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导护先生 - 上(亲子分)

基本上分两篇,上篇罗维诺视角,下篇安东尼奥视角,极小机率产生第三篇。


简单说下设定:

爱丽丝与罗维诺是双胞胎姊弟,费里西亚诺是爱丽丝的儿子

为了配合费里,把路德的年纪也压低了

依照我爱着基尔与亚瑟的程度,就算只是路人甲的脚色我也会把他们写进去,然而通常不可能真的只是路人甲。(掩面


上班途中打开的脑洞,所以非、常、短。

以下:



#上



清晨,冬天裡有些冷冽的微风拂过,将罗维诺柔软的深棕色髮丝吹散了开来。他将脸埋进自己深绿色的围巾之中,试图抵挡些刺骨的寒风。抬手瞥了眼錶,他皱起那对精緻的眉,转过身朝着身后屋内怒喊。


「费里西亚诺!还不快给老子滚出来,你上学要迟到了!」


屋内传来一阵急促的跑步声,一名长相俏丽的女孩扎着高马尾,跟罗维诺一样浅棕色的眼眸还瀰漫着睡意,甚至不怎麽优雅地打了个哈欠。而他怀裡抱着的小孩儿也几乎如出一辙的跟着张大嘴吧,两道悠哉的哈欠声便从他俩的嘴内传了出来。


「早安,罗维诺,费里就交给你了。」女孩走近罗维诺身旁,一把将还闭着眼睛不知道到底是睡是醒的孩子交到罗维诺手中,她揉着自己依然爱睏的眼睛,带着睡意的鼻音呢喃着:「真不知道你到底为什麽这麽喜欢送他去上学,迟到一两节课有什麽关係嘛。」

「这是身为人母应该说出的话吗?爱丽丝!」罗维诺抱着费里西亚诺,仔细地替他将外套掩好。「我们出门了,今天我下班时间可以去接费里,妳就不用去了。」

「好好,谢谢你啊,我亲爱的弟弟。」在比自己略高的罗维诺颊上给了个吻,爱丽丝同样在费里西亚诺的额上也亲了下,她笑着望向罗维诺与费里西亚诺:「你们两个长得真是像,简直就是双胞胎。」

罗维诺朝着自家姊姊翻了个白眼,关于长相的话题他已经听到都腻了:「我跟妳才是双胞胎,谁知道妳怎麽有办法生出一个跟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孩子来。」


罗维诺将费里西亚诺放到副驾驶座上,替他繫上安全带后才走向驾驶座。启动车子缓缓驶出车库,往费里西亚诺的学校方向驶去。路途上顺便听下车买了两人份的早餐,并从早餐店老闆那裡免费得到了一颗鲜嫩欲滴的蕃茄。因为获得了自己最喜爱的食物而心情大好的罗维诺嘴角微微上扬着,平时总惹他生气的塞车路段也变得异常顺遂。


进入学校附近的区域,他将车子的速度缓了许多。前方路口的号誌正好转变为停止的红色,他踩下煞车,悠悠哉哉地趴在方向盘上。这个路口的红灯长的有些恼人,但对于一向急躁的罗维诺而言,这样的漫长却是再好不过的。


路口出现了一个高大的人影,他穿着导护志工的背心,脸上是与冷冬不符合的温暖笑靥。祖母绿的眸子裡总是带着笑,微微捲曲的棕色髮丝看上去蓬鬆而柔软,早晨淡淡的阳光洒在他身上简直让他整个人都沐浴在名为温暖的氛围之内。


罗维诺双眼瞬也不瞬的直盯着那个男人,浅棕的眼眸内淌着连自己也不怎麽明白的情绪。其实他并不喜欢早起,只是在某次帮爱丽丝送费里西亚诺上学时突然发现着这个笑容特别好看的男人,他莫名的想一看再看。于是他每天都顶着睡眠不足的心情起了个大早,然后再把打算跟自家儿子一起睡到迟到的爱丽丝也吼了起来,带着永远都来不及在早上清醒过来的费里西亚诺带往学校。


他看了眼号誌上不断倒数着的数字,恋恋不捨的再往那个男人身上看了几眼。恰好对上了也正往自己方向看过来的那双绿眸。罗维诺一瞬间愣了会,他看着那人笑开了一抹弧度,还友好的举起手朝自己挥了挥。


正当罗维诺还在思考着到底该不该也举起手回应,前方号誌转成了绿色。他尴尬地收回视线踩下油门,经过那人身旁时还僵硬着肩膀直直盯着前方路况,就是不敢再往他的方向看去。


将车子在路旁的停车格内停好,罗维诺下车将费里西亚诺抱下车。其实他大可将车子暂停在路旁,让费里西亚诺自己下车走进学校,但在不只一次目睹这个天兵的小孩儿居然闭着眼睛左摇右晃的走路方式后,罗维诺只得认命的亲自将人送到教室门口才安心。


罗维诺一手牵着费里西亚诺小小的手,一手拎着刚买的早餐,缓缓走入校园之中。因为时间还算早,而自己的上班时间更是不急,罗维诺走路的速度便不自觉地放慢了许多。走到了费里西亚诺的教室后,他蹲下身子替他整理了下衣服。将手中的早餐放到小孩儿的手中,捏了捏他柔软的婴儿肥脸颊。


