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你是认真想谈恋爱的吗?!-01(A瓜)

☇A瓜only

☇感谢子钰儿客串出场♥

 

00.

 

甜瓜看着眼前气愤难平的可爱女孩毫不间断的向他吐着苦水,埋怨的内容他已经听过不下十次,并且都是从不同人口中听闻而来。他一边好声好气的安抚着眼前这女孩的情绪,一边在心裡将那个始作俑者咒骂了千万遍。

 

接着他在女孩终于肯放过他离去后,甜瓜揉着还轰轰作响的耳朵回到办公室,果不其然就看到裡头的同事们个个朝他丢来一个怜悯中带着揶揄的眼神。

 

「让我猜猜,」甜瓜的老闆沈钰走到甜瓜身旁拍了拍他的肩,努力憋笑的嘴角压不下上扬的弧度,将那张漂亮脸蛋憋出一个奇怪的表情。「是不是又是关于Alex的事?」

「……。」甜瓜哀怨的看了眼自家老闆,认真而诚恳的问出自己已经数不清问过几次的问题:「学姊,他真的不能换个负责人吗,我没把握为他找到幸福……」

「不能。」沈钰说的不带一丝犹豫,斩钉截铁的拒绝了甜瓜眼眶都已经含泪的央求。她满脸的爱莫能助:「你知道,我们公司一向是从一而终的制度,他是你接洽的,以后也就是你的人了,谁都抢不走。」

「…妳这说法好怪啊。」甜瓜对于沈钰的说法感到无比嫌弃。

 

他重重叹了口气,走回自己位置上拿起Alex的资料,上头密密麻麻的约访纪录最后落款都是一个刺眼鲜红的叉。甜瓜洩恨般用食指戳着Alex的个人照,照片裡的男人面无表情的看向镜头,嘴角一点笑意也没有,冷冽的让人害怕亲近。可他的容貌却又是俊帅的过份,硬生生将这份淡漠衬的极其吸引人。他的个子高挑,将近190的身高使得他的目光总是微微向下,宛如傲视万物的尊王。

 

甜瓜戳腻了照片,转而将自己整张脸埋进手臂之内,闷着声自问:「明明长的这麽好看,怎麽就是交不到女朋友呢?」

 

01.

 

小红娘是一个提供异性相识、互动,进而撮合情侣的平台。就像是月老似的,替这些可望得到爱情却又苦于认识不到合适对象而始终维持单身的人们牵起机缘。小红娘内部员工不多,包含老闆沈钰在内一共也才五个人,其中唯一的一名男性便是甜瓜。

 

说来也特别,甜瓜之所以会到这类联谊类型的公司上班是他从未想过的,他本身学的是金融,只是碰巧大学时期的学姊沈钰自行开了家公司,又被沈钰连哄带骗的拐进小红娘裡成了员工,等甜瓜开始思考起人生方向时,他在小红娘裡一待就是三年了。

 

其实这工作并没有什麽不好,甚至对于甜瓜来说是个可爱又有趣的工作。来到小红娘的人都对爱情怀有憧憬,对于自己所想要的恋爱有着一份或实际或梦幻的期待。甜瓜的工作就是与这些人们花费一点时间讨论喜欢的类型,再从自家会员裡替他找出合适的对象,并安排两人的会面时间。

 

两个人之间的爱情不是甜瓜能控制的,但他每当自己所负责的会员有了一段好的结果,不论这是否与他有关,他都衷心的感到开心与祝福。爱情是美好的,纵使它有千百个不得不去体会的疼与痛,但它的本质依然是让人柔和了目光与笑容的美好。

 

他喜欢这份工作,十分的喜欢。虽然是误打误撞被沈钰带进这个行业,但甜瓜从未想过离开,而他手裡的会员们也都或快或慢的找到另一半,在小红娘即将迈入第四年的时间裡,甜瓜每每看见他人幸福的笑靥也总会不自觉的笑开嘴角。

 

只是他平淡中洋溢着幸福感的工作在最近迎来了一项大挑战。

Alex,这名字在近期不断的出现在甜瓜耳边,除却最初因外貌姣好而使得许多女性希望能与他有机会会面之外,之后每当Alex的名字出现,几乎都是女性们满满的抱怨与泣诉。

 

