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Halloween Night

全文无CP向,或者你也可以当成是全员x你(不是)

☇本文全员包含第五人格角色、第五人格主播,请慎入。

☇出场人物见tag。

☇↑虽然我很想这麽说但我还是再提一下好了,会出场的包含:杰克,佣兵奈布,沐木,老白,瓦不管,甜瓜,欲为,虚伪,Alex。

☇集合沙凋与中二的脑洞,毫无内容可言,就是个我摸鱼的产物x

☇再提醒一次,全文无CP,请不要提及CP喔,爱你们♥


以下:


00.


你推开眼前那扇装潢精美的大门,屋内暖黄的灯从门缝中洩了一缕光,将你身后的黑夜撕扯出一道口子,而你没能回过头看向屋外星光骤暗的异相,门旁的那个男人已经轻柔牵起你的手,引着你踏入屋内的笑声笑语之中。


01.


身旁的那人嘴角带着浅浅微笑,他身着绣着繁杂花纹的西服,剪裁合身的马甲背心衬出他纤瘦的身形,却丝毫不给人半分瘦弱感。一顶高礼帽压住了他的髮,将那头亮棕色的髮丝压的严谨,但这并不能减缓他笑容内给人的温柔与亲近。


「那个,请问这裡──」你还想着张口询问自己莫名来到的地方究竟是什麽场所,可他却并不给你机会问出口。

「忘了自我介绍了。」他说话的声音如同他给人的感受,啣着笑意的柔软宛如带着魔法,将你唇边的疑问冻结在舌尖上,只能任由他继续牵着你的手往屋内人群走去。「我叫沐木,很高兴认识你。」

「沐木……」你嘴裡咀嚼着这两个单词组成的名,正想着这名字对于一个男人而言未免过于可爱却又不觉不适。尔后你想起了自己还没告诉他你的名字,急忙说道:「我、我是──」

「来,我介绍其他人给你认识。」但他只是又一次的打断你的话语,不知不觉中你们已经走到人人群之中,其中一个人影笔直的朝着你们走来,沐木低声啧了声,似乎是想绕开对方,可惜无果。当对方站定在你们面前时,他垂着眼说道:「…这是欲为。」


你略显惊讶的看着眼前的人,或者不晓得该不该称他为人。他的身形高大而壮硕,腰身是精实的弧线而不显得虎背熊腰,一双大长腿逼得你只能仰着脖子才能与他对视。他的髮与他的眼睛都是漂亮的紫罗兰色,那不像是常人会有的瞳色。但你最好奇的还是他头顶那对三角形的耳与身后那条低垂着左右摇晃的毛茸茸大尾巴到底是什麽。


见你张着嘴的呆愣样,沐木这才又笑了开来:「你看看,瞧人家被你吓的,现在知道为什麽不让你去接待了吧?」

「说啥呢,我长得很吓人吗?」欲为ㄧ听,不乐意的反驳,还抬手摸了摸自己头顶上的耳朵,原先浅浅摆动的尾巴停下了动作,委屈巴巴的垂着。「现在不是很流行兽耳吗?怎麽每个人看到我的反应都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样啊……」

「不不不,你不吓人,真的。」好不容易你找回了神智,立刻想为自己的失礼致歉:「我只是、只是觉得这些……」你指了指欲为头上与身后说:「太逼真了,毛茸茸的像是真正的耳朵跟尾巴似的。」


欲为似乎对这句话感到很满意,眼裡一下子明亮了起来,那条大尾巴也立刻高高翘起并且来回在半空中扫过,柔软的程度令你目不转睛的直盯着,心裡还想不明白这到底是用什麽样的机关做成的,竟能真实的彷若实物。


你甚至想触碰看看它的触感,并且下意识的伸出手就往那条尾巴探去。而你碰到的是人体肌肤的触感,体温微凉,且带着薄茧。你顺着那隻手往上望去,便看见沐木不变的笑脸。直到这时你才意识到自己方才的行为有多麽莽撞,想抽回手却发觉沐木抓着你的手劲比你所想的还要大。


