了,不问完也很奇怪,安迷修硬着头皮问了最后一个问题:「那零加零⋯⋯」
「哆啦X梦。」雷狮内心很不满,他本以为安迷修是要对自己告白才跟着上来天台的,没想到居然是来参加智障问答,内心好几把火的雷狮连题目都不想听完便随便回答,并在心裡决定要是安迷修敢再问一个问题,那麽他就要一拳挥过去了。
「你小学数学到底有没有学好啊!」这边安迷修也很气,好不容易决定告白却被这人相当不配合的态度给搞得一团糟,他气得想直接一拳打在雷狮那张明显不爽的脸上。而他也决定就这麽做好平復自己内心的气愤。出手时安迷修愤愤的吼:「你这样一辈子都找不到恋人的!」

最后两人因为在天台打架所以被罚了劳动服务一週,然后在又一次的怒骂互殴中不晓得谁吼了句:「你他妈就仗着我喜欢你才这麽混蛋!」然后两人莫名其妙确定了关係,对此凯莉表示她终于找到了一对情商比金低的人了,可悲可叹、可怜可怕。



Fin.


评论 ( 5 )
热度 ( 9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