「你也该醒了吧,去把早餐乖乖吃完然后认真上课。」探头看了眼教室内还寥寥无几的人影,罗维诺想起自己今天的工作似乎不怎麽多,上班前还可以摸鱼一下。于是他拉着费里西亚诺的手走到了教室附近的小凉亭裡,替他将早餐拿出来,准备一口一口喂他吃完:「嘴巴张开。」

费里西亚诺听话的张嘴咬下一口,软儒的声音带着半撒娇的睡意:「Ve…我还想睡……」

「不可以,再睡下去会变成猪的。」罗维诺装模作样的恐吓着,但费里西亚诺根本没有多加理会这种骗小孩的恐吓。「……给老子醒过来啊!」


费里西亚诺被罗维诺吼了声后终于有些清醒过来,他揉着眼拿过罗维诺手中的早点,自己眯着眼睛缓缓吃了起来。而罗维诺也从早餐的袋子裡拿出自己的份,陪着费里西亚诺在并不特别温暖的早晨中悠哉地吃着。


越接近上课时间,学生的人潮也多了起来。罗维诺看了眼时间,起身收拾了早已被解决的早餐,还不忘替费里西亚诺擦去嘴边的残渣,牵过他的手往教室的方向走去。将人送到了教室门口后还不忘叮咛着今天下课时不要乱跑要乖乖待在教室等自己来接他,看着费里西亚诺点头应允后才拍拍他的头起身离去。


刚走没几步路,便听到自家小孩儿兴奋的大喊了句谁的名字。罗维诺回过头,看着费里西亚诺跑向另一名有着璀璨金髮的男孩身边,还直接扑进对方的怀裡像是在撒娇似的。他皱起眉,对于费里西亚诺这样亲近他人的举动总是感到不明所以。而对于那个金髮蓝眼的小男孩他更是莫名其妙地无法喜欢。正当他想着是否该走回去把那两个抱在一起的两个小孩分开时,他听到了一声略显低沉却温暖动人的笑声。


罗维诺停下了刚准备往回走的步伐,反倒是闪身躲进了一旁的小树丛后。他不晓得自己为什麽要躲起来,也不晓得自己现在心跳过快的原因是什麽,但他只能蹲着身子从树丛间的缝隙看向声音的来源,印在他眼帘裡的尽是一抹抹无尽温暖的笑。


「小费里你还真的是很喜欢我们家路德呢,什麽时候你也可以这样喜欢我呢?」

「我也很喜欢安东尼奥哥哥阿,但是路德是最喜欢的唷。」


他叫做安东尼奥。

罗维诺发现原来他注意了那麽久的男人居然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他悄悄探出头,看着对方口中的路德。那是个看上去十分乖巧严谨的孩子,理得一丝不苟的制服与梳得整齐端正的金髮都彰显着这个孩子是多麽的有纪律。


但他的外貌却与安东尼奥相差甚远。先不说那头灿金的直髮与深褐色的捲髮就相差八千万里了,再说到那双冷冰冰的天蓝色眼眸与满是温暖的深绿色眼眸也完全不同。更别提那孩子的脸上总是绷着一张脸,跟安东尼奥总是带着微笑的脸庞找不到任何相同点。


「…这孩子真的是他亲生的吗?怎麽这麽不像阿……」罗维诺边碎念着边拿起从刚才开始就不断震动的手机,瞥了眼发现是自己的上司打来的电话,他急急忙忙地接了起来:「喂?」

「罗维诺,你是不是忘了前几天你答应我的事情了?」对方传来一口道地的伦/敦腔,优雅的嗓音裡透着隐忍的愤怒:「不是说过要你跟着我一起去陪总裁吃早饭吗?你居然失约!你是打算让我被那个该死的英雄笨蛋骚扰到什麽程度!」

「冷静点,亚瑟。」不得不把手机拿远点以免自己耳朵受过多的伤害,罗维诺半带歉意半带调侃地说道:「阿尔顶多就只是说几句话来逗你,又不会真的对你动手动脚。再说,你干嘛没事答应陪他吃早饭,你工作范围的内容还真是广泛阿。」

「这才不是我的工作范围!我是迫于无奈之下答应的!……喂、你干嘛?等一下你不要一直靠过来啊!等等、不行啦,唔────」


电话那头突然传来了另一道过于开朗的笑声,似乎还发生了什麽不小的骚动,而最后就在那一声意义不明的声响下断了讯号。罗维诺无言地看着手机已经暗下来的萤幕,不明白自家上司到底是打电话过来求救的还是来晒恩爱的?收起手机后又往教室的方向看去,果然那裡早已经没有了人影。


缓缓站起有些发麻的身子,算算时间也差不多该出发前往公司了。刚站起来后罗维诺眼前忽地一黑,因为久蹲后起身而产生的生理性反应让他呆站在原地几秒后,双眼才得以重新获得视线。他眨着眼,看着眼前那个他注视了好一段时间的笑靥。


「你好,我常听小费里提起你喔,罗维诺。」那人朝着罗维诺伸出手,友好的表示善意:「我叫安东尼奥,我一直想要找机会认识你。」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实我本来不打算让亲子分有交集的(咦

但是想想要是都没有交集,那这篇挂着亲子分的CP却是来晒米英恩爱的好像有些奇怪哈哈


应该是下篇完结,或是下下篇完结

你们瞧,要是我真心想要写短篇我还是可以在三千字左右写完一个上篇啊!(挺胸骄傲




评论 ( 8 )
热度 ( 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