沐木不发ㄧ语的将你带离了欲为身边,速度快的像是巴不得让你能离欲为越远越好。你只来得及回过头再看一眼欲为,而你也只看到了他笑着朝你挥了挥手,以及他身后那条大尾巴正显示着他心情的愉悦。等你转过头,想问沐木这是要去哪时,他已经将你带到了另一小群人面前。


你看着面前各个特殊的髮色与眼瞳,再看看他们身上装扮,默默的似乎已经接受这些放在寻常日子裡不常见的事。毕竟今天与往日不同,是个特别的日子。你突然一愣,脑海裡不禁反问自己这样的想法是因何而出?


「哇啊,这次来了个好可爱的人啊。」说话的男孩子看上去年纪不大,酒红色的头髮并不罕见,但他的双眼却是蓝黄二色。他的穿着像是英伦最不修边幅的小绅士,露出小腿肚的七分裤装显得休閒俏皮,罩在浅褐色外套下的白衬衫没有被规矩的扎进去,最上头的两颗钮釦也散漫的敞开,只有他头上那顶别着大羽毛的帽子乖巧的替他遮盖住一看就知道没有打理的髮。他凑近到你面前,好奇的目光掩盖不住:「这次会待多久啊?真希望你可以留久一点,我有好多问题想问你呀。」


「诶?我、我只是不小心到这裡来……」听到那男孩的问题,你才想起了自己不知何时已经很是放心的跟着沐木走近了屋内人群,并且丝毫没想过自己身处何处。


「甜瓜你还是闭嘴吧,就是因为你每次都问错问题才会害客人早早离去。」另一个金髮的男孩子毫不客气就是一拳敲在那个名为甜瓜的人头上,他的打扮怕不是在场所有人最正常的一个,及膝的五分裤与宽大帽T,以及挂在脖子上的耳罩式耳机,就像是路上随处可见的大学男孩,青春的恣意嚣张。只是你还是注意到了他帽T那藏在身后的帽子裡有着一条散发着冰冷气息的生物。他像是注意到了你的目光,飒爽的伸出手与你交握,朝气的笑可比夏日裡最暖的阳光:「你好呀,我叫瓦不管。」可这样容易令人心动的画面也不过持续一秒,他收回手就往自己帽T的帽子裡捞,捞出了你立刻倒退两步的冷血生物:「这是我的宠物…欸你别跑,牠不会咬人的,就算咬了也没有毒的,甚至可以蛇吻,别怕啊!」


你吓得脸色发白就不断往离瓦不管最远的地方连连退步,但也还是体面的没发出尖叫与四处乱窜。你想求助于唯一与你相处时间最久的沐木,可他却早已不见踪影,于是你只能在那几个人之中尽全力躲过瓦不管出自于七分好意三分恶作剧心态的介绍宠物。


「好了好了,你再继续逗他,他就算不离开也要被你吓死了。」最后是在场看上去最难以接近的男人朝你伸出了援手。他身着一身红白色系的连帽披风,兜帽盖住他纯白的髮,右眼带着眼罩,不笑的时候简直冷然的令人不敢接近。「他没有恶意,只是跟你闹着玩的。」可他伸出手抵住瓦不管的额头阻止他接近你时,你还是发现了他眼底那丝不易被人察觉的温柔与浅笑。「我是老白。」他看出了你方才左右张望的模样,瞭然的替你解答:「你找沐木的话,他只负责带你进来,等你准备离开时,就能再见到他了。」


你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却也无法全然了解老白所说的话到底是什麽意思。你的记忆似乎少了几个片段,这屋内所以的一切都诡异又和谐,你说不上哪裡奇怪,但这也绝对不是正常。苦恼思考时,一盘散发着香甜的南瓜甜派被递到你的眼前,你呆然的接下精緻的瓷器盘子,抬起头看向那个高瘦的人影。


