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天生一对 - 16(A瓜)

☇ABO设

☇A瓜only


以下:


35.


甜瓜抓着手机,站在紧闭的门前犹豫着该不该敲响门扉。


他已经三天没有Alex的消息了,别说电话,连个讯息都没见对方发来半个字。他不断重複拨打Alex的号码,不断在微信、QQ或任何能与他联繫上的社交软件上洗屏似的疯狂发出讯息。可对方却像是人间蒸发,几十通的未接与上百封的信息都只是石沉大海。


甜瓜一下班就立刻前往Alex打工的书店,可他站在柜台前与那名可爱的小店员问了几句,才发现Alex这几天都请假,请假原因店长没有多说。甜瓜向小店员道过谢,转头直奔Alex家的方向。


今天甜瓜才刚被自家上司逮个正着,这次还铁了心说什麽也不让甜瓜继续跟他打太极下去,等了好一阵子都没等到满心期盼的喜帖也就罢了,连身请延续的申请书也没着影子。他心裡有多着急,偏偏甜瓜这个当事人还老是跟他扯东扯西,愣是一个字也没提到他最想知道事儿上,当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监,气得他不管什麽合理不合理,不管什麽期限不期限,发话让甜瓜明天就将申请书交到他桌上。


甜瓜被逼得毫无办法,只能手忙脚乱的做出一份与Alex的配对数据,上头的资讯与当时递交给机构的是如出一辙,唯有生育盖率的地方他犹豫了许久,别过眼植入了50%这个数据。将延续申请书打印下来后,他盯着看了许久才在前辈一个拍肩回过了神,并接过前辈手上的笔,在申请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而现在他站在Alex家门前,一方面担心突然毫无音讯的Alex,一方面又因包裡那张不实的延续申请书而不敢面对Alex。可比起自家上司与机构所给的压力,甜瓜更想知道Alex到底是怎麽回事,怎麽好端端的在替他过完生日后就与他再无连络。他深呼吸几次,在心裡做了几次建设,然后抬手在门板上礼貌性的敲了三下。


Alex应门的速度不快,在甜瓜怀疑这人该不会不在家,并打算再次敲门尝试时,眼前的门才被人从内缓缓拉开。他抬眼,看着对于自己出现在自家门口却似乎不怎麽感到意外的Alex乾笑着打了声招呼。


Alex没有说话,但也没有拒甜瓜于千里之外,他侧过身让甜瓜进屋,随后跟着甜瓜走到客厅沙发上坐定。甜瓜的眼神有些飘移不定,Alex却只是不发一语的盯着他瞧,一阵诡异的气氛瀰漫整个空间,甜瓜对这种陌生的尴尬有种止不住的不祥预感。


他悄悄看了Alex几次,虽然每次都被对方瞬也不瞬的眼神吓得立刻收回视线,但甜瓜还是发现了Alex状况似乎不太好。他的脸色很差,甚至可以说是苍白,那双眼裡的星光不再明亮,死寂的宛如一整个银河系的死去,空洞的可怕。眼底下有着明显的青黑,也不晓得这人多久没好好睡一觉了,满脸的疲惫是显而易见的,要是下一秒Alex直接晕倒在地甜瓜都不觉得奇怪。


甜瓜欲言又止了几次,最后却是Alex率先打破沉默:「我们配对期快期瞒了吧。」


Alex说话的同时,目光依然直直盯着甜瓜。一个心虚的闪躲眼神、一次惊慌的缩肩轻颤、一抹不自然的强颜欢笑,这些下意识的小举动他都看在眼裡,都看在心裡。他垂下头重重的吐出一口气,这声叹气将甜瓜在嘴边打转的话语又一次止了下来。


「甜瓜。」Alex喊着他的名字,却只是垂着脑袋不看他。他说:「我喜欢你。」


一句我喜欢你说的无力又无助,甜瓜不晓得Alex突如其来的喜欢是怎麽回事,不晓得这句喜欢裡为什麽不像之前那样带给他冒着粉红气泡的甜蜜,只剩下无法言喻的酸涩心疼。他想问Alex到底怎麽了,想问Alex发生什麽事了,想问Alex……是不是知道了什麽?


