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文章名称在最后喔 - 下(米英)

#下




阿尔弗雷德最近准备要干件大事了。


他的恋人,那个既骄傲又害羞的英/国绅士,一起度过了无数个日与夜之后,他渐渐产生了一个想法。想与他如同现在一样在平凡又幸福的日常中互伴,想与他在往后的日子裡可以以不同的名义互伴。他想在那人纤细又好看的手指套上属于他的象徵。


是的,他想跟亚瑟求婚了。


但这基本上有些困难。先不说阿尔弗雷德不太可能想得出一个像样的求婚,光凭亚瑟的性子,因为太过害羞而直接拒绝可能性实在太高了。虽说不是没有时间去跟他慢慢耗,但阿尔弗雷德还是希望求婚这种事可以一次解决事最好的。毕竟实在是太令人害羞了阿,这种事。


于是他找来了自己的好友们开始逐一收集他们的想法,十分认真的做起各项准备。当然求婚这种事得要秘密进行才有趣,所以他理所当然地没有去问弗朗西斯或是伊凡的意见。弗朗西斯是因为提出的意见大概都是太过噁心…喔,某位哥哥说那叫浪漫。因为太过浪漫所以无法执行,于是就被狠狠无视了。


至于伊凡则是因为阿尔弗雷德本身就跟他不对盘,再说那个人肯定一不小心就跟基尔伯特说了出口,而基尔伯特还跟亚瑟关係该死的好,偏偏他又是那种没什麽心眼的人,要他藏着秘密还不如杀了他比较快。


而各方好友的意见总是杂乱且难以统整,阿尔弗雷德几乎一到假日就得抽空去跟几乎要成为自己求婚计画的总军师艾米莉会面整理目前为止的计画与进度。而前几次他总是随意套着运动外套与长裤就出门,在被自家姊姊狠狠念过一次后,他不得不好好打扮一番才能继续这场前途漫漫的求婚之路。


随着预定的日期越来越近,阿尔弗雷德越来越无法控制自己一想起这件事就傻笑的举动。于是他开始减少与亚瑟的相处时间,恰好因为艾米莉有许多事项要联络自己,于是每当他的手机响起时,他几乎都是光速接起并逃到其他房间去。


而在某次他刚结束与艾米莉的通话,亚瑟突然对他的提问几乎要让他吓到心脏停止了。


「我说阿…你最近,似乎很忙?」

「啊啊?」他不自然的移开了视线,慌张地说起准备了许久的藉口:「没有啦,公司最近接了几个新案子所以……」

「…这样啊,辛苦了。」


然后他看着亚瑟关掉了电视,起身走回位于二楼的房间,独留他自己一人在客厅裡。


正感到亚瑟似乎有些不对劲想去关心下时,手机又再次传来的震动。他看着艾米莉传来的几张照片,个个都是精緻且高雅的戒指样式。他看了几张后觉得只看照片果然无法下决定,于是他发了个讯息过去,表示自己等等就会到对方家裡讨论。


他走上楼推开了房门,坐在床沿轻轻抚过亚瑟露在被子外面的髮。阿尔弗雷德缓缓在亚瑟额上落下一吻,然后带着歉意又心虚的声音唤着自家恋人的名字。


「亚蒂,我……」他有些紧张,毕竟他很少临时决定不回家过夜:「我朋友临时有点事需要我去帮他,今晚我可能不回家睡了……」

「…随便你。我又不是没有你就睡不着。」

听到亚瑟的应允他放了下心,但不敢表现得太过明显:「嗯…那我出门了,晚安。」


他轻手轻脚的关上房门,抓起汽车钥匙便准备赶去艾米莉家中好好讨论一下,毕竟求婚的时间就近在眼前了,他希望所有的事项都可以被安排得尽善尽美。


赶到艾米莉家的途中还被吩咐去买了一堆有的没的,大多数都是吃的居多。阿尔弗雷德提着一大堆食物走进屋内,对于自家姊姊总是挑高热量食物又老是喊着胖的个性有些无可奈何。


抓起一个汉堡塞入口中,阿尔弗雷德望着也吃的不亦乐乎的艾米莉说道:「都几点了还吃这些,明天量体重时就不要哭出来。」

「囉嗦,为了帮你设计出这堆戒指知道我花了多少心力吗?」轻哼出声,艾米莉抓过一张草稿递了过去:「在你来之前我又画出另一个款式,你自己看看要修改什麽地方,快决定我明天就拿去定稿了。」


