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

嘘,别说。
让我再多相信几秒你是爱我的。

© Cruz | Powered by LOFTER

私生子 10 (露普)

#10

 

基尔伯特站在俄/罗/斯的土地上,望着眼前那栋纯白色的独栋房屋,将一路上都紧紧握拳的掌心鬆了开来后又再次紧握。站在大门前他反复深呼吸几次,试图平缓自己紧张不已的情绪。在不知道是第几次对自己说了声加油后他伸出手,却又在即将碰触到大门时缩回了手。


这样的举动重複了好几次,等他回过神来时才发觉自己已经站在别人家门口一个多小时了。在心裡嘲笑了翻自己这样胆小的举动,他拍拍自己被冻得有些红的脸颊,像是背水一战似的闭上眼准备按下门铃。


「请问,您在我家门前做什麽?」


稚气的嗓音忽地从他身后传来,基尔伯特停下了才刚碰到门铃的手,呆愣了一秒后立刻转过身望向那个只到自己半身高的小孩儿。那孩子眨着一双紫红色的圆眼,奶油色的髮丝在寒风中吹散了开来,围在他脖子上的鲜红色围巾替这个略显苍白的孩子添了点血色。基尔伯特激动地想抱紧这孩子,但对方却一脸防备的退了一步,皱起眉来一脸疑惑地望向基尔伯特。


「您是……?」孩子的语气裡带着防备与不信任,小小的手探进自己口袋裡似乎握着什麽。

基尔伯特错愕地收回手,不敢置信的问:「尤莱亚…你忘记我了?我是基尔伯特阿……」

「你知道我的名字?」孩子立刻拔出藏在口袋裡的贝瑞塔,迅速上膛后笔直的对准基尔伯特的眉心,紫红色的眼底没有一丝犹疑:「所以,你的目标是我?还是我爹地?」

「尤莱亚!」基尔伯特紧张的看着那孩子,倒也不是害怕自己正面对着枪口,而是心疼着那个只会撒娇与耍小聪明的可爱小孩怎麽才离开自己没多久竟学会了这样冷酷的表情。「谁让你带着这样危险的东西?快点放下小孩子不要随便拿枪!」

孩子的脸上似笑非笑,目光却瞬也不瞬的直盯着自己眼前的目标:「危险?比起你们这些无时无刻想杀掉我跟爹地的人比起来,这些东西都算安全了吧。」

「我怎麽可能会想杀掉你们!」


他着急地踏出一步,却见那孩子立刻退了一大步,皱着眉头转而将手枪的位置下移到了大腿,基尔伯特想也不用想就知道对方是准备要先限制自己的行动。在对方扣下扳机之前,他伸出手打偏了对方太过幼小而力量不足的手腕,刺耳的枪声几乎在同时响了起来。趁着那孩子一瞬间的闪神,基尔伯特以手刀击落了枪,并将那孩子的双手束缚于身后。


「你犹豫了。」望着眼前不断挣扎的孩子,基尔伯特眼裡有着浓浓不捨。「如果真想保护自己,连一秒的时间都不能给敌人。」

「放开我!」那孩子发了疯似的想从基尔伯特手裡逃出,淡淡的不安逐渐在那双紫红色的眼裡浮现。「可恶……」


正当基尔伯特准备好好询问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麽事时,他发现那孩子的嘴角竟然溢出丝丝鲜红色的血液。他瞪大双眼,不敢自信这孩子竟然有勇气在短时间之内做出咬舌自尽的决定。这到底是把一个好好的孩子给训练成什麽模样了啊!


「尤莱亚、尤莱亚!」他慌乱的鬆开了手,想扳开那孩子死死咬住的齿。映在他眼裡的鲜红如同他的眼眸一般,妖豔的令人惶恐。「不要…快鬆开、快鬆开阿……不要这样,拜託你不要这样……」


「放开他。」


冰冷的嗓音从身后传来,连同带着后脑被某个冰冷物体抵住的触感。基尔伯特眨着泛满泪水的眼眸缓缓回头,便看到伊凡冷着一张脸,平时总是柔柔笑着的脸庞只剩下寒冷。那双紫色眼眸内再也看不到属于他的甜甜笑意,有的只剩下因愤怒而染红的杀意。


基尔伯特抖着嗓音,不明白自己只是离开了这两人一段时间,怎麽曾经的那些温暖却全都离他远去了。温热的泪水从苍白的脸颊滑落,他头一次喊出了那人的名字:「伊凡……我………」




「哥哥!」路德维希一把扯开被綑成一团的被子,皱着眉看着床上一脸被惊醒的基尔伯特:「你最近怎麽老是来客房睡?还有你已经睡太久了,早餐都已经冷掉了。快起床!」

「……欸?」


看着自家弟弟离去的背影,基尔伯特坐在床上,一时之间还反应不过来哪边是梦境哪边是现实。转过头望向窗外乾淨的蓝天,再低头看着自己怀裡抱着的兔子娃娃,他捏了捏自己的脸颊,的确是会疼痛的现实。缓缓将自己埋入双腿之间,他擦了擦不知为何落下的眼泪,心头上的疼不受控的泛开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太好了。」咽呜的哭声细细碎碎的冒出,但基尔伯特已经没有心力去掩盖自己哭出的声响。「是梦真是太好了……」


