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你是认真想谈恋爱的吗?!-02(A瓜)

☇A瓜only

☇感谢子钰儿客串出场♥

 

02.

 

甜瓜抵达公司时才三点多,他今天的休假本就没什麽安排,如果不是沈钰这道难以抗命的御旨,他平时的休假时间都是在家裡摊成烂泥,无所事事的度过一天,偶尔陪朋友出门晃晃,悠哉又散漫。

 

他想着Alex不会提早这麽久到,也就直接走到办公室内想着去与自己同事们聊个天。前脚刚踏进办公室,立刻被沈钰眼尖的逮到身影。甜瓜一句招呼都还没打,转眼间就被推出办公室。

 

沈钰手上似乎还有许多工作未处理完,只是留下一句:「爱丽已经到了,你直接去会谈室找他。」语落便无情的将办公室大门关上。

「……喔。」甜瓜看着眼前紧闭的门扉,摸摸鼻子就慢吞吞的往会谈室走去。他推开门,果然看到Alex已经坐在裡头。甜瓜关上门,边脱下自己身上的外套边问:「你那麽早来干嘛啊?」

「想给对方留个好印象,不就是要提早到吗。」Alex看着甜瓜脸上跟平时没两样的表情,坐姿还过于放鬆,整个人几乎是陷入柔软的沙发椅内,一点也没有那些女孩子与自己会面时的紧张感。Alex不禁出言提醒:「你还记得你今天是以什麽身份过来跟我会面的吗?」

甜瓜想也没想就回答:「哪有什麽身份,不就是陪你练习而已嘛。」

「陪我练习的意思是,你得对我表现出足够的兴趣。」Alex说,「毕竟,我们很有可能因为这次会面而成为一对,不是吗?」

「…跟我练习的不算,你是跟其他小姊姊们的会面才有成为一对的可能。」甜瓜挺起腰杆,坐直身子,但还是无法避免的碎念:「你也得对我表现出有兴趣才行啊,我可不想体验那些女孩子们的尴尬。」

 

Alex微微勾起嘴角,笑而不答,眼底的笑意显而易见,可甜瓜并不想去探究原因。

 

他清了清嗓子,漾起笑脸:「你好,我叫甜瓜,很高兴认识你。」

「噗。」Alex没忍住,掩着嘴笑了出声。

甜瓜见状,拿起自己手边的小抱枕就往Alex身上砸去:「你干嘛啊,到底想不想练习了!」

 

Alex忍住笑意,弯下腰捡起甜瓜丢过来的小抱枕。方才甜瓜那看上去不见半分虚假的笑很是讨人喜欢,但Alex除了最初与甜瓜碰面时见过这人对自己这样笑过之外,剩下的相处裡似乎都是皱眉埋怨居多。看到甜瓜这麽认真的模样,Alex倒是觉得过份可爱了点。

 

好不容易Alex稳住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他的嗓音依然有着浅浅笑意:「你好,我是Alex。」

「阿拉克斯,你的名子真好听。」甜瓜刻意加重着咬字,半挑衅半调戏的唸着Alex的名字。可Alex对此没什麽反应,甜瓜也很快感到无趣。他想着自己平时教给会员们的会面技巧,从中选出一个容易延伸的话题:「你是什麽工作的呀?」

「电竞类游戏主播。」Alex回应的速度不急不徐,是恰到好处的从容。同时,他也不忘反问甜瓜,好让话题延续:「你呢?」

「我……」甜瓜犹豫了几秒,想着自己现在是扮演与Alex会面的女性角色,应该是要稍微捏造一下自己的身份,这样才有利于练习。于是他笑咪咪的说道,说话的语气也刻意装的软棉棉的惹人怜爱:「人家还在读书,今年大三唷。」

「……。」Alex面无表情的盯着甜瓜,轻声答:「喔,看不出来。」

「喂!」对此甜瓜立刻不满的收起脸上的笑。「你怎麽能这样对小姊姊说话,怀疑女性年龄是杀无赦的罪啊!」

Alex对于甜瓜的指正充耳不闻,凉凉反驳:「你又不是女的,干嘛装模作样,怪噁心的。」

「我还不是为了你!」甜瓜痛心疾首,感觉自己的用心良苦全被眼前这人糟蹋了。

然而Alex对此丝毫不感愧疚:「你正常点,做你自己就好。」

「这样怎麽练习嘛,两个男的耶。」甜瓜垮下嘴角嘟嚷:「难不成要我gay你吗?」

Alex想也不想就点头答应:「行啊。」

「……啊?」甜瓜没料到会得到这回答,只能愣愣的发出个单音。

「还是你觉得只有一男一女才算是爱情?」Alex看向甜瓜,脸上没有太多表情,可眼底的认真与难以察觉的紧张全隐藏在他看似随口一问的随意中。

「不是,我没有这麽想……」甜瓜摇头否认,他并不是什麽思想古板的人,对于同性或异性之间感情也十分能够接受。「爱情本来就无关性别,能找到令自己心动的人那有多幸运,不论那个人是男是女,这都是爱情。」但他还是觉得这与他们现在的情况不能类比:「可是小红娘这裡都是女孩子跟你会面的呀。」