阿尔弗雷德看着一张张草稿上的戒指款式,每一个都非常适合亚瑟。毕竟亚瑟的手指非常纤长且白皙,不管戴什麽样的戒指肯定都非常好看。不过既然是要让他戴一辈子的,还是慎重点选择才好。他看过每一个款式,虽然都觉得不错,但最后还是万般艰难的从中选出了一个。


将挑中的草稿交还给艾米莉手中,两人就着那只款式讨论修改起细节的部份。隔天一早就赶紧到艾米莉经营的珠宝饰品店内将草稿交出,他顺便看了下是否有其他适合亚瑟的饰品。


艾米莉看着眼前已经从大男孩蜕变成成熟男人的弟弟,带着一半感动与一半感叹的情绪,揍了一拳在阿尔弗雷德身上。


「阿、妳干嘛啦?」突然被揍的阿尔弗雷德叫了出声,毕竟艾米莉的力道可不小。

「我的弟弟居然要跟别人求婚了,感觉好不踏实阿。」笑着又补了一拳过去,她叹口气:「亚瑟那麽好的一个人居然就栽在你的手上,你说,这是不是太浪费了点?」

「嘿!这叫相配!」突然手机传来铃响,阿尔弗雷德与对方说了几句后,一脸慌张:「怎、怎麽办,安东尼奥说亚瑟已经知道这件事了!他说我动作要加快了!」

「啊?」艾米莉愣了下,不明白亚瑟怎麽会突然就发现了。「呃、戒指怎麽说也没办法今天就做出来啊!一天之内做出来肯定不会是最好的。」

「可是、可是!」他焦躁的抓乱了头髮,瞬间不晓得该如何是好:「我…我今晚就跟他求婚。」

「蛤?可是戒指还没好啊!」

「我知道,所以我改天再补上戒指。」阿尔弗雷德冷静地说道,似乎心意已决。「我今天就要跟他求婚。」

艾米莉无力的挥挥手,已经放弃说服自家弟弟了:「…随便你吧,要是被拒绝不要来找我哭诉,戒指的费用我还是会跟你收的。」

「他会答应的。」他说,语气裡带着不知从何而来的自信:「他会答应我的。」


看着阿尔弗雷德大概是被逼急了所以脑袋烧坏了,艾米莉满脸怜悯的上前抱住了他,安慰性的拍拍他宽厚的背。然后她踮起了脚尖吻上阿尔弗雷德的脸颊,这是她对于自家弟弟的祝福。


而阿尔弗雷德也伸出手回抱着艾米莉,收到自家姊姊祝福的亲吻后他笑了开来,心脏狂跳不止的期待与紧张让他有些晕呼了起来,但艾米莉真诚的祝福让他稍微冷静了点。


鬆开艾米莉的拥抱,阿尔弗雷德确认了领取戒指的时间后便告别了自家姊姊。他开始忙碌的奔跑了起来。打电话确认已经预订好的餐厅是否能将时间往前移到今天,结果是理所当然的被拒绝了。于是他又锲而不捨的继续打给其他的餐厅。在被一连串带着歉意的婉拒后,他垮下肩膀,缓缓拨出最后一个希望的电话。


很快的电话便被接听了起来,带着笑意的声音从话筒那端传来:「Bonjour,这不是小阿尔吗,怎麽突然找哥哥了?」

「要不是没办法我也不想找你…」阿尔弗雷德闷闷地说道:「你家的餐厅今晚能不能被我包场?」

「喂喂喂,这麽突然想也知道不可能吧。」

「可是我今天一定要包场阿…」将脸来入手掌内,他语气裡透着疲惫:「我今天,要跟亚瑟求婚。」

「这样啊…啊?你说什麽?求婚?!」

对于弗朗西斯慢半拍的反应有些不满,他继续问:「对啦,所以你家餐厅到底能不能被我包场啦。」

「你会不会太突然了?这种事麻烦下次早点找我讨论好嘛!给我十分钟,我晚点回你电话。」


听着耳边被断线传来的嘟嘟声,阿尔弗雷德坐上自家轿车,开车前往前阵子就已经有先预订好只剩下试穿的西服店。试穿到一半时手机又传来的声响,他停下手上的动作转而接起手机,噼头就是不满的埋怨。


