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天生一对 - 01(A瓜)

☇ABO设

☇A瓜only


以下:


00.


Omega只要年满30,生育能力便会大幅下降,受孕机率甚至低于Beta。在现今生育率节节下降的社会裡,不论是政府组织仰或民间团体都十分注重Omega的生育能力,于是政府实行强制性政策,但凡年满20岁的Alpha或Omega皆须要到相关机构内登记自己的信息素,并由该机构配对出契合度高的AO相识并进而结为连理。


但该政策并非硬性规定契合度高的AO非得绑定终生,而是给予三个月的时间让他们相互认识,三个月后若彼此协调成功并无爱情,即可就此告别,并由机构继续下一轮的配对,或者在这段时间内找到自己所喜爱的人。可因信息素配对的契合度关係,百分之九十的AO都会在三个月后选择标记彼此。也有些AO在三个月内无法轻易下决定,也会向机构申请延长时间,以利彼此能有更多时间了解对方。


可不论过程如何,结果都是令政府满意的。生育率虽尚未达到基础值,但明显上升的趋势使得人民也逐渐安下心来,似乎所有人都对于这个政策赞赏且感激。


……是吗?


01.


甜瓜目光盯着电脑上蜿蜒成线的报表数据,藏在黑框眼镜下的双瞳已经泛起浅浅睏意,他揉揉眼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可惜效果不彰,甚至反倒使得他更想直接趴下睡死算了。他又看着电脑上的数据几秒,最后终于忍受不住的大喊了声,这一声让他周围的同事分分丢来几个白眼,当中几个比较要好的还笑骂了几声。


他站起身打算去给自己冲杯咖啡好提神,但走到了茶水间后他也只是洗了个脸,转身又去饮料贩卖机那裡买了瓶汽泡水。拧开瓶盖他喝了两口,对于这甜中带着刺激口感的饮品有着一半嫌弃一半喜爱。拍拍身上穿着的实验袍,上头因为他总喜欢边做数据边吃东西而沾染上了各种颜色,但到底还算是乾淨,没有什麽残馀的味道,只是外观挺髒罢了。


他是AO信息素配对机构的人员,主要工作就是每天处理成千上万件单身AO的信息素配对。要找出契合度高的AO并不容易,要逐一比对过将近百件的信息素后也许才能找到较高的AO。基本上只要契合度达到75%以上,机构便会认定为契合度高的对像,而这样的AO最终标记对方的也不在少数。极少案例中曾出现过契合度达90%以上的AO,至少甜瓜没见过,目前还没见过。


他总想着,信息素契合度这种东西真的能成为两个人之间相爱的依据吗?人类演化至今,似乎连情感都被逼着理性化。他曾看过百年前的小说,裡头的主角基本都是一男一女,没有什麽Alpha还是什麽Omega,他们的相爱不会因为信息素的影响,他们的相遇也不是因为契合度的高低。


只是单纯的,喜欢那个人,仅此而已。


这不是挺好的吗,有些人本该是一辈子无法相遇,却因为信息素的契合度而被綑绑在一起,之后所产生的感情,那算得上是爱吗?不,那不过是因为信息素的影响,是无法抵抗的先天性慾/望。这些契合度的配对,都只是藏在理性之下的野性罢了。


甜瓜叹了口气,说他少女心也好,说他不明事故也好,他就是觉得…觉得两个人的相遇得由第三方的强制性介入这点,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更遑论之后的相识、相爱,建立在错误之上的关係哪还能算是爱呢。


他活动了下筋骨,拍拍双颊走回实验室,准备继续他还没有配对完的案件,为这些可怜又无助的AO们找到一个契合度高的对像,并在心理默默替他们感到哀戚,又不忍心的祝福着他们真是因为爱情选择标记对方,而不是因为彼此信息素与性别的关係。


回到的座位上,甜瓜还没来得及解开自己的电脑锁屏,他的上司就臭着一张脸走到他的桌边,并且十分不耐的敲了三下桌面,快速又急躁的砰砰砰,敲在桌上却宛若像是葬礼上的丧钟,甜瓜连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他的上司准备要说什麽了。


「甜瓜,你的──」

「我做好了!真的!」甜瓜打断上司的质问,他连忙打开电脑理一份文件,上头载明了他信息素的所以配对结果。「室长您看,我真没骗您,我真找不到对像啊!」

上司眯起眼仔细的流览过一次甜瓜的数据,见裡头真找不到一个契合度达标准的Alpha,他无奈的只能留下一句算是警告的话:「你年纪不小了,再找不到Alpha配对你怎麽办?我再给你一个礼拜,你要是自己再配不出来,就由我亲自帮你配。我就不信真找不到一个来治你的。」


