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3、庙不可乱拜,愿不可乱许。(上)

☇杰佣、裘前、摄殓、黄占

☇私设多,OOC慎入

☇各种校园pa片段,连贯性不强,每篇皆可视为单篇阅读

☇接着出场的人会越来越多,基本无CP向

☇更新随缘


以下:


01.


「唉。」奈布趴在桌面上,口中吐出一声叹息,满载着疲惫、心寒、哀怨等各种错综複杂的负面情绪,要不是那还随着呼吸浅浅起伏着身体,伊莱他们都要以为奈布叹完这口气差不多就要抑鬱而死了。


放学后的教室空无一人,平时总不缺人声的校园内也只剩下几个社团练习发出的零落声响。今日的夕阳似乎比平时来的艳红,火烧似的色彩带着一股诡异的气息,但不减这场景色半分的美。橘红的残辉洒入教室内,落在裡头四个男孩身上,映着整个人都暖洋洋的好不舒适。


威廉看着奈布趴着一动也不动的模样,手裡抓着的冰棒因久久等不到他嘴唇的碰触而滚落一滴如泪般的沁凉,指尖传来的凉意使得他急忙张口探出舌舔掉这抹微甜,他朝着自己身旁的伊莱丢了个眼神,兄弟之间的默契不需言语就能传递。


接收到威廉眼神的伊莱搁下手中的书,起身走到奈布身旁,他犹豫着该怎麽开口。毕竟起因也不是什麽大不了的事,就是今天奈布稍微倒楣了点。


早上不小心睡过头而迟了大半堂的历史课,慌慌张张一进教室对上的正好是小考结束收着试卷的裘克,裘克瞥了眼奈布,没多说啥,看样子今天心情挺好,没有课本打出的头顶大包也没有无趣磨人的走廊罚站,只留了句放学后教师室报到,让他将缺考的试卷做完就行。


奈布还想着今天裘克吃错药了,居然大发慈悲的只让他去做试卷就完事,可走到自己位置上刚坐定的他看了看班上所有人脸上都一片愁云惨雾的模样,好奇的问了下隔壁桌的威廉发生什麽事。威廉两眼无神,一改平日裡看着裘克就眼冒小星星的模样,面如死灰的说裘克这个疯子不晓得从哪裡得到的启示,让不及格的人把整张试卷的题目都得抄三十遍,还说这样能节省放学后太多人到他办公室报到的时间,他嫌吵。


奈布沉默不语,看着威廉想着你就没点ac数这惩罚的目的是为谁而设的吗?又是为了一人牺牲全班的操作。比起手抄试卷,奈布突然有点想念被课本揍出的包了,至少以前被揍之外还能看到裘克被威廉烦的不满又无可奈何的模样,以后除了试券题目外是啥也看不到了。


中午吃饭时一而再再而三的将自己讨厌的菜色想方设法偷渡到伊莱嘴裡,惹得好脾气的伊莱最终受不了,站起身手裡拿着奈布最讨厌的苦瓜追着人满教室跑。两人打打闹闹一路从教室内追到走廊上又追到中庭,奈布时不时回过头朝着伊莱嘻嘻哈哈,不料一个没留神,转角处就这麽撞在正捧着一杯冰咖啡的哈斯塔身上。


哈斯塔的视线却不在面前的罪魁祸首身上,对于自己被咖啡溅洒而染成一片浅棕色的衣物也毫不在乎,他看着几步之外双手撑着膝盖喘气的伊莱,目光扫过伊莱手上还抓着苦瓜,脑海裡飘过某个数学老师总埋怨着某学生挑食的坏习惯,短短几秒内哈斯塔就推敲出事情原委。哈斯塔面无表情的将视线转回面前乾笑着的奈布,冷冷留下一句放学后到教师室找他,之后便领着急忙上前想替他整理衣物的伊莱离去,徒留奈布一人在原地还茫然着自己到底犯了多大错。


