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天生一对 - 12(A瓜)

☇ABO设

☇A瓜only


以下:


24.


Alex今早不是被闹钟叫醒的。

倒也不是他有着准确的生理时钟什麽的,他虽不怎麽赖床,但也不是个早起的主儿。他今早是被来自喉咙火辣辣的疼痛痛醒的。


睁开眼看了下时间,距离平时起床时间还有大约一个小时,他撑着软硬适中的床铺坐了起身,便连续咳了好几声。好不容易等到这股来自胸腔与喉咙联合的阵痛消停,Alex深吸了一口气又重重吐出。晕呼沉重的脑袋无力的低垂着,烦躁又丧气的抓乱了本就因一夜睡眠而显得凌乱的髮,他张嘴想骂些什麽,却只是连续的咳了几声。


「……耍帅说什麽不冷,结果隔天立刻感冒的就只有我这菜狗子吧。」厌世的两眼一翻又躺回床上,Alex果断的翘了今天上午唯一的一堂课。


直到中午时分因体温过高被闷出一身汗后,Alex才慢吞吞的离开床铺走向浴室盥洗。洗把脸后他摸了摸额头,感觉温度是比平时更高一些,但也还不倒发烧的地步。他滑开手机看下今天打工的班表,思索着要不去看个医生或买个成药吃。


等他用思考明显变慢的脑袋指挥着同等缓慢的身体换好衣服准备出门时,他才发现连绕个路去药局买药的时间都没有。Alex从家裡翻找出口罩带上,心想着反正也只是感冒初期的症状,多喝点热水就没事了。


踩着点到了书店,店长一看Alex无精打采的模样就先上前询问:「你感冒了?」

「大概吧。」Alex先将自己的东西全放到休息室内才慢吞吞走回柜檯前。他盯着排班表上的工作职掌向店长问:「仓库盘点还是我来吧,让妹妹站柜檯,我少点跟客人接触。」

「也好。」店长点点头同意,但还是好意询问:「你没看医生吧?要不要请个假去看一下,或着去买个药?」


回应店长的,是Alex摆着手转身拒绝,一边咳嗽一边朝仓库走去的背影。


仓库盘点的工作不难,但十分繁杂且耗时。待Alex将最后一个品项的数量确认完成,走回柜檯时店长已经下班,换成妹妹站在柜檯了。这段时间书店来客并不多,Alex吸了吸已经开始鼻塞的鼻子,打算先去休息室趴一会。


Alex才刚趴下没多久,就传来休息室的门被缓缓推开的声响。他侧过脸,看向从门缝中探出头往裡头张望的妹妹。


「爱丽?」妹妹小声的探询,不确定Alex是否已经睡着了。「店长说你生病了,要是你很不舒服你可以请假的。」

Alex思考了会,还是拒绝了:「…不用,我趴十分钟就出去。」

「等你下班后医生都不看诊了。」妹妹转身走去柜檯拿了班表过来,继续说道:「你明后两天又都是全天班,等你大后天休假,你病都拖好久了。」

「一点感冒而已。」Alex将脸重新埋进双臂之间,闷着声回应:「不理过两天也会好。」

「…爱逞强。」妹妹哼了声,「你又不是单身,生病了你的Omega肯定最担心,你忍心让他着急吗?」


Alex没出声,只是在脑海裡想了下甜瓜为自己担心无措的模样。那个人大概会先是皱眉碎念他怎麽这麽不会照顾自己,然后又替他找了各种偏方说着也许有用。或者会意外贤慧的替他煮一锅热腾腾的粥,温柔参杂着担忧微酝喂着他喝下。


思即此,他勾起嘴角轻笑:「倒也不错。」


妹妹一听这满是粉红色泡泡恋爱气息的笑声与发言,果断翻了个白眼,对于Alex脑海裡的画面不想多问,关上门站回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工作。


接下来的两天,Alex真因为全天班的关係而没办法去看病,虽然依旧只是轻微咳嗽与鼻塞,但并无太大的影响,他也就真的没放心上,连去药局买个成药都没考虑过。直到他休假的这一天,Alex睡到中午才醒,刚睁开眼,浑身上下酸痛与闷热无一不是在提醒着他自己发烧的事实。


