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求婚諜對諜 - 上(親子分)

最近开启了待嫁女儿心(咦

然后我让亚瑟蠢了(掩面



#上



安东尼奥最近有些奇怪。


罗维诺窝在偌大的沙发上,百般无聊地盯着电视上无趣的节目,手裡拿着颗还沾着水滴的新鲜番茄。他瞥了眼身旁挨着他的安东尼奥,那人的脸上依旧是笑的傻裡傻气的,但似乎有点侷促不安的感觉。


这些天裡安东尼奥不晓得是为了什么事情一直心神不宁的。虽说这人还是跟平时一样一天到晚都是傻笑着,就是傻呼呼的迟钝先生,看在他人眼裡几乎没有任何差异。但罗维诺身为对方的恋人,安东尼奥的细小变化他都可以明显的感觉得到。


视线落到了他一直藏在口袋裡的手,罗维诺呆了两秒后,脑袋裡某盏灯突然亮了起来。


注意到罗维诺的视线,安东尼奥尴尬的笑了声,像是下定决心似的缓缓开口:「罗维诺,我──」

「啊啊啊我突然想起来我有事要去找费里西亚诺!」打断安东尼奥的话,罗维诺逃难似的夺门而出,连头也没回的就消失在安东尼奥的视线之内了。


「……。」拿出藏在口袋裡的戒指盒,安东尼奥叹口气,又立刻换上了充满朝气的笑容:「没关係,下次再跟他说吧。」






一路逃到了费里西亚诺与路德维希的家门前,罗维诺站在门外几乎快把门给敲坏了,却仍然不见有人来应门。忿忿地踹了下门,这才突然想起了自家弟弟这几天似乎是度什么该死的蜜月去了。不满的啧了声,罗维诺坐在门前的台阶上,不晓得现在该何去何从。


「唉…」幽幽叹了口气,他仰起头望着万里无云的蓝天。「那个混蛋…肯定是要求婚的吧。」


这似乎是个定律,当其中一方有了求婚的计画,另一方隐隐约约总是会知道对方的意图。大多数人都是怀着紧张又期待的心情假装浑然不知,安静乖巧地等着在对方给予自己承诺的那天到来。当然,是大多数人。


抓着自己那头深棕色的髮丝,罗维诺起身,决定前往那个前阵子才刚订下终身大事的某人家。


罗维诺刚抵达那人精心佈置的庭园门前,便听到从厨房的方向似乎传来的莫名其妙的爆炸声。眼底闪过一丝怜悯,罗维诺迳自推开未锁上的大门进到屋内,果不其然一股怪味就从厨房直直地扑来,呛得他赶紧抬手捂住口鼻,就怕问太多这个味道会死掉。


「喂!」艰难的走到厨房门口,罗维诺看着那个眼眶含泪,手裡还端着一盘乌黑物品的某人:「你这次是要做什么?柯克兰牌砒霜?」

「什、你怎么突然来了!」慌慌张张将手中的东西藏到身后去,亚瑟涨红了脸:「再说这是牛排阿,你看不出来吗!」

「……。」嗯,我真的看不出来。「你什么时候开始吃牛排配下午茶了?」

「我只是在练习。」解下围裙,亚瑟将姑且称之为牛排的东西放到一旁,推着罗维诺走出厨房:「所以你突然过来干嘛?」

被推着走到客厅,罗维诺随兴的坐到沙发上:「基尔还不是三不五时就过来吗,我没事不能过来啊?」

「我又没说你不能来,只是好歹敲个门吧,这是基本礼貌。」他双手叉腰,无奈地看着疑似在闹彆扭的罗维诺:「我去泡茶,你等着。」


不一会时间,亚瑟便将温热的红茶与精緻的茶点端了出来。红茶的色香味自然是没话说的好,至于茶点的精緻度也依旧是让罗维诺不禁摇头感叹了起来。


将小巧的茶点一口吞下,罗维诺说:「你说你甜点可以做得这么好,怎么就是料理类就……」

「就怎样?」斜睨着罗维诺,亚瑟优雅端起茶杯:「别跟我说你今天只是特地来找我喝下午茶的。」

「只是这样不行吗?」不雅的抓起一大把茶点就塞进嘴裡,罗维诺感到满满的不平衡:「你真的是差别待遇耶,基尔的话不就很常没事就过来吗?」

无奈失笑,亚瑟对于罗维诺明显的迁怒举动有些好笑:「你再继续这种说法我就当你是在吃他的醋了。说吧,是什么样的大事让你逃到了我这裡来?」

踌躇了半天,他将视线固定在自己手中的红茶上,轻声开口:「…是有关安东尼奥啦。」

「废话,难不成还能有关别人?」鄙视的轻哼了声,亚瑟撑着颊,随口说道:「看你这副模样该不会是跟你求婚了吧?」

「……。」尴尬的端起茶赶紧喝了口,罗维诺双颊都染上了层粉嫩。

看着对方不自然逃避问题的举动,亚瑟愣了下:「还真的啊?那你答应了?」

「才没有什么答不答应。」放下茶杯,罗维诺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垂下头:「在他开口之前我就逃走了……」