眼前的人很高,比起欲为还要更高,却给人感觉十分精瘦。他的穿着是套古典高雅的燕尾礼服,復古而不失典雅的铁鏽红直线西裤将一双长腿显得更加笔直。他也如沐木一样带着一顶高礼帽,帽上有着一个金色的问号图腾,模样与他的打扮有些不搭,却不突兀。他脸上带着半白半黑的面具,儘管你不晓得他为何要遮掩面容,但在面具裡那双带着礼貌疏远的笑眼下,你选择不过问这小小的好奇心。


「是杰克啊。」甜瓜说话的声音拉回了你黏在杰克身上的视线,回过头发现甜瓜不晓得为何不如最初见面时那样带着直率的笑,反倒显得有些防备的模样。「你给他什麽,是吃的吗?我也要吃。」说着,甜瓜就想伸出手拿走你手上的甜点。

「这可不行,甜瓜先生。」杰克说话的声音透过面具也依然是令人舒适的声线,优雅的牛津腔调捲着不容反抗的笑:「这是属于这位客人的甜点,如果您想吃,我替您再拿过一份。」


闻言,甜瓜收回了手,朝着老白丢了个眼神后也没有再说什麽。你尴尬的想着不过就只是份甜点,其实给甜瓜也没关係。但你刚想将手中的盘子递给甜瓜,杰克轻轻压下你的手,摇了摇头阻止了你。接着他朝着你鞠了个四十五度的躬,单手负于后腰,另一手置于左胸前,动作标准而高贵。


「容我向您介绍我自己。」他说,直起的腰板让他看上去就像是个尊贵的王室成员,可他的语气谦和,态度温柔,令人不禁沉溺在他的气质之下。「姓名对我而言已经不再重要,如果您愿意,您可以喊我杰克,杰克就好。」他指着你手上的甜点,似笑非笑:「这是我为您准备的餐点,希望符合您的胃口。」


你低下头看着手上的甜点,黄澄澄的甜派还有着暖心的温度,闻起来也不过份甜腻,反倒有着引人垂涎的清香。你在杰克带着笑的注视下拿起了叉子,全然没注意到一旁老白他们三人的凝重脸色,切下的一小块甜派定在叉子上,你张嘴就想品嚐这份甜点的味道。


「哎呀。」与这声装模作样的惊呼声一同响起的,是你手上的瓷盘落地的碎裂声与银製叉子落地的清脆声响。声音的主人带着毫无歉意的笑容向你陪不是,同时故作惋惜的看着地上的甜派:「抱歉啊,我没看路就撞了上来。这是杰克准备的甜派吗?被我撞翻了?真可惜,这派可好吃了呢。」


你先是小心翼翼的看向杰克的方向,从他依然挂着得体笑容的表情上看不出任何情绪,于是你转向了那个撞到你的人,他看上去年纪甚至比甜瓜还小,嘴角似乎带着伤,贴上了两块胶遮着。他的眼是阴鬱的铁灰蓝,令人想起了英国的绵绵细雨,可你却不觉得这人有任何一点适合负面情绪的辞彙。也许是因为他眼裡毫无畏惧的光过于耀眼,或是他看似散漫却紧绷着肌肉的模样太过果敢,不论原因为何,他这个人有着与他的瞳色截然不同的明亮。


「萨贝达先生,您还是这麽莽撞。」杰克弯下腰收拾起地上的惨状,你也想帮忙,却被他阻止了。「请让我来,以免伤到了您的手。」

「奈布以前在外头野惯了,让他规规矩矩待着可能会要了他的命。」老白趁机将你从杰克身旁拉了过去,在你不明白这些人的暗潮汹涌时将你护在他的身后。他朝着奈布笑道:「我说的对吧?」

奈布笑而不语,摆摆手就要离去,与你擦肩而过时,状似不经意的留下一句:「难得杰克准备了南瓜派,与今天的日子正合适呢。」


你愣了愣,想起了从沐木开始所接触的人,每个人的打扮都怪异的不像是常人所穿,换做是平常可能会被人行以侧目与低声窃语,但在今日,这一切却像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是什麽呢?那个融合欢笑与阴森的日子,是什麽呢……?