他坐起身,一张口就是几声连咳,抬手摀着额头,从掌心传来的热度让他皱起眉无奈低喊:「不是吧……」


Alex垮着肩膀,有些茫然的盯着房间一角发愣。他的太阳穴因发烧突突跳着,晕眩与疼痛的二重奏在脑袋内轮翻上阵,Alex艰难的在随时都觉得自己脑袋要爆炸的难受情况下回想自家内有没有存放退烧药,甚至随便一种感冒成药也好,至少先让他能确保自己能走出门看医生而不是走没两步就丢人的晕倒在路边。


可惜他最后想起的,是几个礼拜前打扫家裡时一股脑将过期药品全丢掉的画面,而这之后他也没再去药局买成药存放。


「……应该不会因为感冒死掉吧。」


他想了想,感觉这种悲剧发生的机率还是算低的,也许是因为生病使得他思考模式有些跳脱平时思维,Alex用着奇怪的裡由两三下说服了自己,接着向后仰躺回床上,闷头就睡。


25.


发着烧的睡眠让Alex一直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他像是睡了很久,却又像是从未入睡。喉咙还是滚着烈火般的疼痛,连睁开眼都得耗费他几乎所有力气。


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以为自己幻听到了甜瓜的声音。那像是隔了好远好远的距离,声音被什麽阻挡而显得沉闷,与平日裡甜瓜的嗓音差了十万八千里。与他的声音一併出现的是奇怪的敲击声,碰碰碰的宛如大鼓声响,急促且震耳欲聋。


可Alex还是认出了那是甜瓜的声音,他似乎很着急,似乎是在喊着自己的名字,似乎……就在自己家门之外。


Alex勐地睁开眼,跌跌撞撞的下了床,拖着笨重的身子走到家门前,他拉开门,便看到甜瓜皱着眉,一脸的着急。


「你……」Alex刚想问他怎麽来了,甜瓜却不给他机会说话,拉着人就往屋内走。

「别站在这说话,快回去床上躺着!」甜瓜将Alex的手挂在自己肩上,搀扶着他走回房间,一点也不温柔的将人压上床,又替他将被子整好后,甜瓜蹲在床边,不顾Alex满脸的疑问,他掐着Alex没肉的手臂,不满的问:「为什麽不告诉我你生病了?」


手臂上传来的力道不大,甚至连半分疼痛感都没有。Alex知道那是甜瓜没捨得用力掐,这份可爱的疼惜让他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却又很快的被压了下来。要是开心得太过明目张胆,只怕甜瓜就真的不手下留情了。


他将甜瓜的手从自己手臂上拉了下来,握在手裡不放,张嘴用沙哑的声音不重不轻的回应:「我没料到会发烧。」

甜瓜轻哼:「你怎麽不乾脆说你没料到我会担心算了。」


甜瓜将空着的手搁到Alex额头上一会,从掌心内传来的温度让他本就皱着的眉头又更加深了纹路。他从自己包裡拿出未拆封的退烧药,起身想去倒杯水给Alex,可他刚想起身,Alex与自己交握的手却依然不打算鬆开。


「你要去哪?」Alex问,生着病使他没什麽力气,但拉住甜瓜还是绰绰有馀的。

甜瓜晃了晃自己手上的药表示:「去帮你倒水,不然你要直接吞药片?」

「嗯。」Alex轻应了声,坐起身并直接伸出手等着甜瓜将药片递过来。

「……你病傻啦?这药片直接吞多苦啊!」甜瓜又好气又好笑的拿起药盒轻轻往Alex头上一敲,感觉这人怎麽生了病似乎连智商也病丢了。

「不苦。」他的手还是掌心向上等着甜瓜将药递给他,Alex的声音轻的像是随时可能晕过去,却又字字坚定:「再陪我一会,先别走。」


甜瓜看着眼前因发烧而双颊泛着红的Alex,那对子夜的眼眸内不像往常冷然中藏着锋芒,酝着热气的眼底只剩下软绵绵的毫无防备。看着那双与自己对视的眼睛,甜瓜一时间产生了Alex对自己撒娇的错觉。


