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他的光(柚天)

☇子钰生贺♥  @沈钰gyoku 

☇羽生结弦x金博洋

☇勿上升真人

☇想不到五年后我又写了RPS

☇安利我CP真的很容易x

☇通篇OOC,美人攻什麽的不要太好


以下:


1.


──你是我温柔春日的暖暖朝阳。


2.

那天正是宁静而悠哉的温暖午后,春天的气息还带着一丝慵懒,惹人不禁软着骨头享受这一汪柔和的春意。与这般温暖场景相反的,羽生结弦一个人缩着小小的身子躲在对他而言高大宛如巨人的树荫下,双手环抱着膝盖,他向下垮着的嘴角明明白白表示着小孩儿一点也不开心的情绪。


他才五岁,虽说是个什麽都还不懂得年纪,可举家跨国从熟悉的日本移民到了另一个陌生的国度,能听懂得中文也就七零八落的几个单词,会说的就更是少得可怜了,除了自己的名字之外,羽生结弦会的就是那麽一句礼貌性的谢谢。


同龄的孩子们对于漂亮的人事物要嘛满心好奇、要嘛总是却步。羽生结弦长得十分好看,细緻的柳眉与略微狭长的眼自然给人一种高贵的美,乖巧又安静的模样看上去就像着娃娃似的,彷彿一碰即碎。再加上语言不通的窘境使得孩子们竟连不需言语沟通的游戏也不愿邀请羽生结弦一起玩。来到新的幼儿园的第三天,连个朋友都没交上的羽生结弦很是难过,他想回日本了。


「啊、找到了!」


突然一声朝气蓬勃的声音闯入了羽生结弦忧鬱的小世界裡,他抬起头,望进了那双映着光的眼底。印象中那是隔壁班的孩子,总是在游戏时间玩得最尽兴、最疯狂的那一个。英气的眉衬着那双炯炯有神的眼,春日时分的暖阳透着树荫洒在他的身上,羽生结弦盯着那人咧开嘴的笑裡藏着颗可爱的小虎牙,呆然的眨着眼。


「老师说你不见了,怕你迷路,就让大家一起找你。」那孩子自顾自的走到了羽生结弦身旁坐下,他依然是笑着,还捎上了一丝小小骄傲:「嘿嘿,我好像是第一个找到你的呢。」

羽生结弦听不懂那一串话裡面的几个字,但看着对方的笑脸他迟疑着还是开口说句自己唯一会的单词:「…谢谢。」

「别谢,这也没什麽。」摆着手的模样看上去老气横秋,可孩子气的笑容还是出卖了这人心性依旧是小小称赞就飞上天的小孩儿。「我叫金博洋,你的名字呢?」

「羽生结弦。」他听到了关键字,顺势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却因为顾着记住对方的名字发音而没留意到自己说的并不是中文发音的名字。紧接着便皱起了眉尝试将对方的名字複诵一次:「金…波秧?」

「唉呀什麽播秧,好好的名字让你喊出了一股农地味!」金博洋特嫌弃的碎念了几句,然后凑近羽生结弦面前,他又是那样盈满暖意的笑:「你可以喊我天天。」

虽被金博洋突然凑过来的距离吓了跳,羽生结弦不自主的往后退了一点后才带着不确定的声音开口:「天天?」

「对,天天。」金博洋赞赏的拍拍羽生结弦的肩膀,觉得孺子可教也。

「天天。」他又重複了一次,同时勾起了嘴角将眉眼都笑得弯弯的:「天天,天天…天天、唔!」

「喊一次就够了,不要一直喊啊。」被喊得突然感到怪害羞的金博洋伸出手摀住羽生结弦的嘴,小小的脑袋努力回忆起对方的名字:「你说你叫YU…呃……」

「结弦(YUZURU)。」他笑着重複了一次自己的名字,耐心而充满着喜悦:「YU-ZU-RU。」

金博洋又尝试了几次,歪头皱眉的很是努力:「YUZU……YU…柚子!」

「诶?」羽生结弦愣了下,有些讶异于对于刚见面就给人取绰号的金博洋,可他看着对方满是得意的小小笑脸,还是跟着笑应了声:「はい。」


天天。


他又在心裡无声默念了次,那是羽生结弦学会的第三个中文字词,一个盘剧着他所有心神的,十分可爱的名字。任凭春暖花开,都不及这个名字来得温暖、来得美好。


3.


──你是我整个夏季的万里晴空。


4.

