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跨种族之恋(露普+米英+亲子分)

最近喜欢上了攻击阿尔的体重…是的我知道他不是胖,我只是觉得这样写有点可爱就写进去了(掩面)希望米厨不要打我(逃)

其实我也不确定我知不知道我在写什麽,只是觉得挺可爱的就写完了一篇挺莫名其妙的东西哈哈


以下:




屋内,我盯着电脑上开着的word档缓慢且没效率的将刚敲出的文句删掉又重来,然后又敲出另一句但隔几秒后又删掉了一次。重複着这样的动作几次,眼睛都看得有些累了。我伸了个懒腰,家中那隻摺耳猫像是逃难似的跳到了我的腿上。


家中那隻总是静不下来的黄金猎犬风一般的冲了过来,将那隻毛绒绒的手(或者说是脚?)也搭在我腿上,咧开了嘴吐着舌头,一双湛蓝的眼珠子满是期待玩乐的模样,尾巴还兴奋地左右摇晃,甚至带出了微小的风来。


「好了好了,阿尔你给我下去。」拍开黄金猎犬的爪子,我将摺耳猫小心地拥在怀裡:「不要老是要亚瑟陪你玩,你想想你那体重,压在亚瑟身上是打算压死他吗?」


大概也是贊同我的话,摺耳猫喵了声附和着。而黄金猎犬则是在又一次被攻击体重后不满似的叫了几声,然后甩着垂下的尾巴缓缓走向属于他自己的狗窝去。说是狗窝,却也不太像是狗窝。不过是被他从家裡不知道从哪裡咬出来的衣物铺成的一小块区域。


说也奇怪,这隻该死的狗居然都可以找到我最喜欢的那种毛绒绒的衣服,然后狠狠地咬成了破布后餔成一个窝来。要不是因为摺耳猫似乎也很喜欢那样柔软而舒适的小窝,我肯定先把那隻黄金猎犬丢出去饿个两三天!不过这个想法很快就从我心裡被抹去了,毕竟那隻狗什麽没有,就是特别讨邻居喜欢,要是我把他丢出去,只怕再抓回来时会更肥……


看着难得乖乖窝在我怀裡的摺耳猫,我开心的逗弄着他那对粗的有些好笑的眉毛。第一次遇见这隻猫时还真是让我印象深刻阿,毕竟我从不知道原来猫咪的眉毛居然有这麽粗的……不过与他那双翠绿色的眼睛倒是挺相配的,看上去还真是可爱死了。


这隻猫真是贯彻了猫咪那令人又爱又恨的傲娇性子,总是悠悠哉哉地晃到我身边,却又在我想抱抱他时又立马逃开。不过在睡觉时到是会乖巧地跳上床窝在我身旁,大概也就这点可爱吧。但不可爱的是那隻重量级的黄金猎犬也会跟着他跳到我床上,把我悲催的单人床挤得更加悲催。还有就是在被黄金猎犬缠到受不了时会逃到我腿上这点也很可爱,哈哈。


「走吧,我们去找基尔玩。」抱起摺耳猫,我关上了电脑,打算好好的陪陪家中这几个孩子们:「顺便去找找罗维诺吧?不晓得那孩子又躲到哪裡去了。」


推开房间的门,我将摺耳猫放了下去。走到一旁抱着红萝蔔正睡得香甜的长耳兔身旁,伸出手打算悄悄地将他怀裡不知道是当成食物还是当成抱枕的红萝蔔取出。指尖才刚碰到,兔子就先睁开了那双血红色的眼睛,像是个时时刻刻警惕的军人似的。


「吵醒你了吗?」带着歉意将兔子抱起,看着他又蹭了几下后似乎打算在我怀裡继续睡去:「基尔醒醒了,难得亚瑟都来陪你玩了,不要睡了。」


听到摺耳猫的名字后,兔子突然间来了精神,开始想从我怀裡跳脱出去。我微微弯着腰放下他,就看到雪白色兔子欢脱的跳到了摺耳猫身旁蹦蹦跳跳的,似乎很是开心。而摺耳猫则是晃着自己那条蓬鬆的尾巴,看上去像是开心却又硬要装成不开心的模样。