可Alex不给甜瓜开口的机会,他还是维持同样的姿势不动,继续说道:「说实话我很想标记你,但也许现在还不是时候,毕竟你上次吓的除了发抖之外也只会对我说对不起。但我不急,反正我喜欢的人是你,想要的人是你,让我再等一段时间也不是问题。可问题是,配对的期限满了,没有标记的AO只有两条路走,延续或解绑。」Alex抬起头,他的眼底平静的如一潭死湖,只是话语裡带着被不断压抑着的情绪。「奇怪的是,直到现在我还没有接到AO机构的任何连繫。甜瓜,你说我们接下来该怎麽做才对?」


甜瓜一瞬间屏住了呼吸,他的心脏因不安的躁动狂跳着,Alex的目光像把利剑,狠狠在他拼命填补的丑陋谎言上划开一道无法缝合的裂痕。他无能为力的看着最后一根稻草落下,压垮了他这阵子以来的所有伪装出来的坚强。


嘴角扯开一抹苦笑,甜瓜抖着手从自己包裡拿出延续申请书搁在矮桌上。他不晓得Alex知道了多少事实,却也软弱的无法从自己口中问出答案,只能迂迴的以这种方式试探着Alex的反应。


Alex看也不看桌上的申请书,见甜瓜似乎没有想开口的意思,他终于有些动了怒:「你没有话要对我说吗?」


甜瓜第一次见到这人生气的模样,缩着肩膀张着嘴,却愣是一个字也没能说出口。他不是害怕自己会面对Alex什麽样的怒气愤怒,不是害怕自己会面对Alex什麽样的冷漠对待,只是他看到Alex带着怒意的眼底有着细微到几乎难以察觉的乞求,乞求着能从自己嘴裡听到任何一句的解释,不论那是什麽,这句解释或许能将Alex拉出不断将他吞噬没顶的沼泽。


漫天盖地而来的心疼梗住甜瓜的喉咙,他最喜欢的那个人,那个有着所有他喜欢模样的人,现在却因为他而露出比哭还难看的表情。甜瓜垂下眼,想着自己到底该从什麽地方开始说起才好,又该又什麽方式说起才好。


Alex见甜瓜避开视线,他闭上眼逼自己缓下心头要炸裂的疼。再睁开眼,他拿过桌上的申请书,看着上头契合度的栏位写着的64%,眼裡闪过一丝苦涩。


「64的契合度?」他笑道,儘管语气裡一点笑意也没有。「我以为,我们的契合度只有20才对。」


甜瓜勐地抬起头,他看着Alex的眼,在彼此眼裡看见了盘根错节的痛苦。


他知道了,他什麽都知道了。


36.


打从那天生日喝醉过后,甜瓜从自己房间内醒来时,他第一个反应是跑到电脑桌前。看着进入睡眠模式而漆黑一片的萤幕,再看看被反盖在桌面上而无法窥见内容的解绑申请书,甜瓜先是鬆了口气,随后又总觉得有一丝怪异之处。可宿醉使得他没有多去细想到底有哪裡奇怪,只想着这些东西放家裡还是太不安全了,便将随身碟与解绑申请书塞进包裡,草草盥洗后就出门了。


回想至此,甜瓜不难猜到那天看似一切都还被包裹在谎言内的假象,其实早已被Alex看得一清二楚。


「想好要对我说什麽了吗?」

甜瓜回望着Alex的视线,良久他才开口:「对不起。」

一听到甜瓜道歉,Alex立刻皱起了眉:「你知道我要的不是你的道歉。」

「不,我还是要向你道歉,因为我的自私而夺走了你三个月的时间,夺走了你可能配对到其他Omega的机会。」甜瓜低下头继续说道:「我其实…我其实很排斥这种人为的缘分。感情这种事,怎麽能经由他人的操手呢?那些因为契合度高而配对的AO,最后标记对方时,到底是因为信息素的影响,还是因为对对方的爱意呢?当你以为自己爱上的就是那个人,可事实却是因为信息素的契合而萌生的错觉。身体彼此吸引,情绪受此牵引,但心呢?谁又能确定这样的契合度造成的是一对真心相爱的恋人,还是一对受信息素控制的傀儡?」他瞥了眼Alex,随后很快又转开目光。「你也知道我在AO机构任职,藉职务之便我在自己的配对上动了点手脚,所以一直没有配对成功。但我的年纪也不小了,上司给的压力越来越大,为了暂时逃避上司的关注,我、我就……」