「我替您重新准备一份吧。」杰克朝着你笑道:「还请您务必等我。」


你看着杰克离去的背影,感觉自己像是逃过了一劫似的整个人疲累不堪。脑海裡还在想着奈布说的话,却什麽也没能想起。而老白他们在杰克离去后明显鬆了一口气的模样也令你疑惑,你灵光一闪,怎麽不乾脆直接问他们呢。


你从老白身后探出头,小声问道:「那个,你们知道今天是什麽日子吗?」

「…啊啊、果然又要离开了吗,好快啊。」甜瓜刻意带上鼻音喊着,奇怪的嗓音逗笑了你,而他也跟着笑了开来,ㄧ扫方才在杰克面前的紧张模样。「今天是什麽日子呢?你知道吗?我知道喔,是个可以享受好多南瓜美食的日子!」

「你别误导他,要是他真想不起来怎麽办。」老白笑骂的拍了拍甜瓜后脑勺,这是你第一次看见他笑开的模样,是不见眼的好看。他转过身想对你说什麽,表情虽然是带笑但很是认真:「本来还想多与你说会话,可是杰克这次出现的太快了,我们也只能让你尽快离开了。你记得吗,你会出现在这裡是因为──」

「聊什麽呢,这麽热闹。」


见老白的视线越过你朝你身后望去,你跟着回过头,便看见了欲为与另一个没见过的人ㄧ同走了过来。说话的人嗓音很低,和欲为的声线不太类似,他还带了点沙哑的烟嗓,唯有那带笑的语调使人亲近。


「走了一个杰克,结果来了这两个……」

你听见了老白的低语,回想起沐木最一开始也是试图避开欲为的举动,你不禁脱口问出:「你们…关係很差吗?」


问题刚抛出,你立刻就后悔了。在你面前的五人目光突然一致望向你,眼裡的情绪像是疑惑你问题的出发点,又像是有趣于你怎麽会这麽直接问出,五人难得默契的沉默了会,最后是瓦不管开口回答了你,儘管他所答的与你所问的全然无关。


「你见过他们了吗?那个有奇怪耳朵跟尾巴的是欲为。」接着他指向欲为身旁的人,「然后这个是虚伪。」


你朝着欲为点了点头打过招呼,视线还是忍不住看向他那晃来晃去的大尾巴。你转向虚伪,也友善的笑了笑。他身上不向他人有奇怪神奇的装饰,仅穿着一件单薄的横条长袖上衣,外头套着一件纯黑的小背心,黑髮红眸的冷然让人不禁联想起暗夜之中的王。可他的眼裡明显带着暖意,即便外表再怎麽精明干练,你却还是觉得这人与傻气似乎更加相衬。


虚伪指了指方才奈布离去的方向,笑问:「杰克来过了?」

「是啊,这次来的好快啊,吓死我了。」甜瓜说着,还紧张兮兮的张望着,就怕杰克又突然出现。

「来的快也没什麽用就是了。」欲为惋惜的说道:「可惜还是被奈布挡下了。」

「挡下这次,也不晓得下一次还能不能挡住,哪有什麽可惜的。」瓦不管笑嘻嘻的回应,话裡莫名有些小骄傲:「不过奈布是真的帅,对吧老白?」

老白低笑着附和:「那当然,他可是个佣兵。」


你看着他们像是閒聊似的谈笑,愣是越搞不懂这几个人的关係。起初还小心提防的敌对模样像是风中幻影,一眨眼的时间他们又是笑闹着如同故友聊起了天,你越想越头疼,连最重要的问题自己都忘了。