不管那边两个孩子的游戏,我开始在满是布偶与毛毯的房间内找着另一个也是傲娇到不行的孩子。翻找了几处地方后才在窗台旁看到了那隻悠哉沐浴在阳光下的欧/洲短毛猫。轻轻碰了下他唯一一根长而捲曲的呆毛,他立刻被吓得竖起了毛,像是生气又像是娇羞。


「哈哈,对不起、对不起啦。」我蹲下身子与他平视,这隻短毛猫的个性可是比摺耳猫还要傲娇:「我昨天买了不少蕃茄喔,等等跟安东尼奥一起吃吧?」


听到了自己最喜欢的食物,短毛猫收起了张牙舞爪的模样,像是被迫妥协似的接受了我的道歉。跳下了窗台缓缓走向跟兔子玩到有点像是要打起来的摺耳猫那边,短毛猫不断晃动的尾巴看上去心情很好。


这隻短毛猫是在外头捡来的。家裡那隻摺耳猫有阵子总是偷偷叼着食物往外头跑去,原以为只是想出去玩玩罢了,但某次下雨时却迟迟等不到他回来。黄金猎犬焦急的在家裡不断来回渡步,还尝试着要从家中的小门跑出去。有鑑于曾经目睹某隻金毛生物直接把木门撞出一个大洞的可怕场景,担心门被撞坏的我只好将他抱到腿上,虽然很重但是为了保护门我可以忍受!


看了看时间,也觉得摺耳猫太晚没回家实在有点奇怪,何况还下雨了,那隻摺耳猫就算原产自英/国那样多雨的国家也不代表他喜欢淋雨吧。


将家中烦躁不安的黄金猎犬戴上牵绳,我穿上雨衣带着他出门去找那隻摺耳猫。一路上像是本来就知道对方在哪裡似的,黄金猎犬狂奔着朝着我家不远处的小公园跑去。下着雨的关係,公园内连个人影都没有,但也因为如此,在儿童游戏区的熘滑梯下那两隻小猫的身影才特别容易被看见。


跟着黄金猎犬跑到了熘滑梯下,我看着摺耳猫怀裡护着的那隻髒兮兮的生物,一时之间认不出来竟是欧/洲短毛猫。将被雨淋湿的两隻小猫抱进怀裡,心疼这样冷冽的天气裡自家的猫居然在外头受冻,也心疼那隻小野猫不知道一个人在外流浪了多久,以一隻成猫的体重来说实在太过瘦弱了。


拍拍黄金猎犬也溼透了的头,我笑着:「阿尔这次立了大功喔。要不是你,我可能没办法那麽快就找到亚瑟。」然后我吻了吻摺耳猫湿漉漉的毛髮,语带无奈:「倒是亚瑟,下雨了还不回家,这样我跟阿尔会很担心的,他都快要撞坏我的门了!如果想要保护这隻猫咪就带回家阿。」


我看了眼因为寒冷而瑟瑟发抖的小野猫,浅棕色的眼眸还带着敌意,但因为几乎没有体力反抗的缘故,倒也没有伸出爪子。这让我稍稍安心了下,毕竟被猫的爪子抓可不好玩。将那两隻小猫塞进外套裡面,我又再次跟着黄金猎犬在雨中奔跑了起来。


回到家后立刻就是把那两隻猫咪抓进浴室去洗个温暖的热水澡。黄金猎犬吐着舌头替摺耳猫舔去身上冷冰冰的雨水,像是要努力温暖他似的。但是摺耳猫则是被惹怒般炸开了毛,喵喵喵的叫个不停。不过最后因为力量太过悬殊,摺耳猫还是只能被压在黄金猎犬的身下接受对方那太过热烈的好意。


