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天生一对 - 10(A瓜)

☇ABO设

☇A瓜only


以下:


20.


甜瓜结束发/情期假期后回到工作岗位上,同事们友好中夹杂着八挂好奇的询问眼神甜瓜一律视若无睹,连上司想过来关心几句都被甜瓜周围散发的低气压逼退,只好让与甜瓜关係最好的前辈去问个几句。


前辈半是无奈半是担心的走到甜瓜身旁,他站在一旁低头看着甜瓜表情严肃的盯着电脑萤幕,可这人连主机都没摁下开关,就一个劲的盯着漆黑一片的画面也不晓得在想什麽。前辈叹口气,将甜瓜一把拉起拖了出去。


甜瓜一路上安静乖巧的任由前辈拖着走,直到两人走到了附近一家咖啡厅内坐定,甜瓜看着自己面前不知何时出现的热奶茶,他抬眼看向坐在自己对坐悠哉喝着咖啡的前辈,眨了几下眼,委屈又无助的开口:「前辈……」


前辈瞥了眼甜瓜,搁下自己手上的饮品:「终于回过神了?前几天跟你的Alpha怎麽了?」

「我好像,伤倒他了。」甜瓜垮下肩膀,苦恼万分。「他来找我时,我被他诱发发/情其延续」

「啊?」原先还气定神閒听着的前辈愣了愣,脑海裡立刻跑过几个可能的想法,他沉默了好一会后,才轻声开口:「甜瓜,你喜欢他吗?」


甜瓜看着前辈难得严肃的神情,缓缓垂下眼将视线转而盯着自己面前冒着热气的奶茶看。在恋爱这方面,甜瓜白的宛如一张纸,上头半点痕迹都没有。曾经有过几个略有好感的对象,但也仅仅止于好感,再往前一步的念头是想也没想过。当週围的朋友们花式晒恩爱时,他也只是笑骂着打闹,从不觉得自己身旁少了一个人。


他是个聪明的人,聪明到下意识将那些刚萌芽的寂寞与孤单转换成对其他事物的专注与认真。专注于课业上、专注于工作上、专注于生活那些大小事上。因为他是个怕寂寞的人,也不想思考如何与寂寞共处,那就找更多的事情让自己有个重心,便没有时间去感受到独自一人带来的空虚与寂静了。


可他是喜欢Alex的。


即便最一开始的出发点并不是什麽值得提起的善意,即便最一开始甜瓜想着的就是等三个月后与Alex再不相见,可当他在电影院一点也不温柔的将外套丢给他时,当他直接而毫无情调的约他一起晚餐时,当他孩子气的握着他的手时,当他恶劣的逼着他吃药时,当他亲吻他时,当他拥抱他时……那些层层堆叠在心上软如棉花的心动不假,那些一见到对方就先是傻笑着感到开心的喜悦不假。他喜欢他,无庸置疑。


「我喜欢他,是真的喜欢。」他说,只是脸上却是皱着眉的无奈:「偏偏他向我表白的时间点居然是我发/情期的时候,这也太尴尬了。」

「按照这种剧情来看一般接着就要滚上床的。」前辈笑着拿起咖啡啜了口,继续说道:「只是你们没可能就这麽滚上床,毕竟契合度过低,你就算是处于发/情期最勐烈的时候也不太可能让他失了理智,更别说你当时只是被诱发了延续。」对此前辈反而有些不解:「那应该是你要因为他没反应而受伤才对,怎麽会是你伤了他?」

「我是那种因为对方没反应就受伤的人吗!」甜瓜先是对前辈的重点进行反驳,但他思考了两秒,顿时又觉得不无可能,有些着急的向前辈问:「完了,要是他真对我没反应怎麽办?」