甜瓜苦哈哈的笑着与上司告别,等上司离开实验室后他整个人无力的趴到了桌面上,心情複杂的简直想直接撞死在实验室裡。他是个Omega,25岁,已经是政府与机构眼中的高龄Omega了。偏偏身为一个配对专员,他却始终没有找到一个与自己信息素契合度高的Alpha。


说怨吗?不,他不怨。自己作的死,他怎麽会怨呢。他甚至还窃喜自己能操盘自己信息素的数据报表呢。


「甜瓜。」同实验室的前辈凑到甜瓜身边小小声的说:「你要是继续这样做迟早会被发现的,赶紧给自己找个契合度高的Alpha吧。」

甜瓜乾笑了两声:「哎唷…我真的不想因为这样把一生交出去啊……」

「你到底抗拒什麽啊,契合度高的话两个人相处也会更轻鬆,这不是挺好的吗?」前辈拍了拍甜瓜的肩膀,语重心长的劝导:「要是真不适合,三个月后也就解绑了不是吗。你先找个契合度达标准的试一下吧,要是真的让室长帮你配对,到时后可能连三个月的相处期都没有,他八成会把你们俩压在床上逼你们直接标记。」

「室长没这麽可怕吧……」甜瓜嚥了口唾液,内心有些小小慌张了起来。

「那是你没见过他可怕的时候。」前辈推着电脑椅回到自己桌前,算是给了甜瓜一个真心建议:「听前辈的劝,赶紧去配对自己的Alpha吧。也就三个月,真不喜欢忍一下就过了,先让室长不要对你起疑心吧。」


甜瓜垮下肩膀,百般不愿的调出自己的信息素数据,鼠标在屏幕上游移了好一会儿却都没有任何动作。他小心翼翼的躲了这麽些年,依然躲不过吗?对此他又更加无奈了,脑海中闪过各种逃避的方法,甚至连想办法买通医生证明自己不孕都想过一遍。可这些事情哪会这麽简单呢,只怕他提出这项要求的时候,医生就会先替他打电话让Omega协会的人过来好好给他上一课吧。


「三个月,我去哪裡找三个月后愿意跟我解绑的人啊……」


他看着电脑上那些造假的低契合度数据,烦躁的脑壳疼。就在甜瓜几乎要忍受不住这种烦闷时,脑海裡突然闪过一个念头。他勐地坐了起身,本是黯淡无光的眼顿时亮了起来,挟带着细碎笑意的眸子看着鼠标快速的在屏幕上操作着,甜瓜嘴角的上扬是越来越明显。


02.


Alex刚结束下午的课程,身为一个自立自强的大学新鲜人,他课业结束后的打工也早就安排好了。跨上单车,正准备直接前往打工的地方,手机却在这时响了起来。他看了眼上头陌生的来电,乾脆的摁下拒接,踩动踏板就悠哉的离去。


他打工的地方是家书店,平时店员也就只有他与另一个工读生。平日的工作也是整理书架、替顾客结帐等等,并不需要主动向人开口或多聊些什麽,是个十分安静又不免显得无趣的工作。可Alex挺满意的,他是个慢熟的人,这样的环境使得他轻鬆许多。


今天与他一同值班的是个可爱的女性Beta,因为年纪最小的关係,所有人都喊她妹妹,而她也不介意这个小暱称就是了。妹妹个性活泼,话还挺多,与谁都像是自来熟,但性格不坏,也是因为这样的个性使得Alex得以很快的与对方稍微聊个几句,而不是自闭一整个打工时间。


工作期间Alex的手机响起不只一次,顾及工作环境,Alex乾脆的将手机关成静音丢在桌上。期间妹妹无意见瞥了两眼来电的号码,连忙拿着手机在书店内跑上跑下的找Alex。


「爱丽!爱丽!」妹妹抓着已经不再震动的手机,在小仓库内的找到了Alex。「你的电话,是AO配对机构打来的,赶快接,这是你的终身大事啊!」

Alex接过手机,看着上头依然还是那串陌生的号码,不禁想问:「你怎麽知道是AO配对机构的?」

「我哥哥是Omega,他接过这个号码。」妹妹笑着指了指上头的数字:「你看,他们的号码很搞笑,580333,我包你生生生?这不是很好记吗哈哈哈哈!」

「…就知道记这些东西。」Alex摆摆手让妹妹先回去工作,犹豫着该不该回播这个号码。可没让他多想的时间,手机又一次的震动了起来。还是那个号码,Alex没有迟疑直接接了起来:「你好?」