甜瓜将这些埋怨的内容整理成一整张满满的A4纸,毫不客气的用力拍在桌面上,冷着一张脸看向坐在他对面挑眉回望自己的Alex。

 

「你怎麽又收到这麽多的抱怨啊。」甜瓜开口没有半点客气的意思,他原先还是会友善又担忧的向Alex询问原因,几次下来两人莫名其妙相处的就像是朋友似的,甜瓜也不在乎自己对会员的口气是否太过不耐,反正他知道Alex不介意。他指着A4纸上头的列点,头痛的问:「全程不说话,一点也不像是想认识人?你怎麽又全程不说话了嘛,你不说话那些小姊姊们不就一个人尴尬死?」

Alex一脸无辜:「我没不说话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害羞。」

「你害羞个锤子!」甜瓜对这听过百遍的理由已经不想再追问,他指着下一点:「那这又是怎麽回事?想加微信时被拒绝?这本该是由男孩子主动提出的,你让女孩子提出就算了,你还拒绝?」

「我就说了句不常用。」Alex耸耸肩,态度诚恳,看不出丝毫说谎的倾向。

甜瓜错愕的问:「你不是老用QQ跟我聊天吗,你怎麽就不给加QQ?」

「哎,你说到重点了。」Alex笑开,眼底有着小小狡黠。「她又没问我QQ,只说要加微信。」

甜瓜气的没忍住,爆了粗口:「我日你哥!」

Alex凉凉回应:「我没哥哥,我是独生子。」

甜瓜乾脆翻了个白眼:「…我日我自己!」

「……。」Alex抬眼看着甜瓜气呼呼的脸,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将心裡所想压下舌尖,转而开口说道:「这麽着急替我找对像干嘛,我都不急了你急什麽。」

甜瓜轻哼了声:「你不想找对象你来小红娘干嘛?喝茶吗?」

「茶是挺好喝的,还有冷气吹,不错。」说着,Alex举起桌上的茶饮啜了口,表情尽是装模作样的满意。

 

甜瓜对于Alex的行为只是给了个冷冷的假笑。他拿过Alex的资料看着之后已经没有安排会面的行程,对于这又是苦恼又是鬆了口气。小红娘的会面安排是由男女其中一方先透过照片找寻是否有想认识的对象,如果有,那便由甜瓜他们着手安排会面时间。

 

Alex的会面一向都是由女性提出,至于他本人倒是一次也没有提出,甚至在甜瓜拿出一大堆女性会员的资料照片时,Alex看也不看的就直接拒绝,只说自己不急着认识其他人。甜瓜当时也感到错愕与不解,但还是顺着会员的意思走。可意外的是,Alex虽然不主动想认识他人,但对于甜瓜所安排的会面却从来没有拒绝过。

 

甜瓜一边收拾着桌面上的资料一边问:「既然你还没有想要认识对象,那干嘛每次都答应会面啊?」

「你不是问我有没有空吗,我没安排事情当然就说有空了。」

「你这麽好邀约我是很感谢,但你每次会面后的结果都让我头痛的想哭。」甜瓜拿起那张A4纸浏览了一遍,最后指着上头其中一点:「感觉视线总是往外看,一刻也没正视过我。」他皱眉看向Alex,不解的问:「你老看外面干嘛?是小姊姊不够漂亮还是外面有宝藏?」

Alex直直盯着甜瓜看了半响,看的甜瓜都快感到不自在了才幽幽开口:「入不了眼。」

「入不了眼?」甜瓜拿起女性会员的资料卡看了看,上头的女孩子各有特色,随便一个都是乾乾淨淨轻清秀秀的,哪有什麽难以入眼的。他埋头将那些女性会员的照片一个个看过,嘟囔着问:「你标准太高了吧,那什麽样的才入得了你的眼?」

 

Alex没回应,只是沉默着将目光专注于甜瓜身上,看着他半垂着头翻看资料卡的侧脸,白白淨淨的,双颊还有点婴儿肥的嘴边肉,看上去柔软又好捏。眼睛不是特别大,但很有灵气,特别是生气时的虹光流转,总让Alex的视线离不开他眼底的那道光。鼻子小小的,没有男神偶像那般高挺,可摆在这张脸上却又有说不出来的合适。那张嘴总泛着水光,比起任何一个女孩子涂着甜腻唇蜜的嘴唇还要诱人,可惜这张嘴不是什麽安静的主儿,老叽叽喳喳的讲个不停,半刻不得停歇。