我带着短毛猫慢慢用热毛巾替他擦去雨水,期间还不小心被恢復了点体力的他抓了下。苦逼得看着手背上的爪痕,感叹着似乎又捡到了一个比摺耳猫还要难搞的傢伙了。好不容易把那两猫一狗处理完,我将自己换了身乾爽的衣服后带着家裡的新成员窝到了沙发上。


「以后这裡就是你的家喔。」替短毛猫戴上了项圈,因为家裡有隻破坏力超高的黄金猎犬的关係,我家总是会备有项圈,以应付那隻过动狗不是咬坏自己的项圈就是咬坏摺耳猫的项圈。天知道他到底为什麽总是能把摺耳猫的项圈咬坏,到底是做什麽去了?「我想想,名字就叫…罗维诺好了。」


抱起一脸不高兴的短毛猫,我看着他的浅棕色眼睛,有些担心:「嗯…你看上去好像不太高兴耶,要吃罐头吗?」说到罐头,我突然想起了家中还有隻特别会乱翻食物的生物:「糟糕,都忘了安东尼奥还在家呢。」


抱着短毛猫急急忙忙走进厨房,果不其然就看到一隻哈士奇正啃着蕃茄把他漂亮的黑白色毛髮都染上了淡淡的茄红色。而他的身旁还窝着一隻小小雪白的兔子也啃的正欢,原本还是纯白的兔子都变了色了。我无奈地将短毛猫放到地上,抓起一旁的纸巾替哈士奇擦去嘴边的茄汁。


「安东尼奥!说了不可以吃这麽多蕃茄的!」我气急败坏的把正想要逃走的兔子也抓了回来:「还有你,基尔伯特!做了坏事就想跑!」


我这边正忙着替那两个家中最让人头痛的捣蛋鬼整理乱糟糟的毛髮,不禁感叹起怎麽他们两个就不能跟隔壁家养的那隻波斯猫一样优雅呢?明明他们三个小傢伙感情挺好的,怎麽我家的这两个就是副熊孩子的模样!


「我总有一天一定要把你们抓去跟弗朗西斯好好学学礼仪,你看看人家多麽帅气。」好不容易清理乾淨后,我无奈地看着眼前那一狗一兔子,顿时觉得心好累。「喂喂,你们那什麽眼神,为什麽狗跟兔子可以摆出一脸鄙视啊!」


站起身打算去张罗这群毛孩子的晚餐,突然发觉短毛猫不知道何时居然已经凑到了哈士奇身旁,小口小口的吃着残馀在地上的蕃茄,似乎吃得挺开心的。我愣了下,将短毛猫抱起,他立刻挣扎着想要跳回地上继续吃。


「不行啦,罗维诺。」摸摸他太过瘦弱的身子,我想着大概要先替他把体重补回来才行:「等等煮点肉类的给你吃好吗?」


小腿突然被轻轻撞了下,我低下头看着哈士奇那双祖母绿的眼睛──说真的,我难得看到有一双绿眼的哈士奇──他嘴裡叼着蕃茄,却没有想要吃下去的意思,仰着头不断把嘴中的食物往我身上蹭。我看了眼哈士奇又看了眼短毛猫,犹豫了下后将他放回了地上。哈士奇将蕃茄放到了短毛猫面前,笑着属于他的那种温暖又有些愚蠢的模样。而短毛猫像是不悦似的喵了几声,才又低下头去啃蕃茄。


看着哈士奇那讨好的模样,我只能无奈失笑:「天啊,看来我家又要多了个喜欢蕃茄的孩子了。」


之后的日子裡,哈士奇总是会特别黏着短毛猫,不管是被对方的爪子抓了几次也还是乐呼呼的朝他靠去。每次我坐在电脑桌前工作时总是可以听到短毛猫像是愤怒似的叫声。这种时候我就会特别感谢摺耳猫跟黄金猎犬已经度过了磨合期进入了相安无事的模式,不然家裡一次来两个这种傲娇我可受不了。


说起来,家裡就只剩下兔子最让我安心了。除了偶尔跟哈士奇捣蛋之外,平时也挺乖巧听话的。因为是兔子所以才这麽乖巧吗?不过每当兔子跟摺耳猫相处在一块时,我又会觉得这隻兔子的个性真是天生欠揍的那种。