短短不到三分钟的通话过程,Alex听清楚了对方说配对到与自己信息素契合度达标准的Omega了,对方会在两天后与他进行第一次的会面,稍后会将Omega的资料先传到Alex的邮箱内,并预祝他与这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Omega能结为连理。


他挂上电话,说没有情绪波动是不可能的,只是他觉得既然无法改变那就接受吧。反正只是试着相处三个月,又不是要他直接跟这个人跑去民政局登记结婚什麽的。大不了三个月后申请解绑,至于怎麽让双方同意解绑,这不急,到时后再烦恼也可以。


走回柜檯,他先是传了个讯息给店长,说是两天后他得去与配对到的Omega见面要请一天假,而店长也很快回复说没问题,毕竟国家政策,大多数人都是必须配合的。Alex一边悠哉等着下班时间,一边滑着刚送到他手上的邮件。


裡头几张官腔的公文他刷刷刷的直接滑过,直到最后才看到了那个与自己配对成功的Omega资料。他先是看了看那个人的照片,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长的像个人。嗯,可以。接着他看了看那个人的名字,甜瓜,听起来怎麽像个傻子?算了,还行吧。最后他跳过了那些兴趣嗜好等等的废话,看了看两个人的契合度,64%。


他轻笑了声,有些嘲讽意味:「这不是只比标准值高了一点而已吗,这也能配对成功?」


03.


约定的日期很快就到了,Alex准时坐在约好的咖啡厅内,他点了杯咖啡,却没有碰过一口。他不喜欢喝咖啡,比起咖啡他更喜欢气泡饮料,只是因为他知道那个甜瓜年龄比自己大,所以有些无谓的想装回大人罢了。


他等了一小段时间,等得他都快要不耐烦离开时,有个人慌慌张张的穿着实验袍推门而入。Alex第一眼就知道那个人就是他在等的Omega,果真人如其名,呆蠢的如此外显。


Alex看着甜瓜四处张望了好一会才找到自己的位置,那个人带着尴尬的笑脸坐到了自己面前,屁股都坐下了才记着开口问了一句:「你好,你是…Alex吗?」


其实Alex很想回他"你都看过照片了你还问?"或者回一句"常理来讲坐下之前就要先问的吧?"更或者恶劣的说句"不是,你认错人了。"诸如此类的回答在脑海中逐一跑过一遍,可他清了清嗓子,只是点点头乖巧承认。


「呃…初次见面,我是甜瓜。」甜瓜见对方这麽安静也觉得有些不自在了起来,他尝试着找些话题聊聊,可惜因为事前偷懒没仔细看过Alex档案的他连对方感兴趣的话题都不知道,只能乾巴巴的笑着打官腔:「那个,我们俩契合度不低,这三个月就请你多多指教了。」

「嗯。」Alex轻应了声,不善交际的他垂下眼不看甜瓜尬的可怕的笑脸,也不打算延续话题下去。


甜瓜这边则是明显无法忍受这种安静的气氛,他拿起水杯喝了口水,微凉的液体顺着喉咙滑下,解缓了些因尴尬而乾渴的嗓子,但却没能将两人之间的氛围稍微纾缓些。


「你、你还是学生吧?」甜瓜的脑子裡飞快转过好几个话题选项,可惜那些话题都只能与自己的兄弟们说说骚话,对于一个刚见面不到五分钟的对像实在不怎麽合适。「什麽专业的呀?」

「财经。」Alex回应,即便他知道这些讯息都应该被载明在AO机构给甜瓜的资料中。他猜想对方大概是不晓得该怎麽进行话题,毕竟他自知不是一个那麽好聊的人。

「哇,好厉害啊。」甜瓜由衷的倾佩着,他虽然也是从事着数据类型的工作,但怎麽说也是抽抽样本找个配对,变动性不大。相较之下,他虽不懂财经要学什麽,可是听起来就很是深澳。「Alex你住哪儿呢?」


Alex愣了愣,从学业转而被问及住址还真有点儿突然。这类的私人讯息并不会写在资料上,所以不知道也是正常的。他犹豫着该不该告诉甜瓜,虽然对方是个Omega,对自己构不成什麽威胁,只是他本身就不太喜欢将这些私人讯息暴露。


他沉默了会,还是选择转而询问甜瓜:「你问这个做什麽?」

「你别误会,我没有打算做什麽的。」甜瓜大概也发现自己唐突问了个较为私密的问题,连忙摆手想解释:「我、我就是想说接下来三个月我们不是要频繁接触嘛,你还是学生,课业重要,如果约见面就约你家附近也好。」说到这,甜瓜突然想起了自家上司给他的两张票劵,他从白袍口袋中拿了出来递到Alex面前。「这是机构给我们的游乐园票劵,一起去吗?」


Alex接过票劵看了看,位置是在郊区,距离自己的租屋处挺远。但他没有打算说出来,只是疑惑着AO配对机构什麽时候还会给人游乐园票券了?商业配合?


