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死不足惜 - 01(A瓜)

☇A瓜only

☇原梗自  @☄️ 

☇是个很纯良并且适合全年龄看的黑手党pa

☇没有太血腥的场面,因为我写不来(掩面)


以下:


01.


你知道,死不足惜这四个字,指的什麽意思吗?


02.


甜瓜不雅的坐在半倾斜的椅上,靠着椅背将双腿交叠搁置于桌上,他百般无聊的将手上小刀抛于半空中后又稳稳接住,私毫不觉得自己手上丢的东西是什麽危险的器具,熟练的把玩模样彷彿这还沾着湿润鲜红液体的刀具是个玩具。


他看着身旁躺卧在地不断发出痛苦低吟的男人,眼眸眨了两下,无奈而疲累的开口:「我说,大叔,你就把那东西的藏匿点告诉我怎麽样?再这样拖下去也不是办法啊,都快到晚饭的点了,你不饿我都快饿死了,我还赶着回去吃饭呢。」

男人捂着自己不断渗出腥红的右腹,他喘着气扯开嘴角,模样虽然狼狈但嘴倒是挺硬:「像你这样的人我见多了,不都是拿钱做事的东西嘛。你说,只要你给出一个价钱,我用两倍的金额买下你。」

「哇喔。」甜瓜眼裡转过一圈玩味,他翻下椅子,半蹲到男人面前,笑着勾起他的下巴好让他能看清自己的模样。甜瓜笑弯了眼,若不是他脸颊上还沾染着不知是谁的血液,看上去与一般的少年有着同等纯淨的笑。「你这麽说我有点心动呢,真的多少钱都可以吗,大叔?」

「多少钱都可以,你说吧。」见甜瓜的态度而欣喜的男人顾不上自己身上的疼痛,他急于想将自己西装暗袋内那张能彰显财力证明的黑卡拿出。他的眼裡有着绝处逢生的光,更有着人性丑陋卑劣的晦暗。「只要你能放过我,我、我多少钱都──」

「可是啊,」甜瓜拍开被递到自己眼前的卡,连多看一眼都嫌麻烦,他歪着头故做思考的模样很是可爱,但眼裡的笑一点也没有温度。「我如果从大叔嘴裡知道那东西的藏匿点,我们能获得的利益可是比你那张小小卡片裡的钱更多喔。」

男人瞪大双眼,方才短暂的希望曙光稍纵即逝。他本以为甜瓜只不过是受人顾佣的一般杀手,却不料这次背后居然还有其他人的存在。他抖着嗓音问:「你、你说…我们?」

「是呀,我们。」甜瓜笑眯眯的拎起男人领口,将比他高大不少的男人脱离地面,难以想像这样的小身板拥有这麽大的力气。「大叔,我不太擅长拷问这块,但你别担心,我们魔人团裡有个人特别擅长这个,你一定也想见见他吧?别急,我会带你回去见他的。白哥哥说了,问不出东西就要把人带回去让十六问,这句话我可是不敢忘呢。」

男人的声音微微颤抖,他听过这个名字,只是没想过自己居然招惹上了这帮人:「魔人…你是黑手党的人?」


甜瓜没理会男人的问题,迳自扯下男人的领带将他的双手反绑于身后,将人丢在桌面上后转身开始在躺满死尸的空间内找能将头套住的东西,毕竟不管怎麽说,套头绑人才有绑架的感觉嘛。他的嘴像是永远停不下来似的,一个人也能絮絮叨叨的碎念着。不顾身后男人撑着身体正努力想滚下桌子逃跑的模样,甜瓜依然悠哉的诉说着无关紧要的事。


「啊,有了。」好不容易从一片狼藉中找到一个公事包,虽然比起麻布袋而言,公事包实在不符合甜瓜的绑架审美,但在选择性极少的情况下他也只能将就。他转过身,手裡的小刀顺势而出,精准刺入脚刚落地想逃跑的男人大腿,一声哀嚎后男人跪倒在地,惊恐的看向悠哉朝着自己走来的甜瓜。甜瓜微皱起眉,有些不满:「真是的,大叔你别乱跑啊,我可不想在你身上捅出太多洞,到时候把我车上弄得到处都是血可是很难清理的。」