像现在不断挑衅摺耳猫惹得他气到炸毛之后,还接着又去招惹短毛猫。但短毛猫通常不怎麽理会兔子的挑衅,大多数时候他都是冷冷拍开那隻纯白的毛爪,然后又跳到哈士奇身边窝着睡去。赶在摺耳猫看起来像是要被气哭之前,我将兔子抱了起来,然后打开房门就看到一直候在门外的黄金猎犬立马跑进房内,又继续去缠着摺耳猫玩了起来。


「基尔你一天不把亚瑟气哭会死吗?」我戳了戳兔子那肥嫩嫩又毛绒绒的屁股,有些无奈:「虽然我也挺喜欢惹亚瑟的啦,但你是每天啊。这样的频率是不是太高了点?」兔子动了动他可爱的鼻子,那双血红色的眼睛似乎闪过了一抹张扬的恶趣味。「好吧好吧,反正我也觉得惹亚瑟哭很可爱哈哈。」我抱着他走到了另一间房间,时常开着冷气的房间有些寒冷。「我们去找伊凡吧,他一定很想你。」


才刚打开了房门,一隻与我半身一样高的白熊赶紧靠了过来。我将兔子放到了白熊的掌中,看着白熊那双紫罗兰的眼眸闪着无数的喜悦也不禁笑了开来。


「伊凡真的很喜欢基尔呢。」替他理了理围在脖子上的围巾,虽说一开始是因为好玩而替他戴上的,但这隻白熊似乎很喜欢,怎麽样也不肯脱下。「两隻都白白的,好可爱。」


看着白熊因为兔子的陪伴而心情大好的模样,实在很难想像当时这隻熊刚到我家的模样。话说,在家裡养熊是不行的吧?大概会被抓走吧,不管是我还是熊。


不过,嘛,不要被发现就好了啊,欸嘿★


这隻熊刚开始还很小隻,不知道是从哪裡逃出来的,全身滚得髒乱不堪,因为体型太小而没被人太过注意到。一开始我只是去自家庭院内查看替自家兔子种植的植物们是否还活得好好的,就看到一坨白色的物体在我的小菜园内滚来滚去。看着几乎被破坏殆尽的菜园,我的内心是凌乱且崩溃的。我为了家裡那隻兔子跟那隻哈士奇,种了一片的萝蔔跟蕃茄,居然就这样被毁了……愤愤地看着那陀白色物体,我一瞬间还以为那是隻萨摩耶犬。


领起他抓进浴室裡不是很温柔地替他洗乾淨后,我看着他那对半圆形的耳朵,瞬间傻了。


「阿…这是熊吧?」碰了碰他可爱的耳朵,他怕生的往后缩了下,紫色的眼底满是不信任:「天啊,我这次又捡了什麽回来啊…是不是该请动物园的人来一趟才好?」


听到动物园三个字像是被吓到似的,白熊小小的身子立刻在浴室内乱窜了起来。庆幸的是当时还像是幼犬一样的体型很快就被我制服住了。我抱着疑似在发抖的白熊,看着他像是哀求又像是害怕的眼神,顿时有些心软。


挣扎了一会后,我垮下肩膀:「算了,我就把你当萨摩耶养。」


替他擦乾了身体后我先把他放到了沙发上,家裡的两隻大狗立刻好奇的凑上前东闻西闻的。白熊对于哈士奇的态度还好,并没有什麽特别的反应。但是对于黄金猎犬却像是看到什麽厌恶的东西,立刻开始低声吼了起来。而黄金猎犬也不甘示弱地皱起了鼻子,摆出攻击的姿态。


担心还很小隻的白熊会被黄金猎犬咬,也担心黄金猎犬会被白熊攻击,我赶紧冲了过去将白熊抱起护在怀裡。有些苦恼地想着这两隻似乎不对盘,之后该怎麽生活呢……?