前辈无语的看着甜瓜:「……这件事你可以等你们真滚到床上去再一起讨论,反正不要找我讨论就好。」他轻咳了声,试图将话题带回正轨:「所以,你到底对他做了什麽?」


甜瓜在脑海裡组织了下言语,尽可能言简意赅的将事情原委说与前辈。前辈听着听着,对Alex这个人的印象加了不少分,虽然还有些不成熟,但对甜瓜而言却也足够温柔。


「我觉得他只是在懊恼自己没沉住气的行为。」最后前辈得出了结论。「他既然喜欢你的话,让你感到害怕肯定不是他所想要的。」他将已经空了的杯子放到桌面上,单手撑颊笑问:「至于你,一个人在这想破脑袋也没法让自己不心烦吧?来,把手机给我。」

「啊?手机给你干嘛?」甜瓜嘴上问着,但还是乖乖将手机解锁了交到前辈手上。「你不是又要监督我有没有认真跟爱丽联繫吧?」

「你们都在一起了我还监督干嘛。」前辈拿过手机,从通讯录裡没两下就找到了Alex的号码,指尖轻轻一点,拨出了号码后转手又将手机放到甜瓜耳边。

甜瓜呆愣的看着前辈,想看他拨给谁还被阻止了下来:「你干嘛?你这是打给谁啊?不是要我帮你点外卖吧?你倒是──」

电话那头接通了,对方试探性的呼唤了声:『…甜瓜?』


甜瓜立刻噤了声,瞪着前辈那一脸摆明看好戏的表情,恨不得直接掐死对方却又苦于自己没那个种下手。前辈在一旁用唇语重复着”约他”二字,可甜瓜支支吾吾的就是半响说不出一句话来。Alex那头到也耐心,只是等着甜瓜开口,一点也没催促的意思。


「爱丽……」最后甜瓜在前辈翻了第三次白眼并且已经举起拳头威吓之下,他深吸了口气,委屈巴巴的说:「我、我想见你。」

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接着回应:『你现在在哪?』


21.


结束电话后,甜瓜先是异常冷静的端起已经不再温热的奶茶喝了口,双眼平静的没有一丝波澜。他搁下茶饮,机械式的转过头看着已经站起身就打算离开的前辈,忽地爆出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哀号。


「前辈!!!!!!」


前辈吓了一跳赶紧摀住甜瓜的嘴,带着尴尬的笑朝週围纷纷投来注视的其他客人们连说了几声抱歉后,才回过头恶狠狠的敲了敲甜瓜脑袋。


「你干嘛啊,突然喊这麽大声?」

「我才想问你干嘛呢!」甜瓜一把拉下前辈的手,指着手机简直欲哭无泪:「他说现在就要过来找我了怎麽办啊!」

「那很好啊,你看看你的小男朋友对你多上心,你说想见他他就来找你。」前辈拍拍甜瓜的肩,难掩调侃神色但还是衷心的给出建议:「好不容易都在一起了,两个人各自纠结些什麽呢,不如好好去约个会,这才是恋人间该做的事啊。」

「约什麽会嘛,我还在上班呀!」

「没事,我回去帮你跟室长请假。至于理由嘛……」前辈思考不过一秒,笑道:「就说你跟你的Alpha正难分难捨呢,这理由他一定会同意让你请假的,别担心。」

甜瓜错愕的问:「你这是让我不担心的说法吗?你是让我以后没脸去上班吧!」

前辈不手软的从甜瓜后脑勺一巴掌拍下去,轻哼:「管我用什麽说法让你请假,你不如先想想等下他来了之后,你们俩要去哪裡约会还比较实际。」他拿起自己的实验袍,摆手离去:「总之你今天就不用回办公室了,好好跟他玩一天,两人之间那点小尴尬小纠结就没了。」


甜瓜揉着自己后脑,垮着嘴角目送前辈离去的背影。他收回视线,看着手机上不过五分钟前的通话纪录,脸朝下直接趴到了桌面上,乱糟糟的脑子裡早已无法思考,只有始终缓和不下的紧张提醒着他时间依然流逝着。


