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Negotiator(米英)

我、休、假、了(´∀`*)
連續上班四天大概快死了

來個小段子❤️
一下:


亞瑟急急忙忙的感到臨時設置的警備中心,他還來不及將身上的風衣脫下便立刻湊到了電腦螢幕前方,認真的聽目前的情況分析。

「現在狀況如何?」他問,還微微喘著氣的胸膛起起伏伏的,嗓音裡有著被外頭冷冽天氣凍著的顫抖。
「不樂觀。」基爾伯特瞥了眼亞瑟,將自己手中的咖啡遞了過去給他暖手:「我們甚至不知道他的目的是什麼,但他似乎沒有傷害人質的傾向,只是要求讓你來跟他談談。」
愣了幾秒,亞瑟皺起了眉:「是由歹徒指名我的?」

亞瑟接過了咖啡握在手中,倒也不願喝下這苦澀的飲料。他有些訝異,雖然自己是個談判專家,但一直以來都是由警政單位主動通知自己前來協助辦案。畢竟善於談判的人不止自己,一般都是由警方決定找那個人。但這次狀況大概不怎麼樂觀,居然是由歹徒指名要找談判專家,還是指名自己,而警方居然同意了?

他沈默了一陣子,聽著基爾伯特跟其他人的交談內容,腦袋裡思考起自己最近是不是跟什麼可怕的人結怨了,不然怎麼會有人特別指名自己。

從基爾伯特的談話中亞瑟發現這個案件是平凡的狹持案,唯一特別的是歹徒狹持的竟是警政署長。聽到這亞瑟不禁錯愕了好一會,狹持警政署長什麼時候變成這麼容易的事了?還是歹徒太會選,路上隨便抓一個人質這麼剛好就是署長本人?

從目前的狀況來看,歹徒與人質的狀況都安好,並沒有任何人負傷。但長時間的僵持對警方會越加不利。特別是那個個性陰晴不定的署長要是爆發了,做出什麼不顧後果的事影響警方形象,只怕基爾伯特會為了善後而崩潰。

「我說你,這麼輕易同意歹徒指名我這件事該不會是有私心的吧?」亞瑟坐到了基爾伯特身旁,涼涼的問。
基爾伯特表情鬱悶的瞪了亞瑟,然後垮下肩膀怒吼:「你覺得我能拒絕他嗎?要是我拒絕了你知道那個該死的西/伯/利/亞熊會做出什麼事嗎?歹徒要我找你來,那頭熊要我一小時內解決這件事,全世界都逼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我他媽怎麼就攤上這個爛攤子!」
「冷靜點。」輕笑著壓下激動的快站起來的基爾伯特,亞瑟拿起桌上與歹徒聯繫的電話:「至少喜歡上那頭熊這件事你是自願的,不是嗎?」

他撥通了電話,不出幾秒便被人接了起來,話筒那端立刻傳來了一聲愉悅的笑聲。

「我就知道你會來的,亞瑟。」對方的聲音有些過大,橫衝直撞的撞進亞瑟的耳膜。他的嗓音裡有著興奮與激動:「我只有三個條件,希望你能聽聽。」
「⋯說吧,我自會評估。」亞瑟將話機拿離耳朵一些距離,他深知歹徒會找來自己肯定是已經想好條件了。
聽到亞瑟的聲音後對方明顯更加興奮了點,他大笑了幾聲:「你的聲音還是這麼好聽,我光是聽你的聲音幾乎都要勃/起了。」

亞瑟皺起眉,掩住話筒朝著基爾伯特丟了個眼神,意示他可以趁這時候找空隙潛入歹徒的所在地了。因為自己已經掌握了歹徒大致的特性。

就是個有病的變態。

「你喜歡我的聲音?」亞瑟笑著說道,即便心裡感到噁心但他的專業讓他強壓下這種感覺,反倒是順著對方的話將話題接續下去:「我想想⋯我們在那裡碰過面?」
「不,我們不曾碰過面。正確來說是你從未見過我。」
「那麼你怎麼會指名我?」他拿過桌上的紙跟筆寫下幾個對方的特點,腦海裡也快速的思考起什麼樣的人會對自己感到有興趣。「在我聽你的條件之前我希望能多加了解你的需求。」
「我們可以晚點再了解彼此,亞瑟。」對方收起了過大的音量,放低的嗓音聽上去竟有些溫柔,特別是他喊著亞瑟的名字時更是明顯。「你必須答應我的條件,不然我很樂意讓你們親愛的署長見上帝去。順帶一提,從以前我就覺得這頭熊總是一副讓人不爽的模樣,Hero實在好想揍他一頓啊!」