好不容易平復下情绪,基尔伯特立刻跳下床跑进浴室裡盥洗。换了身简便的外出装,他抓起床上的兔子娃娃,风一般的冲了出门。刚跑离开没多久后他又折了回来,跑到厨房那端对着正在整理碗盘的路德维希用力抱了下。


「阿西!谢谢你今天叫我起床,不然我差点要在梦裡死掉了。」拍了拍已经比自己高出许多的弟弟,基尔伯特笑开了平时那样天不怕地不怕的笑容:「还有我有事去俄/罗/斯一趟,这几天不回家了喔。」

「…在梦裡死掉是什麽意思?」无奈地垮下肩膀,路德维希看着自家哥哥又找回属于他的张扬不免也感到有些欣慰。「我知道了,要回来前先告诉我一声,我会整理好客房的。」

「心疼到死掉的意思喔。」他跑出了厨房,只剩下宏亮的嗓音传来:「还有我只可能会带尤莱亚回来,才不带那头熊回来勒!」


路德维希看着基尔伯特精力充沛的模样,既开心又忧鬱的叹了口气。心裡默默决定等等还是先去把客房跟基尔伯特的房间都先整理好才是明智之举。




他踏上这个不算陌生的国度,望着跟梦境裡一样的纯白色房屋,内心惴惴不安,深怕跟梦境一样的情境真的在自己眼前上演。深呼吸几次,他颤抖着手准备按下电铃,


「爸比!」


基尔伯特回过身,便看到一个小小的孩儿朝着自己飞奔过来。他蹲下身子将那孩子稳稳抱在怀裡,缩紧的手臂就像怕这孩子从自己眼前消失一样。抱了好一阵子之后他退了开来,看着没有任何改变的天真圆眼与带着笑容的表情,这孩子还是那个爱撒娇的尤莱亚。


「你有想我吗?」基尔伯特将自己背包内的兔子娃娃拿了出来递到尤莱亚面前,看到这孩子没有变成自己梦境那样令人心疼的模样后才放下了心。「我可是很想你喔。」

接过兔子娃娃,尤莱亚还是紧紧勾着基尔伯特的脖子,将自己埋进对方怀裡尽情撒娇着:「我也很想爸比。」


基尔伯特还想再跟尤莱亚抱个一阵子、再蹭个一阵子,但后领突然被人往后一扯,瞬间天旋地转了起来。等他好不容易反应过来时,才发觉自己竟然被人扛布袋了。他看着尤莱亚仰头望向自己笑得一脸灿烂,有些错愕的发觉那个该死的孩子果然一点也没变,居然丝毫没有要拯救自己爸比的意思在!


而扛起自己的罪魁祸首也没有要解释的意思,自顾自地迈开步伐往屋内走去。随着身体移动而飞扬起的米白围巾在基尔伯特的眼前晃呀晃的,在大门关上之前他看着尤莱亚笑着挥手大喊着加油,倒也不知道是在对谁说加油就是了。


直到自己被人狠狠摔进柔软的大床上,他这才看清楚那个搬运工的样貌。与梦境裡面如出一辙的模样,不带笑容也没有温柔,伊凡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眸内闪烁着不知名的火苗,难得见到这样的伊凡把基尔伯特吓得瞬间说不出话来。


基尔伯特移开了视线,尴尬地开口喊出自己并不熟悉的名字:「伊、伊凡,我──」

「我喜欢你。」伊凡的声音很轻很柔,他扳过基尔伯特的下巴,强迫那双逃避的红眸对上自己。「算我求你,不要再把我的爱情当成玩笑了。」


愣了会后他才发现,自己似乎不只一次否认过对方对自己的告白。他缓缓坐起身子,犹豫了下才牵起对方比自己稍大的手掌。基尔伯特感受着伊凡立刻缠上自己手掌的温度,对方带着不安的情绪而无法好好控制的力道大的有些疼,但他并不想就这样鬆开。


望着那双紫色眼眸内倒映的自己,想着亚瑟曾经问过自己害怕些什麽,想着马修反问自己为什麽不敢,想着今早那梦魇一般的梦境,基尔伯特发觉自己真的是挺胆小的。但这样胆小的模样实在不适合自己。


「嗯,对不起。」他释然的笑了开来,舔舔因为紧张而有些乾燥的唇,他说:「我想……我也喜欢你。」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觉得自己这两天挺认真的是不是!


好的天下有情人都终成眷属了

有种可以再拖个一阵子的感觉哈哈


不是啦我会尽快写完的啦,因为真的剩下不多了

当然在更文前肯定又是一大多莫名其妙的短篇+脑洞出来哈哈


评论 ( 10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