「不过,」老白伸手扣住你的手腕,将你往他的方向扯去,动作虽称不上温柔但也没有弄疼你。「要是再继续跟你们聊下去,对我们就太不利了。」

「……。」虚伪垂眼看了眼你茫然的表情,接着将视线定在老白脸上,主动侧过身让了道:「我本来就没想着要留下他,就让他走吧。」

一旁的欲为大概没想到虚伪会这麽说,他愣愣的苦笑:「什麽啊,我还挺想留下他的。」

瓦不管立刻笑回:「你不能因为他夸了你的尾巴耳朵就想留下他啊。」

「啊?」欲为又无奈又好笑,不用问也知道这些事是谁说出去的。「沐木连这都跟你说吗。」

「不说了。」老白拉着你就越过虚伪与欲为之间,朝着你来时的方向走去:「他还没想起来最重要的事,我们走了。」

被老白牵着走远的你连忙回过头,朝向虚伪与欲为挥了挥手,急喊:「再、再见,很高兴认识你们!」


留在原地的两人相视而笑,对于你这句话而感到有趣。


「我是不是不该让他走的?」虚伪点了根烟,问着身旁的欲为。「是个挺有趣的人啊。」

「我就说我想留下他吧。」欲为身后的尾巴摆动了两下,虽然可惜但也无妨。「算了,反正还有爱丽在,说不定他真会留下呢。」


你跟着老白他们一路经过了许多人,他们或身着奇装一服,或身带怪异饰品,他们看向你的眼神充满着好奇,但没有人踏出半步与你交谈,似乎都明瞭你所朝着的方向是他们已无力干涉的地方,每个人都只是收回视线或者朝着你给了个笑脸,便再无更多。


就在接近大门之前,老白突然停了下来,你急忙煞住差点撞上老白后背的脚步,顺着老白的视线看向那个倚在牆边的人。在看清那人的面容前,你反而先是看见了不远处大门旁的沐木。而沐木似乎也挺意外这麽快就再次见到你,却还是很欢快的朝着你挥着手。


你正想抬手回应沐沐,但原先倚着前的那人走到你们面前,挡住了你看向沐沐的视线。你抬眼看他,便被他如同冰窖的眼神吓的呆愣。这屋裡的人无一不是对你展开着笑颜,即便是老白也是以浅笑回应你,也许是被这屋内的友善感染,你在见到眼前这人毫无笑意的眼神时便幽幽转开了眼。


「呜哇…怎麽偏偏遇上了爱丽……」在你身侧的甜瓜小声哀嚎着,你看向他,想从他的表情看出些什麽。而甜瓜见你直愣愣的望着自己,反到是会错意的向你介绍起对方:「喔,你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吧,他是Alex,是个很厉害的人喔。」

你错愕的在内心裡暗叫着自己不是想知道他的名字,甜瓜这麽一说反而逼着你不得不基于礼貌将眼神回到Alex身上,并且尽全力撑起嘴角:「你、你好……」

Alex对于你的问好也只是点点头,不冷不热的回应:「你好。」


你诧异于他看似高冷,却又更像是不擅与人交际,对于你转开视线的无礼并不计较,并拿捏恰当距离的回应你。既不亲暱,也不疏远。


Alex的视线在你们四人身上转了一圈,最后停在了你身上,他问:「要走了?」

「诶?呃,嗯。」你对于他的问题还是有些慌,瞥了眼老白后小声回应。「我得回家了……」

「回家?」Alex轻笑了声,低低浅浅的笑音没带任何情绪,只是对这两个字感到有趣。「难得来了,不待久一点吗?」他指了指甜瓜他们三人:「何况,他们有很多问题想知道,也只有你能回答他们。」

你曲起手指指向自己,不明所以的发出疑问:「…我?」而你也想起甜瓜的确说过有许多问题想问你的。

「没有没有!」甜瓜立刻否认,不承认自己曾说过的话。「我就是说着玩的,我没有什麽想问你的,你快回去吧。」

「他还能回哪去。」Alex回过头看了眼依然站在门旁动也不动的沐木,态度从容:「他不是什麽也没想起来吗?」


你悄悄看了眼老白他们,他们也正以一种无可奈何的表情回望着你,像是无法反驳Alex所说的,即便你不明白自己到底忘了什麽,但你心底模煳的知道如果你一直没能想起某件重要的事情,那麽你可能走不出这诡异的屋子。