大概是看出了Alex的疑惑,甜瓜笑着解释:「我在AO配对机构工作,这是我上司给我的,因为我长期找不到一个信息素契合度达标准的Alpha,所以他也很替我担心吧。」他说着,像是终于找到了一个突破口,便开始滔滔不绝的说了起来:「你看,我都25岁了,到现在还没有配对过任何一个Alpha,政府都快要重点关怀我了吧。这次是因为碰上了你,我们两个的信息素虽然也不是太高,但至少达标准嘛,就算当不成情人也许能成为朋友的。」


听到这Alex不禁微微勾起了嘴角,这个Omega的言论听上去就像是出来交个朋友,并没有打算在这三个月之内认真的与他培养感情。也许三个月后,率先提出解绑的人不会是Alex,而是这个甜瓜也说不定。


Alex看着甜瓜身上的实验袍问:「你工作的地方在这附近?」

「喔,对呀。」甜瓜看了看自己身上忘了脱下的实验袍,指着咖啡厅外不远处一栋建筑物:「就是那裡,走路不用10分钟的。对不起啊,我刚刚是忙着处理工作忘了时间,所以才迟到的……」


对于甜瓜迟了这麽久的致歉Alex并没有什麽特别表示,只是将票券收了起来,也算是答应了游乐园的邀约。因为甜瓜的工作没有处理完,两个人交换了联络方式后没多久时间就分开了。第一次的见面平淡的像是日记本上空白的一页,微风吹过,沙沙的翻过了几张同样毫无内容的纸张,没一会工夫就找不到原先的那页。


甜瓜回到实验室时,就看到前辈满脸阴沉的站在门口等着他。作贼心虚的甜瓜立刻转了个方向,假装自己没看见前辈就想直接逃跑。


「回来。」前辈倒也不是省油的灯,两三步就逮住了甜瓜。他气急败坏的问:「你又在自己的数据上做手脚了?」

见东窗事发,甜瓜只能乾笑两声:「啊哈哈…我、我这不是被室长逼急了嘛……」

「你被逼急了也不能随便找个契合度极低的Alpha假造成达到标准值啊!你这是耽搁那个Alpha的配对!」

「嘘!嘘!」甜瓜吓得连忙摀住前辈的嘴,就怕被人听到自己做的好事。他可怜兮兮的认错:「我知道我错了,但我也不是没想过这点,所以我才找了个刚满20的Alpha嘛。就佔用他三个月的时间,三个月后他肯定会要求解绑的,到时后我们俩就像什麽事也没发生过。」

「……。」前辈气愤的拉下甜瓜的手,他真心败给这个想尽各种办法逃离配对的后辈了。「这件事我会帮着你在室长面前掩盖一下,就这一次,没有下次!听到没?」

「哇啊,谢谢前辈!」甜瓜笑眯眯的给前辈搥肩捏手,心裡鬆了口气。

见甜瓜讨好的模样,前辈叹了口气:「我告诉你,契合度高也只是让两个互不相识的人能在短时间内喜欢上对方,但也不是绝对的。同理,契合度低也不代表你们两个真的没有可能。你可别到时后喜欢上人家才来跟我哭诉抱怨各方面都不适合啊。」

「不会的,怎麽可能嘛。」甜瓜对这个说法不怎麽相信,毕竟从他今天跟Alex见面的情况来看,两个人之间除了尴尬之外还是尴尬,只要避开发/情期,这样的AO要怎麽样才能滚到床上标记对方,做梦呢。


他对于由第三方介入的爱情感到不信任,但不代表他否认了双方信息素的相互吸引与契合。他会选择Alex,无非也就是因为看中了两人契合度低到只有20%,从事这工作这麽久也不常见这麽低的数据,大概是滚到床上都要嫌契对方信息素的地步了吧。


Alex与他,就像是天生不可能一对的。


前辈看着甜瓜这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就觉得好笑,只是感叹着这孩子到底也不过25岁,情感上更是一片空白,单纯的可怕。感情的事任谁都说不准,但也许就是因为他们身处在这个掌控着他人命运的环境中,才让甜瓜有这个错觉,真的自以为自己能掌控住自己的心吧。






TBC.

_________________


争取一下10章内完结好吧

嗯等等,也许我写了三章就结束了哈哈哈?


短篇走這→戳我

長篇走這→戳我


评论 ( 62 )
热度 ( 93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