「啊?」亚瑟停顿了几秒,确认自己没有听错后,啼笑皆非的问:「为什么要逃?」

「…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

「你不知道?」看着罗维诺睁眼说瞎话的模样,亚瑟就觉得有趣:「是不知道还是不想?」

「是不知道!」肯定的吼着回应,罗维诺瞪着亚瑟带笑的翠绿眼眸:「你当时…是怎么答应阿尔的?」

「阿…当时情况有点混亂。」回想起那场几乎称得上是闹剧的求婚,亚瑟就觉得头痛:「其实我也有点莫名其妙就答应他了……」

「…亚瑟,你看上去精明的外表还真的只是个幌子呢。」

「轮不到你来说。」亚瑟瞪了眼窃笑的罗维诺:「要是你也想要这样莫名其妙的被定下,推荐你去找基尔伯特这个人商量就可以了。」

嫌恶的摇头拒绝,罗维诺嘴角带着揶揄的笑容:「呐、答应之后的心情如何?」

「…什么如何?这又不是什么大事。」瞥开眼,亚瑟的脸颊有着淡淡的粉色。

「这当然是大事啊。」他夸张地站了起身,缓缓走到亚瑟身旁。侧身坐在沙发椅的把手上,带着暧昧的笑容在亚瑟耳边低语:「毕竟那个傲娇又难搞的亚瑟居然就这么简单的被阿尔给定下了。」

「滚边去。」推开罗维诺,亚瑟红着脸捂着敏感的耳:「要说难搞跟傲娇我可赢不了你。」

「我才没有。」顺着被推开的力道起身,罗维诺发现自己的烦恼似乎没有被解决到:「喂,我是来找你帮我想办法的,快帮我想想该怎么办啊。」

「原来你不是来找我喝下午茶的阿。」赏了个白眼过去,亚瑟很欣慰这个人还知道什么叫正事:「你又不可能拒绝他,就答应他不就好了。」

罗维诺皱起眉:「不要说的这么简单啊,我怎么可能说得出口一句我愿意。」

「你也可以闭上嘴,然后点点头,就这样。」

对于亚瑟有些随意的回复,罗维诺有些怒了:「要不是基尔打乱了阿尔的计画,你以为你有办法轻易的在那种既尴尬又奇妙的场景下说一句我愿意吗?!」

「为什么不?」亚瑟愣了,不明白罗维诺到底在抗拒什么:「我不否认也许我当下说不出什么好听话,但只是点点头我还是会的。」

「是被求婚欸!」罗维诺吼了出声,娇小的身体还微微颤抖了起来:「好歹我也是个男人,被人求婚算什么啊!可是、可是…我也很想答应他阿,可是我很抗拒被求婚啊啊啊啊啊啊!」

「这样啊。」突然听懂罗维诺的问题点,亚瑟了然的笑开:「虽然我并不是太在意是谁求婚这件事,但如果你真的很介意,就换你去跟他求婚不就好了?安东尼奥那人对你根本没底线的宠溺,换你求婚他肯定会很开心地答应你的。」

「也许吧。」垮下肩,罗维诺有些疲累:「但他根本是随时都可能求婚阿,你要我短时间之内怎么规划好反向他求婚的事情?」

「去买一束蕃茄,然后穿着西装,单膝下跪,问他嫁不嫁。」他答的像是个简单不需考虑的问题。

「…亚瑟˙柯克兰!你的情调是通通都放到床上去了吗?!不要事不关己就随便敷衍我!」气得一把抓着亚瑟柔软的脸颊用力往两边扯,罗维诺简直是被亚瑟气笑了:「还有蕃茄是用一束当量词吗?哪有人求婚送蕃茄啦!」