「所以这跟你以一个男性的身份跟我会面有什麽关係?」Alex垂下眼,心裡隐隐担忧的大石在甜瓜的一句话内转瞬碎成满地的灰,再也无法使他踌躇不前。他笑问:「我是来找能让自己心动的对象,你只需要让我心动就好。」他转开视线,耳根微微发烫,停顿了几秒才小声开口:「或者,我让你心动。」

 

甜瓜没留意Alex话裡更深的意思,只是反思起自己这几年也许真的因小红娘内全都是异性之间的互动,而使得自己下意识就认为会面这件事应该是一男一女才对。他拍拍脸颊,对于自己这样不自觉的认知有着深刻反省。

 

「好吧,我们重来一次。」甜瓜端坐着,再一次好好回答Alex的问题:「我就在小红娘上班,平时你也在这见过我吧。」

「嗯。」Alex显然很满意甜瓜的表现,他接着将话题换了个方向:「你喜欢宠物吗?」

甜瓜对于Alex的积极主动十分感动,这孩子还算有救!他立刻回应:「喜欢呀,最近还想着要养一隻猫。」

「这样啊。」甜瓜的回答似乎早在Alex的意料之中,一点也没有惊奇感。「我家就养了一隻猫,要看照片吗?」

「诶?你有养猫?」甜瓜是真不晓得Alex养猫这件事,身为爱猫人士当然迫不及待的催促着Alex拿出照片:「快点快点,我要看猫!」

 

Alex拿出手机滑开相簿,裡头全是灰白色的猫照。圆滚滚毛茸茸的模样让甜瓜双眼都亮了起来,倾身向前与Alex头碰头的看着手机裡的小可爱,每滑过一张照片都要感叹一下这麽可爱的生物怎麽就让Alex养了,并因照片上偶尔软萌偶尔高冷的猫而激动不已。

 

甜瓜头也不抬的看着手机上的照片问身旁的Alex:「太可爱了这隻猫,叫什麽名字啊?」

「花菜。」

「这什麽名字嘛。」甜瓜嫌弃着Alex的取名,并衷心的给了个建议:「要是我的话,就把牠叫糍粑,听着好吃多了。」

Alex只是轻笑:「你取的也没好到哪裡去。」

「比你好太多了。」甜瓜将手机内的照片一张不漏的看了一遍,将手机推还给Alex,他问:「牠能带出来吗?我好想跟牠玩啊。」

「牠在外头会紧张。」Alex将手机收好,态度自然的说道:「你来我家就能跟牠玩了。」

甜瓜也不觉有异,所有心思都在花菜身上。「你家在哪?」

 

Alex直接将地址发QQ到甜瓜手机裡,甜瓜看了看,发现其实两人的住家意料之外的挺近,就隔了两个社区而已。

 

「我跟你家很近耶!」甜瓜兴奋的抬头:「那我什麽时后能去找牠?」

「都行。」Alex抬手遮掩自己嘴边过分明显的笑意,虽然知道甜瓜这麽毫无防备的模样是因为他们两人早就相识为前提,但还是忍不住恶劣的想逗弄一下甜瓜:「你…还真是个积极的人。这只是我们的第一次会面,你就想着要去我家?」

甜瓜的笑呆在脸上,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因为花菜而全然忘了正在与Alex练习会面这件事。他尴尬的咳了几声,笑的既不疏远也不亲近:「那个,爱丽,你平时喜欢做什麽呀?」

Alex扳着手指回应:「玩游戏、看电影、睡觉、撸猫。」

「…又炫猫,万恶的养猫人士。」甜瓜碎念完,不给Alex找碴的机会又紧接着问:「那你都看什麽电影啊?」

「好看的。」Alex对于这个话题没什麽兴趣,很是随便的带过,只是想知道甜瓜所喜欢的电影:「你喜欢什麽样的电影?」

「只要不是鬼片的话,都算喜欢。」甜瓜见Alex这样散漫的答案不免还是想出言提醒:「你怎麽能这样回应嘛,要好好回答对方的问题!」

不过Alex明显不想理会甜瓜的指正:「不敢看鬼片?会怕?」

「谁、谁说我不敢!」甜瓜被这样的说法刺激,虽然心虚但面子还是要顾的。「我只是觉得比起鬼片,其他电影都要好看太多了!」

「嗯哼。」Alex点点头,从口袋裡拿出两张电影票,他的眼裡有着再明显不过的得意:「正好我拿到两张刚上映的鬼片电影票,一起去吧?」

 