下午英文课上算是和平度过。约瑟夫在课堂上总喜欢与学生们以对话的方式进行教学,而不是一昧的填鸭式将文法句型塞入学生脑海裡。这样的教学方式除了能增进课堂上的互动,还能防止学生们开小差,毕竟要是一个不留神,下一个被约瑟夫喊起来对话的可能就是自己。


奈布对英文课的兴趣不大,基本上他对所有文科的课程兴趣都不大,他撑着颊在课本上画了个带高礼帽的奇怪小团子,听着第五次被喊起来与约瑟夫进行对话模拟的伊索微抖着嗓音唸出一句句优雅英式腔调的句子,也不晓得伊索是在抖什麽,只是从他紧皱的眉头看起来心裡肯定是很不悦。


接近下课时奈布丢了个小纸条到伊索桌上,他眯起眼笑着指了指桌上被揉成一团的纸条,意示伊索打开看看。被约瑟夫针对了一整堂课的伊索动作慢吞吞的才想拿过纸条,一隻骨节分明宛如艺术家精凋细琢而出的手却先将这小小的纸团捡起,并从容优雅的当着伊索呆愣的面前打开。


接着约瑟夫收起纸团,走过奈布身旁时不重不轻的拍了拍他的肩,也不顾奈布竭尽全力想将自己缩到最小自欺欺人的模样,约瑟夫笑的和譪可亲,语调还是温和的不参杂一丝情绪,并请奈布放学后到教师室走一趟。


最后一堂课是数学,但奈布今天明显没心情听课。他两眼放空想着,等这堂课结束,他得到教师室找那几个总有各种花招整死他的老师们,这麽一想他还真有点捨不得太快结束这堂万分珍贵的数学课。


但该来的还是会来,下课钟声敲响时,班上络绎不绝的打闹声与奈布週遭佈满的低气压成鲜明对比,他还在挣扎着要不乾脆放那三个老师鸽子,直接回家算了,反正师长们都那麽忙,说不定早忘了对自己说过什麽。


可天不从人愿,杰克手裡抱着教材课本走到奈布身旁,曲起手指敲了敲桌面,他笑道:「小先生,不介意和我一起走一趟教师室吧?」接着他放低了声音,仅以他们俩人能听到的音量询问:「你又闯了什麽祸?哈斯塔前辈特地叮嘱我要带你去教师室找他。我不是说了你惹裘克还是约瑟夫都可以,千万不要惹哈斯塔前辈吗?」


奈布看着杰克,眼裡想死的念头都有了,他多想告诉眼前这个男人,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都干了什麽,就是莫名其妙把那三个人全招惹了一遍,这算不算是种才能?


02.


其实奈布也没有要伊莱他们等他,可这三人就是默契的选择待在教室内等奈布回来,儘管他们也说不准这得等多久。


伊莱拿出前阵子哈斯塔买给他的书籍翻阅着,指间滑过的页面都轻柔而小心,像是呵护着什麽珍视的物品。伊索则是埋头在英文的练习题上,虽说他的英文成绩并不差,可他还是不断在这科目上努力,深怕哪天分数达不到那个人所设下的标准。至于威廉,他先是在黑板上画满了奇形怪状的涂鸦后,又嫌肚子饿跑出去买了点零食与冰品回来。三个人各自以自己的方式消磨着时间,等到奈布回来后,什麽也还没能问出口,只见那个人坐回自己位置上,脸部朝下趴在桌上,张口就是一声沉闷的叹气。