「阿,基尔?」脚边突然蹭过来一团雪白,我一把捞起似乎对白熊也很有兴趣的兔子。将他们俩人都抱在怀裡,有些担心白熊会不会直接把兔子当食物抓去吃了。「这是家裡的新成员喔,你们要好好相处知道吗。」


兔子似乎不惧怕这个体型比他大上许多的生物,伸出自己的小手往白熊的鼻子打去。而白熊也只是眨眨那双紫色双眼,然后将兔子从我的手中抓进自己怀裡,小心翼翼地抱着。看着这两隻相处似乎不错,我才放下了心。毕竟这隻兔子虽然是家中体型最小的,但在家裡的地位还是莫名其妙的高,连黄金猎犬都要礼让三分。虽然我并不是太在意这种奇怪的位阶到底是怎麽形成的,但是如果白熊可以跟兔子相处得好的话,那在这个家裡就可以让我稍微安心了。


「恩…名字名字……」撑着颊看着窝在地上玩成一团的两隻白色生物,我想了又想后才终于决定了下来:「就叫伊凡吧。」


大概也挺喜欢这个名字,白熊回过头来看了我一眼,紫色的眼睛裡像是笑着一样,暖暖的又柔柔的。我看着他那一身的纯白,总觉得似乎有些单调了点。走进屋内翻找了一会后,我拿出已经很久没有使用的米白色围巾。替白熊围上后,围巾拖在他的身后显得有些过长,但看上去十分可爱。


「哈哈,好可爱喔。」笑着替他拍了几张照片后我准备替他脱下围巾,毕竟让熊围着围巾实在有点不合逻辑吧。但白熊却躲过了我的手,紧紧抓着围巾,似乎很是喜欢。我笑着摸摸他的头,柔软的触感让我很是满意:「喜欢的话就戴着吧,反正也很适合你。」


起身准备去整理出一个适合白熊居住的房间,我突然想起了某件事。看着兔子坐在白熊头顶的可爱模样,我弯下腰对上兔子的那双血红双眼。


「基尔,我有个坏消息要告诉你。」说到这我发现了白熊心虚的移开了双眼,似乎知道我要说些什麽。「因为伊凡毁了我的菜园,所以你这几天都没有萝蔔吃了。」


兔子呆了几秒后立刻用他那双短小而可爱的兔爪不断往白熊头上打,不过兔子的力气对于白熊来说大概就是抓痒一般吧,白熊还是一样笑的甜甜的,丝毫不觉得痛。而兔子也真的被气到了,他将脸埋进白熊蓬鬆的毛裡,张嘴就是狠狠的一口咬了下去。这次白熊真的痛到了,发出一声惨叫般的吼声后往一旁倒去。倒下时还不忘用他厚实的熊掌稳稳地接住了跟着落下来的兔子。


「谁叫你这麽挑,超市卖的你都不吃。」笑着将兔子从白熊手中抱了回来,我看着怀裡这隻疑似愤怒的兔子:「这几天你就跟着阿尔吃狗粮吧,正好减减他的分量。」


然后我就得到了某隻黄金猎犬活像是被剥皮似的哀号声,以及一隻倒在我怀裡装死的兔子。


之后白熊长得越来越大,本来还可以抱起来的体型转眼间已经到我半身大了。再也不能把他抱在怀裡这点让我感到很遗憾。虽说家裡毛孩子特别多,但能抱在怀裡温暖我的却没几个。


家裡面两隻猫都高傲的跟什麽似的,讨个抱抱我还要左拐右拐才抱得到他们。而哈士奇虽然温柔又贴心,但是自从短毛猫来家裡之后,也鲜少让我抱了。大多数时候他都是追着短毛猫绕来绕去的,想抱这隻狗还得先想办法拐到那隻短毛猫。而黄金猎犬我暂不考虑,目前还没有想被狗压死的念头在。虽然兔子也挺亲近我的,但是小小隻的抱起来好空虚,每次抱着兔子我都无法控制的觉得心好冷。