上了小学后两人总算到了同一个班级,分配位置时也不知是巧合还是什麽的,两人总是会坐在一块,直到小学毕业之前都是如此。接近毕业季的炎炎夏日裡,就连孩子们也都选择躲在教室裡的阴凉处,不愿与炎阳有过多的接触。


「诶──羽生喜欢Pooh啊?」


包围在羽生结弦桌子周围的女孩子们嘻嘻笑笑的拿着他别在书包上的吊饰,黄澄澄的小熊抱着一罐蜂蜜笑得可爱又甜腻,这样可爱的形象着实容易得到小女孩的喜爱。


羽生结弦的样子长开了不少,昔日裡精緻如瓷器娃娃的脸庞依旧是柔美却多了分沉稳中的成熟,眉眼间都带着温润的笑,却又礼貌而疏远。他的身子抽高了不少,在同侪间算高,高挑的身材与帅气的脸蛋使得他成了女孩们暗自喜欢却始终没勇气告白的对像。


「是的,它很可爱。」将吊饰从女孩手裡接了过来,羽生结弦垂眼看着掌心裡的Pooh不禁笑了开来。手中带着笑的图案暖洋洋的,就像是某个人的笑容一样,温暖怡人,令人只想小心收藏。他从没有告诉过任何人,Pooh可爱的模样总会让他不由自主的想起某个小太阳。


这些年裡他的中文进步了很多,已经跟一般人无异了,也算是多亏父母决定趁他年幼就移民的决定吧。也因为会趁父母长假一起回日本探望祖父母的关係,日文基本也学得不差,也导致了说起话来偶尔会将两个不同的语言参杂在同一个句子上的趣事。


「哼。」几声不怀好意的轻哼从教室角落裡传来,羽生结弦抬起眼便看到几个男孩子正带着嘲笑与敌意朝自己的方向望着。为首的男孩子仰起下颚带着睥睨的眼神发话:「娘娘腔,喜欢那什麽娃娃,噁心。」


随即教室裡充满了男孩子起鬨般的笑声与女孩子不满的小声埋怨,可羽生结弦并不想无端与人起争执,他只是将吊饰重新挂回书包上,瞥了眼那群挑衅的男孩们后也不多做理会,反而好声好气的安抚起替他抱不平的女孩们。


「你才娘娘腔,忌妒柚子人气高能不能别那麽明显?」


虽然羽生结弦并无意多加理会,但不代表其他人也同样有他这般的好脾气。金博洋刚去买了瓶饮料回来就目睹自己发小被人无缘无故酸了还不知道回嘴几句的惨况,他气得走到男孩面前发狠的踹了一脚桌脚,张嘴就是将男孩那层小小的比较心给扯了出来。


小男孩气红了一张脸,站起身大声反驳:「你乱说什麽!我才没有忌妒!」

「欸?没有?」金博洋眯着眼看眼前还比他高了半颗头的男孩,身高不如人但语气眼神裡满是不亚于人的气势:「那你说说没有忌妒的话干嘛关注柚子喜欢什麽?难不成你喜欢他?」

「你!金博洋!」


气极了的孩子第一时间就抡起拳头想砸在金博洋身上,好让他闭上那张嘴。女孩们因为高举的拳头而吓得倒抽口气,金博洋没想到对方说不过人就要动手打人,一时间只能抬起头呆呆看着对方,连跑都忘了跑。


拳头打在身体上的声音使得整个教室内响起了几声尖叫,金博洋被推到了一旁,还带着点婴儿肥的脸上乾乾淨淨的,丝毫没有任何伤。他愣愣的看着挡在他面前挨下那一拳的羽生结弦,张着嘴说不出话来。


「够了吧。」他拍开男孩的手,不顾自己火辣辣发烫的右脸庞与破裂的嘴角,羽生结弦沉着脸看着眼前显然也没想过真会把人打出伤的男孩,语调冰冷得不像是个小学生该有的冷静:「你针对的人是我,不关天天的事。」


他的确是不想徒增是非,对于这类的恶意他总是能避就避,一点儿也不想跟这些事情扯上边。可如果扯到金博洋身上,那麽他说什麽也不能坐视不管,还得必须是亲自处理才行。


所有人都还没反应过来该做些什麽,本愣在一旁的金博洋一见羽生结弦嘴角那抹腥红后,二话不说就扯着人从教室裡飞奔了出去。不管不顾身后那人跑得气喘吁吁的模样,他硬是将人一路从三楼的教室拉着跑到了一楼的保健室内。


