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1月18日(露普)

站在这片白雪纷飞的土地上,我望着那个巨大的、毫无艺术感的、近乎荒废却吸引大批游客的建筑物。方正的外型上两个淡蓝色的小方块格外突出,看上去像是个机器人的头,简单的惨白与淡蓝两色使它看上去有些过于单调而丑陋。一旁的游客嘻嘻闹闹的拍着照,还不忘一边调侃着这座建筑物的外观。


我拿起相机,替它拍下了一张照片。透过它,我宛如能够看到超过半个世纪之前,那座宏伟而庄严的红灰色建筑。


「您觉得,它看上去像是什麽呢?」


身旁突然传来一道甜甜软软的嗓音,用的不是俄文而是英文,但口音裡还是有着明显的俄式发音。我把视线从相机中转而望向自己身旁,看着那个男人在寒风中随风飘扬的奶油色髮丝与带着柔柔笑意的紫罗兰色眼眸。他身着一件看上去就非常保暖的大衣,脖子上围着纯白色的围巾,套上皮製黑色手套的手掌拿着一杯热饮,但却似乎没有喝的意愿,像是只为了暖手而买似的。


「被掩埋的巨型机械人。」他说着,眼神却始终没有看向我的方向,只是一个劲的盯着眼前的建筑物。「这裡的人们都如此戏称。」

我沉默着思考了许久,带着一点不确定的语气开口:「在我眼裡它的形象并不是双眼看见的那样……我猜,您也是?」

「是的。」他终于将视线落到了我身上,笑答:「至始至终,它都是那样美丽。」


我想我大概知道为什麽这个男人会突然对一个陌生游客攀谈起这座建筑物的话题,在这个任何事情都像是玩笑却又敏感至极的时代,即便诉说的话题仅是单纯的缅怀历史,只怕落在有心人耳裡或是加上媒体的渲染,都将成为延绵不绝的火苗。


「您这是在等人?」留意到他另一手上提着一个巨大的盒子,虽然看不懂俄文但至少我还看得懂上面画的蛋糕图案。斟酌了下,我还是抵不过好奇心想探究在今天这个日子裡是否有哪个幸运的人也同样为了什麽事情而庆祝着:「今天是什麽特别的节日吗?」

「是的,今天是我一个十分重要的人的生日。」他的眼裡带上了一抹浓得化不开的温柔,一瞬间让我看傻了眼。然后他继续说道:「您知道吗,某个国家的建国日恰好就是今天呢。」

听到这,我更加深了内心的不安与期待:「…但是您所说的那个国家已经灭亡了吧。」

「不。」几乎没有犹豫的,他果断了回道:「他只是不再以一个国家的姿态存在罢了。您瞧,您跟我,不都依然在今天来到了这裡吗?」他将手中的蛋糕递到了我的手上,脸上那抹甜甜的微笑从没消逝过。「每个国家都终将成为历史,而他只是早了一步。退去了身为国的身分,以历史的方式继续存在于这世界之上。只要他的名字依然有人记得,他就从不曾灭亡。」


接过蛋糕盒,我思考着在这片土地上谈论这个话题不晓得是否合适。毕竟当时为了抹去某个国家留下的意志,现今掌权的国家可是花费了不少心力。但最后我还是放弃了继续探讨这个话题,是因为自己太过胆小也是因为今天说到底都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不论是对我心中的那个国家还是对眼前这男人口中所说的那个十分重要的人。


「您的朋友今天生日,代我向他说声祝福。」突然好奇起对方是个怎麽样的人,我笑着问道:「他是个什麽样的人呢?该不会是个严谨且不苟言笑的人吧?」

「虽然我可以理解您猜测的原因为何,但您所形容的比较像是他的弟弟。」听到我所形容的个性后,他笑开了一个了然的笑容:「他是个十分张扬又嚣张的笨蛋,还总是喜欢说自己帅得跟小鸟一样。」