對方話語剛落,亞瑟便聽到了那頭傳來一聲軟軟甜甜卻明顯不滿的咒罵聲。心裡頭默默認同了讓人不爽的這點,然後在紙上寫下英雄主義的屁孩幾個字。

「先生。」亞瑟猶豫了下,然後繼續開口:「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嗎?」
「你當然可以。」他笑著回覆,彷彿亞瑟問的是什麼理所當然的問題。「阿爾弗雷德·F·瓊斯。而我喜歡你喊我阿爾。」
「好吧,阿爾。」他妥協的喊了對方所希望聽到的稱呼,畢竟能順著歹徒的期望能有效使對方放下警惕。「我能先問問你的條件嗎,我會儘量替你向警方爭取。」
「不需要問他們,我只需要你答應就好。」

沈默的分析著對方這話的意思,亞瑟潛意識裡覺得自己不該答應對方。但他看著基爾伯特設定的一個小時的倒數,只剩下不到半小時了。

最後他嘆了口氣:「只要我能力所及的範圍內,我可以答應你。」
「你絕對可以的,親愛的。」阿爾弗雷德的聲音滿是自信,他開始說出自己的條件:「第一,把你們剛剛派來的警員都叫回去,Hero不保證他們等等破門而入時會不會被門口的炸彈炸飛。第二,替我準備一輛車,車上不準有任何追蹤設備。第三,我要你跟我走。」

亞瑟錯愕的聽著對方開出的條件,前兩個他還能理解,但第三個條件他實在不明白。他轉頭看著戴著耳機一併聽通話內容的基爾伯特,以紙筆確認前兩點條件可以在十分鐘內解決。然後基爾伯特就拔下耳機跑了,擺明不參與第三個條件決定是否同意的過程。

嘖,誤交損友。

他將注意力轉回電話上,深呼吸幾次,壓下自己想咒罵對方的衝動:「為什麼是我?」
「這不是顯而易見嗎?」阿爾弗雷德的語氣柔柔的,像是在安撫亞瑟的情緒:「我喜歡你,所以你得跟我走。」
「你喜歡我?我們認識?」對於亞瑟這樣一個古板的英/國人而言,這樣突如其來的告白並不在他的接受範圍之內。
「你會喜歡上我的。」他說,依舊帶著不知從哪冒出來的自信。「我們還不算認識,但我注意你一段時間了。」
「我能知道原因嗎?畢竟大多數人對於我都不感興趣。」
「這我們晚點談。」阿爾弗雷德拒絕了亞瑟的詢問。「現在,你該到我這來了。」

該死,拖延時間的念頭被發現了。

亞瑟不耐的嘖了聲,絲毫不怕自己的小心思被對方發現。反正都已經被揭穿了就乾脆坦承吧。

「我不打算答應你的要求。」亞瑟坦然的回覆,並不擔心自己這樣會激怒對方。「反正我也不喜歡他們署長,你想怎麼揍他我不在乎。」
阿爾弗雷德低聲失笑,對於亞瑟的回覆也不意外:「但你沒得選擇了,看看你的四周如何?」

亞瑟回過頭,直到剛才還有三三兩兩的員警在房內,但現在卻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他呆然的看著房門被緩緩推開,一個金髮藍眸的男人手裡拿著手機,笑的一臉燦爛。

「這下你逃不掉了。」

最後亞瑟是被打暈扛到車上的。等他醒來時自己早已被安放在副駕駛座,沿途的景色已經不再是他熟悉的街景了。他盯著駕駛座上的男人,伸出手狠狠扯了下他頭上抗拒地心引力的呆毛。

「啊!」吃痛的喊了聲,阿爾弗雷德手抖了下後趕緊穩住向右偏移的車身:「亞瑟我在開車啊,這樣好危險。」
亞瑟雙手環胸,不滿的開口:「我想起來了,阿爾弗雷德,鑑識課的組員。」
「很高興你認得我。」阿爾弗雷德有些驚訝,但更多的是喜悅。
「所以這是串通好的綁架案?基爾伯特什麼時候學會怠忽職守了?」
「大概從他跟那個斯拉夫人好上的那刻開始?」他低聲笑開,單手握著方向盤並將右手覆在亞瑟擱在腿上的手。「我答應那頭熊,如果他肯幫我這個忙,我就不再去打擾他跟基爾噁心死人的相處時間。」
「這對他來說是個不錯的誘因。」亞瑟說道,手也不急著從那隻溫暖的掌心中抽出。「那麼你打算帶我去哪裡呢,綁匪先生?」



Fin.

—————————

放假了放假了放假了ヾ(*´∀`*)ノ

评论 ( 9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