他推开保健室的门,带着鼻音扯着嗓子大吼:「老师!柚子要死啦!快救救他啊!」


保健老师嘴裡刚咬着的饼乾因为这突然闯进的举动与让人摸不着头绪的发言而吓得掉在地上,他盯着前面那个看起来快哭出来的金博洋与他身后捂着脸笑到肩膀都在抖的羽生结弦,不晓得是该先关心哪位的状况才好。


上过药之后,两人慢吞吞的走在长廊上,并不想太快回教室。这堂课是英语课,正好那是两人都不怎麽擅长的科别。羽生结弦看着走在他面前的金博洋,小小孩童的背影却总是毫不畏惧的不断向前,总有那麽几次他看着他的背影,都觉得自己要追不上这人了。金博洋就是个小太阳,带着照亮他人的笑靥陪伴着自己,那是他眼裡唯一的光,是他唯一想追逐的温暖。


「天天。」他拉住了眼前那双晃来晃去的小手,羽生结弦轻声说道:「我…要回日本了。」


夏日蝉鸣起此彼落的叫唤着知了,羽生结弦看着金博洋眼眶中不断滚落的泪水只觉得心都疼了起来。交握的手明明传递着彼此的体温,长廊外的艳阳明明散发着过热的暖意,可金博洋止不住的泪却冷得让羽生结弦连抬手替他拭去的勇气都没有。


5.


──你是我寂静初秋的轻吟微风。


6.

国中时随着父母工作关係又举家搬回日本的羽生结弦尝试说服父母让自己留下的要求好几次,可最终都是无果。说到底他一个未成年的孩子怎麽能独自一个人在异国生活,怎麽说做父母的都会放不下心。小学毕业的隔天,羽生一家就飞往了日本。


离去前他曾试着找金博洋说会话,可对方一看见他就飞也似的跑走,羽生结弦直到上飞机前一刻都还不断张望着,就只希望能看到那个小小的身影再次出现。可最后他的希望落空了。带着自己的背包,他落寞的跟着父母一起上了飞机。


年纪尚小的两人都没有手机,要联络总是困难。以往总是跑过几条街就能在对方家门口喊着出来玩的距离一下子被拉的好远好远,即便知道金博洋的住家电话,羽生结弦也只是盯着自家电话发愣,不敢拨出那个熟记于心的号码。


在日本就读初中的时间似乎过得特别缓慢,羽生结弦不只一次在课堂上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这麽想着。


也许是因为青少年时期的敏感心思,也许是因为正值令人多愁善感的秋季,他总是对其他事情兴趣缺缺。他是个温柔的人,可与温柔共生共存的是他的残忍。对谁都是一副制式微笑的表情,对谁都是一副不冷不热的态度。任何想与他亲近的人始终都被挡在牆外,在羽生结弦的世界裡,多一步的关怀都显得多馀且不必要。


他将自己关在近乎封闭的世界裡,双手环抱着膝盖,垂着头任凭灰暗的情绪不断吞噬着自己。他的太阳在遥远的另一个国度,他的世界再也没有光了。


羽生妈妈看着儿子依然维持着乖学生、乖儿子的形象,可为人母的永远都是第一个察觉到自家孩子异常的情绪。她知道金博洋这个孩子,也知道羽生结弦跟金博洋关係有多好,自然能明白自家儿子这点鬱闷的情绪是从何而来。爱子心切的羽生妈妈替儿子买了部手机,裡头除了父母的电话之外,她还替儿子存了一个小小的惊喜。


当羽生结弦收到手机时,他还正把玩研究着手机的操作方式,却不料手机轻柔的铃声无预警的响起。他看着上头被注明成"惊喜"的联络人名称,又看了眼在一旁掩嘴笑得满脸看好戏的妈妈,带着狐疑的心情按下了接听键。


『喂?柚子?』


羽生结弦瞪大了双眼,像是不敢置信于自己所听到的声音,他当机立断的挂断电话。并在妈妈满脸错愕的视线下转头就跑回了自己房间内。他将自己锁在房内,心跳不受控的敲打着过快的节奏,握着手机的手有些颤抖,他甚至不敢相信那声许久没听到的嗓音就这麽毫无徵兆的又重新出现在自己的世界裡。