与那群毛孩子相比,这隻熊特别可爱又喜欢撒娇,每次抱着他我总是可以感受到这个世界满满的美好。但越长越大的除了体型之外当然附带了体重,我几乎是哭着看他一天天成长起来的。


「伊凡。」我喊了声,原本还跟兔子腻腻歪歪处在一起的白熊转了过来,缓缓地跑到了我身旁。我尝试着将他抱起,却发现我已经抱不动他了,只好坐到了地上让他蹭到我身上来。腿上承受着不容轻视的重量,我看着他撒娇似的带笑紫眸:「我的天,你已经比阿尔还要重了呢。」当我说出这句话时,白熊似乎错愕了下──当然我很怀疑一隻熊是怎麽做出错愕的表情的──他不满的顶了顶我放在他肚皮上的手,可怜兮兮地垂着头。我笑着将也凑了过来的兔子放到他的肚皮上:「不过你是熊,比他重是应该的。」


但白熊似乎不接受我这样的解释,他还是伸出熊掌逗弄着兔子,就是不看向我这边。不过就算是这样,他还是稳稳地坐在我的腿上,感受着腿上的重量与怀裡的温度,不知道他这样到底是在报復我还是在向我撒娇。


「说起来,今天是你生日耶。」碰了碰他半圆形的熊耳,我从以前就觉得他的耳朵真的太可爱了点:「生日快乐,伊凡。」


然后我看着他终于肯抬起头来看我,那双紫色眼眸漾着浅浅的笑意似的。兔子从白熊的肚皮缓缓爬到了他面前,鼻子碰鼻子,像是在为他祝贺似的。


「基尔也在对你说生日快乐喔。」我将兔子捧在双手举到我的面前,讨好似的对他说:「基尔也亲我一下吧,自从伊凡来了你都没亲过我了。」


兔子似乎犹豫了下,就在我以为他终于肯像以前那样亲暱地与我鼻子碰鼻子时,一隻雪白的熊掌就先伸了出来挡在了我与可爱的兔子之间。我看着白熊依然带着笑意的紫眸,却感受不到他平时那样甜软的气息,反倒有种恶寒。


「亲一下也不行喔,小气。」愤愤不平的放下了兔子,看着白熊立刻将兔子放到自己头上又往房间的角落玩去。我叹口气,赫然发现自己似乎生活在一个对孤身一人十分不友善的世界:「可恶,一个一个都有了伴就不理我,你们还记得我是主人吗!」


起身准备回到电脑桌前继续工作,途中经过另一间房间时还先探了探头看看那几个孩子是不是相安无事。一进门就看到了哈士奇圈着身子,将短毛猫护在怀裡,两隻都躺在阳光照得到的窗台上悠悠哉哉地睡去。至于黄金猎犬大概也是玩累了,将他的头靠在摺耳猫边上,大概也是睡着了。而摺耳猫则是难得的一脸温驯,他轻柔地替黄金猎犬理毛,翠绿色的眸子是毫不掩饰的宠溺。


我默默地替他们将房门关上,感叹起这世间的各种不公平,还是窝到了电脑桌前开了机,继续打开word档又重複起打字然后删去的无限轮迴。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直到最后我依然不知道该把这篇文的标题取什麽(望天

大概就是被自家宠物各种闪,既苦逼又幸福的人生之类的吧

后来才发觉这几个都是跨种族的恋情呢(掩嘴笑


其实我一般不会写贺文,不管是节日还是生日

因为通常写不出来哈哈哈


只是刚好今天我本来就打算来写写文,就也把伊凡的生日也写了进去…

这样可以当生贺吗XD


要是我有这些宠物的话我肯定乐翻天

但是大概也会被闪到瞎,顺便为了宠物的各种费用先破产哈哈


总之,生日快乐唷,伊凡。


最后这是我2016年最后一篇文了

我们2017年在相见囉♥


另外我要休息大概半个月吧

因为月初行程很满= =

希望我回来的时候还是有人记得我><


评论 ( 13 )
热度 ( 13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