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天生一对 - 17(A瓜)

☇ABO设

☇A瓜only


以下:


37.


甜瓜站在上司办公室门前,他捏紧手上的申请书,眼眶下的阴影是熬了整晚的夜而熬出的憔悴,他垂着头,敲了门后等到应允,推开门走了进去。


上司一见甜瓜手裡拿着的纸本立刻放下心笑开,虽然比起什麽延续申请他更想要看到甜瓜直接拿着喜帖交给他,但孩子们的事他怎麽着急也无用,不如就让他们自个儿去磨合相处。只要这份延续申请先签过,婚宴什麽的也不过是时间问题。


上司笑呵呵的让甜瓜坐到办公室内会客用的沙发上,他落坐在甜瓜对面,拿过甜瓜手上的申请书后也不急着看,只是疑惑这孩子怎麽这阵子老心神不宁的模样,今天更是满脸疲惫,那双眼红的不像样,分明是哭了一整晚造成的。


怎麽说甜瓜也是他一路看过来的下属,上司关心的询问:「你这是怎麽了?哭过?」


闻言,甜瓜将头垂得更低,对上司的问题含煳着回应了句没事。只是这样的回答显然不能逃过上司的眼,他想着该不是出了什麽事,才让这个平时总嘻嘻哈哈玩闹的没心没肺的小子今天这麽反常。目光落在手中的申请书上,上头解绑二字映入上司眼帘,他一愣,还以为自己老花眼看错了,连忙走回办公桌将眼镜戴上又看了次,结果却没有任何变化。一句为什麽就在舌尖上,但他一抬眼,见甜瓜眼眶含着打转的泪水,还强忍着死不肯让它落下的模样,上司垮下肩膀,眉头紧皱着叹了口气。


「那个Alpha,是叫Alex吧?他知道你们契合度的事了?」上司问,接着他看见甜瓜眼底的震惊与慌乱,他只是摆了摆手让甜瓜不用解释,像个心疼自己孩子的老父亲般温柔笑道:「我在这位置上多久了,你那些小动作我会不知道吗。」他走回甜瓜面前坐定,看着自己手上的解绑申请,又是感叹又是自责。「你是个聪明的孩子,就是太过固执。感情的事不是你认为的那样说一是一、说二是二简单。你不想让机构介入你的感情,所以选择一个看似聪明但其实十分不可靠的方式逃避。而我明明知道这些事,却没有阻止你,甚至最后还纵容你递交一份假的契合数据。」


「我本想着,让你去试一次也好,说不定经过这次你对契合度配对这事可以有所改观。这段时间内,你跟他的相处意外不错,我也以为,你误打误撞找到了这麽一个喜欢的对象。就算契合度低又怎样,你喜欢他,这就够了。如果能让你拥有幸福,帮着你在我能力所及之内瞒着那个Alpha一辈子也可以。你知道我一向护短,虽然这麽说反倒有些愧于这个职位了,但我下属们的幸福,我比任何人都还要来的看重。」上司拿起笔,在申请书上头签下了名,这份申请书只差递交给相关部门即可生效。上司看着甜瓜断断续续滚落脸颊的泪,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只是我终究做错了,比起让你在这哭成这副模样,我更宁愿看你天天被我追赶着还不肯交出契合度达标的数据。甜瓜,对不起,是我没有尽到上司的责任。」


甜瓜看着申请书上Alex签下的名,毫不拖泥带水的笔迹带着凌厉的狠劲,在纸上划下不可抹灭的痕迹,耳边上司满是自责与心疼的话语更是将甜瓜心裡的罪恶感一股脑全挖了出来。


他身边总是不乏对他好的人。上司的偏爱、前辈的陪伴与Alex的喜欢都是,他们都是愿意真心待他好的人,都是愿意包容他的人。可是他却没有好好的回应这份真心,他让上司自责着向他说出对不起、让前辈操心着替他收拾残局、让Alex将一句喜欢说的苍白的彷彿下一秒就会破碎般脆弱。


他何德何能,才遇见他们这麽好的人。可他又是怎麽回报他们的?他已经失去了Alex,失去了那个高傲却温柔的少年,失去了以毫无隐瞒的真诚回应Alex的机会,他不能再失去回应上司与前辈的机会。


接过上司手中的申请书,甜瓜吸着鼻子,沙哑着嗓子向上司说道:「室长,您把我的信息素资料交给其他人吧,让他们替我配吧。」

上司心裡明白甜瓜这麽做无非是参杂着愧疚而做出的决定,可他也没有反对这麽做的意思,只是叹着气,心疼着甜瓜止不住的哽噎:「…傻孩子。」


38.


