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交警先生 - 下(米英)

最终我还是敌不过内心纠结亚瑟出场太少的怨念哈哈

于是我默默去把第一篇交警先生的标题多加了个上www



#下



亚瑟坐在吧檯前,脸颊上浮着一层淡淡的红晕,眼神有些迷茫的盯着自己手中的那串钥匙发呆。除了一把车钥匙之外上头还有一把不知名的钥匙,以及一个愚蠢得有些可爱的汉堡吊饰。白皙的指尖时不时碰碰钥匙上的小吊饰,他幽幽叹了口气,将脸埋进双臂之间,似乎很是苦恼。


那天他正好心情不佳,趁着难得的休假日骑上自己宝贝的重机打算出去兜风散心。正好当天他所选的路线几乎没有其他车辆,再加上他心情不好的缘故,于是他便不自觉的将速度一再提升。等他回过神时,他的身后已经多了一辆紧追不捨的警备车了。


最初亚瑟感到很惊讶,他从不认为自己这样一个守法的好公民居然也有被警方追赶的一天。但随后他便感到有趣,毕竟难得有人可以轻易追上他的速度。略感有趣的想试试看对方究竟能跟上自己到什麽地步,他不假思索的将油门转到最底,嚣张的拉开彼此的距离。


而对方似乎也不是什麽省油的灯,好几次亚瑟几乎快被追上了,但他依然游刃有馀的在过弯处再次将人狠狠甩在后方。先前不过是下意识的减缓速度罢了,一旦认真起来,这就是他最擅长的拿手技。


双方追逐了一小段时间,亚瑟正犹豫着是否该甩开那个男人时,对方气急败坏的拿出小型大声公怒吼的模样着实让他笑了出来。于是他听话的将车子停在路边,却不熄火,只是推开了自己的挡风镜,露出了一双森林般的深邃眼眸。


亚瑟看着对方一脸没好气的要求自己拿出证件,翘在安全帽外头的呆毛有些好笑,但并不减那人的确生得一张俊帅的外表。特别是那双蓝眼睛,像是万里无云的晴空,又像是纯淨透亮的大海。现下那双眼底有着愤怒的火焰,虽然他仍带着礼貌的语气,可却像个孩子似的一点也不会掩饰自己的情绪──或者该说其实他也并不打算掩饰?而正这样的率直,一瞬间让亚瑟恍了神。


笑弯了那双翠绿的眼眸,亚瑟对于眼前的男人并不否认有好感。但这不代表他会乖乖让对方开他罚单。


眼底闪过一丝恶意,亚瑟将车头一偏,灵巧的从对方与警备车之间的狭小缝隙鑽了过去。还不忘恶劣的将那人的警备车钥匙一併带走,只留下潇洒的背影与挑衅至极的中指给对方。


身后传来一声愤怒的暴吼,亚瑟的心情明显好转许多。


不过没多久他就后悔了。

不管怎麽说,违法是事实,甚至还抢了员警的警备车钥匙,对于亚瑟这样一个知法守法的人而言更是荒诞。一连好几天他都惊张兮兮的在警局前徘徊,可就是没有勇气踏进去一步。最后他只能夜夜带着这串钥匙上酒吧,喝着一杯杯苦涩却令人欲罢不能的酒水试图忘却自己手中的这个烫手山芋。


一旁的弗朗西斯看着亚瑟的行为只觉得好笑,但基于同事兼损友立场他还是坐到了亚瑟身旁的空位,向酒保要了杯水,他不能再让眼前的人继续喝下去了,不然最后负责善后的倒霉鬼肯定还是他。


将亚瑟手裡的钥匙拿了过来,弗朗西斯满脸无奈的问道:「我说你啊,既然会后悔的话一开始干嘛这麽做呢?」

亚瑟抬起眼皮瞥了眼弗朗西斯那一脸似笑非笑的模样,继续将脸埋在臂弯之中:「滚边去,我才没有后悔。我只是⋯⋯觉得拿着别人的东西很麻烦罢了。」

「那就还回去如何?」弗朗西斯将水杯递到亚瑟前方,并阻止了他想继续点酒的举动:「拜託别喝了,你每次发酒疯都是哥哥我在受罪!」

「什、我才不会发酒疯!」被踩到痛处的英/国人立刻挺起腰板皱起眉反驳着,但不出一秒却又软了下去,趴在桌面上闷闷的说道:「我也想还回去啊,但你总不能要我拿着警备车钥匙走进警局裡,还自然的说"嗨我是来还我不小心拿走的钥匙的"……要是真这麽说了,我没直接被送进牢裡蹲个几天我就承认你不是喜欢裸/奔的变/态。」