「不是说好10分钟吗,都已经超过20分钟了吧!」将手机夹在耳朵与肩膀之间,他继续扣上西装的釦子。

「哎呀,这种语气跟哥哥我说话真的好吗?不想要包场的餐厅了?」

阿尔弗雷德愣了下,突然从对方笑着的语气裡听到重点:「欸?所以你办到了?」

「你也不想想哥哥我是什麽人,既然是为了求婚这种大事当然不管怎样也要办得到阿。」

「太好了!谢谢你弗朗!」他激动的想欢呼出声,却还是先忍了下来:「你把地址发给我吧,我改天请你吃饭好好谢你!」

「请我吃饭就算了吧,我可不想去吃麦O劳。真要谢我就把你哥的电话号码给我!」

「欸-你怎麽有办法追马蒂这麽久却连他的电话号码都不知道啊?」带着一半嘲笑一半无奈的语气,阿尔弗雷德对于这两人缓慢的进展其实有些厌烦了。「你不要一天到晚到处勾搭别人的话,他肯定会主动给你的啦。」


语毕,他挂上电话,不想去听弗朗西斯的埋怨。理了理合身的西装,他看着镜子裡的自己,扯开一个自信的笑容,撑没两秒就又垮下了嘴角。阿尔弗雷德一个人在试衣间内快被自己难以平静下来的情绪给搞疯了。


「啊啊、好想抱亚蒂阿……」


因为最近都忙于偷偷计画求婚这件事情,他已经忘了有多久没有好好地拥抱过那个人。从那个人身上传来混着红茶与玫瑰的清香一直以来总能让他心神安稳下来。他垂下头,突然有些感谢起亚瑟已经发现了这件事,所以他可以在今晚就把所有的一切都解决掉,再也不用躲躲藏藏了。


发了个讯息给亚瑟,将餐厅的地址与时间都特别注明了起来。将手机收进口袋裡,他将手复上明显跳动的有些过快的胸口,感受了心脏跳动的力道与频率,那都是来自于他对亚瑟的爱。




好不容易捱到了约定的时间,他早早就先到餐厅裡等着。看到那个人儿踏入包厢内时,阿尔弗雷德无法控制的笑了开来。每次只要看到亚瑟,他的心情总是莫名其妙的很好。


他看着亚瑟也扯开了一抹微笑,但笑容裡似乎有些不太对劲的情绪。可阿尔弗雷德没有多做他想,只是猜测应该是已经知道今天要被求婚了所以对方也很紧张吧?


一顿饭下来阿尔弗雷德简直是食不知味,眼前的餐点再怎麽精緻美味都无法让他紧张的情绪稍做缓和。他看着亚瑟优雅的操纵着刀叉的姿态,感叹起怎麽会有人连吃饭都可以美得像幅画似的让人移不开目光呢……


「亚蒂,你知道…我们也在一起很久了。」阿尔弗雷德做了许久的心理建设后才开口,还因为太过紧张而乾脆端起一旁的酒杯一饮而尽。

「所以你想改变这段关係了?」

「欸?」没料到对方会替自己接了话下去,他愣了会后又继续:「…呃对,所以我想问你──」正想说出最最重要的几个字,对方却先一步又截断了他的话。

「可以啊。我答应你。」

听到亚瑟的应允后,阿尔弗雷德已经无法控制自己脸上越来越张扬的喜悦:「…欸真的?你真的答应我了?」

「是的,我答应你。我并没有那个权力去拒绝,不是吗?」

「为什麽没有?」他垂下眼,几乎要欢呼而出的喜悦因为亚瑟有些奇怪的问句而停了下来:「你知道如果你真的不愿意的话,我不会勉强你的……」

「别这样,阿尔。你知道我没有办法看你难过的样子,所以我会答应你,真的。」

他沉默了几秒,突然发觉眼前这人似乎跟自己不在同一个频率上:「…亚蒂,虽然我觉得我们似乎在讲不同的事情,但是既然你已经答应了所以我就当成你真的答应了喔!」

「我不曾欺骗过你。再见,阿尔。」

「蛤?什麽再见?」看着亚瑟起身准备离去的样子,阿尔弗雷德赶紧站了起身问道:「等等,你要去哪裡啊!」

「去那裡都好!都分手了我去哪裡关你屁事!」

「分手?!」这下阿尔弗雷德真的确定了他们果然不是在讲同一件事,他赶紧上前想将亚瑟拥入怀中,但却被对方躲了开来:「喔我的天啊,你知道你在说些什麽吗!」

「我当然知道。我都知道了,你最近这麽反常的行为…还有那个漂亮的女孩……既然喜欢上别人就赶快告诉我啊,你这是噼腿!」


什麽女孩?什麽噼腿?这到底都是从哪裡来的罪名?!


