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天生一对 - 04(A瓜)

☇ABO设

☇A瓜only


以下:


09.


甜瓜今天异常认真的盯着自己的电脑瞧,彷彿裡头藏着什麽金银财宝似的,那双躲在黑框眼镜后的眼带着执着的目光,连眨眼的次数都少得可怜,眼白处都已经泛起了浅浅血丝。


前辈刚做完一笔配对,他伸了个懒腰想找甜瓜聊聊前几日休假时与那个Alpha见面的情况,回过头就被甜瓜那百年见不到一次的认真模样吓着了。他们的工作讲求精准度所以需要高集中力是没错,倒也没有必要以如此严肃的情绪面对。他见甜瓜周围散发着诡异的低气压,还是决定先别打扰他。


他端起水杯打算去茶水间冲泡新的咖啡,顺便偷个閒休息下,经过甜瓜座位时他刻意缓下了脚步,视线朝着甜瓜的电脑萤幕飘去,上头还真是AO配对的资料。前辈又刻意将手上的小勺落在地上,他弯下腰时稍微凑近甜瓜肩膀,这次清楚的看见了上头的两个名字。


Alex,甜瓜。


这一看让前被手上的水杯也差点摔落,他慌忙的接住从自己手上鬆开的杯子,不小心撞到了甜瓜的椅背,打断那个人的专注研究。前辈乾笑着说了句抱歉,想装成什麽都没看见、什麽都没发现的样子逃离现场,可甜瓜还是早一步开口喊住了他。


「前辈…我有个疑问……」甜瓜拿下工作时带着的眼镜,他揉了揉酸涩的眼,带着鼻音说起话来还有点儿委屈可怜的感觉:「Alpha的信息素对契合度低的Omega作用也很大吗?」

「啊?」前辈被甜瓜这突然的发言搞得顿时不晓得怎麽回答,他犹豫着到底该先探讨甜瓜问这问题的原因,还是该先对自己后辈的疑惑基于专业立场回应。最后他将水杯搁在甜瓜桌面上,指着甜瓜电脑上的那个名字问:「你跟他发生了什麽吗?」


甜瓜视线又转回自己萤幕上,不出声就当默认。他自己在AO机构任职,当然知道契合度对于AO而言并非绝对,Alpha的信息素对Omega而言是种攻击也是种安抚的气味,契合度越高则对Omega影响越大。


Alpha天生带着侵略者的特性,不论出自于自身意愿与否,他们的信息素总能让Omega不自觉的退缩。而要让这股攻击性转成安抚的柔和气息,就得全看那个Alpha对那个Omega有多少疼爱了。


甜瓜自认Alex对他是不可能有多大的喜爱的,毕竟他们两人才见过两次面,而且Alex还是那种看上去冷冰冰的人,怎麽可能会疼爱他到连外套上的信息素都能让他在那场恐怖电影之中稳下心神。


他试着找各种解释,却发现找不出任何一个可信的说法。要说认识久了的确或多或少会亲近对方的信息素,或说因为喜欢着对方而使得信息素变得柔软,又或许是因为契合度过高,就算Alpha没那个意思也能使得Omega很快受安抚。思来想去,这些解释没一个适合放在他与Alex身上的。


于是甜瓜很纠结,他的专业受到了严重的挑战,他的认知遭遇了史无前例的质疑,他甚至一度怀疑其实自己该不会与Alex真的达标契合度,是自己做错了数据。可不论他怎麽重试,20%的契合度始终没有改变,连0.1的数据都没有偏差。


前辈听过甜瓜的疑惑后,还耐着性子听他说完他所找出的各种解释,前辈淡淡的补了一句:「漏了一个。」

「什麽?」甜瓜抬头看着前辈,他不觉得自己漏了什麽。

「你漏了一个可能性。」前辈看着甜瓜茫然的脸笑答:「契合度低的Omega会被Alpha的信息素安抚的原因,不是还有标记嘛。」他拍了拍甜瓜的肩,欣慰又惊讶:「看不出来啊甜瓜,没想到你手脚这麽快。」