又过了一小段时间,也不管这途中有几位店员上前好心的询问,,甜瓜依然维持着同样的姿势一动也不动。接着他听见有人推开咖啡厅的大门,轻脆的铃铛声叮铃叮铃响了起来,门扉的开启将屋外的微风捎进了一小段,飒爽而温柔的抚过他的髮丝。甜瓜转过脸,半睁着眼看向门口那个四处张望找寻着谁的人影。明明今日的天气并不算晴朗,可浅浅暖阳洒落在那人身后的模样却似夏季裡最炙烈的日,耀眼的惹人无法直视却也移不开眼。


最后那人发现了他,笔直的朝着自己走来时,甜瓜听见了自己狂跳不已的心跳声,一声声规律而急促的颤动宛如重複在他心上敲打着那个人的名字。当那人走到了自己面前,挑起眉对于自己正趴在桌上的模样感到不解,却也只是静静的站在一旁,不催不问。


甜瓜轻叹了一口气,直起身子哝咕:「长的好看就是可以为所欲为,一看到你我除了开心就什麽情绪也没了。」


Alex听见了甜瓜所说的话,他抬手遮掩住半张脸,连带着将勾起的嘴角与微微发烫的双颊都一併遮掩住,可他还是没能藏去眼底那抹浅而明亮的笑意。甜瓜见Alex笑开,他抿了抿唇,嘴角还是不争气的跟着漾起弧度,两个人傻笑着对视了好一会后才又尴尬略带不捨的同时转开视线。


Alex轻咳了声,轻问:「出去吧,我感觉继续待在这裡要被其他人看出个洞了。」


闻言甜瓜转过头,果不其然看到好几个人刷刷刷的立刻看向不同方向。他哭笑不得的拿起自己挂在椅背上的实验袍拉起Alex的手就往外跑去。


出了咖啡厅甜瓜刚想鬆开手,Alex反倒扣着他不让鬆。他悄然的瞥了眼对方的表情,Alex只是故做自然的直视着前方,连着眼神都没勇气看向甜瓜的方向。可甜瓜还是看到了他黑髮之下已经泛起红的耳根,可爱的让甜瓜没忍住就笑了出声。


「你干嘛?」Alex转过头,看着甜瓜从一见面开始就傻笑个不停的模样,虽然有些犯蠢但在他眼裡却全都只是可爱。「别一直笑,好蠢。」

「啊?说我笑的蠢?」甜瓜一秒收了笑脸,抡起自己空着的手握拳就往Alex身上打去,下手还没个轻重:「哪有人说自己男朋友笑的蠢,就你一个!就你一个!」

Alex没打算躲开甜瓜的攻击,只是抓准时机也将他另一隻手逮着握在手心裡不放,那句男朋友让他有些害羞,低头望向甜瓜只想着赶紧扯开话题:「哎、别打了别打了,大街上打打闹闹太丢人了。」

「是你找打。」甜瓜微微仰着头回望着Alex,本是恶狠狠的眼神语气,可都坚持不过一秒又软了下来,哀怨着埋怨:「长的好看就算了,还长这麽高,啧啧。人生好不公平啊。」

Alex眨了几下眼,对于甜瓜从不掩饰的直白赞美虽然还没能很好的抵挡,但也多多少少有了些抵抗力,他鬆开甜瓜一隻手,拉着人就往前走:「…那也是只属于你了,有什麽好不满的。」


面对Alex偶尔一句惊死人的话语,甜瓜选择一个人躲在Alex身后默默脸红,不发一语。甜瓜看着前方那人的背影,似曾相识的画面闪过他的脑海。当时只是礼貌而疏远的握住自己胳膊的大掌,现在却是牢牢的把自己的手包裹进手心裡。两手交握的力道有些紧了,可掌心裡传来的温度暖的让人捨不得鬆开,甚至过于贪恋这抹温度。


甜瓜盯着Alex的肩看了好一会,想着前辈说过让他两人好好玩一天,那些难以启齿的问题就别多想了。他无声呼出一口气,想想也觉得有理。于是他突然加速往上跳起一撞,看着对方转过头一脸无奈又不解的表情,甜瓜笑嘻嘻的问:「今天没课吗?」