「奈布,还好吗?」伊莱出声询问,却不晓得该从哪裡关心起才好。「呃…哈斯塔老师应该没对你太严厉吧?」

奈布转过脸看着伊莱,平淡的吐出一句:「他让我吃下一整盘生苦瓜。」

「啊?」伊莱一愣,有点不明白。「苦瓜?我以为他是因为你在校园内奔跑才要你去教师室反省的。」

「嗯,所以他让我边吃苦瓜边反省。」


伊莱还没想通苦瓜到底在这份反省裡佔了个什麽地位,威廉就把他推到一旁,将自己买来的饮料放到奈布桌上,他用力的拍了拍奈布的背,要他打起精神来。


「别一脸快死的样子嘛。」他笑着,脸上的笑容如朝日般充满生生不息的活力。「东西收一收,去我家打游戏吧?」

奈布白了威廉一眼,果断回拒:「不去,我的手已经为了你断在历史试卷的抄写上了。」

「为了我?」威廉不明所以,但很快他便发现了一个不寻常的问题点。「你真的抄写试卷啊?那是裘克说着玩的,就你会当真!」


奈布不想说话,对于这个全校唯一一个敢把裘克的惩罚全当玩笑看待却怎样都没有遭到责备的人是丝毫都不想理会的。他坐起身子,转过身问已经收拾好东西的伊索。


「你不好奇约瑟夫找我的原因吗?」

「…不是因为你上课传纸条吗。」听到那个人的名字时,伊索的眉头极度不明显的轻皱一会又鬆开,他背起书包,反到对另一个问题比较感兴趣:「说起来,你给我的纸条上写什麽了?」

「那不重要。」奈布挥了挥手,对纸条内容不想多说,只想控诉约瑟夫的约谈内容:「你知道约瑟夫在我吞完一整盘苦瓜并手抄三十遍历史试卷之后,居然还没半点仁慈之心,让我坐着听他絮絮叨叨说了整整三十分钟年龄与爱情不是问题,古今中外所有老少配的夫妻档都给我讲一遍,你能体会我内心有多崩溃吗?」

伊索呆愣着摇头:「不是很能体会,但他跟你说这些干嘛?」

「我怎麽知道,他可能教腻了英文想转职去心理辅导员了吧。」奈布捂着脸,感觉今天的自己也许就不该来学校。「我的手好痛,我的头好痛,我的胃好痛,我的心也好痛……」

伊莱揉揉奈布的髮算是给了安慰,有些不解的笑问:「前面几个我还能理解,但你心痛什麽?」


心痛什麽?心痛他本来想着放学后要找杰克看一部他挺感兴趣的电影,他连片子都租好放在书包内了,还想着也许能趁机在杰克家留宿也说不定。无奈被各种各样的理由拖延了大半时间,好不容易逃脱三位老师的魔掌,回过头才发现自己心心念念的人正被哈斯塔逮着讨论教案,难怪刚才被裘克压着抄试卷时都没见这人出半点声替自己说话。眼看杰克那边一时半会是结束不了的,奈布摸摸鼻子向约瑟夫礼貌性道过别后,转身离开教师室。


但碍于他与杰克的关係并没有向任何人说明过,这点心痛的理由他也只能藏于心底,将伊莱的疑问全当没听见。只是他回到教室后见那三人居然等着自己,说实话还是有点感动的。奈布抹了把脸,将今天所有的不顺心都抛脑后,与自家兄弟勾肩搭背的打闹着走出校门。


03.


「但是啊,不觉得我们学校的老师都有点太过任性了吗?」奈布双手复于后脑,夕阳映照下将他身后的影子拉的老长,一抹散漫的惬意染上他的眼底。「动不动就把人喊到教师室去,各种惩罚还次次不带重复的,现在连吃苦瓜都是种惩罚手段了。」

「我觉得这得看被惩罚的那个人是谁。」伊索低垂着头躲避正面向的阳光,今天的夕阳不知怎的,都快入夜了还是那麽闷热又刺眼。「但任性是真的,特别越年长的越任性。」

「这麽说起来,约瑟夫老师的年纪似乎挺大的。」伊莱思索着自家养父偶尔聊到的校内小事,有几次提及到几位老师们的资讯。他抬起手挡在额前,试图将过于炙热的阳光阻挡在手背之后。「他虽然与哈斯塔老师师资一样,但就年纪而言,与他的外貌很不相符呢。」