不捨地看着亚瑟不断落下的泪水,他慌张地想解释:「不不不,你冷静点听我解释──」

「闭嘴闭嘴!我答应跟你分手,所以拜託快滚,我不想看到你!」

「欸?」阿尔弗雷德真的傻了,他甚至不明白怎麽好好的一个求婚有办法被误解成分手:「等等,亲爱的你是不是误会什麽了?!」











亚瑟吸着鼻子窝在阿尔弗雷德的怀裡,熟悉的体温与气息让他安心地又往他怀裡蹭了蹭。他们俩在经过一番大吼大闹的解释后,双双坐在餐厅的地上相拥着。幸好这是弗朗西斯的餐厅,幸好他贴心地给他们包厢,不然这真是太丢脸了。


「所以,你真的没有要跟我分手?」他问,因为感冒鼻塞的关係,语气裡听上去撒娇意味浓厚。

「我当然不可能要跟你分手!」阿尔弗雷德将手环得更紧了些,无奈反问:「刚刚不是跟你解释过了,我是要跟你求婚。你到底怎麽有办法想到分手那边去了?」

「…因为你的行为很奇怪啊,还跟别的女孩亲亲我我的……」越说越委屈,亚瑟一气之下张口咬住了阿尔弗雷德的肩膀。

「啊!」哭笑不得的任由那人发洩着怒气,阿尔弗雷德语气裡满是宠溺:「都说了那是我姊姊艾米莉阿,你不是也知道吗?」

亚瑟鬆开口,哼了声:「我又没见过,怎麽知道那个女孩就是艾米莉。」

「没关係,以后你会很常见到她的。」笑着吻上他想念了好久的唇,阿尔弗雷德还是很想知道到底是哪个天才可以把事情搞得这麽複杂:「所以你是跟谁讨论才觉得我是要跟你分手?」

「基尔伯特阿。」

「……。」喔天,他早该想到会这麽天才的除了那个人没有其他可能了。突然他又想起了某个传达错误讯息的天才,拿起手机立刻拨了电话过去。


电话响了一阵子后才被接了起来,满是阳光笑意的声音重话筒那端传来:「Hola,阿尔你求婚成功了啊?」

「成功是成功了,但我有事要问问你。」他笑着,语气裡有些隐忍的愤怒:「你今天不是跟我说亚瑟发现我要求婚的事情了吗?」

「对阿,他还感动到哭出来耶。」

「在你眼裡他哭成那样叫感动?!」抬手扶额,阿尔弗雷德第一次觉得自己真的是误交损友:「是有谁会感动到哭到发烧去吊点滴的啦!」

「阿勒?阿哈哈、也是吼,我还以为他太兴奋了所以去吹了一整夜的风呢。」

「…安东尼奥我诅咒你以后跟罗维诺求婚时被拒绝一百次!」


愤愤挂上电话,阿尔弗雷德搂着亚瑟,将脸埋进对方清香的颈项间。


「我说你刚刚是不是有些过份阿。」亚瑟摸摸自己身上的大型犬,皱着眉说道:「这样罗维诺很可怜耶,要被安东尼奥求婚一百次以上。」

「不要讨论别人啦。」他抓下亚瑟的手握在手心裡,指尖抚上对方依然空荡荡的无名指:「对不起喔,戒指还没做好。」

笑着在他脸颊吻了下,亚瑟笑着:「没关係,不管什麽时候给我我都会戴上的。」

「亚蒂……」阿尔弗雷德看着难得坦率的亚瑟,身为求婚的一方居然被感动得快要哭出来了:「我好高兴你会愿意,我以为会被拒绝的。」

「为什麽?」他歪着头问道,有些不解:「如果是你,我非常乐意答应。」

听到对方的承诺,阿尔弗雷德真的感动到眼眶泛泪:「…我的亚蒂今天好坦率我好感动……」

「我、我平常也很坦率阿。」红着脸反驳,亚瑟将脸靠上阿尔弗雷德的胸膛:「我还以为,我要失去你了。」

「不会的。」怜惜的吻上他的髮窝,阿尔弗雷德一想起方才他哭成泪人儿的模样就觉得心疼:「你永远都不会失去我,我只能是属于你的。」

抬起头迎上对方的吻,亚瑟眼角还挂着未乾的泪痕:「是的,你只能属于我。而我也只能属于你。」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标题名称:求婚…欸?等等,亲爱的你是不是误会什麽了?!


对于安东尼奥居然误以为亚瑟哭到快断气的模样是感动到哭这点,罗维诺表示十二万分的抱歉与心累。


对于基尔伯特居然带着亚瑟一个劲的乱猜乱想还淨往分手方向想去这点,伊凡表示…奇怪,乾他屁事喔?一切都是阿尔弗雷德活该☆


对于你们如果在文章内看到错字或是语法错误这点,作者表示一定是你们看错(咦




评论 ( 11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