「…啊?」甜瓜连忙慌张解释:「没有没有,我怎麽可能…他、他才20岁啊!」

「20岁怎麽了?都成年了也可以生小孩了有什麽问题吗?」前辈继续坏笑调侃:「喔,难道你的意思是手脚快的是他不是你?啧啧啧,这些20出头的年轻人真是…可怕啊、可怕。」

甜瓜只能哀嚎着央求:「前辈你别说了,我就不该找你讨论的我错了,我真错了你闭嘴吧!」


前辈倒也没打算欺负甜瓜太久,他只是揉了揉甜瓜的髮,什麽也不说就拿着自己的水杯继续去享受他未完成的偷懒时光。他比甜瓜在这个行业待得更久,见过的各种AO情况也多,即便那些永远无从解释的表现直到今日依然没人能找出答案,但那不过就只是人与人之间未萌发的小小好感悄悄探出了头,缓慢而确实的逐渐增长罢了。


甜瓜目送着前辈潇洒离去的背影,深深吸了口气后又重重垮下了肩膀,他看着电脑萤幕上的数据,鼠标在Alex名字的地方来回着,最后他关掉了数据介面,也将这个小小的不解丢到了脑海最深处。


反正不就是一次近距离接触嘛,又没什麽,何必把自己搞得像是被标记似的那样烦恼呢。


10.


打从上次见过面之后,他们两人便保持着断断续续的讯息往来。甜瓜时不时会传几句问候或者几个有趣的小视频过去给Alex,而Alex则是不失礼貌但明显敷衍的回应过来,有时候甚至连回应也不给,就让甜瓜一个人在小窗内叽哩呱啦的说起单口相声。


甜瓜猜想Alex可能对自己真没什麽兴趣,这回应都给的冷冷淡淡的,要不是前辈逼着甜瓜表现出一个达标契合度的正常AO表现,他才没那麽多时间去打扰这个冷淡的男人呢。


他看着手机上毫无任何新讯息的提示,耸耸肩随意搁在桌面上,将注意力又重新放回自己面前的电脑上。可没一会儿,手机却突然传来了规律的震动,甜瓜瞥了眼,发现是前辈打来的电话。他赶紧接了起来,听着对方在电话那头交代了几句话,而他也逐一记录下来后才结束这短暂的通话。


今天前辈受邀到Z大作场AO的相关讲座,但资料没带齐,便让甜瓜帮忙送一趟。甜瓜在前辈桌上很快就找到了资料,再次确认过该带的东西都带上后才悠悠哉哉的出门当跑腿小弟。据他所知,前辈的讲座时间距离现在还有一个多小时,搭地铁过去的车程也不过半小时,时间充裕的足够让他以一种外出散步的散漫在外游荡。


搭车的时间他不忘问前辈该怎麽感谢自己这样义无反顾的帮助,贴心如他当然先罗列了几个选项,举凡城内那家高级餐厅或一套他觊觎已久的最新电玩,甚至连想了大半年要养猫的愿望都说了出来,语气乖巧但毫不客气的就想从自家前辈那裡敲一笔。


很快手机便收到了回復,甜瓜滑开屏幕解锁想看看前辈倒底要给自己什麽样的礼物犒赏,点进通讯软件后才发现发来新讯息的人不是前辈,而是他内心小小嫌弃过的冷淡男人Alex。


他看着对方回过来的讯息,上头就短短一句”嗯”,是回应甜瓜问他是不是在学校上课的问题。接着便没了后续,甜瓜退出与Alex的小窗,数着自己还有几站才下车,然后又在自己邮箱裡疯狂滑动找出一阵子以前由AO机构发给他的信件,上头载明着Alex的基本资讯。他一边赞叹自己因为懒惰而没有整理邮箱才得以让这份制式信件得以保存着,一边找着关于Alex学校的资讯。


「找到了找到了,果然爱丽是Z大的学生。」他将画面停住,笑得有些小小得意:「要是运气好说不定还能碰上呢,嘿嘿。」


对于在大学校园内偶然碰见Alex这件事,甜瓜是抱持着半期待半随缘的心态。期待是因为也许能看见不同于在自己面前总是有着一层不自在的Alex,毕竟是在自己的朋友面前,说不定属于他这个年纪的模样才会被展现出来吧。


