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私生子 09 (露普)

先说,我这篇并不是法加喔

大概是贞←法←加这样的感觉吧哈哈

大概就一点点法↔加…吧?


而且第一次写小马修,我好紧张(掩面



#9

 

最后基尔伯特还是决定直接到法/国去找人,毕竟他不认为自己独身一人前往加/拿/大能够找得到对方,他连名字都不知道了。


比起抵达英/国时天色刚亮的灰暗天空,抵达法/国时天蓝得乾淨美好。基尔伯特随手买了杯咖啡,为自己昨夜不怎麽美好的睡眠品质提振一下逐渐失去朝气的精神。悠悠哉哉地在法/国街道上閒晃了一会后,才缓缓走向弗朗西斯家的方向。


推开优雅而华丽的门扉,基尔伯特再次在心裡鄙视这种过度装潢的风格。走到客厅内果不其然看到了弗朗西斯腿上搁着一本书籍,似乎正在享受早晨的优雅时光。而他对面的沙发上则是摆着一隻奇怪的白熊娃娃。


留意到基尔伯特的出现,弗朗西斯对于这样擅闯自宅的行为也不讶异,他笑问:「早阿,小基尔。一大早就因为太过想念哥哥而跑来找我了吗?」

「你这人说话还是一样噁心耶。」缓缓走到沙发上准备落座,却被那隻熊娃娃一把推了开来,基尔伯特愣了几秒后才发觉自己刚要坐下的位置上似乎有个淡到几乎看不到的人影。思考了几秒后,他恍然大悟:「…加/拿/大?」

「您好。」被唤作加/拿/大的青年笑开他那双淡紫色的眼,语气裡柔柔软软的:「普/鲁/士先生。」

久未被以国名称呼,基尔伯特顿了下才又笑了开来:「不要叫得这麽生疏,你可以直接喊我的名字。」

「好的,基尔先生。如果不介意,您也可以叫我马修。」


在马修身旁坐下,基尔伯特看了眼弗朗西斯手中的书名──圣女贞/德传。微微皱起了眉转而望向依然带着淡淡笑容的马修。他犹豫了一下,本想直接说明来意的想法被延到了第二顺位。看着弗朗西斯小心翼翼的阅读着那本像是故事般的书籍,基尔伯特甚至疑惑起这人到底是带着什麽样的心情一再的回温当时的记忆。


而他们俩人似乎非常习惯于这样安静且毫无互动的模式,弗朗西斯依旧专注的阅读着书本,而马修则是发呆似的抱着那隻熊娃娃呆呆的望着弗朗西斯,带着浅浅的微笑与眼底雾腾腾的水气。最后基尔伯特受不了这样的沉闷,他一把拉起马修就把人往外拖去。


身后那人似乎有些慌乱地说了些什麽,但是因为声音太过小声,基尔伯特根本没听到。将人带到了离客厅稍远的厨房,扯过一张圆椅让他坐着,基尔伯特就这样居高临下且面无表情的双手环胸望着还搞不清楚状况的马修。


沉默半响后,基尔伯特开口:「我说你,有跟他说过你的心情吗?」

「…这不需要明说。」像是立刻理解了对方所说的意思,马修垂着头回应:「他是最懂爱情的国度,怎麽会需要我明说呢。」

「我不是指你喜欢他这件事。」将手撑在桌面上,他强硬的扳起对方低垂着头,血红的眼挟带着不解:「而是你不喜欢他总是这样缅怀贞/德的这件事。」

仰着头对上基尔伯特的双眼,马修错愕的呆愣了好久才慌乱地躲开了视线:「我、我没有……」

「你有。」打断他否认的话语,基尔伯特不明白这人怎麽会这麽软弱。「虽然我对于这种事一点也不敏锐,但是至少我还看得出来对方的笑容是不是真心的。」

「…该说您不愧是征战无数的国家吗。」他苦笑了下,算是承认了基尔伯特的说法。


被迫承认不愿面对的事实后他垮下了肩膀,心裡却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抿去了嘴角总是淡淡的笑靥,少了那抹弧度后他眼底的水气越发明显,整个人看上去像是随时都可能哭出来似的。可那双淡紫色的眼眸却有着平时难得一见的坚定与倔强。


「是的,我并不喜欢先生总是那样只注视着贞/德小姐。」他说,语气裡有着一丝颤抖。

「那为什麽不跟他说?」拿过马修怀裡的白熊,基尔伯特惊讶地发现这隻熊居然是活的。他蹲在地上开始跟白熊玩了起来:「你以为你不说他就不知道?」

「正如您所说,他不会因为我不说就不知道。」落寞地垂下眼,马修尝试着将话题总自己身上带离:「基尔先生是个很勇于追求的人吧?」

「我?」与白熊越玩越起劲的基尔伯特笑了下,有些自嘲似的:「我早就没有什麽权力去追求了。」


一时之间还不明白基尔伯特的意思,马修静静地看着一人一熊蹲在地上玩的欢乐的场景。他思考了许多的事情,但依旧想不通这个曾经强大而壮盛的国家怎麽会说出那样惹人心疼的话语。忽然之间他想起了某件事,有些愧疚地看着依然笑得十分开心的基尔伯特。