他站在男人几步之外,一边将公事包内的杂物拿出一边望着他说道:「好啦,我再问你一次,东西藏哪呢?现在说出来,总比回去被十六那些手段拷问还要轻鬆多了喔。」甜瓜柔和的眉眼像是无声蛊惑,引诱着他人将一切脱盘而出。「说不定,你告诉我之后,我会因为感谢你的帮忙而放你走呢。」


男人眼裡的动摇显而易见,甜瓜眯起眼,对于这样的情况早已见多不怪。


亡命之徒最是可怕,他们能毫无顾忌的将所有东西破坏殆尽,如有必要,也能将他人希望一併敲碎。因为终究难逃一死,那何不将这份绝望也灌输到他人身上呢?可亡命之徒也最为脆弱,仅仅是一丝如蛛丝般的微小希望,即便知道这不牢靠,即便知道这是个骗局,可渴求生存的心一但触碰到这点光芒,万劫不復的前提之下他们仍会像疯了般前仆后继的涌上,只为抓住那丝随时断裂的蛛丝。


「怎麽样?这个交换条件不错吧?」甜瓜朝着男人走去,他真切的微笑看不出有半分虚假:「你就告诉我嘛,我回去会替你向──」


话到一半便应声而止,甜瓜动作迅速的翻身躲到离自己最近的遮蔽物后,他手裡握着数把小刀,眼神凛冽的与方才还嘻笑着的人判若两人。他的小腿有着一抹不浅的伤口,子弹擦过而划出的痕迹很疼,但还不至于影响行动。甜瓜缓下呼吸,侧耳听着四周的声响。


少了甜瓜的说话声,整个空间静的宛若无人。偌大的空间内只有甜瓜一人的呼吸声极浅的起伏着。半响,他收起刀刃,拍了拍身上的尘埃,从遮蔽物后站起身,果不其然看到男人早已倒地身亡的模样。甜瓜走到男人身旁,看着被从后狙击脑部身亡的人,叹了口气,伸出手替男人瞪大的双眼阖上。


03.


甜瓜咬着吸管,不管杯中的饮品早已只剩下冰块还是吸熘吸熘的将彿过冰块而显得微凉的空气吸上,他圈起手臂成一个圆将杯子圈在手臂之内,半趴在桌面上双手抓着手机死命的摁。小小屏幕上的游戏人物随着甜瓜的操作移动着,偶尔几个失误的结果下,屏幕上果不其然出现失败两个大字。他顿时失去力气,鬆手让手机滑落桌面,整个人趴在桌上一动也不动。


坐在一旁悠哉滑手机的瓦不管撇了眼甜瓜,幸灾乐祸的问:「你干嘛?思春?」

「你才思春。」甜瓜闷着声回嘴,他依然将脸贴在桌上不愿起身,只是用着被压扁般的声线大喊:「我-好-无-聊-啊──」

「你还好意思喊无聊。」瓦不管一巴掌拍到甜瓜后脑上,顺带赏了个白眼过去。「唯一知道那东西下落的人死在你手上了,现在我们一点线索也没有,流萤这几天为了找出可用的资讯连睡都没能睡。你知道上次我半夜起床去厕所,看到他从走廊那裡飘过来我还以为是鬼,吓的我差点一拳挥过去。人家熬夜是冒个黑眼圈像熊猫,你说流萤这人怎麽熬夜就是双颊凹陷脸色惨白,根本厉鬼。」

「他才不是死在我手上的。」甜瓜嘟囔着反驳,只是声音小的瓦不管根本没听见半个字。他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拍拍脸颊想恢復点精神,但很快又是垮下肩膀无力的模样。他摆了摆手对身后的瓦不管交代行踪:「我去外头晃晃,白哥哥问起就说我思春去找小情人了。」

瓦不管无言:「…你觉得这理由老白会信吗?要说也说个有点可信度的吧。」


甜瓜一路从繁华热闹的商店街瞎晃到鲜少人经过的港口。接近傍晚的时间裡,夕阳澄黄的馀辉温暖而慵懒,多适合靠在港口矮栏杆上悠哉享受这份轻鬆惬意。当然,如果没有不远处传来的吵杂叫骂声的话,甜瓜都想将这个无意间发现的地方收入自己的秘密之中。


他循着声音走去,发现是从一间小货仓内发出的声音。越是接近便越是能听到除叫骂之外,更多的是拳头碰撞肉体发出的沉闷声响与低声哀嚎着的痛苦喘息。甜瓜没能忍住好奇心,偷偷从外探出头窥看,便看见两三个人正发了疯似的往一名带着兜帽的人扑去。