到站下车后,甜瓜顺着前辈给的路线图很快就在Z大校园内的一处小讲堂找到了正忙着对稿练习的前辈。他将手上的资料交了过去,顺便问问需不需要自己留下来帮忙什麽的。


「暂时没什麽事。」前辈确认过纸本资料无误后,弯着腰开始确认自己电脑裡的档案是否完整。「不过你先别走,等会我结束后你帮我拿点东西,我一个人拿不回去的。」

「喔。」甜瓜乖乖应允了,苦力活他也不是做不来,何况在等前辈结束之前他都是偷閒的,何乐而不为呢。「那我去逛逛校园。」

「去吧去吧…喂你等等。」他一把拉回转身就要离开的甜瓜,前辈指了指甜瓜身上那件实验袍,又好气又好笑的问:「你到底多喜欢这件白袍?到哪儿都要穿着,快脱下来,走出去多显眼。」


甜瓜这才发现自己又把实验袍穿着满街跑了,他乾笑着脱下白袍放在一旁,然后发现少了白袍后风直接吹在自己肌肤上反而感到有点儿冷。他看了看,发现前辈的外套被孤单单丢在椅背上,他向前辈徵求过同意后便美滋滋的套上外套,开始他Z大的校园冒险之旅。


Z大校园格局规划挺好,每个学院的设计风格都不太一样,人来人往的学生中展现出的气质也不相同。甜瓜先是漫无目的的在校园内四处瞎晃,后来想想好像不太对,他这麽晃下去怕不是要把自己在Z大裡晃迷路。


本来还带着可能能遇见Alex的心态,但后来细想就算真碰见了也不晓得该说些什麽,更别说人家还在上课呢,课后大概也都有了安排,这麽突然的打扰到他的规划也不好。他又走了走,想走回小讲堂,可Z大的校园待他实在不友善,怎麽样都找不到原路回去。


他拦了个学生,是个挺可爱的小姊姊,就想着问问自己现在到底是在哪儿了,又该怎麽走回去小讲堂那。可Z大内小讲堂就有五处,甜瓜一时半会没能想起来前辈所在的小讲堂名字,断断续续的都表达不出确切的形容。两个人尴尬的互望,一个说不出自己的目的地,一个不晓得该怎麽帮上忙。


随后甜瓜才想起前辈给自己的路线图,只要给小姊姊看路线图也许就知道那个小讲堂的位置了嘛。他忙着低头打开自己的手机,想从中找出那张路线图,全然没注意到自己面前那个可爱的小姊姊似乎注意到了谁,眼裡都冒出了小小惊讶与娇羞。


好不容易找出了那张路线图,甜瓜立马递到小姊姊面前:「阿、有了有了,小姊姊你帮我看看──」

「你在这裡做什麽?」


突然一道不算陌生的冷冷嗓音从身后传来,甜瓜回过头,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Alex。他先是一愣,没料到还真的巧遇上了。甜瓜的视线越过Alex,朝着Alex身后不远处的几个人望去,看样子应该是同行的朋友。本来想着让Alex带自己去小讲堂的,但见有人等着他,甜瓜也不好意思开口。


「我帮前辈送资料过来,他今天在你们学校有讲座。」他简单的将自己出现在Z大的起因以一句话带过,然后也不遮掩的说出自己的困境以及如何聪明的找到了解决方法:「然后我想着要出来逛逛,结果…结果就迷路了嘛。不过我找了个小姊姊帮我,我等等就回前辈那裡了。」


Alex的目光先是从甜瓜脸上飘到了他口中所谓的小姊姊身上看了两眼,接着又低下头看了看甜瓜身上那件不合身的外套,他挑起眉,心裡闪过一阵诡异的不快。Alex抬起手确认錶上的时间还足够充裕,让甜瓜先待在原地等他,转身朝着等着他的朋友走去。