 

甜瓜等不到Alex的回答,抬起头想问对方干嘛不搭理他,抬头的那刻话还没问出,却因Alex专注的眼神而停顿了几秒,甜瓜眨眨眼转开了视线,将手裡厚厚一叠的资料卡往Alex头上轻轻拍去。

 

「别人问话要回答。你看,你又不说话了,这样小姊姊们怎麽有办法继续跟你聊天嘛。」甜瓜抱着一堆资料起身,又一次声调怪异的哀声叹气:「你来这裡没找到幸福就算了,居然还造成了我的不幸,我上辈子招谁惹谁了我。」

「说的真夸张。」Alex也跟着起身,他自然的从甜瓜手中拿过一大半的资料,跟着他缓缓从会谈室悠悠走回办公室。

 

俩人一前一后走进办公室,裡头的员工们似乎也已经习惯看到Alex出现,对于他只是点点头打过招呼,一点也不意外。沈钰从办公桌后走了出来,看着自家学弟那一脸生无可恋就知道八成还是没能从Alex口中得到解决这些抱怨的方法。

 

沈钰拿起甜瓜那张满满的A4纸扫过一遍,苦笑着问:「怎麽老是这几个问题重复出现啊?」

「妳问他。」甜瓜指着自己身旁的Alex,表示自己已经尽力了:「这傢伙就老拿害羞当挡箭牌。」

「我说的是实话。」Alex立刻喊冤,「就算我不是害羞,那我就是自闭。」

甜瓜哭笑不得:「…让你跟其他人好好说说话会要你命吗?」

「好了好了。」沈钰对Alex的情况也不是不了解,怎麽说都是自家会员之一,身为公司负责人还是得好好服务客户的。她将手抵在下颚思索了会,突然灵光一闪:「甜瓜你陪他模拟一次会面好了,让他练习练习。」

「啊?」甜瓜看着沈钰,不知道自家学姊又再想些什麽鬼点子。「我的钰姊姊,我是男的啊!你让我跟他会面干嘛?再说,我跟他会什麽面,都是认识的人了怎麽练习嘛!」

「就是因为你跟他认识,所以才要你陪着他练习啊。」沈钰敲敲甜瓜的脑袋瓜,说的头头是道还语带威胁:「我是让你陪他模拟与可能处对象的人会面,又不是让你陪他模拟与朋友会面,这两者的差异你别跟我说你不懂,小心我扣你薪水。」

「那、那也该让女孩子去吧!」甜瓜转头看向办公室内其他员工,而他们却有志一同的突然忙碌了起来,没有半个人有空看向自己这边的情况。甜瓜最后转向沈钰,彷彿那是他最后的希望。「学姊……」

「瓜瓜。」沈钰温柔的捏捏甜瓜的脸,语调很轻,声音柔软动人。「我还没见过有员工让老闆去处理自己的工作内容的,你见过吗?」

甜瓜欲哭无泪:「……没。」

沈钰满意的点点头,接着问:「那陪着爱丽练习会面这件事?」

甜瓜咬牙切齿:「……我来。」

「乖。」沈钰抬眼偷偷朝Alex丢了个眼神,尔后又捏了下甜瓜手感颇佳的脸颊,转身走回自己座位上:「会面就安排在后天吧,反正甜瓜你后天休假。」

甜瓜一听立刻不乐意的跳脚:「哪有人休假还来上班的啦!」

「什麽上班,是和我会面。」一直默不作声的Alex义正词严的纠正:「难道那些来跟我会面的女孩子都是来上班的?」

「……。」甜瓜不想说话,只是愤愤的拿出Alex的资料卡,在上头写上日期与会面对象,他作梦也没想到有一天居然会将自己的名字写在这份资料卡之上,内心千万个纠结与哀嚎都顺着笔锋在纸上重重落下墨色。他抬头看向莫名心情很好的Alex说道:「下午四点,迟到了我可是不等你的。」

Alex看着静静躺在桌面上自己的资料卡,目光落在上头那个笔墨过于狠重的名字,笑答:「好。」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

 

五章内就会完结的小中篇

来摸个鱼,天生一对写到瓶颈不想写x


短篇走這→戳我

長篇走這→戳我


评论 ( 25 )
热度 ( 32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