当Alex收到来自AO机构发来的信件通知,上头解绑成功四个大字落入眼底时,他并没有感到意外。


他知道,甜瓜有绝大部分的可能会选择与他解绑,基于什麽样的理由Alex不能肯定,但怎麽说结果都一样,那傻瓜就是觉得一切回归原点,不再耽搁Alex的时间便是甜瓜能做的最好决定。


沉默着将信件丢进一旁的垃圾桶中,Alex从自己包裡拿出一张薄薄的黄色纸张。他看着上头朱红字体写着喜庆的店名,下方拦位上则是落款他所订製的物品名称。婚戒二字看上去还没给人什麽实质感受,却给人一种轻如棉花糖般微甜的鬆软期待。


「还要四天啊……」


Alex看着取件日发愁,说实话他巴不得立刻领着甜瓜后领直接去民政局扯证算了,但想到这人骗了自己这麽长一段时间,让他再失落个几天也不过份。只是一想起甜瓜那天离开自己家时,眼裡蓄着的泪水随时都可能滚落,却又倔强的强忍着不想在自己面前哭的模样,Alex装模作样出来的冷漠差点都要被心疼淹没而崩塌。


将订单收据收妥,Alex起身走进浴室盥洗,虽然距离自己能再次将那个傻瓜拥入怀中还有几天时间,但他不急,小别胜新婚嘛,等他再一次握住那人的手,这次说什麽也不可能放开了。


正当Alex怀着半期待半焦躁的心情度过了前三天,他站在书店柜檯看着桌曆,想着明天就能去将戒指领回然后立刻去找甜瓜时,今天本应该是休假的妹妹一脸被鬼追的模样慌忙跑进店裡,还不给Alex开口的机会,妹妹指着门口,满脸不敢置信与错愕。


「爱丽你、你!我刚刚、看到那个,你…你的……那个他、刚刚,啧!」她指手画脚好半天,就是没法说出个完整的句子,一堆单词重腹出现几次后,妹妹目光定在Alex头顶,她说:「你被戴绿帽了!」

「……蛤?」


等Alex听完妹妹毫无章法的描述后,他沉着脸走出柜檯,将打工围裙脱下交到妹妹手中,什麽话都没交代,人立刻就朝着妹妹所说的地方跑去。


妹妹说在不远处的咖啡厅看到一对看上去就是因配对而第一次见面的AO,因为坐在前后桌而使得妹妹时不时会听到他们谈话,还想着这声音怎麽这麽耳熟而好奇的转过头看了看,才发现那不是自家同事Alex的Omega吗?她可没听过Alex提起他们俩人分手了还是啥的,怎麽就看到这疑似在Alex头上种草的现场,种的草还特别绿,绿的让妹妹顾不上与朋友的约会连忙跑到书店跟Alex告知。


Alex跑到咖啡厅时,不管店员朝他投来不解但还是亲切微笑的询问,他迳自在不大的坐位区找寻着他要找的那个人,最后看到那人浅笑着与另一个他从未见过的Alpha谈话时,Alex竭尽全力的压抑住想一掌打晕甜瓜直接把人扛走的冲动,他无声走近那两人,并在甜瓜惊讶而呆愣的目光下,缓缓朝着他伸出手。


甜瓜没做多想,下意识的就将手复上,他的脑袋还没转过来Alex为什麽会突然出现在这裡,可身体却先一步回应眼前等着他回握的大掌。接着他便看到Alex面无表情的脸上笑开了一丝弧度,刚想开口问话的他却被交握的手一把拉起,甚至连与自己对座的人告别的时间都没有,甜瓜被Alex拉着像风一般跑离了这个被过多人注视着的咖啡厅。


他喘着气跟在Alex身后跑,满脑袋的问题太多,一时间找不到由哪个疑问开始问起才好,只能继续跟着眼前人在路上狂奔。甜瓜盯着Alex的后脑,想着这该不会又是自己梦裡才会出现的幻影,可手裡传来的力道与温度一再提醒着他这并非是梦。


眼前的那个人,那个他无数次在夜半梦裡哭着醒来时嘴裡喊着的人,那个总带着一身暖阳与微风朝他走来的人,那个每当他想起便会心痛的想落泪的人,现在真真切切的领着他朝未知的方向跑去。


甜瓜回握住Alex的手,看着他侧过脸勾起的嘴角,甜瓜看见他的眼底有着笑,暖的几乎要将人灼伤。


他俩跑到一处公园内鲜少人走动的角落,甜瓜起伏着胸膛想问Alex好多问题,可那人似乎没打算给甜瓜发话权,只是拉起甜瓜的手,接着张嘴在手腕处狠狠留下一个齿印。


「啊!」甜瓜吃痛的喊出了声,方才的感动与激动彷彿是假的,他傻眼的看着自己手腕上的痕迹问:「你、你是狗啊!」

「不,我是你的Alpha。」Alex抬手扣住甜瓜后颈,指腹在Omega最重要的线体上轻抚着,他说的不像玩笑,眼底的认真不容置疑。「这个齿痕,下次就会落在这裡,记住了。」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副标题:你永远不知道当你忙着规划两人未来幸福生活时,你的另一半在干什么。


下章就完结啦

其实这章把他写完也可以,但我不想,因为我想再混一个月(淦


这几天勤奋的有点可怕,所以我决定去打游戏

第五人格啊、吃鸡啊,我来了♥♥♥


想要本子的宝贝们记得去留言参加抽奖昂→请戳


评论 ( 40 )
热度 ( 34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