「具体年纪是没有人知道啦,反正他长得一张漂亮的脸,不问的话还一堆人以为他比杰克年轻呢。」一想起杰克不只一次因为被人误解比约瑟夫年长而感到不满的表情,奈布就没忍住脸上的笑。尔后奈布沉思了下,伊莱跟哈斯塔是养父子,自己跟杰克则是恋人,能知道些老师们的事也不足为奇,但伊索又是怎麽知道的呢?「不过伊索你怎麽知道约瑟夫年纪大的?他告诉你的?」

「嗯?」伊索一愣,似乎不明白奈布这麽问的理由。「这麽不是很明显的事吗,谁都能看出来啊。不然你们又是怎麽知道的?」

「约瑟夫的年纪怎样都好,你们不觉得今天的夕阳红的很夸张吗?」威廉扯开制服的第二颗扣子,精壮的胸膛都快暴露在外,他对约瑟夫年纪的问题并不感兴趣,倒是对眼前不知何时被建造完成的小庙有着浓厚探险精神。「还有,这裡什麽时候有这座庙了?」


三人停下探讨约瑟夫的年龄,转过头看着每天上下学都会经过的路途中出现的诡异小庙。这坐小庙只到小腿的高度,但建造的很是精緻,只是上头的油漆却脱落了不少处。恰巧今日的夕阳红的如鲜血般诡谲,映在小庙上的色彩看上去反倒有点生人勿近的气息。


「呜哇,总感觉有点可怕啊。」奈布嘴上虽是这麽说着,但却蹲下身凑近了看,眯着眼努力想看清小庙一旁有些模煳而难以辨识的字,可惜不论盯多久他就是没法看出上头到底写了什麽。他站起身对着身后三人笑道:「看不出来写了啥,反正大概就是心诚则灵的意思吧。」

伊索有些纳闷:「这条路上什麽时候有这间小庙的?我记得早上经过时没看到啊。」

「中午时后赶工出来的吧?」威廉不太在乎这些小细节,他拍了拍伊索的背,让他别纠结在小事上。「要不我们也来许愿吧?」

此话一出,奈布第一个贊同:「好像挺有趣的,来许愿吧!」

「不好吧。」伊莱颇为谨慎,皱着眉出声反对:「总感觉会发生什麽啊,这种不好的预感。」

「我说,艾利斯同学。」伊索对许不许愿没太多意见,他现在比较想掐死这个永远不知道控制手劲的威廉。「我是不知道你这麽拍我你的手痛不痛,但我知道你再多拍几次,我的肺就要被你这力道拍到从我嘴裡咳出来了。」

威廉到是一点歉意也没有,还装模作样的喊:「伊索居然喊我艾利斯同学,天啊,这个人好薄情!」


四个人又是吵吵闹闹的乱成一团,最后在伊莱出声提醒下才将话题又拉回小庙身上。四个人你看我我看你,出于莫名的默契,各自双手合十在心裡默默许下像是玩笑又像是最真心的愿望。


伊莱神情虔诚,在心裡默祷着,希望养父能一切安好。伊索依然皱着眉头,心裡默念三遍希望约瑟夫能离他远一点。威廉则是用力合紧手掌,似乎这麽做能将所有力量全汇聚到所想的愿望上,他心裡只想着希望裘克能正眼看看他。


至于奈布,相较起其他三人无声的愿望,他倒是中气十足的喊了出来:「我要当一回老师!看我不整死那几个任性的大人!」


伊莱三人无言的看向奈布,对于这人的愿望以及行为有着各种不知该从何吐槽起的複杂情绪。当事者的奈布只是耸耸肩,反正许愿什麽的也不过是说着好玩,他笑嘻嘻的推着三人离去,并不将这间小庙所带来的短暂插曲放在心上。


夕阳的馀晖很快消失在地平线的那端,转而替之的是蓝紫色的夜幕高挂于空。皎洁月光下,无人经过的道路上,小庙的外观逐渐模煳,最终消逝隐匿在寂静而显得渗人的夜色之中。





TBC.

__________________


这篇比较长,分上下两篇。

祝各位520快乐呀♥


短篇走這→戳我

長篇走這→戳我


评论 ( 6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