手机没过多久就又传来了铃声,羽生结弦看着上头的来电依然是那个"惊喜",他深呼吸几次,怀揣着激动与紧张再次接听了起来。


即便心裡明镜般知道对方是谁,但他还是小心翼翼的探询:「…天天?」

『你再挂我电话一次我就真的不理你了。』属于金博洋的嗓音透过电话传了过来,大概是因为突然被人挂电话而不满,他一开口就是委屈巴巴又装作凶狠的警告。

听着熟悉的说话方式又再次响于耳边,羽生结弦不禁无声笑了起来。随后他收起嘴角的笑,郑重的对着电话那头说道:「对不起。」

『为了什麽道歉?』

「因为我刚才挂你电话。」顿了顿,他试探性的补了句:「还有因为我没有早点跟你说我要回日本的事。」

金博洋那头沉默了会,随后才轻声回应:『我也要跟你说对不起,当时太幼稚了,因为生气你什麽都不说就要回日本所以故意不理你好久,连去帮你送机也没有。』

「那我们…还是朋友吗?」

『什麽?难道你已经不把我当朋友了吗?』

「不是的、我没有!」看不到对方表情的关係使得羽生结弦光是听到声音却很难判断对方到底是带着笑还是带着怒,他连忙想要解释:「我一直都最喜欢天天的!」

『……说这些话不害臊吗。』


听到那道记忆中带着阳光气息的笑声响起,羽生结弦也跟着笑了起来。两人断断续续聊了好久,似乎是想将阻隔在两人之间的距离透过这一字一句的话语消弥,直到深夜时分,他们都还是拿着手机倾诉着彼此的生活。


他的世界又再一次迎来了暖阳。敲破封闭的玻璃牆,飒爽的金风带着他最想念的人的嗓音将他轻柔包围着,将这段时间一直沉闷着的情绪全数吹散了开来。


7.


──你是我无尽凛冬的唯一曙光。


8.

日本的冬天很快就迎来了初雪。


羽生结弦踏着浅浅一层铺在地面上的雪白,一步一步在整片的洁白上留下几个脚印。在过几天就是高中的毕业典礼了,也就意味着他又要结束一个没有金博洋陪伴的学程。可羽生结弦是期待着毕业典礼的到来的,等一毕业之后,他就能回到那个有著金博洋的国度,就又能伸手拥抱那个永远都充满朝气温暖的人。


这件事他并没有告诉金博洋,反而是自己一个人怀揣着期待又紧张的心情一天天的数着日子。他想过千万种金博洋突然看见自己出现时的表情,也想过千万种金博洋接下来会有的反应。他的每个笑容、每个怒颜、每个泣音,都是支撑着他继续向前走的支柱。


自从与金博洋通过电话之后,他便不再是那样拒人于城牆之外的模样。走进他生活的人不在少数,温柔又好相处的羽生结弦无疑是校园内的风云人物之一。可每每在他最尽兴时他都惋惜着不能与金博洋一同分享当下的喜悦,每每在他最失落时他都无助的期望金博洋能出现在自己面前。他身旁有那麽多各型各类的朋友,却始终没有一人能将金博洋对于他的重要性消磨哪怕那麽一丁点儿。


他不禁加快了脚步,彷彿这麽做就能将规律运作的时间轴推快。最后几乎是小跑步的跑了起来,挂在书包上的Pooh吊饰晃了晃,过于老旧的挂勾禁不起这样剧烈的晃动,啪的一声落在了皑皑白雪之中,发出了极细小的闷声。


羽生结弦没有注意到吊饰已经不再跟随着自己,他依然没有缓下脚步。可有双手将雪地上的吊饰捡了起来,那人拍开沾在Pooh脸上的细雪,抬眼看着距离自己一小段距离的原物主人,他咧开了笑,露出了颗小小虎牙。


「羽生结弦!」他将手圈在嘴边用力的喊出了声,看着前方的人停下了脚步回过头时的满脸震惊,他笑弯了眼,眼裡是与年少时期如出一辙的小小骄傲:「我找到你了!」


而回应他的是羽生结弦飞奔过来的拥抱。他将他拥在怀中,急于确认眼前的人不是自己的幻觉,而是真真切切那个让自己思念了无数个朝暮的金博洋。羽生结弦将脸埋在金博洋的肩上,双手紧紧的将人禁锢在怀中,生怕这人一不小心又从自己眼前不见。