「我没有要走,我去倒个水很快就回来。」甜瓜蹲回床边,耐着性子向眼前的大孩子解释。

「我不需要喝水。」Alex不打算退让,并重複了一次:「药拿来。」

甜瓜见Alex是铁了心要直接吞药片,他立刻将药盒藏倒自己身后,好声好气的说道:「你给我一分钟…不不,给我三十秒,三十秒我就回来了!」

「不给。」

「…二十秒?」

「不给。」

「十秒?」

「不给。」

「五秒?…三秒!就三秒!」

「好。」Alex点头同意,并在甜瓜因这突如其来的首肯而呆愣一秒后准备起身时,他又拉着甜瓜的手将人扯回床边。他看着甜瓜不解的表情,轻轻开口:「三秒到了。」

「……。」甜瓜无语,他又是觉得这人的表现过于可爱,又是觉得这人的任性过分欠揍。他无计可施,只好软着声音反过来向Alex撒娇:「那、那我亲你一下,你让我去倒杯水好不好?」

Alex看着甜瓜,眼前的人奶声奶气的撒娇最为致命,更别说这人提出的条件还真有那麽点诱人。他思量了下,还是同意了:「…好。」


甜瓜小小欢呼了声,他倾身向前就想将嘴唇贴上Alex的,可Alex突然想起了什麽,在接触前将身体向后仰,最后甜瓜没能一亲芳泽,反倒是将嘴嗑在Alex胸前。


Alex看着甜瓜捂着嘴满脸不满,他赶紧解释:「我怕传染你。」

「…现在才想起来会传染这件事是不是有点迟了?」


甜瓜低下头又在自己包裡翻来复去,终于找到了个未开封过的口罩。他看着Alex自觉的伸出手就要拿过口罩戴上,甜瓜一把抢了回来,动作俐落的戴在自己脸上,接着就压着Alex后脑网对方唇上狠狠一亲。


「生病戴口罩得多难受,为避免你闷死自己,还是我戴着吧。」甜瓜起身朝着房门走去,嘴上还是不停的碎念着:「怎麽感觉我像是多了个儿子啊,还要亲亲抱抱举高高的那种?」


隔着口罩的接吻除了没半点浪漫之外,嘴唇还有点痛。Alex看着甜瓜起身离去的背影如是想着。但感觉不坏,心裡甚至还有点暖。


好不容易吃过了药,甜瓜立刻将人又按回被子裡,并仔细的替他将被角压好。他盘腿坐在床边,床的高度正好在他肩膀,他歪着脑袋将头枕在床边,微驼着背侧看连眨眼似乎都费力的Alex,皱起眉思考着是不是该将这个大孩子拖出去看医生才对,还得是挂急诊的那种。


但Alex现在看上去连走下楼都有问题,甜瓜第一时间就想到将这人抱去看诊。可他打量了下Alex的身形,又因两人的身高以及力量上的落差使得他陷入了沉思。


Alex动了下身子调整角度,这才能看见甜瓜。他看着眼前的人大半张脸都被遮掩在口罩后方,只剩下那双灵动的眼转个不停,像是在思索着什麽人生大事,紧紧皱起的眉头是怎麽样也鬆不开半分。他从被窝裡伸出手搁在床边,甜瓜没半分犹豫的就抬手复上。对于甜瓜这份无意识的乖巧,Alex笑弯了眼,轻轻曲起手指又是两人十指紧扣的模样。


「在想什麽?」他问,姆指摩娑着那人微凉的手。

「想我是不是该带你去看医生才对,只吃退烧药肯定好不了的。」甜瓜的声音闷在口罩下,但并不影响Alex听清他所说的一字一句。「所以我正在思考我能不能扛得动你。」

Alex听这中间省略了不少细节的回答也大致能猜出甜瓜的想法,他举起两人交握的手往甜瓜头上轻轻敲去,无奈问道:「我没那麽脆弱,都吃药了,等烧退再去看医生也不迟。」

「…你是不脆弱,但你蠢啊。」甜瓜哼哼两声,「都这麽大了还拖着病不知道要去看医生,要不是我今天下班正巧去你打工的书店买书,你同事告诉我你的状况跟地址,那你是不是要一个人在家裡难受死?」