「喂喂喂!哥哥的身体是艺术!是浪漫!」


不满的将钥匙丢回亚瑟手中,弗朗西斯正打算滔滔不绝的阐述关于他的法式浪漫时,天蓝色的眼眸忽地映入一道高大挺拔的身影。


灿金色的髮丝宛如夏日的艳阳般夺目,湛蓝的眼眸带着晴空般的明媚,那人脸上的笑容有着孩子气的活泼,却不失迷人的魅力。而当弗朗西斯留意到那人头上那撮反地心引力的呆毛时,脑海裡忽然闪过某人嘴裡唸了好几天的蠢事主角之一,他笑开了一抹不怀好意的笑容,转过头向酒保要了几杯烈酒。


不着痕迹的将亚瑟面前的水换成了酒,弗朗西斯一边留意着另一头那个金髮蓝眸的大男孩一边想尽办法将酒灌进亚瑟嘴裡。


亚瑟本来就已经有些醉了,手裡的水杯被换成了酒也不疑有他的仰头饮下。原本弗朗西斯的功用就是别让亚瑟喝太多酒,但今天他明显是刻意要让亚瑟醉的一塌煳涂。于是不需片刻,亚瑟已经开始扯着自己有些凌乱的衬衫打算大闹一场了。


「别闹了。」弗朗西斯拉着亚瑟往门口的方向走去,这势必会经过那个男人身旁的座位。他佯装无奈的扯着嗓子吼:「你再这样哥哥我就要报警了!」


弗朗西斯双眼直直盯着亚瑟,还刻意加重报警两个字的音量。眼角瞥到某个身影靠近之后他扯开一抹窃笑,原本还抓着亚瑟的双手突然鬆了力道,任由这个损友准备与冷冰冰的地板来个亲密接触。不过很显然一切都在弗朗西斯的计画之中,在他看着亚瑟非但没狼狈的跌坐于地,反倒落入了一个厚实的怀抱之内时,嘴角的笑意更是加深了点。


「哎呀。」弗朗西斯惊呼出声,语气裡有着连他自己都嫌弃的矫揉造作。「真是不好意思,这位先生,我朋友醉了。」弯下腰捡起亚瑟不小心掉落的钥匙,他带着歉意的语气说道,却一点也没有要将亚瑟从那人身上带离的意思,并装模作样的将手中的钥匙仔细拍去根本没有染上的灰尘。


「这钥匙你的?」


听到对方的问句,弗朗西斯勾起了一抹诡计得逞的笑靥。他摇摇头,并指向还不断吵闹着要继续喝酒的亚瑟,天蓝色的眸子裡尽是看好戏的意味。将钥匙放到对方手中,弗朗西斯瞥了眼那人胸前戴着的铁片上所刻着的名字:「幸会,阿尔弗雷德。这钥匙是我朋友……嗯,捡到的。」最终弗朗西斯还是带着一点良心替亚瑟找了个没什麽用的谎言。


阿尔弗雷德低下头仔细审视着自己怀裡不断乱动的酒鬼,那头乱糟糟的沙金色头髮将他染上绯红的脸庞衬得更加娇嫩,翠绿的眼眸带着水气,像是一潭深不见底的湖水,直叫人无法抗拒的自愿沉溺在他的眼裡。忽然亚瑟一个抬头,阿尔弗雷德看着他从一脸迷茫到突然惊醒的表情变化,只觉得这人真是有趣。


可这场景看在亚瑟眼裡就不是如此了。喝醉的他迷迷煳煳地想扯开衣服好让自己凉快点,也想继续趴在吧台上找酒喝,但他却莫名其妙地让一双健壮的手臂搂着自己,而且还是挣脱不开的那种。当他抬起头,一眼就望入那双他所见过得最漂亮的蓝色眼睛裡。只消片刻,他立刻回忆起自己是在哪裡见过这样好看的眼睛。


慌乱的推开阿尔弗雷德的怀抱,亚瑟踉跄了几步后转身就逃离了酒吧。而全程都只是在一旁看戏的弗朗西斯见状,也伸手推了下愣着的阿尔弗雷德,意示他赶紧追上去。还搞不清状况的阿尔弗雷德竟也就顺着情势追了出去,儘管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麽要去追一个称得上是陌生人的男人。


「嘿、等等!」


阿尔弗雷德跑没几步就在路边逮到了走路还摇摇晃晃的亚瑟。他将人一把从靠近马路边缘的地方扯到了人行道内侧,并将亚瑟困在自己的双手与牆面之间,彻底的阻断了任何逃离的路径。望着亚瑟有些无措的眼神,阿尔弗雷德不禁纳闷起自己到底是有多吓人,怎麽会有人怕自己怕成这样?