甜瓜先是看了下周围已经躺下的人,少说也有五人以上,再看看那个带着兜帽的人影身手矫健又乾脆俐落的将剩馀几人撂倒,甜瓜无声的拍起手,心裡替这人的武力值感到佩服。他虽是黑手党的一员,但正面应敌的能力顶多算是普通。若是换成他面对这一帮人马,只怕没两三下他就得躺在地上叫苦连天。


但甜瓜在党中依然有着不可撼动的位置。光明正大的打不行,那就暗着来不就好了?说起暗杀这事,甜瓜的名声在这个面向黑暗的行业中可是数一数二的。比起大张旗鼓的将人打趴在地,他更擅长无声无息的夺走他人性命。


并不想无端惹是非的甜瓜明白,自己如果对上眼前这人,肯定是一点胜算也没有的,他转过身就想离开,毕竟看过精采武打戏后还不走,只怕是想让自己成为下一个肉靶子。


「你是谁?」


甜瓜刚迈出一步,身后便传来一道清亮却透着沉稳的嗓音。甜瓜皱着眉啧了声,心想最近他是不是水逆啊,怎麽什麽倒楣的事儿都能找上他呢,他分明只是想出来閒晃透个气罢了呀。


他深吸一口气,乾笑着转过身,尽可能展现出自己最无害的一面:「那个…请问有什麽事吗?我什麽都没看到的,你、你不用担心我去报警抓你,我真的没看到你一个人把他们好几个全打到在地……」甜瓜噤了声,懊恼又无助的挠挠头,不晓得该怎麽挽救自己一张口就什麽都遮掩不住的话语:「呃……那个,我真的不会去报警,也会当没看见的……你信吗?」他越说越无力,最后三个字甚至都带上了央求般的软软奶音。


那人不发一语的看着甜瓜好一会,藏在兜帽之下的眼神很是凌厉,甜瓜背后的寒毛全被这宛如被狙击手盯上般的恶寒吓的竖起。他大气都不敢喘一下,就算眼前这人分明是赤手空拳的模样,可甜瓜下意识觉得自己彷彿随时都会死于那人所扣动的板机之下。


「我认得你。」那个人开口说话的同时,他朝着甜瓜一步步走来。直到他站定在甜瓜面前,甜瓜才发现这人的身高比自己高了不止一个头。那人垂着眼看向甜瓜,伸出手掐住甜瓜的颈项,居高临下的开口:「回答我的问题,不然就杀了你。」


04.


甜瓜被揪着后领带到小货仓内的房间时,他内心瞬间跑过各种儿少不宜的画面,他惨白着一张脸想,要是这个人看上自己了怎麽办,他该不会要被恶俗的先jian后杀、再jian再杀吧?恍神间他听到了房间门锁锁上的声响,甜瓜动作迅速的从暗袋中掏出小刀,压低身子转过身就想将锋利的刀尖刺入身后那人的咽喉。


可那人对甜瓜的举动并没有太大的意外,他轻而易举的挡下甜瓜的攻击,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拳就打在甜瓜腹部。从腹部传来的疼痛让甜瓜稍微鬆了手,但很快他还是握紧刀刃,反手就往那人身上再次招呼过去。


可惜因身体疼痛而造成的速度下降,甜瓜甚至连对方的衣服都没能碰到,手上的刀就被人一脚狠狠踢飞,连带着手上一片被踢出的红痕都昭示着这一脚的力道有多大。甜瓜捂着肚子,看向面前依然好整以暇冷眼看他的人,内心评估不过两秒,他喘着气举起手投降,表示自己不会再有其他举动了。


两人坐在桌子对立面,甜瓜的手搁置在桌面上,那是对方要求的,只要甜瓜的手稍微移动半分,被夺去握在对方手裡的刀随时都有可能落下。


面对这样毫无反击机会的场面,甜瓜也算看破了,反正他干这行就没想过有什麽善终的机会,不过是跟着自己所尊敬的人一起疯疯闹闹闯一次罢了。他一脸无所谓的模样,等着对面那人开口询问问题。当然,回答与否以及答案的真实性是掌握在甜瓜的选择权上。