「啊啊啊好痛、放开啦!」那双翠绿的眼被狠狠痛出泪水,亚瑟拍开罗维诺的手,一脸不满:「我的情调干嘛向你展现,何况他一定是你肯开口就会答应的人不是吗。」

「…妈的,早知道我真的该去找基尔而不是来找你!」无奈扶额,语气裡有着满满的疲累。

「什么事想找本大爷阿,小罗维诺?」


吵得正欢的两人一同看向大摇大摆进屋的基尔伯特,那人笑的没烦没恼的模样看在罗维诺眼底有种莫名的刺眼。于是他冲了过去,虽然身高比不过对方,但是头槌的攻击力肯定是比对方高出许多。于是助跑后他便直直撞上了基尔伯特的胸膛,满意的听着对方发出疼痛的闷哼声。


「你、你干嘛啊!」捂着莫名其妙被撞得发疼的胸,基尔伯特眼底还泛着泪花:「有人见面是这样打招呼的吗?!」

罗维诺哼了声,毫无歉意:「你那是什么噁心的叫法?到底是跟谁学来的!」

「弗朗阿,他不是都这样叫你吗?」缓缓走到沙发上入座,基尔伯特觉得胸快痛死了:「你突然过来干嘛啊?」

「…这又不是你家,我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

「我又没说什么。你今天是生理期吗,比平常更暴躁耶。」他笑着,顺手拿起了桌上已经冷掉的红茶喝了口。

「因为安东尼奥似乎要对他求婚了,所以他情绪很不稳。」亚瑟悠悠开口解释,然后抢过基尔伯特手中的红茶:「还有这杯是我的。」

「喝一下会死喔,小气。」默默转而拿起属于罗维诺的红茶,基尔伯特继续问:「这算什么?婚前躁鬱症?」

「婚你妹!老子还没答应他!」红着脸反驳着,罗维诺也走过去抢回自己的红茶:「这是我的,要喝自己去泡!」

「…啧,这个家还有来者是客这个常识吗?」闷闷起身走向厨房,然后突然发出一声惊呼:「哇、这是什么!亚瑟你下厨了?今天做的是什么?亚瑟牌砒霜?」

「是牛排!」愤而站起身冲向厨房狠狠揍了基尔伯特一拳,亚瑟把人推出厨房:「你,去坐客厅坐着!」


被赶了出来的基尔伯特乖乖坐回沙发椅上,悠悠哉哉地吃起精緻的小茶点。他看着罗维诺似乎还是一脸烦闷的样子,伸出手揉揉他那头柔软的深棕色髮丝,毕竟罗维诺对他来说还算是个弟弟,他的碰触就像是摸摸自家宠物一样亲暱。


「好啦,不过就只是求婚,你在不安?」

「…不是不安。」他叹口气,又再把刚刚对亚瑟叙述过的事情重新说了一遍。「我只是不想被求婚。」

「那就换你对他求婚不就好了?」基尔伯特愣了会后笑着回復,然后还歪着头沉思了会后才认真地说道:「你就去买一袋蕃茄,然后问他嫁不嫁……啊哈哈哈安东尼奥那傢伙肯定会感动到哭的哈哈哈哈哈!」

「妈的,老子受够你们这种白痴建议了!」


愤而起身离去,罗维诺连招呼也不打一声就留下还笑到不行的基尔伯特与刚端着重新冲泡的红茶回到客厅的亚瑟两人面面相觑,用力的甩门关上,罗维诺真的觉得他该来好好重新审视一下他的交友关係了。怎么尽是提一些乱七八糟的建议!


「你又说了什么让他生气了?」将红茶放到笑得东倒西歪的基尔伯特面前,亚瑟无奈的问。

「哈哈、啊?我没有啊。」他擦去溢出眼眶的泪水,断断续续地说不好一句话:「我只是、哈哈哈…只是让他拿着蕃茄去、去求婚阿哈哈哈哈哈哈!」

看着眼前已经笑倒在沙发上的白毛生物,亚瑟眼裡闪过一丝怜悯:「…原来我刚刚在罗维诺眼中就是这样低能吗……」

「嗯?你说什么?」好不容易缓过气来,基尔伯特嘴边依然是大大的微笑。

「没什么。」再次窝回沙发上,亚瑟望着窗外已经有些橘红的天空。「我难得的清閒下午就被你们给佔去了。」

「有什么关係,反正阿尔今天不是出差吗?正好我们可以陪陪你那容易寂寞的小心灵阿。」

「…去你的小心灵,喝完这杯就给我滚!」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谁快来阻止我!

我不能再这样写文了!


我要疯了!

所以我把它分成上下两篇了= =


今天请了假窝在家裡看了米英的ABO的文

看完好心动ˊˋ

好想看更多更多,有人来介绍我一下吗ˊˋ


评论 ( 4 )
热度 ( 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