「咦?」看来不能把我心目中的国家形象直接带入到人身上阿……

「而且他很喜欢可爱的东西喔。」他眼底染上了宠溺,唇边的笑更深了些:「总像个孩子一样,单纯而直接。」

突然想起了自己身上似乎有个挺可爱的东西,我赶紧从包裡翻找出一隻毛绒绒的浅黄色娃娃:「这个,不成敬意,如果他能喜欢就好了。」

「哎呀。」他接过了我手中的娃娃,看起来似乎有些无奈:「他肯定会喜欢的,搞不好还比我的蛋糕更讨他欢心呢。」


他将娃娃收进自己的大衣口袋裡,朝着我挥了挥手:「蛋糕送给您,当作是他给您的回礼。很高兴能在这样的日子裡遇见另一个深爱着他的人。」


然后他转身离去,很快地就消失在络绎不绝的人潮内。我还没从他最后说的那句话裡理出思绪,那到底是指我也同样爱着他所爱的那个人,还是指我们都同样深爱着那个国家呢?手裡捧着一个大蛋糕,一看就知道肯定不是单给两个人吃的分量。


「我只有一个人耶……」


苦恼着该如何消灭这个蛋糕,我朝着另一个方向缓缓离开。途中经过了一个小公园,我走向了一张长椅上坐下,打算在夕阳尚未西下之前在这个小公园内找到可以一起分食蛋糕的对象。公园内孩童们欢快地游玩着,不少年轻情侣也两两成对的亲暱漫步。我望着不断从我眼前走过的人,想着要是我突然问了句要不要吃蛋糕肯定很奇怪。何况,我只会说英文。


「今天你生日?」


我抬起头,看着眼前那个有着一头银白髮丝与鲜红双眼的男人,再次惊讶起这个人说的也是英文而非俄文。他在我身旁坐下,只套着一件短版风衣与一条红色围巾的模样看上去似乎一点也不保暖,所以他一直将自己的手缩在口袋之内,看上去有些随兴。


「不会说英文吗?」他看我丝毫没有回应,于是转换成了俄文又再次问了一次:「день рождения?」

「阿、不是的。」我摆着手赶紧回应他:「我听得懂英文,还有今天不是我生日。」

他点点头表示了解,然后伸出一直藏在口袋裡的手指着我腿上的蛋糕:「那你手中的蛋糕是?」

「这个…是刚刚别人送我的。」突然发觉要解释为什麽有人送我蛋糕以及我为什麽会收下蛋糕似乎有些困难,我赶紧转移了话题:「您的口音听起来不像是当地人呢。」

「因为我是德/国人阿。」他骄傲地挺起了胸膛,笑开了嘴的模样似乎有些嚣张:「而且今天是我生日喔。」

「欸?」我今天到底是走了什麽运,连续遇到两个奇怪又帅气的男人居然都与今天这个日子有着不浅的关係。「祝您生日快乐。」

「谢谢。」他笑弯了那双红眸,模样看上去既可爱又天真,实在与他的外表不怎麽相符。


我打开了腿上的蛋糕盒,一隻可爱的白熊造型的蛋糕映入眼帘,而那隻白熊居然还带着一条围巾,不禁让我想起了稍早遇到的那个男人。我偷偷瞥了眼身旁那人的反应,他看到白熊的第一反应是瞪大了双眼,像个孩子似的闪烁着太过明显的兴奋与喜爱。但后续似乎是与什麽事情联想到了一块,缓缓皱起了那对精緻的眉,嘴裡碎念着我听不懂的话语。从语言的发音与他的表情判断,大概是用德语在咒骂些什麽吧。