甜瓜看着Alex手中以黑色为基底,参杂着诡异腥红色彩的票劵,内心是一万个不情愿与想拒绝,可他碍于自己说出口的话而难以说出一声不。他从Alex手中接过其中一张票券,上头的电影名称与场次时间他看都不想看。

 

闭着眼将电影票塞进自己包内,甜瓜模样委屈:「我都不知道原来你喜欢鬼片。」

「你不知道的事情可多了。」Alex撑着颊笑,他夜色的眼裡映着甜瓜的身影,专注的像是捨不得移开视线。「趁这次机会,有什麽想问我的吗?」

 

甜瓜回望着Alex,回想起两人之间虽然也会聊QQ,但话题基本都围绕在会面的安排与甜瓜单方面质问Alex被抱怨的问题,少之又少的机会裡才会聊起生活之中的其他事情。比如喜欢的电影、喜欢的宠物类型,这都是甜瓜所不知道的,平时还真没什麽机会好好去了解Alex这个人。

 

「突然这麽说我也想不出来要问什麽。」甜瓜想了想,尔后灵光一闪:「你喜欢什麽类型的人?」

Alex没料到甜瓜会问出如此高速的直球,沉默了好一会才开口,他的目光还是定在甜瓜脸上:「入得了眼的。」

「还真是谢谢你钜细靡遗的回答喔。」赏了个白眼给眼前的人,甜瓜觉得自己不该这麽快放弃。「那你总有理想型吧?像是身高或是个性之类的总有个要求吧?」

「…身高大约176,个性的话算挺外向的,话多,怕尴尬,偶尔有点没自信,喜欢可爱的东西,爱猫,还很倔强,硬脾气。」一口气说了一大堆,Alex停下来缓了缓气息,接着又说:「而且怕鬼。」

「你这要求还真细啊……」甜瓜愣愣的听着,却觉得这些描述怎麽听起来跟自己还挺符合的?他乾笑着问:「你不是在暗指我吧?」

Alex直直的盯着甜瓜,最后别过脸没底气的回应:「你不是陪我练习会面嘛,我的回答还行吧?」

「喔…喔、喔!」甜瓜立刻会意过来,双手一拍表示了解:「可以可以,很可以!听着还真的会让人有点小期待小紧张,行啊爱丽!」

听着甜瓜夸张的称赞,Alex的情绪莫名越加烦躁,闷着声说:「今天就到这裡吧。」

 

甜瓜看了看时间,不知不觉也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确是该结束了。他跟着Alex离开会谈室,因为今天本就休假的关係也只是去办公室跟沈钰他们打过招呼就离开了公司。在与Alex一同等电梯时,甜瓜想起了自己包裡那张可怕的票券。

 

他翻找出票券交到Alex手中,说:「这个,差点忘记还你。」

Alex垂眼扫过,却不伸手接过,只是淡淡开口:「不是要一起去看吗?」

「啊?」甜瓜愣愣的回复:「这不是练习而已吗?」

Alex挑眉问:「难道你说要来看花菜也是说说而已?」

甜瓜连忙摆手否认:「没有没有,我真的想去看牠!」

「嗯,那就把电影票收着。」电梯这时正好抵达,Alex率先走进了电梯内:「下週五你休假对吧,晚上七点的场次,不要迟到。」

甜瓜站在原地内心挣扎了好一会,最后才放弃般的软软轻问:「爱丽…我们不去行吗……」

「不行。」等得不耐烦的Alex伸出手一把将甜瓜拉近电梯内,他笑道:「看完电影就让你去玩猫。」

 

甜瓜无奈的开始哀嚎,而Alex一点也不介意这人在小小的电梯内所造成的噪音,反倒因为甜瓜鲜活的表情而使得他的心情又逐渐转好。他看着甜瓜虽然嘴上疯狂找理由想推托电影的约,但还是乖乖的将票券收入包内放好,对此Alex不自觉因这个人乖巧的一面而笑弯了眼。

 

甜瓜的声音突然停了下来,他看着Alex好几秒,尔后由衷的说道:「爱丽你笑起来真好看,多笑点啊,别老摆着一张冷脸,多浪费啊。」

听到这份过于直率的夸赞,Alex抬起手遮掩住大半张脸:「…瞎说什麽。」

「哎?你害羞了?」甜瓜看着Alex髮丝间若隐若现的淡红色耳根,他笑着追问:「原来你说你害羞还真不是骗人啊?」

 

电梯抵达一楼时开起的大门简直就像拯救Alex的信号,他不管身后的甜瓜迳自加快步伐离去。可甜瓜却还是追着他不放,笑着想逗弄一下Alex这难得一见的羞怯模样。两人打打闹闹的走在逐渐披上蓝紫色彩的晚暮裡,夕阳的残辉将他们的影子拖的老长,模样亲密的碰着头、靠着肩,像极了一对恋人。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号应该不会凌晨更文,大概晚上才会更

或者不更x


短篇走這→戳我

長篇走這→戳我


评论 ( 9 )
热度 ( 2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