「对不起。」轻轻地吐出了一句道歉,马修盯着基尔伯特不解的眼神。「我是不是不断提起您不喜欢的话题了?」

「…不用道歉。不管我喜不喜欢,我不再是个国家这件事都是事实。」他又扯开了一抹笑,表情真挚的不像在说谎。

「不过,您始终都是如此耀眼的存在。」因为基尔伯特坦荡的笑容,马修也跟着笑了开来。「我猜您是有事才来找先生的吧?」

「这麽说也不对,其实我是来找你的。」被提醒了才想起正事,基尔伯特拿出一把钥匙放到马修的手中,有些不好意思:「我想拜託你帮我把这个送去给那隻西/伯/利/亚熊。」

接过钥匙,马修想了下对方口中的熊是在指谁:「…是伊凡先生吗?」

「对阿。」似乎不觉得自己这样的叫法有任何不妥,基尔伯特低下头继续去跟白熊玩了起来。


马修哭笑不得的将手中的钥匙再次归还到基尔伯特手中,看着那双血红的眼裡带着孩子似的不解就觉得可爱。


「我想,伊凡先生会希望是由您送过去给他的。」他笑着说道,然后又补了一句:「而且我担心由我送过去,他根本不会知道是我替您送去的。」

「这样正好阿,我只是想把东西还他而已。」他哼了两声,语气裡有着不满:「自顾自地就把东西留下来,凭什麽要本大爷亲自把东西送过去。」

「那是因为他想藉此机会与您见面吧。」马修略带羡慕的笑了开来:「你们是互相喜欢的吧。」

「谁知道呢。」基尔伯特难得不否认自己对伊凡的感情,也不否认伊凡对自己的感情。他盯着白熊漆黑的圆眼,笑问:「如果你喜欢上一个随时可能消失的人,你有勇气与他在一起吗?」

「为什麽不?」他弯下腰,指着白熊眼底映出来的人影:「您不就在我们的眼前,确实存在着吗?」


盯着那双漆黑眼底映照出的自己,基尔伯特沉默了许久,他抬起头望着马修望向自己的笑脸与那双淡紫色眼眸带上的温柔,默默将钥匙再次收进了自己的口袋内。基尔伯特又继续跟白熊玩了好一阵子,直到中午时间弗朗西斯似笑非笑的将窝在厨房内窃窃私语的两人赶去了客厅。


从厨房传来一阵阵食物的香味,基尔伯特摸着已经饿扁了的肚皮,既兴奋又期待的等着厨房那位大厨喊开饭。而一旁的马修则是抱着玩累的白熊坐在沙发上,轻轻翻过弗朗西斯随意搁在茶几上的书籍。


用餐时基尔伯特与弗朗西斯难免垃圾话连篇,而马修则是时不时插上几句,但大多数时候他都是静静听着那两人的交谈。基尔伯特留意到弗朗西斯虽然风流成性,但对于马修却有着几分距离感,也不晓得是刻意保持还是无意产生的。比起对任何人都不分场合时间的亲近调戏,弗朗西斯对马修的互动更像是小心呵护的小动物似的。


本以为弗朗西斯只是刻意装作不知道马修的心意,但这样看起来反倒是比较像是努力压抑着自己对于马修的渴望似的。但这样的情愫太过複杂,基尔伯特甩甩头,还是专注于自己眼前的食物比较实在。


告别了弗朗西斯两人之后,他无聊的抛接起手中的钥匙,犹豫着到底该怎麽归还才好。虽说大概也下定决心要亲自送过去了,但怎麽个送法倒是个大问题啊。登门拜访是亲自送去的做法之一,但打包邮寄过去也算是亲自送去的方法啊!亲手打包、亲手拿去邮寄,只差没看到真人而已嘛。


「妈的,本大爷居然为了一隻熊搞得自己这麽窝囊!」


忿忿地将钥匙用力地抛向天空,正准备帅气接住时却不小心失了手,钥匙落在地上响了几声清脆的声响后,静静地躺在地上。而基尔伯特则像是在赌气似的,就瞪着钥匙却死也不肯走过去弯下腰捡起。一人一物僵持(?)了几秒后,他才叹了口气,慢吞吞地朝着钥匙走过去。


说时迟那时快,一道黑影抢在基尔伯特之前就将钥匙叼了起来,并飞快的往基尔伯特无法触及到的湛蓝天空飞去。


呆愣了几秒,基尔伯特抬头望着万里无云的蓝天,不敢相信这种倒楣事居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半响过后,他抱着头仰天怒吼:「你这该死的乌鸦!把本大爷好不容易冒出来的勇气还给我──!」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遇到我不擅长写的我就会默默收起废话太多的癌症(望天

基尔你都快要周游列国了,到底什麽时候才要去俄/罗/斯啦(翻白眼


因为不敢说是法加,就不tag了哈哈

评论 ( 2 )
热度 (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