「翘了。」Alex想也不想的回应。「不是说想见我?」

「小小年纪就学会翘课,现在的孩子啊……」甜瓜故作感叹,被重视的甜蜜却止不住心上窜。

Alex轻哼了声,指着甜瓜搭在手臂上的实验袍反问:「你今天不上班?」

甜瓜视线游移了几秒,才轻声回应:「……请假了。」


Alex看了甜瓜一眼,将掌心裡的手捏了捏,继续往前走去。甜瓜也不问他们这是要去哪,只是乖巧的跟着Alex走,直到两人走到了地铁站,甜瓜跟着眼前的人上了车,左顾右盼看着人潮不多但也没个空位的窘样后乾脆就背靠在门上站定。


「我们要去哪?」他问着站在自己面前的Alex,倒也放心的任由这人带着自己随便走。

「去游乐园,反正今天也没事了,出去玩吧。」Alex拿起手机摁了几下,接着将画面拿到甜瓜面前:「新开的项目,鬼屋,玩不?」

甜瓜看着屏幕裡漆黑基底与腥红色彩点缀的图片,立刻转开视线乾笑着说道:「这、这这这种小孩子玩的东西,我们别玩了吧,过山车还比较刺激呢哈哈、哈……」

「我年纪小,就要玩这种的。」Alex收起手机,笑问:「你会怕?」

甜瓜一愣,敢情这人居然因为自己说年纪问题而使坏心眼了?「你不是因为我说了你一句小小年纪学会翘课就这麽对我吧?!」

「我是那种人吗?」Alex曲起手指敲了敲甜瓜脑袋,见对方鬆了一口气的表情似乎还想争取一下不玩鬼屋,Alex勾唇继续说着:「但我想玩是真的。」

「……你是魔鬼吧。」甜瓜垂下脑袋盯着自己脚尖,虽说他是容易受到惊吓,但也不是真的害怕这些骗人的东西,只是他就是不想太丢年上的面子,在Alex大惊失色什麽的也太丢人了。


忽然Alex伸手把甜瓜往自己方向扯了扯,甜瓜没站稳脚跟,踉跄着将脸撞进Alex胸前。他慌忙的抬起头拉开两人的距离,看了眼自己身后开启的车门大致知道Alex是为了不让他跌出车外而拉了他,但阴错阳差下却反倒让他投怀送抱了。


Alex看着甜瓜,过于靠近的那瞬他闻到了属于甜瓜信息素的味道,浅淡而清香,不似发/情期那样的甜,但好闻的令他想低下头凑近些仔细将这份味道烙进脑海裡。


他故作无事的清清嗓子,手重新握上甜瓜的,将人牵在自己身旁,尽可能平淡的开口:「站稳点。」

「喔、喔。」甜瓜应允了声,莫名尴尬的没往Alex方向看去,只是漫不经心的将视线在车厢内流连了一次又一次。


途中两人没再开口说过一句话,握着的手却也没鬆开分毫,直到到站下车,甜瓜看着面前可爱浮夸的游乐园大门,他立刻去拿了份游乐园地图就开始想着要先从哪个项目开始玩起。


「先去玩过山车吧?好吗?好吧!去吧?」甜瓜指着地图上的某个点,转过头向Alex徵求同意,话语裡的兴奋与期待有着不容人拒绝的小小撒娇,他的眼裡满满得都是笑意。


Alex还想问鬼屋什麽时候玩,但他看着甜瓜那双眼裡的期待,呼出口气,捏了捏甜瓜的脸颊,最后Alex只是顺着甜瓜的询问颔首同意,接着便被甜瓜拉着往前奔去。他张口刚想让人跑慢点,但看见甜瓜侧颜带着的笑,被感染上玩心的Alex也只能认命的跟着这个没长大的小大人在游乐园裡四处跑。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写到现在也过五万字了,只要我废话不要太多,粗估着大概八万字左右能结束的

二月假期莫名多,就安排着出国玩,有机会应该还是可以更文的嘿嘿嘿


等写完我自己印个10本抽人送♥

希望我能写完,希望我能写完,希望我能写完呜呜呜


短篇走這→戳我

長篇走這→戳我


评论 ( 77 )
热度 ( 48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