于是你再一次看向大门旁的沐木,求救似的希望他能过来帮助自己。可他除了站在原地以殷切的目光等着你主动走过去之外,再无其他举动。


最后你垮下肩膀,试探性的提问:「我是不是…忘了什麽……?」

「天晓得。」回答你的是Alex,他还是那样面无表情的模样,但也许是因为他的那声轻笑使得你较不那麽害怕与他对视。他的眼瞳漆黑如子夜,深不见底,墨黑的眼有着诡谲而神祕的吸引力。「如果你要离开,我也不会阻止你。但走之前,不先嚐嚐杰克准备的甜点吗?」


闻言,你愣愣的朝自己身后看去,果然看到了杰克手上端着一份精美的南瓜甜派朝你的方向走来,心裡一股慌乱徒然而生,你连忙看向自己身旁的老白想问怎麽办。老白也是一愣,他大概没想过杰克的速度那麽快,他想带着你走到沐木身旁,可面前的Alex却摆明不打算让步,硬是挡在你们面前。


「怎、怎麽可以轻易吃别人给的东西!」突然甜瓜叫喊了一声,手肘顶了顶他身侧的瓦不管,挤眉弄眼的似乎是要他跟着帮忙。「对吧瓦不管,随随便便到别人家,还吃了陌生人给的食物,太危险了。」

瓦不管看着甜瓜的表情,将心裡想吐槽的话都先压下去,附和道:「就是,还吃什麽南瓜甜派,这种日子裡南瓜不都是製作成南瓜灯吗。」

「这种日子…?」你嘴裡複诵着瓦不管的话,总觉得他们像是极力在给自己什麽暗示。

「对,这种日子。」老白看着你,忍不住还是笑了:「你看看你穿的,这是平常你敢穿出门的吗?」


你低下头看了看身上的打扮,自己身上正套着一件橘黄的南瓜布偶装,圆滚滚的只露出你的四肢,连鞋子都是可爱的南瓜装饰。你羞的想立刻鑽到土裡,一直都没发现自己穿得这麽羞耻居然还再别人屋子裡四处晃,太丢人了。


「我是因为跟朋友一起玩着打扮而已,因为今天是…今天是……」你红着脸解释,那几个字已经在你舌尖上转过几次,你看了看老白他们再看了看已经步步逼近的杰克,他们身上的奇怪服饰与自己的打扮其实也没有谁比谁更丢脸的区别,全都是再这样特别的日子裡才能见到的有趣模样。你轻轻的吐出一句:「因为,是万圣节嘛。」


老白从你身后用力推了你一把,你踉跄的几步差点跌倒,但也还是稳稳的小跑到了沐木面前,你再一次回过头,看向老白他们,没想通他们怎麽不跟着自己一起过来呢?


「万圣节快乐啊。」沐木的手握在门把上,他笑着从口袋裡拿出一颗包装精美可爱的南瓜软糖,笑问:「有没有什麽要对我说的?」

你看着他手上的糖,没多想就对他脱口而出:「Trick or Treat?」


他将糖放到了你的手心裡,并替你推开了那扇装潢精美的大门,你身后暖黄的灯从门缝中洩了一缕光,将屋外的黑夜撕扯出一道口子,而你抬头看着屋外星光明亮的夜色,还想对屋内所认识的人们道声再见,再回头,门旁的那个男人已经悄然关上了门,将屋内的一切全隔绝在门后。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听着浦岛坂田船他们唱的万圣歌曲,想着万圣快到了呢

然后打开文档顺着曲风写了几个字,越写越顺,莫名其妙写了7000+

好吧,反正都写完了,虽然是个没头没尾的奇怪文章,还是发上来混更x


万圣快乐呀♥


短篇走這→戳我

長篇走這→戳我



评论 ( 9 )
热度 ( 13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