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嫩煎普鲁士牛小排佐松露奶油酱汁(露普)

☇餐厅侍者露x副厨普

☇L’AMBROSIE系列文之三,但也可以视为单篇阅读

☇米英出没

☇三位露普写手太太出没。


每到了露普这就想给他来点小小刺激x

以下:



L’AMBROSIE的营业时间很短,晚间18点开始直到晚间21点结束,短短三个小时却从未留有虚席,甚至还得提早个两、三个月预约才能确保有位置。能够拥有这般简直称得上是高傲的营业方式却让饕客们依旧是前仆后继想一再品嚐的主因,势必得归功于餐厅内的主厨与副厨。


两位厨艺高超的男人除了能在既有的品项上维持一如既往的高品质,并且能搭配着季节所产的食材掉换些微内容,使得每一次来L’AMBROSIE用餐都能品嚐到不同时节的美味与鲜甜。更别说这两人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从未满无于现状的他们不只一次在夜深时分依旧留在店内研究新菜色,为的就是能让L’AMBROSIE的客人们在下一次的到来时,能够拥有全然不同的惊艳。


而在营业时间前一个半小时则是店员们准备的时间,通常这时后L’AMBROSIE的员工们会展现其他公司所看不到的超高品质,他们都会提早三个小时到店裡准备。在其他老闆们看起来这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好事,员工们自愿性提早到班,还不用算加班费,真好。不过也只有店长一个人知道,这群好员工不过是来店裡坑主厨或副厨煮了一桌好菜,再坑侍酒师拿小酒窖内几瓶好酒出来,最后这些被坑的餐费与酒钱,都算在店长身上。


「你们能不能准时到班就好?」店长看着眼前五菜一汤一甜点,甚至连沙拉都备上的丰富佳餚,手裡捏着的筷子又夹了几口菜塞嘴裡,她咬着嘴裡的美味含煳不清的埋怨:「我的薪水几乎一半吃进你们肚子裡了!」

「妳还不是也吃的很欢?妳看基尔每次都为了妳变着花样做出各种青椒料理。」流离手裡握着亚瑟给她从小酒窖裡挖出来的啤酒,她一边感叹着不晓得是哪个天才居然想到把啤酒藏酒窖裡,一边把碗裡领班给她添的菜一样一样翻来复去的挑出不喜欢的丢回领班碗裡。

发现自己无法反驳基尔伯特的确老给自己做喜欢的青椒料理还天天不带重复的做法,店长沉默着吞下了嘴裡的食物,她看着流离手裡抓着的东西,眉头一皱察觉到了不对劲:「…吃的也就罢了,为什么连酒钱也算我头上啊?等等流离妳又给我上班前喝酒?!」


被店长突然提高的音量吓得喷出了几滴金黄,流离舔了舔嘴角的湿润嘿嘿笑了两声,赶紧装没听见转过头去跟领班说起了悄悄话。见店长还想继续发难,红鲤赶紧将又夹了一口菜塞进店长嘴裡,她笑眯眯的给坐对面的亚瑟丢了个眼神,意示他赶紧说个两句安抚。


接收到眼神的亚瑟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他今天的状态有点恍恍惚惚的,像是昨天新进的那款英产水蜜桃香甜酒后劲延续到了今天都还没能缓过来似的。倒是坐在他身旁的阿尔弗雷德接收了这个眼神,他嘴裡咀嚼声与说话声此起彼落的争相着同时响起:「店长妳别…嚼嚼嚼担心啦,那是…嚼嚼……基尔嚼嚼嚼……」

「……。」看着阿尔弗雷德一句话都说不好的模样,店长头痛的摆摆手让他停下。「知道了知道了,也就只有基尔会把啤酒藏酒窖裡了,但这餐的酒钱就算不是我出也不能在上班前喝酒啊!」

「有什么关係,又不会醉。」不怕死的流离还扭过头补了句,见店长拿着筷子都准备当凶器行凶时赶紧问:「说起来,基尔呢?连伊凡人也不见了?」


众人突然你看我我看你,却没有任何人知道那两人的行踪。全程一直安静吃饭的主厨不着痕迹的看了下门扉紧闭的员工休息室,淡淡开口:「在忙吧。」




你爸爸喊你吃饭!




Fin.


_________________


L’AMBROSIE(众神之食)系列


前菜:微炙生鲤鱼香柚沙拉

餐间酒:英产水蜜桃香甜酒

主餐:嫩煎普鲁士牛小排佐松露奶油酱汁

甜点:苦甜流离巧克力



大家吃饱了吗?(笑咪咪*1)

主餐还满意吗?(笑咪咪*2)

要准备吃甜点了吗?(笑咪咪*3)


小声哀嚎:给我十箱肾宝也抚平不了我所受的内伤_(´ཀ`」 ∠)_


文章目录→戳我

评论 ( 13 )
热度 ( 10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