直到金博洋拍着他的手喊着快窒息时,羽生结弦才愿意将自己从对方身上稍微带离了点距离。他看着眼前依旧透亮澄澈的眼,笑得几乎快要落泪:「我又先被你找到了。」

「这方面我可能是个专家。」金博洋也笑着,鼻尖红通通的,模样着实可爱。「平时寒假暑假都没回来看过我,我怕你把我给忘了。」

「我们不是每天都通电话吗,怎麽可能忘了你。」羽生结弦拿下自己脖子上的围巾缠在金博洋身上,他有点羞涩的说道:「我不回去是因为…我怕一回去见到你,我就会死赖着不走了。」

「不回来也就罢了,好歹跟我说一下你家地址啊,我可以过来找你的!」

「那也不行,我一看见天天就会想让你留在我身边的。」他说的好裡直气壮,丝毫不觉有任何怪异。「这麽说起来,你是怎麽找到我的?」

对此金博洋眼底的小得意又更深了点,他刻意笑得高深莫测:「嘿嘿,我也是有阿姨的联络方式的。」


羽生结弦一听,顿时替自家妈妈如此容易把儿子的行踪随意透露的行为感到无奈。但想想也是,毕竟羽生妈妈平时就疼金博洋这样可爱又贴心的孩子,只要撒几个娇肯定分分钟从羽生妈妈嘴裡听到所有金博洋想知道的事情。


他看着金博洋,温暖的情绪几乎要将他掩没:「难得你来了趟日本,我带你到处去走走吧?」

「好啊!」金博洋的眼立刻亮了起来,可又苦恼的皱着眉头拒绝了:「不行,你还得上学吧,我去陪阿姨聊天好了。」

「没事的,这几天去学校只是准备毕业而已。」看着眼前这人直白的情绪,羽生结弦不禁伸手捏了捏对方即使长大成人也没多少消减的双颊:「再说,你以后有的是机会陪我妈。」


好奇宝宝金博洋还想问句为什麽,可羽生结弦早一步拉起了他的手将他带着往反方向走去。他盯着两人握在一起的手,又看看走在自己身旁心情好到几乎快飞起来的羽生结弦,金博洋眨了眨眼睛,突然想起了在两人第一次通话时的那句"最喜欢天天"。


他恍然大悟,将手指挤入对方的手指之间成了十指相扣的模样,举起两人紧握的手,金博洋笑得很是暧昧:「原来你说的喜欢是这种喜欢啊?」

「……。」羽生结弦看着金博洋的笑,自己悄悄的喜欢被如此毫无防备的扯开了那层外壳,他只能轻轻问了句:「吓到了?」

「倒不至于。」金博洋紧紧缠住羽生结弦想退开的手,他凑上前将唇贴在对方白淨的脸颊,像是确定了什麽似的:「如果是你,我好像也不讨厌。」


羽生结弦瞪大双眼看着眼前这个笑得无畏的金博洋,他只犹豫了那麽一秒,随后伸出手扣住金博洋的后脑杓,将人扯进自己怀裡以吻封缄。


他终于能够触碰到他的光。将他拥入怀中疼爱、替他拂去所有忧伤、为他献上轻柔亲吻,他终于在这不见尽头的寒冬黑夜中走到了那束曙光的所在地,他终于找到了属于他的金博洋。


9.


──你在哪儿,哪就是我的归处。


10.


人总说蝴蝶飞不过苍海,可这方土地上有你,飞不过,又何妨?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我觉得这不是你突然强吻我的理由(不满)还有是我找到了你,不是你找到我!

柚:欸?强吻是什麽意思?天天我中文不太好…(无辜)

天:……你就装吧你。



真的END了。



给我亲爱的子钰儿生贺!可爱的子钰生日快乐!

原本只是想要写个不到一千字的小段子,但是写得很开心就变成这样了

于是本应只有千字的OOC小雷瞬间成了6000+的天雷www


这还是我第一次给同坑的老师写生贺,有点儿小激动呢嘿嘿嘿


其实我一开始只是喜欢羽生结弦,觉得这人在冰上的表现未免太过帅气

可是某天子钰说了句柚天,我突然发现,喔、原来有CP这回事呀(愣)

脱离RPS将近五年,我都快忘了当时追星小迷妹的心情了www


然后翻了翻tag,就这麽入了坑(?


说实在的,安利我CP真的很容易,甚至不需要给我推荐太太,只要告诉我CP名,我就会自己去找粮的www


黑塔是这样,凹凸是这样,花滑也是这样……那些我没入的坑大概是因为我不知道CP名吧x


短篇走這→戳我

長篇走這→戳我


评论 ( 22 )
热度 ( 26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