「你的名字。」那人拉下兜帽时问了句,说是问句更像是命令。

「哟,长的还挺好看的呀。」甜瓜的赞美没有半分虚假,眼前这人的的五官虽还有些稚气,但已经可以看出属于男人的凌厉线条。漆黑的眼底没有丝毫光线,却更能衬出他的气场。甜瓜不顾自己处于劣势的情况,他笑嘻嘻的问:「问别人名字前,该先自己报上名字,不是吗?」


语音刚落的同时,那把属于甜瓜的刀刃已然插入甜瓜两指之间的缝隙。映着寒光的刀深深陷入木製桌面,在上头流下一道口子,只差那麽一点,甜瓜的手指就得不见一两根。


那人抽开刀,声音平稳的没有一丝起伏:「我再说一遍,你的名字。」

「…甜瓜。」甜瓜不甘愿的说出自己的名字,嘴裡还是继续轻声埋怨,一点也没将对方给予的压迫放在眼裡:「凶什麽嘛,你想知道我名字我还不能也想知道你名字喔,小气鬼。」

「魔人团的甜瓜?」那人确实将甜瓜的碎念一字不漏的听进耳裡,但他没兴趣理会,只顾着将自己想知道的资讯询问出来。「五天前,Z市B大楼,32楼,你从那个男人口裡知道多少事了?」


甜瓜心裡一愣,没想过自己居然这麽幸运遇上前几天害得他任务失败的罪魁祸首。他脸上的表情很是冷静,连眉都没皱一下,心中已先将这个害得他回去被老白骂一顿又害得流萤连夜找办法挽救任务的人咒下地狱十八万次。


他清了清嗓子,反正也没什麽好隐瞒的,也便据实以告:「啥也没问出来。」

「……。」那人紧抿着唇,似乎对这份回答抱有质疑。

「信不信由你。」甜瓜轻哼了声,转而不带好意的笑问:「倒是你,是那天的狙击吧?」


那人没有回应,只是双手环胸靠上椅背,对于甜瓜的问题以沉默当作回应。见对方收起凶神恶煞的压迫,甜瓜趁机收回桌面上的手,果然不见那人有什麽举动。他揉着方才被踢疼的手,心裡庆幸着误打误撞回答了正确答案,要是真有从那个男人嘴裡问出什麽,可能他今天就得死在对面这人的刀下。


「狙击手先生,你似乎不擅常用刀吧?」甜瓜的目光定在自己的刀上,即便它现在并不在自己手上,他依然能从长年的直觉判断出这把刀是否能为人所用,是否正落入合适的人手中。「比起刀,你更擅长用枪,那不如将我的刀还我吧?反正我们这裡现在也没找到什麽进展,虽然不知道你……或者说,你们。不论目的是否跟我们一致,但短时间内魔人团是不会有什麽举动的。」


他微微歪着头,眉眼笑的弯弯的,像个无害的少年般:「呐,刀还给我吧,然后我们就互当不认识好吧?从此之后没半点关係。」


那人半垂着眼,看着甜瓜的笑陷入沉默。那天他从瞄准镜中也见过这样的笑容,就因为太乾淨了,不像是他们这样双手沾满罪孽的人,才使得他迟疑了好一会才扣下板机,将那个早以奄奄一息的男人了结了生命,却没将子弹射入这个有着乾淨笑容的人额上,仅是擦过小腿留下个警告便作罢。


「Alex。」他突然开口,吐出一个名字。

「诶?」甜瓜还没反应过来那人突如其来的名字代表什麽,笑容呆在脸上,模样有些愚蠢。

「我的名字。」Alex垂眼盯着自己手裡的刀,指尖滑过冰冷的刀面,丝毫没想归还给原物主的意思。「现在我们就是互相认识了,如果你今天所说的话有一字虚假。」他站起身,以刀尖挑起甜瓜下巴,眼神裡尽是冷冽。「我会亲手干掉你。」


「Alex?」甜瓜随着刀尖而抬高下巴,对上Alex漆黑如夜色般的眼,他咧开嘴笑应,带着半分不服气半分嘲讽:「干掉我也是有难度的,不如干我比较简单,如何?」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为真的不喜欢单篇过万字,所以拆上下篇


嗯…也许我就停在这裡不写了也不一定哈哈哈哈

我感觉这裡下一个fin.也是可以的啊♥


大家务必去看原梗图啊,有那───麽好看的!

给大家一个传送门:请戳


短篇走這→戳我

長篇走這→戳我


评论 ( 19 )
热度 ( 28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