而亚瑟这边则是慌乱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先不说他原本就挺喜欢对方那双蓝眼睛的,这样太过靠近的距离使得他不受控制的感到怦然心动。更别说眼前这人可是他几天前公然挑衅的员警,而且自己还是在对方眼前偷走车钥匙的现行犯,做贼心虚的紧张感让他不假思索的就只想逃离。


「你叫什麽名字?」阿尔弗雷德轻声问道,好笑的看着自己眼前像隻受惊兔子般的亚瑟。「我们见过面,记得吗?」

听到这话亚瑟缩了下肩膀,乾笑着移开了视线:「…我不知道你在说什麽,但我想我们是第一次见面。」

「不,我们见过。」他肯定的回复,并伸出手将躺在自己掌心裡的车钥匙递到亚瑟眼前,阿尔弗雷德笑的有些痞气:「或许你对我没什麽印象了,但我可是对你印象深刻……尤其是,你不只超速还拒绝配合警方调查而离去的背影。喔当然,更别提你那修长又该死好看的中指。它好看到让我的车钥匙都莫名其妙跑到上头挂着不肯回来我这呢。」

被揶揄到有些脑气的亚瑟想狠狠揍上对方笑得一口洁白的大牙,但自知理亏的他只能闷着气回应,嘴唇还不自觉的微微噘起,像是被欺负的孩子似的委屈:「我知道我错了,但你大可不必用这样的语气细数我的罪状。」

「嗯哼?」阿尔弗雷德轻哼了声意示他继续说下去,但目光却若有所思地盯着亚瑟泛着水润光泽的唇。

「我、我当然接受所有你开出来的罚单,至于偷…咳、不小心拿走你车钥匙的事情,我真的很抱歉。如果你想把我抓进牢裡蹲个几天我也无话可说,但是我──」

「停下。」打断亚瑟絮絮叨叨的话语,阿尔弗雷德微微弯下腰对上亚瑟的视线,他笑问:「你打算什麽时候回答我的问题?」

望向那双带着笑意的湛蓝眼珠,亚瑟一瞬间忘却了心中的不悦,呆愣的回问:「…什麽问题?」

「你的名字。」轻笑着捏上亚瑟柔软的脸颊,从指尖传来的触感令阿尔弗雷德感到十分满意。「难道我的罚单上要写着无名氏先生?」

「说了别用这种语气说话,我怕我一时没忍住就揍了你。」终于受不了的亚瑟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说道。犹豫似的咬了下唇后又鬆了开来,他舔舔自己乾燥的唇畔,缓缓道出自己的名字:「亚瑟˙柯克兰。」细如蚊蚋的回复后他立刻接了句嘲讽:「真亏我能忍住不揍你的冲动。」

「亚瑟。」阿尔弗雷德笑着喊出他的名字,伸出手扣住他小巧的下颚:「建议你别用这种表情说话,我怕我一时没忍住就吻了你。」话语刚落的同时也顺势贴上了他微启的唇,阿尔弗雷德笑的很欢:「Oops,看来我并没有忍住。」


亚瑟瞪大双眼不敢置信的看着阿尔弗雷德,被人调/戏的羞怯佔据了他心裡的一小部分,而绝大部分都是满满的慌乱与恼羞成怒的气愤。亚瑟也顾不得对方是个员警的身分,出拳就要揍上那张笑的一脸无良的俊脸。可惜的阿尔弗雷德轻而易举的就挡下了近距离的攻击,甚至还从容的抓的亚瑟的手,在手背上印上一吻。


「你、你!」亚瑟的脸颊已经不晓得是被气红的还是羞红的,他试图将自己的手抽回,却无奈对方力气大的惊人。「放开!」

「我不放。」阿尔弗雷德的眼神宛如捕捉猎物般的锐利鹰眸,瞬也不瞬的直盯着亚瑟瞧。「除了罚单之外,我们还有不少问题得一一解决喔。」将钥匙塞进亚瑟手裡,阿尔弗雷德笑道:「这副钥匙就给你吧,反正警备车最不缺的就是备用钥匙。但你知道这上头的另一把钥匙是什麽吗?」


亚瑟呆然的摇摇头,对于再次陷入对方深邃眼神裡的自己感到可笑,却又无法将自己的视线移开。


撩开亚瑟散落在额前的髮丝,阿尔弗雷德目光柔软了下来,连语气也温柔的不可思议,但他说出的答案却还是让亚瑟顾不得那样动听的嗓音而红着脸一个劲的想丢掉手中的物品:「这个,是我家钥匙。」


「你觉得我让你再次从我眼前逃开的机率有多少?」他又笑开了那样灿烂而痞气的笑容,手掌牢牢的将亚瑟握着钥匙的手包复在掌心内。「是零喔。」亲啄了下亚瑟粉嫩的脸庞,阿尔弗雷德满脸的得意:「欢迎随时来我家喔,毕竟这把钥匙已经是你的东西了。」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告诉我去哪裡钓到这样的交警先生

我每天去那条路上飙十次。


评论 ( 15 )
热度 ( 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