Alex挑起眉,难怪他从没对甜瓜提过自己生病也没说过地址,可甜瓜却像通灵似的能在自己最需要他的时候出现。然而他又想到,今天当班的人似乎只有妹妹一人,但他防妹妹窥看甜瓜已经防的够严了,怎麽就还是让她认出了甜瓜呢。


「你就不知道我那时候有多尴尬。」甜瓜见Alex没回应也不生气,只是自顾自的说了起来:「那时候我不是误认你跟那个女孩子的关係嘛,偏偏我刚踏进书店她冲过来就问我是不是你的…阨、你……你的Omega。」说这末句时甜瓜转开视线,莫名害臊的不敢看向Alex,连声音都转小了不少。他停顿了会,才又继续说:「我那时候都愣住了,一个字都没说她就噼哩啪啦跟我说了一堆,然后塞了张纸条给我,上头是你家地址,就把我赶出书店要我快来找你。」接着他话锋一转,带着鼻音可怜兮兮委屈巴巴的看向Alex:「她说你病的快死了,你知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有多紧张吗?」


Alex见状,又是愧疚又是心疼,他本是想着小感冒没什麽必要提,也是觉得在耍帅让出外套后立刻感冒太丢人而不想提,没料到不过拖了几天的病就反扑的这麽严重。


「对不起。」他握紧甜瓜的手,很是认真的说道:「不会有下次了,之后不论什麽事我都会告诉你。」

甜瓜见Alex如此慎重的道歉与承诺,反到有些手忙脚乱的挺直腰板就要解释:「我、我不是要你事事都跟我报备,我的意思是要你照顾好自己,不要连生病了都逞强不告诉我……」

「我知道。」Alex轻轻笑出声,他侧过整个身子,从被窝裡伸出另一隻手复在甜瓜柔软的髮上轻揉:「但我想让你知道我所有的事,没有任何隐瞒。」


Alex声音太过温柔,说的话太过动听,甜瓜眨着眼张嘴就想回复这句平淡而情深的话语,想告诉Alex他也想让Alex知道关于自己的一切,毫无隐瞒。可最后他只是心虚的别开眼,口罩之下的嘴唇微微颤抖着,他想起自己与Alex的相遇全是因为一个自私的谎言,即使出发点不带一丝恶意,可终究摆脱不了谎的本质。


甜瓜压着Alex的肩让他平躺,不自然的扯开话题:「睡一会吧,等你醒了我们去看医生。」


Alex隐约感觉到甜瓜略微反常的回应,可生着病的脑袋晕呼呼的,使得他没能理出症结点。退烧药的药效也缓缓出现,睡了将近大半天的他眼皮无力的半阖着,嗜睡感使得他只能顺着甜瓜的话闭上眼,只是手上还是牢牢握住对方的手,这才甘愿安稳睡去。


甜瓜确定Alex入睡后,动作小心翼翼的将自己的手从Alex的掌中轻轻抽出。他单手撑在床缘,倾身靠向Alex的方向,看着那人双颊依然带着低烧的红,但眉头已是平缓舒展开来,不见难受的模样。悄然无声的替Alex拨开他额前的碎髮,甜瓜盯着对方的睡颜许久,只有一句无声的对不起隐没在口罩之下,除他之外再无第二人知晓。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太想开新坑的心逼着我自己勤奋起来

估计月底再更一篇,按照一个月2-3更的话,暑假時就可以开新坑了x


原先想偷懒到5月更文(靠)

那我们改成5月就抽天生一对的本子好吧,争取一下7月时完结天生一对♥


短篇走這→戳我

長篇走這→戳我


评论 ( 34 )
热度 ( 3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