「你认识Alex呀?」刚刚一直不敢说话的小姊姊眼见Alex离去,赶紧开口问甜瓜:「是他的朋友吗?」

「呃……」甜瓜突然想不出该怎麽回答,他们两人肯定不是朋友关係的,只是也不好直接说出口是AO机构的绑定关係。「是、是亲戚!」

小姊姊点点头,恍然大悟:「原来是Alex的弟弟呀。」

「啊?我年纪比爱丽大,我是他哥哥!」对于被认得年轻这件事甜瓜一点也不感到开心,脱口就想证明自己年上的地位:「他都还会乖乖喊我甜瓜哥哥的,真的。」


小姊姊还听的一愣一愣的,正想笑着反驳那个Alex怎麽可能喊出这麽可爱的称呼,抬眼就先看到Alex已经走到了甜瓜身后,并且似乎听到了甜瓜所说的内容,那张脸上不见怒容反倒是稀奇的出现了感兴趣的笑意。


「走吧。」他拿过甜瓜的手机,一边看着路线图确认是哪个小讲堂一边迳自朝着那方向走去。

「诶?等等、呃谢谢小姊姊,再见呀!」甜瓜慌慌张张的跟小姊姊道过别,小跑了几步才追上了Alex。「爱丽你干嘛啊,你不用上课的吗?」

「等下空堂,离最后一堂课还有一段时间。」Alex将手机回给甜瓜,回答的声音很轻,在到处都有人声嬉笑閒聊的校园内一不小心就会听漏。他稍微侧过头问甜瓜:「为什麽不问我?」

「什麽?」甜瓜还没能反应过来Alex所指何事。

「你可以问我,我是这裡的学生,而且我不到一小时前才刚告诉过你我人在学校。」他耐着性子解释,并顺手将甜瓜往自己的方向拉近了点,以闪避过那个搬着一大堆书籍与他俩擦身而过的学生。

甜瓜没注意到Alex这点小举动,只是小声的说道:「我这不是怕打扰到你嘛……」

「你又没问过,怎麽知道我会不会被打扰?」Alex说完,自己都愣了一下。这句话分明不久前才对甜瓜说过,这人却还是这麽不长记性。他叹口气,甚至不晓得甜瓜这行为到底是太过小心翼翼与客气,还是只是单纯没把他的话听进去罢了。「以后有事,记得先找我,我要是不方便就会跟你讲,不要又自己替我决定想法。」

「喔……」甜瓜被念的十分委屈,嘟着嘴碎念:「我就怕你觉得我烦嘛。」

Alex停下脚步,直直看着甜瓜的眼:「我说你烦了吗?」


甜瓜缓慢的眨了两下眼,尴尬又不自然的转开视线,然后乾巴巴的给了个否定的答案。像是挺满意甜瓜这副怂样,Alex浅浅勾起嘴角,继续迈开步伐向前走去。


「你传那麽多无聊的短讯过来我都没说你烦了,向我问个路你还怕我说什麽。」

「什麽无聊短讯,那是关怀短讯好吗!」听见自己绞尽脑汁想出来的尬聊话题被人说是无聊,甜瓜有点儿不服气:「我有什麽办法嘛,我要是不主动点找你,你又不会找我。」甜瓜在心裡默默补充:到时后要是被前辈知道我们都没连络,我还不被他扒掉一层皮吗?


Alex沉默着没有回应,两个人走过了一小段路,不远处就是甜瓜路线图上的小讲堂,这一趟短暂的见面随着离小讲堂越来越近而开始倒数。直到抵达小讲堂的门口,甜瓜朝着Alex挥挥手就要离开,Alex这才开口回答。


「我……」他只说了一个字便又停下,但甜瓜没有离开,而是站在原地等着Alex继续说完。「我今天没有打工,等下午的课结束后,一起去吃晚餐?」

「…啊?」

Alex深吸一口气,目光停在甜瓜身后那面牆上,一字一句缓慢的说着:「我在约你,你去不去?」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唉,我到底什麽时候才可以写他们两人傻逼又愚蠢……呸、可爱又甜蜜的谈恋爱过程?


短篇走這→戳我

長篇走這→戳我


评论 ( 50 )
热度 ( 6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