「就找了个契合度极低的人,伪造成契合度达标准值,只为了方便三个月后解绑。」Alex接续甜瓜未完的话,「毕竟契合度只有20的我们,根本不可能因信息素而发生什麽不可挽回的事。」


甜瓜以沉默代替回答,的确这就是他最初的目的。本来他与Alex应该要照着计画一样,屏但过完这三个月,然后彼此愉快的同意解绑。只是后来事情全走了样,一个个细小的悸动在每次与对方见面时逐渐累加,最后成了心动时,甜瓜已来不及阻止自己的情感萌发嫩芽,甚至转眼就成了参天大树。


「但我喜欢你是真的。」甜瓜盯着自己的脚尖,不敢看向Alex的方向。「我承认,一开始我只是想着三个月后我们就是陌生人,可能走在路上都还认不出彼此的那种。可是我也不知道从什麽时候开始,会因为你的一些举动感到开心、感到心动。我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感觉,轻鬆又令人满足,虽然有时候你有点坏心眼,但神奇的是我连你坏心眼的地方都喜欢。」说到这甜瓜有点不好意思,但他还是继续将心裡的话一股脑说了出来:「我、我不晓得该怎麽说才对,我也知道我做了很过分的事,不论本意如何,我的确欺骗了你。可是唯有一点是真的,我喜欢你,唯有这件事千真万确。」


Alex听着甜瓜的解释,他烦躁将近三天的情绪在那一句句的喜欢之下逐渐消弥,尔后趋于平缓。他对于甜瓜的做法无法完全的认同,但即便如此,却还是选择原谅他的行为。他原先愤怒的起因就是认为甜瓜所表现的两情相悦是个假象,怒气之上的是苦涩心痛,毕竟他是真心喜欢甜瓜这个人。


听完这一轮解释后,别说生气了,Alex听着这份告白都有点小窃喜了起来。可他脸上还是那样平淡,面无表情的看不出一丝情绪。他是能原谅甜瓜捏造出的谎,说到底,如果不是因为他们俩契合度这麽低而被甜瓜挑中成为逃避上司的藉口,也许这辈子可能真的没有机会走到一起。但一码归一码,该原谅的会原谅,该讨回来的也不能漏下。


「既然你不相信第三方造成的爱情,那你还能相信我喜欢你吗?」Alex轻声开口,他看着甜瓜茫然抬起头的模样,声音平静的说道:「别忘了,我们的相遇就跟你不断逃避的那些人一样,都是由机构撮合而成的。没有机构,你我就不会相遇,我会配对到另一个与我契合度高的Omega,而你也会找到另一个不是由机构为你选定的Alpha。就算我们契合度仅有20%,但AO之间本就有着互相吸引的特质,你怎麽能确定我丝毫没有受你的信息素影响而喜欢上你呢?」他看着甜瓜一脸急于解释的模样,Alex不给他开口的机会将话说完:「你还能相信我们之间是真的相爱吗?甜瓜。」


说罢,他拿过桌上的延续申请书,在上头乾脆的签下自己的名字。可Alex握着笔朝甜瓜伸出手,彷彿知道他一定会带着另一份申请书在身上般笃定。


「你应该还有一份要我签名。」他说,「上次在你家无意看见了,你已经签好名的那份。」


甜瓜呆然的从包裡拿出另一份申请书,转交到Alex手上时他迟疑了一秒才鬆开手。Alex在两份申请书上都签上了名,接着将这两份有着截然不同结果的申请书放到甜瓜面前,甜瓜看着桌面上的纸张,不明白Alex这麽做的用意是什麽。


「这一次,是我把选择权给了你。」Alex盯着甜瓜的眼,他一字一句的说道:「不论你最后交出哪一份给AO机构,我都尊重你的决定。」





TBC.

__________________


我感觉剩1w字不到我就能写完这篇

终于啊!


评论 ( 38 )
热度 ( 31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