「如果您不介意的话,一起吃吗?」我笑着阻止了他继续碎念我听不懂的咒骂,拿起附赠的纸盘替他切了一块蛋糕。「为了庆祝您的生日。」

他接过了蛋糕,笑出了奇妙的kesesese的笑声:「你知道吗,今天不只是本大爷的生日这麽简单而已唷。」

「…我想我大概知道您所指的意思。」我愣了下,笑着想怎麽今天遇到的尽是有着类似想法的人。「您来自德/国,想必也对于普/鲁/士相当熟悉。」

我没看漏他听到普/鲁/士这三个字时一闪而过的惊讶,而后他带着像是缅怀似的语气说道:「不只是熟悉,那可是刻在我灵魂裡的一切了。」


正觉得这人真的不适合带上伤感的表情,他立刻又笑了开来。欢快地尝了口蛋糕,不出一秒他立刻皱起了那张好看的脸蛋。


「咳咳、这个…」他一脸惊恐地瞪着自己手中的蛋糕,眼角还被呛出了泪水:「也太甜了吧!是加了多少糖进去啊!」

听到他说的话我也赶紧尝了一口,直冲脑门的甜腻感也让我呆了几秒后才艰难的吞了下去:「对不起,我不知道这个蛋糕这麽…呃、可怕?」

「何止可怕,这是凶残的等级了!简直跟亚瑟的死扛有得比!」他一边怒骂一边还是将手中的蛋糕一点也不剩的扫光。

我看着他吃完最后一口蛋糕,心中顿时升起了一股莫名的崇拜感:「您好厉害……」

「因为本大爷平时也都是遭受这种可怕的甜食攻击。」他将纸盘丢入一旁的垃圾桶中,然后拿过我腿上的蛋糕将它阖上盖子:「这个给我吧,我看你应该是无法忍受。」

「嗯…谢谢。」乾笑着承认,毕竟我真的不晓得该如何处理这个甜腻炸弹。「您是来观光的吗?」

「不是。」他歪着头思考了下,皱着眉头像是在努力想出一个简单易懂的理由:「我来看看全俄罗斯土地裡最丑的建筑物。」

「啊?」我呆愣了会,然后才理解他所说的正是我刚离开的那栋建筑物的位置。「我刚刚才从一位俄/罗/斯人那裡听到他说那是栋美丽的建筑物喔。」

「千万不要相信俄/罗/斯人的审美观。」他义正词严地说道:「特别是带着围巾整天只会傻笑的俄/罗/斯男人,他们不只美感坏了,连舌头也坏了。」

我不禁笑了起来,因为他描述的刚好都与我今天唯一一个交谈过的俄/罗/斯人相符:「您这是在为刚刚的蛋糕生气吗?」

「蛋糕太甜是其中一个原因,主因是本大爷最喜爱的柯尼斯堡就葬送在那可怕的审美观之内了。」

「…虽然我也很想贊同您的说法,但今天我遇到的那个俄/罗/斯人似乎跟您一样也很喜欢柯尼斯堡喔。」从他眼裡看出了疑惑,我继续说道:「他说它至始至终都是那样的美丽。虽然它现在不再存在,但只要还有人记得它的名字,它就不曾消逝。我想,在您心中一定也是一样的想法。」


他并没有立刻回应我的话,反倒是靠上了椅背望着已经有些染上橘黄色的天空沉默了一阵子。正当我有些着急着想着该不会是自己说了什麽奇怪的话吧,他转过脸来,又是那抹满是朝气与带着些微张扬的笑容。


「今天是个大好日子呢。」他说着,站起身似乎准备离去。「因为是本大爷的生日阿。」

「…是的。」我笑着回应,眼底映着他转身离去的背影:「因为您诞生在这世界上,所以才值得庆祝。」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通常我休假要是没事我就会来写文

这麽刚好工程师就是排我休这天,这不是要我来写文的意思吗

露诞时也刚好是排我休假,其实我家工程师是露普厨吧哈哈


那个像机器人一样的建筑就是苏维埃众议院唷(应该不少人知道)

真的很像机器人耶哈哈哈,第一次看到我整个傻了

我都可以想像基尔看到这栋建筑物时肯定是崩溃大喊着:「本大爷的柯尼斯堡啊啊啊啊啊阿──」


另外私设露熊嗜甜

好吧其实我不知道他到底嗜不嗜甜,但就是觉得很适合他哈哈


雖說是普誕,我也在猶豫著要不要單寫基爾就好

但不知不覺就是把露熊也寫進去了(呆

這一定是什麼詛咒……(抖


评论 ( 4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